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1, 2005

WILD ARMS4 故事簡介(一)

WILD ARMS︰狂野歷險
The 4th Detonator COMPLETEGUIDE
一個講述四名男女長大的故事


「尤莉﹗」
一把男性的聲音從後突然傳出,女性一個不留神,被那個男性從後擁抱,害她面也立即紅起來。

「捷…捷度﹗?」
女性被突如其來的「攻勢」被擁抱起來,手裡的作業都跌到地上去,她道出那男性的名字,然後慌張的問︰「為什麼你今天會在這裡的?」

「……」
男性沒有回答她的問題,他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盒子,然後慢慢的把它打開,一首熟識的音樂傳到耳邊。

「這不就是……」
女性閉上雙眼,男性把那個盒子放到女性的手上,她立即把音樂盒放到耳旁,讓音樂變得更清晰,享受這支久違的樂曲。

隨著音樂盒的轉動,音符一個一個走到女性的耳朵邊,這時候在她的腦海中想著的…是若干年前與哥哥在研究所過著的日子,雖然那時候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但是哥哥在身邊的日子,對她來說是一種只可回想已不能強求的奢侈物。

回想小時候,在白色孤兒院中被作為研究物一樣進行不同的實驗,生活一點也不快樂,可是…憑著那一首歌曲,才令到一個又一個的不快吞進肚子裡。


來約定吧 手牽著手漫步
來約定吧 別再獨自一個人哭

夕陽下的歸途 兩道小小的身影
不管何時何地 兩人總是在一起

來約定吧 不要忘記



克魯斯尼克,尤莉的哥哥…就是在十二年前死掉的了,而且…他是在我面前死的,都是因為我力量不足,才會發生這種慘事。所有的不幸…都要歸咎於那一場持續七十八年的世界大戰。

對了,我的名字叫捷度.馬維立克,小時候居住在席葉爾村,那是一條與世隔絕的村莊,每一天也快樂地生活,可是快樂的日子並不長久。

十二年前的某一天,軍隊來到村子附近,不知道打著什麼主意似的,我獨自去視察一下他們在做什麼,誰料就是那一天…我的命運作出改變了。

在軍方陣地那裡碰上在進行任務的候鳥 — 亞魯諾.G.瓦司凱斯,然後再在軍方深入地那裡找到尤莉,尤莉.亞特雷迪,三人回到村子的時候,看到那些可惡的軍人在欺負村民中,看見就火大了﹗我上前阻止他們,那個可惡的軍人竟然想把我就這樣子幹掉,本能之下使用了我從未用過的力量,一種從出生那一天就擁有的力量,就是因為這一種力量,我才會……

第一次使用力量,力量不受控制,暴走起來了……可是尤莉輕易地壓制我的力量,讓力量回復正常,本應是高興的,但是暴走時所發出的力量令到保護村莊的強力結果裝置受到破壞,浮在半空中的席葉爾村快要墜落地面。為了求生,我與亞魯諾和尤莉同乘一個逃生艙,冒險之旅由這裡開始。

落到地面後,嚴重缺乏世界常識的我對這個世界的所有什麼都不知道。走了一段路後,我們到達羅沙里亞港,在那裡的一間旅店中碰上那些在席葉爾村搞事的軍人們,和他們吵得快要開打之時,有一個女性比我快一步出手,她就是菈克薇爾.阿普爾蓋特,是一名劍士。

討論了一會兒,得知菈克薇爾要到訪朝聖地丘雷恩,她說那裡是一道很美的地方,她最喜歡的就是在這些景點畫畫,留下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景象給自己。因為我們沒有什麼特定的目的地,在這個空檔四次遊覽都沒什麼問題,於是我們一行四人向著這個目的地前進。

在那裡,看見丘雷恩那裡有一些被破壞的地方,菈克薇爾向我解釋了這個世界曾經發生過的戰爭,世界一些很美的地方也是被戰爭所破壞,而她的故鄉菲爾克雷倫格就是為了研究戰爭用的兵器,發生了一件叫「菲爾克雷倫格的白日夢」的核兵器實驗事故,所以她的故鄉也被破壞了,然而這一切都是在接下來的時候才知道的。

回到羅沙里亞港,菈克薇爾正式加入我們,一起進行冒險,而第一道打算去的地方就是那個叫作「白色孤兒院」的地方,也就是尤莉長大的地方。她小時候在那裡被當成實驗品,現在所持有的力量都是多得那時候調整出來的,那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但就是因為這種力量而令到她有著這個不幸的童年。

在白色孤兒院內,尤莉回想起小時候所發生的事,講出這裡是以孤兒院為外表,實際上是把眾多小孩成為實驗物的研究所,而他們兄妹二人就是比較成功的兩個,可是尤莉並不覺得這是什麼好事,只是逃避也沒有什麼用處,只好勇敢的面對就是了。

經過一連串的戰鬥,去到「鈍色車站巴克萊」那裡,之前的旅程當中得知道亞魯諾的過去,現在我們能夠活著也是多得他駕駛飛機的技術。聽亞魯諾說,他的母親在他還是小的時候就死掉了,而他的父親就是「擊墜王」,即是在戰場中駕駛戰鬥機的男人,因為父親背了一大堆債務而令到魯諾很失望,他離開了他的爸爸,離開了他的家。

駕駛飛機的技術是他的父親教的,他說開始時是為了去天國接媽媽回家,所以小時候的他才那麼想學,當長大後才知道自己的愚昧。離開家後,以他的三寸不爛之舌來進行以女性為主要客層的工作,同時間也在魔術學校讀書,畢業後成為後鳥,即是類似特務情報員那類,開始時碰上他…他就是進行任務時失手,被敵人五花大綁後嚷著要我來救他的,是不是因為那時候的我太笨呢?

回說,在巴克萊那裡看見了媽媽的身影,看見她在那軍用列車之上,不知道應該做什麼了,只見眼前有一輛單車,就在火車開動的時候,我用那單車追上去,加上的的特殊能力,能令時間的流動在一段時間中變慢,才勉強追得上。最後是得到嘉可的幫助才能夠趕上列車,就是那個在之前的冒險中,以尤莉和菈克薇爾的料理吸引過來的「熊男」。

沒理會他為什麼會在列車之上,只是一心一意的找媽媽所在的地方,一直的向前走。列車被炸飛,不知道自己被轟到那裡,只餘下自己一人,為了找回其他同伴,獨自的向前走,與菈克薇爾集合的時候才知道,這個被稱為「埋葬都市」的廢虛,就是她的故鄉 — 菲爾克雷倫格。

菈克薇爾在冒險中的某些時間,看見她的神情有點無奈,後來在一場戰鬥中得知她的身體一直被高熱與毒襲擊著,她知道自己的命不會太長,也說明自己一點也不喜歡八歲時那「白日夢」發生時的慘況,為了把那時候的醜惡回憶消去,只好讓自己目睹一件又一件的美事,她深信美麗的事物會把醜惡的東西遮掩過去,她是這樣想著的。

在埋葬都市的盡頭,再一次碰上那個穿著黑色衣服的男人 — 豪澤.布雷克威爾,他是一個極度討厭戰爭的人,在之前的冒險中也曾經被他救過一次,那是一次為了救在水中的快要淹死的小狗,我使用能力在水上跑過去,救出小狗,就是在能力用盡的一剎那,就是被他救了,我才沒有跌進水裡。

沒人知道就是他在「白日夢」發生後救了菈克薇爾,讓她成為唯一的生還者,更沒有人知道他在消失時做過什麼,只是知道他有「黑衣的死神」之稱的大英雄,戰後被當成是戰犯,我不知道當中原因,但其實…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切是日後戰爭的要點之一。

在那裡碰上了他,接觸到他的手的時候,我看見了他的過去,然後…尤莉避免我們與豪澤和後面的眾多軍人開戰,她自己作出個離開我們的決定,跟從軍人去某一處進行什麼似的,我真恨自己的無能,我的力量就是為了保護她而存在,可是……

整頓好心情後,亞魯諾以他的謊話才能而令到一行三人走到「沙上戰艦伽拉.迪.雷翁」之上,開始要救出尤莉的行動了﹗在那裡碰上了尤莉的哥哥 —克魯斯尼克,他和我們一行三人行動,為的就是救出尤莉。救出尤莉了,本是應該快樂的,但是在離開伽拉.迪.雷翁的時候,母親所乖的飛機發生爆炸,眼巴巴的看著她就這樣死掉,再一次感到自己的無能。

接下來的旅程,伙伴們一直安慰我,在到達「哈里姆」的時候,見到教授劍術的老師在那裡,把發生的所有事告知他,然後下一個決定,結束這場戰鬥後以這裡為根據地繼續生活﹗

在這之前要找「仙草阿爾尼姆」來清除附近的毒素,就在把阿爾尼姆入手的一剎那,看見菈克薇爾的神情,她很想去試用這種仙草,無奈是份量已經不多,要是試來清除體內的毒素後不能夠清除哈里姆一帶的毒素,她會很內疚的,她的思想混亂得很,這時候才知道自己不是堅強,而是懦弱,但亞魯諾的說話令她回復過來,菈克薇爾開始對亞魯諾有好感,但這些在最後才繼續說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