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5, 2006

第二章 話四十二 力量並不足夠

「護﹗小護﹗到底…去了哪裡?為什麼會突然消失的?」
剛才打算離開餐廳的時候,護的身體突然變得透明,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只是碰碰運氣在附近找一找,但遙知道…不會那麼容易就讓他找到護的。
「又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嗎?」

「唷,遙﹗看你的樣子好像很苦惱呢,難不成是你的妹妹失蹤了嗎?」
大谷?太陽,遙的朋友。雖然是隨口說說,可是他竟然說穿了,遙的表情變得更苦惱,令太陽露出無奈的笑容。
「不…不是被我說中吧?」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的?」
就連發問這問題都變得毫無生氣,太陽質問了十多分鐘才了解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事情…就是這樣了。」

「只是突然消失嘛,又不是突然被殺死。」
太陽細聲的說,當然,遙是聽不到這句說話的。
「那現在你有什麼打算?」

「我不知道應該找誰來幫手,還是說…要找『負責人』來,看她知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沒錯了,遙打算找古娜幫手,看她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可是…如何找到她都是一個問題呢。

第二章 話四十二 力量並不足夠

「來吧,眾多被選者啊﹗就請你們在這座城之中,好好的接受一下訓練吧﹗」


這裡是「五守衛」之二 — 「洞」之場所,在這裡的是小香和翔龍,戰鬥已經開始了一段時間,洞也使出了一次又一次的「黑洞魔法」,就是那些黑色的巨型光球,發射前,這些光球都是帶有一些吸引力的,如果在黑球發出前站在洞的附近,一定會被那光球吸過去,然後就這樣被光球攻擊。

「很危險的魔法呢,這位先生。」
雖然是一些橫蠻的攻擊,可是只有這種速度的話,是沒可能擊中翔龍和小香的。

「我是已死之人,不用客氣的,盡情的向我發動攻擊吧﹗」
口中說著這些讓人隨意攻擊的說話,但是不知道他是無心還是特地這樣做,由開始的時候就一直使出那強橫的魔法。

「神谷﹗我有一個想法﹗」
「嗯?」
「由我來擋下他的攻擊,你來進攻。」
「可是…我的攻擊技……」

「我知道在學醫術的你,有很多很多的理由你支持你不去傷害別人,但是…但是…如果你只是在看,什麼都沒做的話,那只是仍然留在原處,仍然是改變不了什麼東西﹗」
把說話講出來後,洞的攻擊來到了,如剛才所說,由翔龍來把攻擊擋下來。
「就給你看看,我的力量﹗」
翔龍只是用單手就把光球擋下來,再來另一個光球轟過來的時候,翔龍用另一隻手擋過來,然後反投給洞,產生了一下小型的爆炸。

「名古屋,你果然很強。」
「哼,這個對手還未是管轄範圍之外的呢﹗」

「是嗎?」
爆炸後的灰塵散去,洞絲毫無損的走出來。二人並沒有感到半點驚訝,反而還覺得是有點理所當然。
「看來…你們已經懂得怎麼對待我的黑洞,那我只好改變一下…攻擊你們的方式。」

「我都不會像剛才一樣被動的了﹗」
翔龍的腳下出現一個發出七色光芒的圖案,像是魔法陣的東西,可是翔龍是不懂得魔法呢,那即是說……

「是借助某個偉大人物的力量嗎?」
洞輕笑一下,就在翔龍的招術成功之前,洞使出了「另一種的攻擊方式」,就是把翔龍腳下的地面變成黑洞,讓翔龍一下子掉進去。

「嗚哇﹗」
突然下陷所產生的離心力,令到翔龍不自覺的叫出來,過了沒多久,翔龍由上空掉在地上,一臉愕然。
「這些是……」

「就是用作破壞以陣式來發動攻擊的好東西呢,小朋友﹗」

受到剛才那一記攻擊,不用解說也知道有什麼作用,看見洞在一臉得意的這樣解說,翔龍感到有點不爽,真的很想把洞打個半死,可是小香阻止翔龍,阻止翔龍再一次攻擊洞。

「我知道你已經有戰勝他的方法,可是……名古屋,就請你掩護我。」
小香從口袋中拿出四塊小刀片,放到手指與手指之間夾住。
「我要…試一下這玩意。」

「沒……沒問題啦﹗」
看見小香一臉認真的樣子,就知道她有些什麼東西想使出來吧?小香的攻擊方式都不是經常性能夠看見,倒不如借這次機會,大開眼界一下。翔龍是這樣想的。

「想找我來當試驗品嗎?可惜……我並不是普通的對手呢﹗」
洞再一次展出笑容,然後在小香的腳下弄一個黑洞,可是就在那一剎那,小香像是消失了的一樣,是已經墮進那黑洞之中還是……
「這……」
洞沒有再想下去,只看見自己的身體上出現了數十條傷痕,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剛才…我用刀片在你身體來回十次劃出傷痕,相信…你看不到了吧?」
就在洞發動那種黑洞之前的一剎那,小香已經使出了自己身為被選者的能力 —「無限之神速」,那是一種把自己的移動速度大大提升的能力,當然…使用者能否負荷到那一種速度是一個問題。
「『空刃』…就是剛才那攻擊的名字,應該是平時最大速度的十倍吧?但看來是…過份了一點呢……」
留下了這句說話,小香就因為身體負荷過重而暈倒在地上了。

「神谷﹗神谷﹗」小香突然倒下,翔龍有點表現得不知如何是好。

「我很喜歡那種能力,可惜的是不能夠做成太大傷害呢﹗」

「嗯,的確是。」
翔龍抱起小香,把她帶到遠處後放下來,再回到原位。
「接下來…換成是我的了。」

「要是你借助誰的力量來攻擊我的話,那是沒可能成功的。」
洞對於自己的能力有著一定的信心,那應該是因為他認為翔龍的攻擊模式就只是純粹的借用他人力量。

翔龍猜想到對方已經輕敵了,裝出痛苦的表情,好讓他以為勝利女神必定會站在他的身邊。看見對方那輕敵的身情,翔龍輕笑一下,但這個笑容並沒有給洞看見。

「既然是這樣的話,讓我對你說……」
洞以為翔龍會站在原處發動攻擊,把所有力量和集中力落在翔龍的腳下,就在黑洞在他的腳下出現之時,翔龍輕跳到空中,在跳的時候,身邊有七種不同顏色的光球包圍著他。
「戰鬥之中是沒有絕對的,有的只是無盡的可能性。」
像是老手一樣似的口氣說著,然後把七個光球集合成一體,化成較大的白色光球,向洞那邊投過去。
七色彩玉 — 混色彩玉 — 淨化之白

「這種單向性的攻擊,我只要輕輕一跳就可以……」
洞單純的向上跳,但光球立即追向洞那邊,直接擊中他。洞沒有發出任何慘叫聲,他慢慢的由腳開始消失,在他快要消失的時候,翔龍看見他的眼神帶有一種得到解脫的感覺。

「不是因為我的力量太強,而是你過份陶醉於自己的力量之中……罷了。」


另一方面,在「五守衛」之三 — 「道」那一邊,健和護二人好像不懂得如何應付道的轉移能力,可能是因為二人的攻擊武器都是飛行道具之過吧。

「我已經給很多時間讓你們進攻過來的了,可是你們實在太不濟,太令我失望﹗」
道抬起頭深呼吸一下,為不能從剛才的戰鬥中獲得快感而感慨嘆一聲,看他的表情,他是打從心底中的感到失望。
「算了,還是先解決你們,然後再找你們的同伴來當我的對手。」

「我是不會給你找我們的同伴,更不會給你解決我們﹗」
雖然是有這種決心,可是每一次發射子彈又或是弓箭的時候,道一直都只會走進異空間之內避過那攻擊。

「請你們別作無謂的掙扎,我不想讓你們感到痛苦,不如……就讓我把你們困在異空間之內吧?」

「別給我說笑了。」
護原是一直都是保持沉默,但聽到對方因感到自己實力不足而要幹掉自己,護對於這個行動有著一定的厭惡程度。
「抱歉了,如果你是想在戰鬥之中得到快感的話,對不起,你找錯對手了。」

(天海她…有什麼特別的招術嗎?)
聽到護的一番說話,健的腦海出現了這種想法,就在他在思考護將會使出些什麼東西的時候,護走到健的背後,把他推出外。
「天海,你在幹什麼?」

「沒,只是看見你剛才沒有盡力對付他就是了。(現在的我沒有武器在手中,根本什麼都做不到,所以…要靠左藤前輩的力量,才能夠把他打倒。)」

「是…嗎?」
健停下來想一想,考慮到現在的情況,得知這種情況之下,用手中的玩具槍是不能做到些什麼的了,那即是…要用上「它們」,又或是身為被選者的力量。
「我不太習慣個人表演呢。」

「我在沒有那特製提琴的情況下,戰鬥能力可說是近乎零,但你不怕會被我連累的話,要我參加倒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嗯,那樣的話就好了。」
健把兩手交叉舉高,左手手腕發出一陣柔弱的藍光,而右手的手腕則發出柔弱的紅光,藍光和紅色的光團在兩手的中間點慢慢的混合起來,然後發出刺眼的光輝,讓護和道二人都不得不把眼睛閉上。
「由荒野之中吹來的一陣暴風,把眼前的敵人都打個粉碎吧﹗」
光芒散去後,看見一把銀白色的手槍在健的手上,看來剛才的光就是呼喚這東西而走出來。

「唔,是很特別的武器呢﹗可是…你的彈藥不是已經在剛才都花費掉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相信會由道親自理解一下就明白的了,只是…護都是正在考慮這個問題。

「我的意志啊,請化為我所需要的彈藥吧﹗」
道出這一句說話後,健就扣下機板,向道發動攻擊。

「哼,沒用的。我…是能夠穿梭不同的空間嘛﹗」

「可是…你已經沒有這種能力了。」
道看見護的笑容,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只看見在她身邊有一些淡綠色的餘光,而另一邊的是健的攻擊。

「就請你接受火焰的洗禮吧﹗『火流衝』﹗」
眼看像是子彈一樣的東西突然消失了,換來的是一點小火焰,道被那道小火焰觸碰到後,整個身體都被火焰形成的旋渦包圍起來,然後消失於空氣之中。
「呼。」

「我們…勝利了﹗」


「已經…有兩個守衛被打倒了﹗」
萊特斯一直都觀察著戰鬥的情況,可是他並不是擔心守衛們被打敗後的事,而是…哥哥還沒有下任何的指示給自己。
「哥…哥哥……」

「他們的實力…只有這樣子嗎?要是這樣的話,又怎能夠對付將會來訪的危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