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1, 2005

第一章 話十五 四個方位的戰鬥(上)

第一章 話十五 四個方位的戰鬥(上)

涉谷教育學園原是打算在下星期五舉行一個名為「最強」的競技比賽,怎料就在比賽的一星期前,就在那個會場附近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

「大量不明生物聚集在會場附近並襲擊人們,不知道是某公司在拍攝電影,還是世界末日的來臨呢?」
新聞報導員進行現場報導,事情已經不是只有一兩個人知道的小事,而是軍方都派了直昇機去看看是什麼一回事。
「看,有大量不名生物衝向軍用直昇機那邊﹗」

就是這樣,「轟隆」一聲的,那一架軍用直昇機就這樣子爆炸了,記者們看到這個場面才懂得害怕,開始逃走了。某一隻魔物快要傷害到某個記者的時候,十多把手?劍同時間插進那魔物的身上,然後消失於空氣之中。

「你們還不快一點離開這裡,是不是要被殺掉才懂得逃走的重要?」
護和遙剛好到達,身為被選者的他們也不得不出一分力,即使有十萬個不願意,可是也沒理由眼巴巴看著事情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小護,現在距離會場還有一段距離,考慮了我們的路線沒有?」

「嗯,我打算一直向前行的。」
護兩手拿著黑色的長型盒子,內裡的應該是她的小提琴吧?
「要是敵人早有準備的話,應該三百六十度都作好了準備,所以從哪一個方向走進去都不會輕鬆得怎麼樣才對。」

「這個…的確是的。」
有點不想認同護的說話,遙的臉無奈起來,只是…剛才那一番說話都不是沒道理的,與其浪費體力,不如直接前進。

二人一直的向前跑,魔獸們一隻又一隻的襲擊二人,敵方打算以數量取勝嗎?這一種攻擊力低的魔物,差不多一擊就可以把他們擊倒的了,可惜的是護並沒有短時間作出攻擊的招式,整整跑了五分鐘,整段路都是由遙作出攻擊的。

「帶來的消耗性武器都用盡了,再來的就靠體術來取勝。」
從不知哪裡拿出來的鐵爪,是一種很尖銳的武器,那是叫作虎爪的攻擊型武器,像老虎的爪子一樣可怕。

「嗯,那麼我都是時候上場了……」
護把盒子打開,把內裡的小提琴拿出來後,盒子自動的消失。
「有多少魔物都好,只要我們二人在一起就不會怕你們。」

「放馬過來。」
帶有點挑釁的語氣,讓聽到他們那說話的魔獸們都立即火大起來,一起衝向他們。

一陣優美的旋律由護的提琴發出,旋律化成一道帶有粘性的保護牆,把衝過來的魔物固定起來。接下來的就換成是遙的攻擊,他在保護牆內在護的身邊轉動數圈,像舞蹈一樣優美,在舞蹈的同時,手上的虎爪也在魔獸們的身上刻下痕跡。

音樂停止,大量魔物倒在地上,這些都是由遙和護兩個人做的。魔獸們開始害怕他們,讓出一條路給他們走,二人沒理會那是不是陷阱,只是一直的向前跑。

以上是南面的情況。


同一時間,古娜眾人由西北面靠近會場,看見魔物的數量多得這麼嚇人,原是打算兵分兩路的也不敢亂來,只是……

「把懂得大範圍攻擊的人平均分配吧﹗」
就是因為這個意見,峰和康這兩兄弟就要分開了,懂得魔法的兩兄弟可說是攻擊魔獸的主力之一,翔龍和鈴都分別到兩組別之中,當然翔龍選擇峰那一面,望都是。康那一組只有他一個是男性,但這不是什麼問題。

「名古屋,治療方面靠你的了。」
小香留下這一句說話,禮貌地鞠躬,然後就跟在古娜背後。

「原來翔龍也有治療的力量?」
「你這個笨蛋沒資格數算我,你這個只學習攻擊魔法的笨蛋﹗」
「我說你這個呆子也只是被迫學習治療的東西吧?」
「假如一會兒你受傷了就不要求我,要是你不對我說『求求你,翔龍大哥,救我﹗』的話,我一定不會救你的﹗」
「呆子﹗」
「笨蛋﹗」

「……」
二人舌戰時的無視率太強了,望原是想責備二人的,只是一直在旁邊也沒有插口的餘地。

大量魔獸集中在三人附近,望還是有點不知如何是好,雖然數年前成為被選者的一員,但大多數都只是一對一的戰鬥,這種多數目的撕殺,就算敵人戰鬥力很弱也會有一點不習慣。

「來吧,伙伴們﹗」
峰雙手合什,當兩手離開時有一些藍色的珠子在那裡,把珠子們輕放在空中,一粒一粒的彈向十多隻魔獸那邊,被擊中的魔獸隨即被困在小水珠之中。


水魔法 — 幻水彈

「我們可以在這裡亂來了﹗」

「你這個笨蛋,受傷了可不要來找我﹗」
被峰困起來的魔獸們,一下子給翔龍發出來的光球轟炸掉。
「數量還未去到我解決不到的地步,只要有人幫手『照顧』一下空中突襲的魔獸,我們一定可以到達目的地﹗」

「要是空中的話……」
說話還沒完全講出來,一隻又一隻的魔獸從天而降,但沒多久就化成碎片了,它們都是被望的武器擊中的。
「……那就沒問題了,我的武器很適合做這個角色﹗」

「嗯……」
峰和翔龍同時表現得很滿意,這個新生的鐵三角產生了。

「就這樣子…」
「一直向前…」
「衝呀﹗」

三人向著西方前進,這就是西面的戰鬥情況。


「嗯,可以懂得大範圍攻擊的人嗎?古娜真是懂得說話。」
口中是這樣說,但就是一直在笑著,鈴很喜歡那句說話。
「來吧,我的友人,用你的冰雪讓這一帶得到平靜吧﹗冰雪精靈 — 雪之舞孃﹗」

一群雪白色的優雅女性從天而解,把路上所有的魔獸一下子冰封起來,古娜看見這種力量,覺得比起自己的冰封能力更強。

「懂魔法的,用火焰一次過把魔獸們擊倒吧﹗」
明顯地,鈴這句說話是對康說的,而說話的同時,鈴也在回收雪之舞孃。

眼見附近一帶沒有什麼可活動的魔獸,康可以慢慢的展開魔法陣。
「火的精靈們啊,請你們聽從我的請求,集合到我的手中吧﹗」
合上雙眼,張開雙手,把力量集中在兩手之間,當感覺到有足夠力量的時候,康把兩手放開,好讓力量倒在地上,成為一個以他為中心點的魔法陣,是一個會發出紅橙色光芒的魔法陣。
「你們的力量就是我的力量,現在我透過小時候所定下來的契約,請你們把那偉大的力量借給我,好讓我粉碎面前所有﹗」

就在康快要成功的時候,有十多隻漏網之魚走過來,打算上前阻止康。

「別忘了還有我們的存在。」
小香用一些絲線似的東西纏繞著那些魔獸,古娜就隨即用冰封能力把他們冰封起來。

火焰從魔法陣捲上來,纏在康的手上,康把手向前一推,一道火焰的衝擊波像炮彈一樣向前衝,把前面所有被冰封的魔物粉碎掉。


焰魔法 — 爆炎衝

「前路暢通無阻,我們出發吧﹗」
鈴興奮的叫出來,一行四人就這樣向著北方前進,這就是北面的情況。


那東面呢?有什麼人負責這一邊?細看之下,魔獸一隻又一隻的消失,看來是有人在這邊作戰。

「又說事情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才出手的,為什麼現在就要我們上戰場哇?」
影精靈手拿著劍,憤怒地把一隻又一隻的魔獸斬殺掉,頭上出現一個又一個的青筋,他只是在胡亂攻擊,完全沒有節奏。一隻魔獸看到了他有破綻,打算衝過去突擊的時候,影精靈把劍投向直接衝來的目標,那魔獸停止不了,就這樣子被劍直接刺傷,倒在地上。
「『靈鳥擊』,常人不會看到破綻的攻擊,對付你這種魔獸綽綽有餘。」
語畢,劍像飛鳥一樣把附近的魔獸刺傷掉。

「只是弄傷我們,那又有什麼用?」
其中一隻魔獸這樣說,影精靈沒有回答他,因為他知道答案很快就會出現。

一下又一下的撕裂聲在魔獸們身上傳出,那些都是川上的攻擊,同樣是使用劍的高手。

「嗯,沒有移動力的東西,在戰場上只有等死的份兒。」
川上說了這句話後就一直向前衝,他的戰友們看見前路突然變得空曠就知道沒有要他們出手的必要。

「天羽實在太緊張了,敵人很大機會都沒可能成功啦﹗」
雖然明不是戰鬥成員,可是他同樣打埋怨著身邊的守,如果不是守突然說要參戰的話,明也沒有上戰場的必要了。
「要是我真的掛掉,你也不會有什麼好處的呀﹗」

「你的戰鬥力接近零而不是等於零,再說…你的迴避力是我們之中最強的一個吧?」
守眼見有魔獸突然從空中襲擊,他拔出劍,輕輕的斬一下。在拔劍的一剎那,明還是站在守攻擊的方向,只是在砍下去的一剎那,明就以肉眼看不見的速度走到遠處,現在還在微笑著的向守招手。

「唉,來到這裡也算不上是什麼問題啦﹗」
他們一行數人來到這裡,面對魔獸們就像踐踏一棵草一樣,易如反掌,來了不夠一分鐘,東面的魔獸都差不多被解決掉,但仍然有些人還未出手。

「真是不知道我們來這裡做什麼,又不是來戰鬥,又不是來看熱鬧。」
瞬坐在燈柱上,把玩著自己的溜溜球,口中同樣是一句又一句的埋怨。
「有沒有什麼比較像樣的角色呀?很悶哇﹗」

「別吵吧,與其坐在這裡,不如向……」
青打算叫各位走上前的時候,就在會場的入口附近傳來一陣爆炸聲,打斷了剛才想講的話。
「川上他…與什麼重要角色開戰了嗎?」

「那麼還不快一點行動?」
薰變成一陣風似的走上前,先看個究竟,其他人都跟在她背後。沿路看見被川上打倒的魔獸,走到最前的時候就看見川上用他手上的劍抵擋對方的攻擊。

「你…你們現在…才到?遲得很呢﹗」
川上表現得很辛苦似的,可是也沒有辦法,因為他的對手是卡羅斯,一個充滿力量的對手,現在卡羅斯就是用「空手入白刃」來擋下川上的攻擊,川上打算把劍拿走的,但卡羅斯太大力,令川上動彈不能,也沒理由要放棄自己的愛劍。

「嘿,不理會是什麼人,只要是妨礙拉尼爾大哥的人,我卡羅斯都不會放過他﹗」
卡羅斯發力把川上的劍搶過來,然後拋到老遠。
「即使對手是那麼多,也不見得會有什麼作用﹗一起來吧﹗」

「哈,想不到我們都會被別人小看的說。」
最沒有攻擊力的明在這樣說,他一點危機感也感覺不到,只因為他知道,敵人並不是同伴們解決不到的東西。

「他有信心這樣說的話,試一試他就知道,反正…他不是什麼半調子的東西。」
薰用飛針試一試卡羅斯,果然,針並沒有刺中卡羅斯的身體,聲音像是擊中石頭一樣,飛針軟弱無力的跌在地上。
「看,我講得沒錯吧?」

「嗯,那試試我的吧。」
青在口袋中拿出一張咭牌,那裡畫了一個太陽的圖案,那應該是……
「太陽,LE SOLEIL…意味著成功之意,來一起分享…太陽帶來的溫暖吧﹗『末世之光』﹗」
被拋到空中的咭牌發放出可怕的光線,那不像什麼太陽光,而是一種像激光似的東西。

卡羅斯沒有躲避那攻擊,他站在原地吃了青的攻擊,然後滿意的笑著。
「你們的攻擊只有這種程度嗎?要是真的話,你們就不會是我的對手了。」

「連續兩次發動攻擊都沒有一次管用,防禦力一流呢﹗」
瞬回收一直在把玩的溜溜球,然後用瞬步轉向卡羅斯頭上,把溜溜球的繩纏在卡羅斯的身上。

『蛛線』﹗

溜溜球立即發出強大的電力,平時被這招術擊中的人必定會暈倒,但這一個人…不,他不是人,可能他們都忘記了,面前的對手是冥魔族的戰士。
「『雷牙』竟然會對他沒用?」
瞬幸運地把溜溜球回收過來,然後與其他人一樣,再一次評估對方的實力。

「原來你們真是那麼不濟,那麼我只好一下子殺掉你們﹗」
聽到卡羅斯這樣說,其他人一點也感覺不到恐懼,即使他一步一步的靠近自己,表情仍然沒改變。

「把他的影子釘在地上吧,『寂夜之劍』﹗」
川上手中的劍突然變成黑色的,然後起勁地被他投到卡羅斯身邊,擊中他的影子。川上滿意的笑,可是卡羅斯並不知道自己大限將至。

「沒擊中我仍然在笑,真是讓人摸不著頭腦。」
語畢,守已經站在卡羅斯前面,劍快要刺進他的身體內,他身體的本能告訴他,要是被刺中的話,一定會受傷的,一定要避開這記攻擊,只是…身體動不了,不知道什麼原因。

「川上已經達到他的目的……」
守的劍輕易地刺穿卡羅斯的身體,然後再把劍的把劍向上揮動一下,讓卡羅斯身上留下一條由胸口至頸部的傷痕,像血一樣的液體…一滴也沒有流出來,是因為那把劍的關係嗎?


『消失』

「這攻擊…不痛不癢﹗」

「你就在這裡…享受一下,沒有死亡的恐懼吧。」
卡羅斯的身體,慢慢的被那傷痕吸走,只是十多秒,整個人也消失掉,是魔術嗎?

「如果被某些魔族看見剛才的攻擊,他們也可能覺得恐懼呢﹗」
明得意的說著,就在剛才薰用飛針測試對方實力的時候,他已經走到遠處觀察了。

「是時候走進內裡找拉尼爾算帳,我要他知道破壞我的計劃有什麼代價﹗」
守一行眾人就這樣子走到會場內,但就在剛踏進去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會場已經變成一個與冥魔界差不多一樣的空間。


「嘿,沒有人可以從這個空間找到這裡。」
拉尼爾把手放在慈的臉上,另一隻手在把玩著光之石。
「小妹妹,一會兒解開封印時會用上你的力量,假如你聽話…我保證整個過程不會感到半點痛楚﹗」

「唔﹗」
慈的口被膠帶封起來,聽不到她在說什麼,但從她的樣子可以知道,她極度不願意這樣做。

「待我得到力量的時候,也就是我成為這個世界之王的時候﹗嘿嘿嘿……」
會場附近充滿著他的笑聲,都是因為他未知道,四方位的其中一方已經被人攻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