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8, 2006

話二十七 『最強』選拔賽

「父親拋下我們,母親不理會我們,不如…我們找個方法,把這個討厭的世界…消滅吧。」

「哥…哥哥……﹗?為什麼突然這樣說?」

「因為…這個世界已經沒有我們的容身之所。」

「可是……」

記得,那一天…哥哥就是這樣說,所以……

第二章 話二十七 『最強』選拔賽

「這…這…為什麼屋子會熱鬧得這個地步?」

卡爾穿過大門,步入屋子的大廳內,看見沙發上坐著談天的是康和瞬,而另外那張沙發上躺下的是舜,在那沙發下的地毯上的是峰,二人因過度疲勞而熟睡了。

「唷,卡爾﹗很久沒見面了﹗」
瞬以朋友的口氣向卡爾說。

「不想浪費氣力對你講太多話,待我回去峰的身體……」
卡爾走到峰的身體前,那邊產生了一種力量把卡爾整個「人」吸到峰體內,然後就這樣子消失到空氣之中。峰的身體發出微弱的藍光,光芒散開後,原來是躺臥著的峰變成了另一個人,那就是卡爾了。
「好了,有什魔說話?快講吧﹗」
這是冷淡的語氣。

「真冷淡啊,但先不談及這,我先單刀直入吧﹗」
瞬的眼神由剛才那種遊玩的變成認真的。
「你應該知道這天晚上發生的事是誰弄出來的吧?講出來與我們分享一下吧﹗」

「沒錯了,那個人打算把弟弟殺掉,他身為你的宿主,而且還是朋友,我看…你都是講出來吧。」

卡爾用對待笨蛋的眼神望著二人,然後雙手環胸,從鼻孔那裡噴一點氣,說︰「我沒有講過不回答那問題吧,你們也不用這樣說才是的啊﹗」

「那快說吧﹗」
「是冥王呢﹗」
「西培利都?」
「嗯。」
「現在她還是冥王嗎?」
「嗯。」
「西培利爾沒有把她的寶座搶去嗎?」
「嗯。」
「看來冥王想把峰殺掉呢﹗」
「嗯。」
「但你看來一點也不關心他呢,是因為你知道冥王的真正目的嗎?」
「嗯。」
「那個冥王其實是你的媽媽吧?」
「嗯﹗」
以上為瞬和卡爾的簡單對答。

「什麼﹗?」
康坐在旁邊,剛才還以為瞬打算用那些笨笨的問題來玩弄卡爾,現在才知道其實是別有用心的。
「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

「嗯,其實我都是最近才得知有關方面的傳言,只是猜不到是事實罷了。」
手在輕挑地搖動著,坐在對面的卡爾,他的額頭流出無數汗珠,他在想應該用什麼說話反駁瞬所說的事實。
「不過你竟然連這些事也不對他們兄弟二人說,這樣子也真是有夠過份的說,難道你還把他們二人當成外人嗎?」

「才…才…才不是﹗」
剛才冷淡的卡爾,他的表情變得笨笨的,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可是…為什麼到現在也沒有把那些事情告訴我們呢…卡爾?)
這種像女孩一樣柔弱的語氣,讓身為大哥哥的卡爾覺得有點不知如何是好,更不知道…這種像演戲一樣的表達方式,竟然會是知道是假的也被擊中自己的弱點。

「峰醒來了,我們就別再討論這個問題吧。」
卡爾打算轉話題,但失敗了。

「不﹗」
在峰醒來的同時,舜都醒來了。
「我比較想知道,身為魔族的你…為什麼會附在峰的身上﹗那時候我還小,所以才會什麼都不知道,現在我…已經變得懂事了,我也想知道關於他們兄弟二人的事。」

「……」
卡爾和康互相對望一下,瞬則是偷笑起來,舜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這一點不如就讓我來解釋吧﹗」
康突然這樣說,然後就開始向舜解釋一番了。


「下午的事…抱歉了。」
嵐矢向嵐道歉,就是為了失控一事。

「我是你的妹妹啊,要是你把我殺掉的話……」
嵐把額頭緊貼著嵐矢的額頭。
「也不會有問題的。」

「可是……」
嵐矢擺出一副不常出現的擔心嘴臉,他在擔心自己的妹妹會不會是勉強地說出剛才那一番話。

「我要把『那個人』找出來,在這之前…我決不會輕易被任何人幹掉的,即使是哥哥也不會例外。」

「那…關於『最強』那比賽一事呢?我要回天界報告,你也沒可能找兩個人來參加比賽吧?」

「嗯,我打算這場比賽只是以旁觀者的身份看下去,與迪亞獸一起。」

「唷﹗」
嵐矢回復以前的風格。
「那麼…你要小心一點了,因為這比賽背後不簡單的啦﹗」

「放心吧,我不會讓任何被選者有事的,古娜也會保護他們吧?」

「嗯,你找個時間和她見個面吧,她在下午見過你,她一定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才是。」

「我會的了,放心吧。」
嵐低下頭。
「古娜她…應該不會還在生氣吧,也許……」


星期日,「最強」入選隊伍選拔賽,突如其來的收購行動迫使這個原是數間學校之間的聯校活動變成整個東京都的學生們也有機會參加的活動,而且最後勝出的人還可以得到很多獎金獎品。


「這一天…終於都來了……」
古娜在天空鳥瞰整個會場,為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嘆氣。
「天界收到密報,冥王派出她的得力助手搞亂今天的比賽,我就在這裡觀看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吧。」

「那個……」
對古娜來說,這是把不認識的聲音。古娜把頭轉向聲音傳來之處,見到的那個人竟然是……
「抱歉,其實不應該在這種地方找你來商討事情的,只是…長老他要求我通知你一件事,同時候要提出協助。」
沒錯了,這個人是剎,保護翔龍的精靈族族人,古娜看到剎背後的那對半透明翅膀就猜想出是什麼事。

「嗯,簡單的說明一下…長老要你交代的事吧﹗」
古娜瀟灑的撥動一下頭髮,打算對方會草草的交代整件事情,可是剎受到的命令是完完整整的把長老的說話轉遞給古娜知,剎…要開動了。

像「急口令」一樣的速度,內容說的是極度詳細的一連串資料,長老慢慢的說那番說話,也大約用了二十多分鐘才講完,可是剎現在轉告給古娜的這番說話,只用了五分鐘。

「事情就是這樣了﹗」
剎抹抹臉上的汗珠,露出滿意的笑容,她沒留意面前突然出現的石像。
「這…古娜大人﹗」
剎用不知從何來的工具,把古娜從石像中取出來。
「你…你沒事嘛,古娜大人﹗」

「首先……你不用在我的名字後加上『大人』一詞,天使族其實只是神的跑腿罷了。」
古娜呼吸一口空氣,然後繼續說︰「要是你著重什麼命令之類的話,那麼你為什麼不省略一下累贅的開場白,那裡已經用了兩分鐘呢﹗」

「因為…因為…我不懂得應該怎樣刪減長老的說話,但是我……」
剎不知應否繼續說下去才好,她猜想到把接下來的那句說話講出來的話,對方會結成冰的。

「但是什麼了?」
像長輩說教一樣的語氣。

「我…已經在最後講少了一句『就是這樣而己』……」
果然,在剎講了這話後,古娜立即被冰封起來,還立即由天空跌到地上。
「古…古娜大人﹗」

新鮮的古娜冰像快要接觸到地面的時候,一種奇怪的能力把整個冰像接起來,減輕了下墜時的衝力。剎變成小光點在冰像身邊觀察著,而那個使出能力的人則慢慢的靠近古娜。

「這個有翅膀的…是雞嗎?」


「歡迎參加由上田集團舉辦的『東京都最強大賽』,我是負責報導整個比賽過程的大會司儀,同時也是一名記者,我的名字是須賀加乃,請各位多多指教﹗」
這位大姐姐快樂的向面前數百位參賽者介紹自己,聽到有些人在回應「請多多指教」時,她滿意的點點頭,然後繼續講解。
「今天舉行的是選拔賽,這個公園的使用權,上田集團已經向有關當局申請了,直到今天晚上十時前也可以在這裡放心比賽,只是…能夠打入初賽的也只有十六隊,也即是說只有四十八個人能順利出線﹗九百多人只有四十八個人能夠勝出,是不是很刺激呢?」


「看來很有趣呢,這種以一敵眾的比賽。」
「證明我們混進來是沒錯的。」
「唷,那就要多謝我把這個意見提出來了﹗(笑)」
狩谷瞬、卯月明和島崎薰,在昨天的戰鬥中出現過的人們之中,曾經見過他們三個臉孔。

「讓打算參加的成員們進行抽籤,中獎的可參加,失敗的就要負責調查,這種安排是不是很好呢?」
明對於自己的安排極度滿意。

「只是我有一個問題不太明白,為什麼身為參謀的你都參加這場比賽的?」

明在望著發問的薰,剎那間,明的眼神變得邪惡的,但很快就變成笨笨的笑容。
「是因為我不想去調查這次的事呢,因為我…還沒有什麼覺悟面對這些『怪事』呢﹗」

「怪事?」
「嗯,過了今天你就會明白的了﹗應該吧。」


「哥哥,如果我在比賽中拖累你們的話,鈴姐姐會不會把我碎屍萬段的?」
小女孩在腦海中出現一隻像哥*拉一樣的怪獸,牠在向著自己噴火,而那怪物的頭是鈴來的。
「很怕啊﹗」

「不用怕的,雲蒂。」
女孩的哥哥向她微笑。
「你只要保護自己就可以的了,哥哥也會盡全力保護雲蒂的﹗」

「你們…兄妹二人的感情真是很好,特別是艾斯,要是我有個這樣體貼的哥哥就好了。」
鈴這番說話,一半是取笑二人感情過好,另一半就是…她真的很想有個這樣子的哥哥。

「你找我們兄妹二人來幫你達成野心,我也沒打算要找你麻煩,只要把獎金平均分配給我們就成了,只是……」
艾斯把說話停下來,表情變得有一點擔心。
「聽說昨天,附近發生了一些麻煩事,你應該也參與其中吧?」

「嗯,是的。」
「那麼…現在還有決心做『那件事』嗎?還是…覺得自己沒有這種勇氣?」
「與其說是沒有勇氣,不如說…我還沒有那種力量,我…仍然很弱。」


「好了,接下來就是要說明一下比賽。」
須賀深呼吸一下,然後繼續說明。
「是次比賽形式是『尋寶』,尋找一些寫上號碼的銀色珠子,就像我手上這一粒一樣的,不過號碼必須是一至十六,要是得到其他號碼的就請繼續加油了﹗」
說著,她把手上的珠子拋向遠處,還它落在公園的某一個角落之上。
「以不同的方法,珠子已經被散落在公園不同的地方,而剛才我所拋的一粒是其中一個必需的號碼。」

說話講到這裡,會場中有人開始行動,以剛才那粒珠子為目標。

「得到的號碼,同時也就是作為初賽比賽時的先後次序,所以各位有多餘的時間,也可以考慮與其他參賽者交換號碼。那麼…接下來就要說明一下簡單的限制,都是由大會提供下來的。」

大約有數十人跑向剛才那粒珠子所降落的地方,其他人相反的,仍然是很留心收聽每一個細節。

「大會說明,要是沒聽完我的說話就已經開始行動了,當作為偷步,全部取消資格,立即趕出公園並不給予機會。」

那些首先動身的人呆下來,還以為可以搶先一步行動,但就是被穿上黑色制服的警衛們趕出會場,表現得十分無奈。

「其次的就是,是次比賽不可以殺害參賽者,也不可以嚴重傷害對方,要是發生流血事件,會要求評判團審核該事件會否影響參賽者被取消資格,較為嚴重的,我們是會交給警方處理。」


「只是普通比賽嘛,為何會殺人的啊?」
「不就是了,有點兒覺得把問題誇大化似的。」
「但都是要小心點就是,這裡……真是什麼人都有的。」


「總覺得,這場比賽有點怪。」
一個穿著和服的女孩這樣說。
「但就是查了一段時間都不知道主辦人有什麼陰謀,一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很無能。」

「別這樣說嘛,你肯主動告訴我們你所擔心的事,這已經給了一個防範給我們。」
渡邊圍望四周有沒有什麼可疑人物。既然他們與那個女孩在一起,就即是說與健和渡邊一起組隊的人,就是她。

「但我仍然擔心…會有什麼大事會發生……」


「好了,不妨礙各位參賽者了。用任何方法把所需的珠子入手,比賽將會於晚上十時正結束,要是還沒夠十六隊成功打進初賽的話,那就會以成功進入初賽隊數進行抽籤,重整比賽陣勢;同樣,要是在比賽結束之前就已經齊集十六支隊伍就會提早完結是日比賽。這次比賽所需要的是運氣與及戰略。現在是下午一時正,各位就盡情地在公園內大幹一番吧﹗」


在眾多歡呼聲的襯托之下,「最強」就這樣子舉行了,同時也代表…某個人的陰謀也開始進行。


「上田先生,你吩咐我們在其中十粒珠子中做手腳,是為了什麼原因的?」

「嗯,是因為…適當時候就會用遙遠控制把珠子送到我喜歡的隊伍之上,當然……」
在這個男人背後的螢光幕,顯示出一些被選者的樣子。
「…要是他們沒有什麼本事的話,初賽也會被解決掉,所以…這一天應該有特別嘉賓出現的。」

「特別嘉賓?」

「嗯,要令到一個人成長…實戰比修行的成果是會快一百倍的。」
這個男人輕笑一下。「我們就靜靜欣賞…會不會有什麼意外收穫在這裡出現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