星期五, 8月 19, 2005

1.3 一個人的戰鬥

第一章 話三 一個人的戰鬥

「從你們的說話得知,那兩個人應該就是『十人眾』之中的艾洛爾和艾勒爾。」
說話的老人就是精靈族的長老,身高大約半米,一把又長又白的鬍子,手持一枝木杖,用來支撐身體之外還是他的武器。

「可是即使確認到他們是『十人眾』一員,也不能確定他們的目的吧?」
長老身邊的某一個人這樣問,他是精靈族之中某個負責戰鬥的組織之首,名字叫萊斯。為人好戰,主將以武力解決一切問題。

「所以我才會來這裡問問長老,最近有沒有收到有關情報。」

長老坐下來,望著木杖頂端的那粒寶石,回想最近所聽過的消息。良久,他搖搖頭,即是說他想不出問題的答案。
「我不知道他們的目的是什麼,但是…我知道他們是什麼人……」

「嗯?」

「艾洛爾和艾勒爾是十人眾之中,算是最嫩的兩個人…他們自小被別人小看,經常性被欺負,為了證明給別人知道自己的強,所以成為了十人眾之中的其中兩個,是天使族的代表。」

「果然是天使族……」
翔龍用左手托右手,用右手托著頭,然後輕輕咬右手的姆指,開始思考起來。

在這段空檔先說說,什麼是十人眾。所謂的十人眾,就是由不同種族組成的十人組織,說就是一個組織,但其實各懷鬼胎,所以有不少人說他們是「十大惡人」。

十人眾原本是合作令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的一個組織,由人類,精靈,天使,魔族,神族,龍族等不同種族中,選持有力量的人來當成員之一的,但因為擁有的力量實在太強大,於是由造福世界之偉大目標,變成各自利用自己所持有的力量來達到目的。

「天使族最近都沒有什麼大事發生,但既然他們成為代表,只有兩個原因。」

「是什麼?」

「是力量…或計謀。」
翔龍轉身望向發問的長老,禮貌的回答他,但是那只是翔龍個人認為的答案。
「要是前者的話,應該比較容易對付,但我害怕會是後者…」


「魔力…消滅……」

說回另一邊,站在峰面前的石頭人,一直在講著同一句說話,只是不知道這些說話有什麼特別意思。

「唔……那是什麼怪東西?」
峰用了一段時間才可以令自己平坐在地上,食指指尖散發出一種柔和的白色光輝,他就是把那種柔弱的光放在痛楚之處,原是痛得不能完全睜開的眼睛都沒事了,望著面前那怪東西,為一回兒的戰鬥好好打算一下。
「雖然不擅長治療魔法,但這種基本功夫還可以減輕一下痛楚……」

「魔力…消滅……」

「不可以在這種環境開打,也沒可能走到外面給別人看到,那即是…」
抬頭望著樓梯的盡頭,峰就是想在天台開打,但這種身體可以讓他跑到天台去嗎?還有五層樓梯啊﹗
「這種距離,沒可能用雙腳走到天台的,但那東西越來越接近了…沒時間給我考慮那麼多,就這樣去天台吧﹗」
靠在背後的牆壁,一步一步的走到走廊開端,然後用盡全力跳出外。他這樣做不是尋死,而是因為懂得飛翔的魔法,可以就這樣一下子飛到天台上。

那個石頭人感覺到魔力的流動,立即變成一粒圓石,以比峰更高的速度飛上天台,並站在邊旁擺出「我在等待你」的樣子。

「消滅……」

「搞什麼飛機哇?體重比我重那麼多還可以飛得比我快的?你這個怪物﹗」
對這種不懂說話的低級式神發脾氣也不能解決問題的啊,快點想個辦法把那東西解決吧。

峰立即用跳的與那玩意拉遠距離,然後繼續用低級的治療魔法減緩痛楚,同時間也是在想想有什麼辦法可以把那東西擊倒。良久,石頭人呆下來好一會兒,但是峰想了很久也想不出答案,現在還拚命的抓亂自己的頭髮。

「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哇﹗」

『那外表像是石頭一樣的東西,是式神來的。』
腦袋內傳出了卡爾的聲音,那個寄居在峰體內的靈魂。他不太喜歡累贅的解說,所以只是把重點說出來,好少一條腦筋的人都可以容易理解。
『普通攻擊是沒可能傷害到它的。』

「那麼你只說出來,又不幫我想辦法,有什麼意思?」
『笨蛋,借助元素精靈的力量來加強你所使出的魔法就可以。』
「噢,要找什麼元素來幫手?」
『水。』

討論到這個時間,石頭人開始有所行,看來是打算走過去,速度慢慢的變快,它打算再次用它的拳頭來攻擊峰。

「切,又是這種直接攻擊嗎?」
看見面前的石頭人衝過來,峰輕易的跳過它的頭頂,好讓它會一直衝向前,就這樣從邊緣跌下去,可是事情當然沒有這麼美好,石頭人很容易的停下來,然後轉身盯著峰。

「消滅……」

「算了,速戰速決吧﹗水的精靈們啊,請你們聽從我的請求,集合到我的手中吧﹗」
合上雙眼,張開雙手,把力量集中在兩手之間,當感覺到有足夠力量的時候,他把兩手放開,好讓力量倒在地上,成為一個以他為中心點的魔法陣,是一個會發出藍光的魔法陣。
「你們的力量就是我的力量,現在我透過小時候所定下來的契約,請你們把那偉大的力量借給我,好讓我打倒面前的敵人﹗」

『很順利呢,記得在你小時候拚命的叫也沒有精靈理會你的。』
「別再說這些無聊話了,只要一疏忽就會被秒殺的了﹗」
『明白,明白。那你就快點把它擊敗,氣死它的主人。』

「魔力,消滅﹗要消滅﹗」
感覺到魔力的存在,那個石頭人再次衝向魔力的持有者。

「你自動來送死就好了,不用我走過來攻擊你……」
首先把雙手合什,然後左手向天,右手向地,像跳舞一樣自轉一圈。
「水柱之舞﹗」

十多條水柱由地板升上來,同樣以峰為中心點包圍著他,把任何接近他的東西轟飛到天空。

「好了,最後一擊,加大版的『水流砲』﹗」
「水流砲」,如名字所說,利用水壓來使出像大砲一樣的水屬性攻擊,可把攻擊目標集中於某一點上。


「被打倒了,我的式神被某個人打倒了。」
艾勒爾淡淡的說,他的表情像是打從一開始就預計到他的式神會被人打倒,他輕輕的笑了一下。
「我們沒找錯地方,果然是有獵物在這裡,只有把他們都弄到手的話…我們就可以達到目的的了﹗」

艾洛爾望著哥哥的身影,開始擔心他將會用什麼手段,他在想,哥哥再這樣下去一定會傷害到其他無辜的人。

「要是給我找到那些人就好了……」


「看起來還很嫩嘛,那個人…」
在某一些陰謀背後,往往都會有人站在陰謀的更高處一直觀察著,這隻「生物」就是其中之一。牠的名字是迪亞獸,一對又長又大可供飛行的耳朵,頭頂長著短短尖尖的角,還有一對亮晶晶的眼睛,就是牠在附近在監視剛才的戰鬥情況,手上還持有剛才用來監視的望遠鏡。

迪亞獸剛才看到石頭人被轟飛上天再被打到粉碎的一幕,然後看到另外有一個人從突然出現的門走出來,用望遠鏡看清一點,兩個人的樣貌是一樣的。


「想不到你弄得這個地步,中村老師提早讓你們回家,但你竟然走來這裡打架?」
康看到峰身上的傷痕就立即說教,他走到弟弟身旁,用比較高級的治療魔法治理峰的傷口。
「幸好你還有氣力打電話回家,要不是我在家裡的話,我看你會怎麼樣﹗」

「……」
峰並沒有作出反駁,只是沉默下來,一直望著康。康同樣的對望著他,然後擺出無奈和囂張的表情,令到峰十分不爽。
「為什麼是這個樣子的?」

「我在想,我剛來到的時候你就已經拼命的解釋,不知道是不是謊話來的罷了。」
聽到哥哥這樣說,峰只好把他拉到翔龍家的門前,但一去到那裡,發現門沒有破爛,也沒有什麼強光從屋子裡走出來,簡直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的?」

「因為你在說謊嘛﹗」

「才沒有﹗」
怎會是說謊?剛才發生的所有事都是事實來的﹗這個笨哥哥沒理由不相信我的話就是,太笨了﹗
「既然你不相信,我就問問屋主,看看答案是什麼﹗」

『咯咯﹗』

「來了。」
屋內傳出翔龍的聲音,他聽到敲門聲就立即走到門前開門,看到是他們兩兄弟就笑著問他們來找他做什麼,然後峰就直接的問他剛才那道門有沒有甩掉,翔龍搖搖頭回答沒有,還想開口問為什麼會問這種白痴問的時候,峰就拉著康用跑的離開了。
「他…跑得真是有夠快的說。」

把門關上,剎就在翔龍身邊笑著說︰「幸好比他快一步,要是剛才遲一秒鐘出來,現在你家的門還在地上呢﹗」

「真是走運了,想不到峰會來找我……」
翔龍望一望時鐘,發現時間已經是六時左右,就走到房間內拿銀包,打算出外。正當剎以為翔龍有緊要事要那麼趕出門口的時候,翔龍推剎到門口,打算要她一起出外。

「到底你想怎樣?」
「今天被峰吃了我的刺身,現在我要再次進入戰場﹗」

「……」
剎無奈的望著翔龍,然後被他強拉出外,拚命反抗也沒有用。


「我回來了。」
在某一間別墅內,有小東西在敲打那扇落地玻璃的窗子,別墅的主人走到那裡把窗拉開,好讓那小東西走進屋子。

「辛苦你了,迪亞獸。」

迪亞獸看見少女的笑容,就立即忘掉身體上的疲勞,然後把剛才見到的所有東西都對她說。少女聽後,走到那扇窗旁邊,夕陽柔和的落到她的身上,可以讓人清楚地看到,她就是那個人,峰和翔龍就讀班別的班長 — 水澤嵐。

「只是觀察,怎會辛苦呢……」
說話開頭是有點忘我,但抬頭看見嵐那個樣子,迪亞獸不得不呆下來。
「小嵐,你沒事嘛?」

「沒,迪亞獸你知道嘛?我很興奮……」
「興奮?」
「和泉君所打倒的,應該就是某一個人使出來的式神。」
「嗯嗯﹗」
「對方的目的…應該就是當作魚餌,看看會不會找到什麼大魚。」
「大魚?」
「看來…對方只是釣到一些魚苗嘛,不過倒是給我一個機會。」
「小嵐,你到底想?」

「狩獵獵人。」
嵐用舌頭輕輕舔一下上唇,而臉上的笑容與學校的她比較,簡直就像另一個人一樣,在旁邊的迪亞獸看見,牠無奈的笑出來……
「讓獵人也知道被狩獵的感覺……真好。」
……因為牠知道這笑容是代表…嵐對這次的事很有興趣,她將會插手於這件事。

太陽慢慢的落山,漫長的一天也就快完結。

= = = = = = = = = =

追加 — 話說問翔龍那怪問題後,和泉兄弟就像一陣風似的離開那裡,就在回家路上……

康︰都不知道為什麼在小時候,你拼命的學習攻擊系的魔法。
峰︰既然有機會學習這些像電影一樣的東西,為什麼不學些較帥氣東西啊?
康︰帥氣不可以保命呀﹗
峰︰漫畫中擅長治療魔法的都是女孩來嘛﹗我不要變得像哥哥一樣……(汗)
康︰什麼叫變得像哥哥一樣?
峰︰哥哥放學就處理家務,活像一個家庭主婦。
康︰(?)那麼…你今天就不要吃由我這個家庭主婦弄的晚餐了﹗
峰︰不要哇 z~
康︰認真的回答吧,為什麼要拚命的學校攻擊系的魔法啊?
峰︰要是不這樣做的話,就不能容易的提升魔力,要是有一天…要找「他」出手的話,他可以毫無顧慮的使出任何魔法了……
康︰那又是的,要是距離太大的話…你的身體都會負荷不到,原來是這樣。
峰︰所以,避免我的身體出現什麼毛病,哥哥就不要這樣子吧…
康︰看心情吧。
峰︰哥哥哇﹗

就這樣,康在晚上只弄了一人份量的晚餐。

「你就餓一晚反省一下吧﹗」

「我…我…我連午飯都沒吃的說……」

「不.會.理.會﹗」
這個微笑與額頭上那數十個青筋,與背後的火焰混成一體,威力比翔龍在下午弄出來的高出幾倍,就是這樣,峰被餓了一整晚,而這一天晚上就是在這麼和平的情況之下完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