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2, 2005

話九 這是一個被狩獵的晚上


第一章 話九 這是一個被狩獵的晚上


 


「哎呀哎呀,別亂來啊﹗別亂來啊﹗古娜.迪雅文﹗」


輕挑的語氣從天而降,就在古娜打算出手的時候,那個「人」就出現了,那個叫嵐矢的天使。


 


「在講你的要求時,可不可以別叫我全名呢?」



當古娜這樣講的時候,手上的戰斧也同時消失了,即是那玩意是要在集中精神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的東西了?


「我在做正經事啊,要我停手的話就請你講一個原因出來。」


 



嵐矢還未開口說話,那黑影把身體變得柔軟起來,從大冰塊底下走出來,把雙手變成尖刺狀,向古娜那方攻擊。古娜張開翅膀,飛到對方接觸不到之處,這樣做可以說是躲避對方的攻擊,同時也為了避開嵐矢那橫蠻的攻擊力。


 



黑影落在地面後,腳下突然出現一個發出灰色光芒的魔法陣,黑影看到這魔法陣時的表情,比起看見古娜那戰斧更為驚訝,然後在接下來的一秒,一個黑色的雷轟在黑影之上,整個黑影被淺藍色的火焰燃燒起來,黑影還沒有時間發出哀號,火焰慢慢的變成薄冰把黑影封起來,然後被變成黑洞的魔法陣吸過去,沒餘下什麼東西。





 


「任務中其一要得到的東西…入手了﹗」



嵐矢把右手姆指豎起,合上左眼,極度孩子氣的語調,以上種種一切都令古娜不知如何是好。


「幹啥啊?為什麼這個樣子啊?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嗎?」


 



「你不是曾經講過『像你這種傻瓜會生病才怪﹗』的嗎?那麼快就忘記了?」


「所以我倆差不多從沒生病就是這個原因了?」


「但我不會自認是傻瓜的﹗」


「即使這樣,我倆仍是天界中最有名氣的傻瓜。」


 


「唉……」



說到這裡,二人同時垂頭嘆氣,沒有人比他們自己更清楚,其實自己比普通天使更正常不過,只是不明白為什麼其他人會這樣說。


 



「先別說這個,這次你來訪人界的任務是什麼?上頭給了什麼工作給你?」



「唷,難道你就只會關心我來這裡做什麼嗎?人家我可是特地來保護你的啊﹗」


「我需要你的保護嗎?」


 


「不是啊,先聽我說吧﹗」



嵐矢稍微停下來,整頓一下自己的情緒,放下剛才的嘻皮笑臉,換成一臉正經的說。



「你知道今天是惡魔們的狩獵日嘛?他們在四出狩獵被選者,把他們的生命力奉獻給所屬的魔王,增加他們的實力。」


 



「剛才那黑影就是某些惡魔的下屬了?襲擊那女孩都是因為她是被選者,那即是……」



想到這裡,古娜就像箭一樣飛到遠處,因為她在擔心剛才在這裡碰上的女孩。


 


嵐矢望著古娜的背影,變得無奈起來。


「哎呀,我都是時候行動了,這晚應該會忙得很呢。」



他離開了所在地,然後步向住宅區,預備收集下一個任務所需要的東西。


 


 


「跑到這裡…應該沒事吧?」



剛才與古娜分別後,護就一直的向前跑,直至去到某一條馬路前,她才停下來,看看手錶,時間已經是六時半,要是她再不回家的話就會被她的媽媽責罵,老實說,那個只是她的後母罷了。


「糟了,要是不回家的話,這晚就沒有飯吃的了﹗」


 


「要是這樣的話,以後都不要吃飯就成了﹗」



一把與護一樣的聲音在腦海內傳出,護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身體感覺到附近有種微寒的感覺,像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似的。


 


「是誰?」



護立即這樣問,但附近沒有一個人回答她,看看附近有什麼可疑的東西,可是也看不到什麼,但她很清楚…一定有什麼東西在跟在她背後。


 



護加快腳步走到附近的一個公園,在某一張燈光充裕的長椅下停下來,然後把背後的黑色盒子放到長椅上,環視四周。


 



「我不是笨得連什麼人跟著我也不知道,別藏頭露尾了﹗懂模仿聲音的就只有你一個﹗跟屁蟲﹗」


 


「你這樣叫我…我會很生氣的﹗人家都是女性嘛﹗」



像回音一樣傳來的是護的聲音。微風輕吹,樹梢的影子就像跳舞一樣,那影子慢慢的由樹狀變成人一樣似的影子,然後由地下爬出來。


「嘿﹗」


 



「我沒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但是…在安全受到威脅之下,是不會坐以待斃。」


眼神告訴對方,要是胡亂行動的話,受傷的只會是自己。


「用不用試一試?」


 



「別虛張聲勢了﹗我知道你不是擅長於戰鬥,你只是一個輔助系的小角色﹗」



「那你就親自試一試我這個輔助系的小角色…所持有的是什麼力量﹗」


 


「小孩子說的話是不可能嚇倒我的,受死吧﹗」



舌戰了一分鐘也沒有,敵方先發動攻擊,跳向天空用類似手?劍的東西攻擊護,這是簡單又直接的攻擊。


 



護沒有作出迴避的打算,因為她知道將會有人把這記攻擊打下來,果然就在快接觸到護的時候,另一把手?劍由別的方向打過來,使到敵人的手?劍立即落在地上。


 



「是不是因為你知道每一天在這個時間都會經過這裡,所以你把所有希望放在我身上呢…小護?」


說話的是另一把手?劍的主人,他的名字是遙,是護的親生哥哥,同樣是一個被選者,實力很強。


 


「遙哥哥﹗」



看見遙的出現,護就可以鬆一口氣,因為事實上她很清楚自己真的不
擅長戰鬥,可是要來真的話也不一定會敗給面前那可惡的魔物。


「我們一起合奏吧﹗」


 



「嗯,讓它知道你的厲害之處﹗」



 



「那麼……我就讓你知道,我這個『輔助系』所擁有的是什麼力量。」



語畢,護打開長椅上的盒子,把內裡的小提琴拿出來,放在肩膀上,開始演奏起來。



 



 


 



樂曲開始,遙的身體也隨即被柔和的光線包裹著,護都是一樣。這種光可令到被包圍的人在演奏期間之內,攻擊力、防禦力和速度上升,一種輔助系的招術,另一方面是可令到低程度的黑暗屬性生物的速度減慢,剛好對手就是這一類。


 



「我…我…我是…不會放過……」



看來它連說話都很吃力了,沒辦法呢,因為它只是低級的影子魔物,但它為了爭取升級的機會,只好用盡全力,無論如何都要把面前的獵物得到手。那影子放棄繼續說話,然後用盡全身氣力放出更多影子人,也許是分身術的一種吧。


 



其中三四個影子走到護的身邊,但在光罩的保護下,它們也不能對護作出什麼。遙走到護身旁,把手袖中的東西投出來,從外表來看應該是手?劍,手?劍擊中接近護的影子,但反而吸引所有影子走過來。


 



「看來…它們打算用人海戰術來攻擊我們……」



看見面前有接近一百個影子人包圍自己,遙不可以繼續輕鬆下去,但他相信打倒它們只是時間問題,就當作是飯前運動好了。



「可是,不懂攻擊的人偶是沒可能打倒我們的﹗」


 



那影子看到遙的表情,它表現得很滿足,它覺得這樣是勝利的前奏,但它沒想像過…其實發展到這個地步,沒勝算的是它。


 



護仍然在拉奏著小提琴,原是柔和的琴聲,慢慢的增加速度,剛才那感到安寧的曲調突然變成一支讓人感到恐懼的音樂。遙像是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似的,他遠離護的身邊,但影子們沒有離開它們的位置,不是因為它們笨得不會跟著敵人,而是它們動不了,就在那可怕樂曲響起的時候開始就動不了。


 



「影子們…為什麼會動不了的?那樂曲已經停止了,我的活動都回復正常,難不成……」


 



當那影子想到答案的時候,護的雙腳已經離開地面,隨著離開地面的距離越大,纏在影子們身上的鎖鏈也慢慢的具現化出來,那是一條長長的,而且每一粒鎖都被刻上一些難明的文字,應該是咒文來的。


 



整條鎖鏈完全的顯現出來,護也距離地面大約十多米,她仍然拉奏著手中的小提琴,演奏的…仍然是那可怕的樂曲。


 




 



「沒…沒理由的﹗為什麼突然會有一條鎖鏈走出來的﹗」


 



鎖鏈上的咒文突然發出黑光,黑光把接觸到它的所有黑影都分解成粒子,只是短短數秒鐘就把那接近一百個影子解決掉。那影子表現得很驚訝,它在想為什麼身為「
輔助系」的護會有這種力量,但它無論怎樣想也不會想出答案是什麼東西。


 



遙看見餘下那個影子,輕鬆地由遠處走到那影子的身邊,沒有讓它繼續驚訝下去,把數十把手?劍拋到空中。影子覺得遙這個行動就像給它一個離開的機會,雖然遙剛才展示出他的速度有多高,但影子很清楚,只要回到地面就可以逃走。


 



影子起步大跳向地上,就在差不多接觸到地面的時候,剛才那數十把手?劍從天而降,在它的身體上刺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洞。


 


「為…為什麼會這樣子的?」


 



「你以為我會放你一條生路嗎?請不要在這種以生命為賭注的戰鬥上加上天真的想法,對敵人仁慈即是對自己殘忍。」



說了這番意義重大的說話後,遙把右手垂下來,把另一把手?劍滑到手上後,口中唸著不知什麼東西,然後一下子刺向那影子,然後就消失於空氣之中。


 


「呼…遙哥哥你太強了﹗」



護放下小提琴後,一下子就撲向遙。遙想也沒想過護會這樣做,但他沒理由讓護撲空,然後與這片大地作最親密的接觸,只好張開張手,讓護撲入自己的懷裡。


 



「你知道我每天都會經過這裡才會這樣冒險吧?」



「不是的﹗要是它耍認真的話,我會用盡全力把它消滅的﹗(雖然剛才那咒縛曲不是攻擊系的東西)」



「你要知道…戰鬥不是你的專長,非必要性都不可以單獨戰鬥。」



「即使只有我一人,我心裡還有你與我一起並肩作戰……」


 


「傻瓜﹗」



遙用拳頭輕輕的打在護的頭上,然後微笑一下。



「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寶物,要是你出了什麼意外,我也會陪你一起的。」


 



「那麼…你何時才可以帶我離開『那女人』的身邊?」


 



每次討論到這個話題的時候,遙都會表現得不知如何是好,雖然以遙的身手來說,把那個繼母殺掉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沒理由為了得到自由而去做犯法的事吧?


 



「對不起,就請你忍耐一下……」



遙用力的擁抱護,然後輕吻她的額頭。



「所以就請你忍耐一下我的無能,再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光明正大的令你回到我的身邊﹗」


 


「遙哥哥……」


 



這對兄妹原是生活在幸福的生活之中,但因為某一場意外令到母親去世,父親為了找人照顧他們,他重婚了……因為他有雄厚的身家,沒人想過那過繼母會向他下毒手,找黑道的人把他暗殺掉,然後吞下所有遺產。


 



遙目睹了整個經過,那個女人都知道這事實,但小孩子的說話不能作為最有利的證供,所以她再次找黑道的人,這次是把遙送到外國去,只餘下護在身邊,與她的親生女兒一起生活。


 



把護留在身邊是要在眾人面前證明,遺產有護的份兒,這樣才不會讓其他親友有說話說,另外就是讓護留在家裡當一個免費庸人,當一個出氣袋,所以護才會那麼想離開繼母的身邊。到這一刻,那女人仍不知道遙回了日本,而且還當了天城家的兒子。


 


 



「雖然說那影子是普通的料子,但也不應該在短短五分鐘內把它解決吧?」



古娜在十分鐘前找到護,她原是打算在適當時候出手的,但遙的出現讓她省下不少功夫,她只需要在他們戰鬥的範圍外設下結界,讓其他人看不見結界內的東西。(要是有人想踏進結界範圍內,古娜就會送他們一公升水,讓他們立即離開)


 



「剛才你走得那麼快,還讓我以為你有什麼緊要事要做……」



嵐矢在這時候才追過來,但在到達前已經把任務所需要的第二種東西入手了。



「那兩個人都是被選者啊,不向他們打個招呼?」


 


「不用了。」


古娜輕輕的搖頭。



「暫時也不想麻煩他們,我的任務只是在下星期五前,讓名單上那些未覺醒的被選者覺醒…而不是找逃避任務的被選者。」


 



「要是被上頭知道的話,會很麻煩的啊﹗」



「你不會報告給他們就是了。(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寶貝妹妹在做什麼)」


 


「哈哈……」



嵐矢不好意思的笑,然後張開背上的翅膀,再次回到空中。



「現在才是晚上七時正,這天晚上一定忙個半死﹗」


 



「嗯……希望在這附近的魔物們別亂來就是……」



古娜拿出一個小東西,外型就像掌上電腦一樣,功能也應該是。她望著螢光幕,它顯示著剛才講過的名單,用手指輕按一下某個人的名字,就會顯示出那人的所在位置。


 



突然,螢光幕上出現一個黑點,看來又是魔物開始行動,而且是看上了名單上的某個人。


 



「這個晚上還有沒有機會給我忙裡偷閑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