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4, 2005

WILD ARMS4 (四)

WILD ARMS︰狂野歷險
The 4th Detonator COMPLETEGUIDE
一個講述四名男女長大的故事

下編

捷度他們走到監獄島的最深處,到達不久,一大群失控體以高速突襲他們。這時候位於隊伍最尾的是……

「不用理會我,你們先向前行吧﹗」
菈克薇爾用劍擋下失控體的密集式攻擊,但在不久後突然咳嗽起來,行動變得慢了一點,但還是有足夠力量把失控體解決掉,一下子砍下去。
「『彗星』﹗」

「菈克薇爾﹗」
其他人把注意力集中在菈克薇爾身上的同時間,一些觸手狀的東西再一次把尤莉捉過來,與不久前的一樣,尤莉用自己的能力把那失控體解決,輕巧的落回地上。

「ARM散發出一陣強烈的負面思念,我是很明白的…也許就是因為這一種思念而令到ARM失控,我一定要用盡全力停止的行動。」
尤莉肯定的說。

暫時把那一大群失控體解決,然後考慮怎樣做才能夠停止「神劍」繼續運作,就在這個時候,一把熟識的聲音出現了。

「要是令『神劍』停止的話,我會很煩惱的。」
豪澤,即是那個「黑衣的死神」,黑色的大衣,深紅色的頭髮,有如靜默一樣的火焰,加上如湖水一樣清澈一樣的眼睛,就是那個曾經救過捷度的豪澤。不久前因為拉姆達對他說小狗已經被殺掉,令到豪澤立即憤怒起來,發放能力而產生出大量失控體,他已經不自覺的與「神劍」結合為一體的了。
「再見。」
神劍知道,尤莉的存在是一個很大的威脅,但捷度並不會眼巴巴看著尤莉被殺,他答應了克魯斯尼克要保護尤莉,所以他以極速走到尤莉面前擋下那攻擊。豪澤的力量比捷度高出很多,捷度用盡全力也不敵豪澤,就在不知怎麼辦的時候,一股突如其來的力量湧出來,吞噬了豪澤的力量,那是克魯斯尼克的ARM,是它解決了豪澤的ARM。
「沒理由的﹗那種不完全的力量,為何會……」

「我答應過他…會用盡全力保護尤莉,那種思念是確確實實的存在著的﹗所以那並不是不完全的力量﹗」
捷度回收克魯斯尼克的ARM,然後喚出自己的ARM再一次挑戰豪澤。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樣子的?」

二人互相迴避由對方發出來的攻擊,捷度就在迴避的同時間質問豪澤,結果就在一體身體接觸之中,看到豪澤的過去,就與之前某幾次的情況一樣。

在模糊的片像中,看到一個對捷度來說很熟識,但卻有點陌生的感覺,這裡是捷度出生的村子,是所有事情的起點,沒錯,真的是起點,比起故事開始時發生的事故更早一些時候發生的,就在十三年前的那一天…也就是現在捷度所看的映像。

「那個男人是…豪澤,但那個女人…為什麼會那麼相似的?很似媽媽啊﹗」
捷度以第三身的角度觀看著過去,站在豪澤面前的女性真的是捷度媽媽 — 依西露達。她拉著豪澤的衣角,阻止他離開屋子。

「對不起,依西露達。我…我要起程了。」
豪澤依依不捨的說。

「自那次實驗發生意外後,你已經成為人民公敵,但你是戰後的英雄來的吧?所以…請你也把我帶離這裡。」
依西露達很希望在接下來的旅程能夠陪伴在豪澤的身邊,當然對方沒有作出這種打算,一口把她的要求拒絕了。

「不可以,這樣做實在太危險了﹗你應該明白才是,那次意外令到不少有害物質釋放出來,會把這個世界侵蝕過來,所以我不可以將你…不,是你們…我不可以把你們帶走的﹗」
依西露達想不出有什麼原因比起這句說話更具說服力,知道自己不可能跟在豪澤的身邊,她立即擺出傷心的樣子。
「我會把我的ARM調整,讓世界可以脫離戰爭,我們的下一代就可以過著安定的生活,因此才要把核心爐解體,保護下一代和這個世界。」

「難道…女人真的不可以阻止準備出征的男人嗎?」

「女性應該做的,就是負責守護男性的住處。」
以簡單的說話安慰著依西露達,同時暗示自己有朝一天會回來這裡。
「放心吧,ARM的用途本來就是為了改善環境,即使我受到劇毒攻擊,ARM也會把毒性中和。」

「可是……」

「放心吧,我會活著回來的﹗所以…請你好好守護著我們的家。」
依西露達終於上前擁抱豪澤,細聲的哭出來,豪澤輕柔的撫摸她?頭,安慰著她。
「你也快為人母了,在這裡安心產子,然後讓他生活在沒有戰鬥的世界。」

聽到這句說話,依西露達哭得更加起勁,二人相擁起來,回想也只是到這裡,很快就回到剛才的戰鬥之中。

「要是這樣子的話,那豪澤不就是我的……」

「全都是叛徒﹗」
豪澤的一句說話令到捷度的思考停下來,其餘的人也把注意力落到豪澤身上。
「我渴望和平﹗渴望戰爭結束﹗為了這個世界,我可以把我的身體奉獻出來﹗但是為什麼人類會那麼渴望戰爭的?既然人類那麼喜歡戰爭,我就要把所有人類消滅掉﹗永久的和平世界上不需要人類的存在﹗」

「那個溫柔的豪澤去了哪裡?沒有人類的和平世界,你不覺得很怪嗎?」

「哼﹗你這小子根本就不知道戰爭是什麼一回事﹗」
以這句說話作為對答的最後一句,豪澤正式與神劍混合為一體,戰鬥隨即發生。

「豪澤﹗」
無論捷度怎樣叫,豪澤也聽不進去的了,菈克薇爾叫他作好戰鬥準備,面前的豪澤已經不是他所認識的豪澤,面前的那個人只是一個下定決心消滅人類的ARM失控體。
「為什麼?為什麼為了消滅人類,就連自己原是人類的身份也捨棄掉?」

「別再問這些無意義的問題了,來吧…我會把你們打到動也不動﹗」
這是豪澤的回答,現在的他只是有少許變化,還看見他原來的身體。
「要是你們站著不動的話,先發動攻擊的就是我了……」
他發出一道包圍眾人的能量波,打算削減一下眾人的體力。
「『強力衝擊』﹗」

「這些半調子的攻擊,對我來說是沒有用的﹗」
亞魯諾輕易的把那種無屬性衝擊波反彈給豪澤,這是亞魯諾的戰鬥能力之一,在旅程中他都用了這招術解決了不少次危機。
「別給他休息的時間,先讓他吃一記強力攻擊﹗」
亞魯諾要求尤莉借出力量,讓她發放出一些粒子狀的能量,然後自己輕彈手指一下,就像一間充滿煤氣的房間內以輕輕磨擦的火花發生大爆炸一樣,銀白色的爆炸隨即產生,並在豪澤身邊起爆的。
「『魔力榴彈』﹗」

「嗯,看來這樣子的力量還未能夠令你們卻步,這樣子的話……」
豪澤覺得那樣子還不足以打倒捷度等人,他祈求有更強大的力量,就是為了這樣而變化成一隻巨大怪物一樣似的東西。

「果然…我說什麼你都已經聽不進去,這樣做…真的值得嗎?」

豪澤並沒有用說話作出回應,相反的是用攻擊來作出回答,翅膀發出七色稜光,照射著一行四人,讓他們各自陷入不同的狀態。
「『稜鏡鐳射』﹗」

尤莉眼見其餘三人露出了不安的樣子,就知道剛才的攻擊已經奏效了,為了保護大家,她要用自己的治療能力保護各位,把眾人的狀態解決掉。

「尤莉,亞魯諾﹗我需要你們的力量﹗」

「嗯﹗交給我吧﹗」
亞魯諾把一個無屬性能量球交給尤莉,尤莉讓它變化成一個魔法陣,平放在頭上,然後離開。捷度跳到魔法陣之上,用ARM向那裡發射一砲,穿過魔法陣後,那一砲的威力也隨即增強了。
「『魔力加農砲』﹗」

豪澤被直接擊中,他好像還未把力量控制得好似的,力量還未算是完整,於是他下定決心,他不害怕精神與肉體將會崩潰,相反的是要得到絕對的力量來對抗捷度他們。

「終於…也要來到這個地步嗎?」
豪澤變成了最終型態,就是那個像是機械人一樣似的巨大失控體,捷度看見他變成這個樣子也變得很傷心,只是…這已經是事實了,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都已經無辦法改變什麼東西,戰鬥…是現在只可以做的東西。

「捷度,你要緊記…為了世界的未來,你不可以心軟。」
菈克薇爾提醒捷度,讓他回想這場戰鬥的真正意味。
「來吧,捷度…讓我們一起攻擊他。」
「嗯﹗」
二人打算合力發動攻擊,但豪澤並沒有給他們這樣做的時間,強橫的力量令到四人完全不能發動任何攻擊,外表與速度完全不成正比,破壞力更大得驚人,短時間之內就已經可以分出勝負了。

「不可以就這樣子放棄的……我答應了他,要好好守護尤莉,為了世界,應該要更加努力才是,所以我……」
捷度勉強支撐受重傷的身體,望著其他受傷的同伴,明知自己的能力不足夠也好,也想盡全力去保護這些需要保護的人和物,可是身體卻不能動下去。

「捷度……」
尤莉用餘下的力氣,手持武器自轉一圈,用「強力治癒術」幫自己和伙伴們療傷,這是她可以做的東西。
「戰鬥…要重新開始了,各位…要加油﹗」

「沒,你們已經不需要戰鬥的了,不明白戰爭之可怕的你們…不應該存在在這個世界之中﹗」
豪澤使出「增威一擊」,是一種令接下來的攻擊100%命中和攻擊力三倍化的強大招術,雖然在這一剎那…捷度他們還不知道這種事。在這段增加力量的空擋,呼喚了一些名叫「劍鬥士」的東西攻擊眾人,那些是銀礦受到神劍感染失控而成的失控體,很容易就把別人的防禦技解決掉。

「這種只懂得擊破防禦的東西…由我來應付就可以的了。」
菈克薇爾衝上前,用華麗的劍技對鄰近範圍作出攻擊,亞魯諾則是用「爆破術」作出支援,封鎖劍鬥士們的行動。

「菈克薇爾,亞魯諾﹗我們合三人之力擊倒那些古怪東西吧﹗」
捷度提出這意見後,把手放到捷度身邊,使出「跳躍」這種空間移動技,走到菈克薇爾的身邊。

亞魯諾捉起二人的雙手,發放出一些紫紅色的能量團,並把力量給予他們。
「希望這些力量能夠增強你們的力量……」

「放心吧﹗」
「我們相信你的﹗」
借助亞魯諾的力量,增強一會兒武器使出來的攻擊力,一直向前衝,在劍鬥士面前揮動手中的武器,砍殺它們。
「『狂奔騎士擊』﹗」

劍鬥士的作用只是拖延時間,現在豪澤已經有足夠的力量,他將會發動最猛烈的攻擊,從天空放下無數的飛彈,即是他們站在任何位置也會被擊中的就是。

「各位,請來到我的身邊吧﹗」
尤莉在攻擊還未轟過來之前,使用「聚集術」把伙伴們聚集到自己身邊。
「雖然不想用這方法,但是…懦弱的話…什麼也做不了。」
「魔法防守」是一種把敵方非物理傷害全部由自己承受過來的東西,對方使出的「ABM發射器」並不是什麼半調子的攻擊,即使是這樣子,尤莉都是很努力地保護著各位,同時間也使出了「保護術」減少己方傷害。

「哼,竟然可以擋住這攻擊……但接下來的攻擊就不會那麼容易的了,以你們這些渺小的力量,可以做到些什麼東西?」
豪澤打算發動最後一下的攻擊,這是最強力的攻擊,所以儲存的力氣都要有一定程度才可以。
「人類最後依賴的永遠都只是希望或者奇蹟,但這些所謂的希望也只是用來拖延絕望降臨的渺少物而己……你們就用即將失去光芒的雙眸,好好看著人類的未來,我會如他們所願…讓世界陷入他們所追求的戰爭之海當中﹗」

「不,不是這樣子的……」
捷度強烈的不認同豪澤所說的話。
「沒錯,人類的力量…的確是很渺小,但只有把無數渺小力量聚集過來的話,那聚集過來的力量也會變得很強大的,我深信﹗」
捷度把所有大量集中在ARM之中,同伴們看到也各自的把力量集合過來。

「開拓未來是所有生命應該做的東西,即使面對的是前所沒有的惡夢,只要醒來…惡夢也會消失,我同樣深信著這的。」
尤莉把力量集中到胸前的輪之中,他相信著這個世界,相信這個將會由自己手中拯救過來的世界。

「為了這個世界,為了我們深愛的人……」
亞魯諾把身上所有的飛標拿出來,把魔力注入飛標之中。
「我都會用盡我的力量來打倒你﹗」

「不理會對手是多麼強悍,只要集中力量…任何敵人都可以打倒﹗」
菈克薇爾用盡全身力氣向豪澤那邊發動攻擊,同一時間…捷度把揮舞著變成劍狀的ARM,尤莉發動了自己在學習眾多招術之中最強的一種,亞魯諾就是把所有飛標投擲向豪澤,集合四人之力,這種為了衝向未來、保護世的的招術,威力竟然出奇地強,輕易地把豪澤打倒了。

神劍慢慢的停止運作並且壞死,由神劍所支撐的監獄島也快要崩塌,發現上空的石塊一塊一塊的跌下來就知道,不能在這裡逗留。豪澤的身體雖然被分解成ARM,但他的意志已經成為ARM的一部份,他打算以最後的力量向四人發動攻擊,但這計謀被捷度看穿了。

捷度使出他的能力,使時間的流動減慢,然後變出ARM來阻止豪澤的行動,豪澤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捷度會這樣做,疑問產生的同時,提度突然擁抱著他,傷心痛哭地說著︰「夠了﹗夠了﹗其實我和你一樣,都是想這個世界沒有戰爭的﹗」

聽到捷度這一句說話,豪澤停止行動,靜聽純真的捷度會說什麼東西。

「我知道豪澤你想守護著這個世界,我十分感謝你﹗是你令我知道十年前在這個世界上發動了一場殘酷的戰爭,我很多謝你﹗你為了大家…想創造一個沒有戰爭的未來,我真的十分感謝你﹗不只是豪澤你一人,大家都曾經為未來努力過,我代表各位向你說一聲…『謝謝』﹗你拼命守護著『過去』,那請你放心的讓我們守護『現在』和『未來』吧﹗所以我求求你…請你放下ARM,請你把你的憤怒收藏於心裡吧﹗」

聽到捷度那無數的感謝感動句子,豪澤放鬆手,讓手上的AMR跌在地上。

「謝謝你…真的很感謝你﹗我們…是這個世界的兒女,這個世界的未來…應該是由我們來負責保護的﹗我們會盡全力使到戰爭不再發生,這樣的話…也許人類就能夠進化的了﹗你要知道…當天你所保護的世界,為我們帶來大量時間啊﹗」

明白到捷度的想法沒有私心而是無私的,他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就像是第一次碰面一樣的溫柔,輕輕撫摸捷度的頭,那一把與自己差不多相同顏色的頭髮,動作…與數年前撫摸著依西露達的頭一樣,然後就這樣子化成ARM的粒子,消失於空氣之中。

捷度停止時間的力量也隨之消失,他坐在上痛哭起來,眾人聽到從後傳來的哭聲,立即回頭看看是什麼一回事,但只是看著捷度不停地痛哭,不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捷度不停地哭,最後都忍不住衝向亞魯諾的懷裡盡情哭叫。
「我…我……嗚哇……」
嘗試講不同的說話來安慰捷度,但好像起不了什麼作用,直至那小狗走到捷度身邊撒嬌的時候才把哭聲吞下去。
「這…這不就是那時候的小狗嗎?」
看見這一隻小狗,他想起之前發生的所有,明白到…現在並不應該停留在這種如此危險的傷所之中。
「對了,現在不是哭泣的時候﹗我們離開吧,返回屬於我們的世界﹗」
捷度擦去眼淚,與同伴們一起乘飛機離開監獄島,這一次…他們四人救了這個世界,可是知道的人並沒有太多個。

戰爭後數天,捷度等人在哈里姆那裡為所有在戰爭中犧牲的人立碑,並感謝同伴們一直陪伴自己戰鬥到最後。捷度和尤莉決定要留在這裡協助重建的工作,而亞魯諾為了找出能夠醫治菈克薇爾的藥,決定與菈克薇爾一起繼續四處旅行。

這一天,亞魯諾他們準備好行李,預備展開新的旅程。就在最後,尤莉開玩笑的說︰「對了,亞魯諾﹗接下來的旅程只有你們二人,你們可以毫無顧忌的手牽手向前走呢﹗」

菈克薇爾聽後立即面紅起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經過一番胡鬧,亞魯諾和菈克薇爾也離開了哈里姆,頓時間只餘下捷度和尤莉,二人都表示有點不習慣。

送走了亞魯諾和菈克薇爾,在工房附近傳出了一陣熟識的音樂聲,那樂曲是只屬於兄妹二人的音樂。那是一個來歷不明的音樂盒,不知道物主是誰,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捷度提議由尤莉保管著音樂盒,直到物主回來認領為止。

「捷度,我想問你…在接下來的時間你會做什麼?」

「我不敢肯定我的未來會是怎麼樣,但是……」
捷度的語氣變得很堅定的,他繼續說︰「我要成為一個大人﹗」

故事就是這樣完結,這是一個講述四名男女如何成長的故事。










十年後,世界像是受到天神的祝福一樣,世界…仍然充滿著和平的氣息。


「看來,你很努力地生長下去呢﹗」
捷度.馬維立克,現在是世界上最年輕的森林保護員,用盡全力保護在戰後仍然生存下去的樹木,長時間與樹木和動物們生點的他,性格還是那麼孩子氣,臉孔都是一樣。


「老師,這東西是什麼來的?」

「嗯,是老師重要的寶物。」
尤莉打開了音樂盒,傳出來的…仍然是小時候最喜歡的樂曲。

尤莉.亞特雷迪,長大後在村落中成為老師,教導小孩子們不同的知識,善良的她很容易受小孩歡迎。


「爸爸,爸爸﹗這個就是小時候的我嗎?」
小女孩指著牆上的某一幅畫,畫上的是一個小女孩。

「嗯嗯,那是媽媽畫的重要寶物呢。」
亞魯諾微笑著向女兒解釋。

亞魯諾.G.瓦司凱斯,與菈克薇爾.阿普爾蓋特一起找尋醫治方法期間結成夫婦並誕下一名女兒,然後在女兒出身的村子定居,開設一間小食店。可惜菈克薇爾的病到最後也沒有找到醫治的方法,當她看見自己認為最美的東西後,緊握著自己女兒那細小的手,結束自己的旅程。


人有生老病死,隨著時間的流逝,身體的成長…生離死別都是一些別經之路,只要把握活著的每一天,不讓自己死前感到任何後悔,那才是最美的人生。


「捷度…能夠認識你,是我最大的榮幸。」

「這句說話應該由我來說才是……」

沒錯,認識你們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幸……爸爸,媽媽﹗你們不用擔心我的,我現在活得還好,請你們也在天國好好的生活下去,我也會好好活下去,同時間也會保護著尤莉,保護著這個世界的現在和未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