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2, 2006

第二章 話三十二 休息

「根據大會提供的資料,已經有足夠隊伍得到進入初賽的資格,即是說…選拔賽到這裡已經完滿結束,多謝各位的參與。能夠進入初賽的隊伍是……」

「想不到我們那麼容易就進入了初賽。」
「嗯,現在只要等進行比賽的那一天就可以的了。」
「可是…今天我還未想回去﹗」
「你想做什麼?」
「我想找『那個人』。」
「是『那個』嗎?聽說還沒有覺醒呢,如果要找他的話…可能要做一些工夫了。」
「要是成功的話,這個世界…就會有一段麻煩的時間了。」

第二章 話三十二 休息

「幸好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睡一覺就可以出院的了。」
天野川,小香的學長,同樣是現在小香他們所在的這所醫院之繼承人。

「嗯,這樣的話實在太好了。」
小香高興的說著,為的是這個友人的兄長。

「他…是神谷的男朋友嗎?」

「才…才不是﹗」
臉變得紅紅的手舞足蹈起來,小香變得與平時不一樣。
「請學長別誤會,這個…這個人只是我某個朋友的哥哥﹗」

「哈哈,我就是喜歡看你這種表情,每天都板著臉會沒男性喜歡的呢﹗」
話後,天野就離開了病房,出外繼續他的巡視工作。

「學長……」

「學長?」「神谷?」「嗯?」「嗯?!」
孝朋和翔龍嘴對嘴,在醜化小香心內的想像畫面。小香看見他們兩個這樣子,隨手拿起數個針筒投向二人。

「你們﹗給我適可而止﹗」
眼前的小香變成一隻大怪獸,而且從口中噴出一枝又一枝的針筒,把二人釘在牆壁上。

「是……是…是的,抱歉。」
從二人的表情看得見他們的無奈,但同時也看得見他們是有點不好意思的。

「看來剛才錯失了一些很好看的鏡頭呢。」
有一個不認識的人走進來病房,一臉沉默的遙頓時變得不再沉默,為的就是這個人。

「唷,大谷?﹗想不到你會比小護快一步到達這裡。」

「嗯,要不是你剛才錯撥號碼…我也不知道你嚴重到這個地步。(其實我一開始都以為你在開玩笑罷了)」
大谷?太陽,原是受遙邀請參加今天的比賽,可是因為遙的病情變得嚴重而讓他臨時找人組隊。

「我們別在這裡妨礙他們了,離開這裡吧﹗」
小香把翔龍和孝朋推出外,病房內只餘下太陽和遙二人。

「他們知道應該怎樣做呢,真好。」
太陽半開玩笑的說,然後很快的把語氣變得認真過來,轉變得真是有夠快。
「嗯,遙。你…的問題應該不只是普通生病吧?」

聽到這句說話,遙立即聯想到與昨天的事有關,與綺那一場戰鬥有關。
「你…怎會知道?」

「你認識我都已經有一段時間,應該知道…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情,總之就是感覺得到…你體內有一種特殊的力量在流動,現在就是那力量活躍中,要是不阻止的話,你……」
說話講到這裡,太陽不太想說下去,但遙有權利知道結果,想到這一點也只好繼續說下去。
「你會…變成他們一員,雖然我不清楚那是什麼,但是我害怕…你連控制自己都不可以。」

「沒…沒可能吧?」
不相信剛才聽見的會是事實,但遙很清楚這些像謎一樣的說話,由太陽口中說出來的話就必定是事實。
「你…到底得知了什麼東西?我什麼都不知道。」

「你昨天曾經戰鬥過吧?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人,但是應該在那場戰鬥中受傷了,有一點兒不知什麼的另類力量在你體內活動,因過度活躍而令到你現在這樣。」

「那麼…我會變成怎樣?」

「不清楚,真是不清楚。」
太陽搖搖頭,表情有一點無奈。
「抱歉,可是你都應該知道我所知的都是憑著感覺所告訴我,所以…詳細我都不清楚,就連我自己為什麼有這種能力都不清楚……抱歉。」

「我…沒有責怪你,請你別對我拚命的說『抱歉』,這樣…我會覺得是我做錯的。」

「做錯什麼啊,遙哥哥?」
護終於到達了,身為妹妹的她沒有敲門就走進病房中,遙和太陽的對話應該並沒有被護聽到。

「沒,在說剛才找你前錯撥給太陽,順道叫他來,問他我有沒有做錯罷了。」
「嗯嗯,那麼遙哥哥你沒事了嗎?我很擔心你的﹗」
「沒,反而是我擔心你才是。」
「我知道,要不是你擔心我的話也不會找小慈他們來找我……」
「對了,剛才有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看見一個古怪女人,可是她沒有對我做什麼,只是說我是什麼…見證人,真是讓人摸不著頭腦。」
當兩兄妹在說話的時候,無視率近乎是100%,護說話的時候更是與剛才的她完全不同,充滿孩子氣一樣的語氣。

「這個…我都是出外好了,你們在這裡慢慢談。」
最後下了這個決定,太陽要離開了。

「太陽﹗如果再有什麼事的話,我再找你﹗」
「嗯﹗」
背向著遙,瀟灑的揮動右手,示意「我等待你的電話」。

太陽走出了病房,向在外面等候的眾人點頭示好,然後就離開了。

「既然這裡已經沒有需要我們,我們二人走了。」
翔龍說了這話後就把孝朋拉出醫院外,望和慈都有這種感覺,於是也離開了那裡,為的就是站在走廊上的另一人。

「神谷,最近…你好像有點煩惱似的。」
天野站在走廊上,待小香的友人們離開了走廊後才發言。
「我知道即使我問你,你也不會回答我,可是…自你父親死了後,你很少在我面前笑過,可以的話…我真是可以令到你的臉再次出現笑容,所以…如果你覺得時機適合的話,把你的煩惱告訴我,我…我…我一定……盡我所能去幫助你的﹗失禮了﹗」
講了一大堆說話後,天野走到樓梯那邊,往上面的那一層去。

「學…學長……」
短時間內還未可以把剛才那番說話消化好,小香呆下來,不知道學長為什麼會突然對自己說那一番說話。
「時機適合嗎?希望會有這一天的來臨吧。」


這裡是天羽家。三層設計的別墅型家居,天然木製而成的家具們,散發出一種令人聯想起大自然的木香,在這種大都市之中都令人想到「大自然」一詞,這就是這間房子給古娜的感覺。

「抱歉,要你等候那麼久,『明製料理 — 松木冷麵』來了﹗」
明端出了一隻用木製的碟子,碟子上放了一些棕色的麵條,麵條上有一些像是木碎一樣的東西。雖然說是冷麵,但是肉眼還看得見從麵條那裡噴出了一些熱氣,只是在麵條旁邊有一小碟加上冰粒的醬油,這…真的可說是冷麵嗎?
「請慢用。」

被明拉到屋子內,進去後沒多久,大門就被他上鎖了,雖然要離開這裡真是很簡單,隨意地弄些小爆炸就成了,但沒任何理由讓古娜破壞這屋子,也只好迫於無奈的待在屋子內。

望著面前這些發出熱氣的冷麵,古娜嚥了一下,考慮應不應該吃的時候,身體已經比腦袋走得更快,雙手合什然後站起來。
「對了,我記起其實我是有緊要事做的﹗抱歉了,我現在就要離開了﹗」
想不到竟然是用這種老掉牙的謊話。

明沒有理會古娜的話是真實與否,他只是望著古娜露出善意的微笑,四目交投之下,古娜徹底的敗給了這個微笑,手執起木筷子,夾起其中一條麵條,放到醬油之中再放進嘴裡。

「怎麼了?」
明十分期待古娜的答案,他仍然微笑著。

「嗯……」
很奇怪,雖然從外表來看,這料理一點也不對題,可是使用了特製的醬油後,那種清新爽朗的口感真是令人感到愉快,讓古娜歡樂的繼續吃,只因為醬油是古娜最喜歡的甜味。
「這玩意你是特地為我弄的嗎?你還記得我很喜歡甜吃嗎?」

「甜?」
看來明對這一個答案很出驚訝,他完全不相信自己眼前的傑作會出現「甜」這種味道。
「沒可能的,我是特地把味道弄得酸酸辣辣的,守喜歡較刺激的味道,難道我再次把調味料弄個相反了?」

「哈哈……」
古娜無奈的笑起來,可是就是這個錯誤,自己逃過了一劫。

「什麼叫喜歡較刺激的味道?我只是在我的料理上加上喜歡的調味料罷了﹗」
守剛好由三樓走下來,他並不同意哥哥所說的話。

「唷,很久沒見面了。」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看見你。」
「這……」
「說笑罷了,我是不會這樣子對女性說話的,你應該很清楚才是。」
「抱歉。」

「笨蛋﹗」
眼前的女性突然向自己道歉,令到守感到有點不好意思,面立即紅起來。
「才不用你道什麼歉﹗」

「可是…既然你突然出現在我眼前,那不如談一談…『那件事』吧,好嗎?」


「名古屋同學,其實我很想知道…關於你與和泉同學的事。因為剛才發生的事到現在都仍然是一頭霧水。」
二人離開醫院後,在路上,孝朋突然這樣發問。

「呀?這個…應該要怎樣講才好呢?我不是不相信你,也不是害怕你知道後把我們當成什麼人來看待,更加知道…要是講出來你都不會當成是什麼一回事,因為我知道一些榎木家的事啦,可是……」
翔龍停下來,原本笑著的臉轉變成認真的。
「…我害怕會把你捲入些與你無關的事呢,要是講給你聽的話。」

「但不是打從我答應你們一起參加比賽時就已經捲入了嗎?別傻了﹗我已經被你們拖進水中了﹗」

「哈哈……那又是呢。」
二人繼續在路上行,而翔龍也把自己所知但可以讓孝朋知道的事講出來,包括是峰懂得用魔法,自己的戰鬥方法之類。
「那麼…你應該明白,昨天新聞報導的事其實是與我們有關的吧,而那個笨蛋…我不知道他在昨天做過什麼,他…實在有太多事不讓人知道。」

「但聽說你與和泉同學只是認識了半年左右,開始時好像沒有人接觸他似的,你…為什麼可以與他成為好朋友的?」
「這只是表面吧?他與康不同,他不會把所有感情放在臉上,學校內像是一個破壞王,事實上他只是一個膽小鬼罷了﹗」
「膽小…鬼嗎?」
「嗯,別提他了。」

「那不如提一提我吧﹗」
在路上的轉角位中,有一個少年站在二人面前擋著去路。他穿著深藍色的外套,右手食指上像是與一個淡藍色的雷電球連成一體似的。
「我想不到你竟然會找這個人來組隊,實在令我失望,孝朋﹗」

「是…瞬雷……」
孝朋不敢正面望著面前這個人,只是垂頭望著地面,吞吞吐吐的說。
「你…你好嗎?」

「嗯,當然好。」
這個人向孝朋露出不善意的微笑,翔龍眼見應該會有事發生,打算先發制人,但這個人已經把手中那電球投到翔龍那邊。電球慢慢的變大,然後把翔龍整個人包圍起來,就像牢獄一樣,翔龍不可以用手觸到那些電,行動力就這樣被奪去。
「這只是我們二人的私人問題,與你無關。」

「但是……」
翔龍想開口說話,但未到正題就已經像被雷打中一樣,發出了一聲悲嗚,然後暈倒在地上。

「名古屋同學﹗」

「哼﹗難道你已經忘記我這個朋友的存在嗎?你竟然與另外的人組成一隊參加比賽?」
沒理會翔龍暈倒,這個人的目標只是孝朋。他一步一步的靠近孝朋,可是孝朋到這個地步還沒有把武器拿出來。

「瞬雷,你…是氣我沒與你組隊吧?沒辦法啦,和泉同學和名古屋同學主動問我,我不好意思……」
孝朋說到這裡,對方就向孝朋投出一個雷電球,只是被孝朋避開了。
「你…是認真的嗎?」

「可以說『不是』的,但是…我一定要在這裡好好的教訓你一下﹗」
這個人身邊出現了八種不同顏色的雷電,然後就這樣直接衝向孝朋。「你就給我在這裡死掉吧,榎木孝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