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5, 2005

#2 什麼?竟然上錯車?

「小洛啊,為什麼過了那麼久還未到的?」
琉璃的眼有一點濕潤,看來是因為悶得流眼水了,雙手抱著小背包,頭放在洛倫的肩膀上,一個很溫馨的場面。



「那就奇怪了,農都距離瑪絲露多不是很遠罷了,為什麼會這樣的?」
洛倫站起來,完全沒理會琉璃的頭,她一下子的碰到窗子上,發出一陣悲慘的叫聲,可是洛倫仍然沒理會她,因為他望著面前的東西實在太令人吃驚了。

「小洛是壞人來的﹗」
琉璃離開自己的坐位,走到洛倫身邊,望著他望著的東西,那一張小小的路線圖。
「小洛,這是……」

「我…原來……原來我們乘坐了另一架車呀﹗」

鏡頭一轉,電動巴士剛剛在某一個車站停下來,巴士離開後就看見洛倫和琉璃手提著小包呆滯的站著,不知應該做什麼,更不知道有什麼東西可以做。

「我們…我們需要找人來接我們點去嗎?」

「沒用的﹗」
洛倫用肯定的語氣來說。
「這裡是『塔羅利亞』附近的大森林,如果要用步行的回去瑪絲露多的話,要足足步行一個月才可以,另外的就是…回去瑪絲露多的電動巴士每個月只會行駛一次,我們要回去的話最快也要等一個月﹗」

「什麼?」
聽到洛倫那詳細的解釋,琉璃就想到多方面的問題。
「我們的錢不夠我們用的吧?也不知道塔羅利亞有什麼東西﹗那麼我們剛才要在這裡下車啊?」

話說到這裡,就聽到一聲從遠處傳來的巨響,是由爆炸發出的聲音來的,同時間有一大群鳥兒由森林遠處飛上天空,看來是那電動巴士爆炸了。

「我一星期前在網絡上看過,有反對汽車組織在塔羅利亞進行汽車爆破活動,把所有經過的汽車炸掉。」

「為了什麼?」

「為了讓汽車從這個世界上消失,真是無聊的做法。」

「如果車子上有人那怎麼辦啊?」

「他們是滋事份子吧,才不會理會別人的性命。」

「那麼……」
琉璃無奈的望著洛倫,到這個情況之下,最可靠的也只有對方。
「接下來我們應該做什麼?」

「嗯……」
洛倫認真的思考著,他在腦海裡搜尋一下有什麼資料是有用的,平時在書本中學到的知識現在有用了。
「我記得,附近一帶有一個精靈村落的,不如我們去那裡看看吧。」

「附近?即是哪裡?」

「唷,站在原地也沒用的嘛,那只好向前走。」

「但是……」

「我明白的了,明白的了﹗如果你累了,我就用瞬間轉移吧﹗」

「那麼你為什麼現在不去用啊?」

「你忘記了嗎?我的瞬間轉移一天最多只可用三次,而且目的地更一定要是眼睛看見的地方。」

「我……」

「一起努力吧﹗」

「嗯……」

雖然滿口埋怨,但琉璃也不得不起步行了,二人就是在這種意外下往未知的地方出發,那麼…為什麼他們會乘坐了另一個車呢?那就要回顧早上的時候了。

「小洛,小洛﹗」
像老鼠叫聲一樣的聲音在洛倫耳邊傳來,正在熟睡的他沒理會那叫聲,只是快樂的磨牙,這是洛倫熟睡時的代表行動。

「小洛﹗」
現在的時間是日出前兩小時,琉璃老早就走到洛倫房內,打算早一些叫醒他,提早出發,不讓爸爸送行。

「豈有此理,是不是真的睡得那麼熟?」
琉璃氣得失去理性,她一下子給洛倫數下耳光,發出一陣細小的慘叫聲,因為當洛倫叫的時候,琉璃用手掩著他的口,然後叫他細聲一點,二人就是這樣在大清早出發。

去到巴士站的時候,看見有巴士快要開出,二人連那巴士往哪裡也不知道就上車了,上車沒多久,因為太早起床而太累,所以二人安心下來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最後就是弄得這種田地。

「小洛到底知不知到真正的方向在哪的?人家已經很累的了。」
步行了半小時也沒有,琉璃就已經開始埋怨起來,她停下來,望著洛倫的背影大聲的叫著。
「對不起,我…我實在不太習慣走那麼多路……」

「嗯,小琉平時也不多運動的說,所以打從一開始就已經不太想和你一起的了。」

「小洛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琉璃怒視著傻笑中的洛倫,同時間,她留意到那個在洛倫背後突然出現的人,一道門從地上突然冒出來,那個人就是由那道門走出來的了。
「小洛﹗」

「……」
洛倫望著那由笑臉變成吃驚的表情,他立即轉身望向背後的東西。

「嗯,怎麼了?你們有什麼麻煩嗎?」
說話的是那個突然出現的人,他是保護大自然組織的人類代表,他的名字是羅爾.卡巴利。

「你是……」
洛倫記得自己在不知哪裡看過對方的樣子,但無論他怎樣想也記不起來。

「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羅爾.卡巴利,請多多指教。」
禮貌的語氣,親切的笑容,果然是人類與精靈的橋樑,只有十七歲的羅爾還未算是成年,但因為他從小就在精靈的村落長大,所以他有資格成為人類代表。

先簡單的說一下,羅爾的工作是什麼。他是一個名為「環保之力」的保護大自然組織之首,他的工作就是用盡方法,在人類和精靈之間取得共識,一起保護這個世界,免受污染。

「我知道你就是『環保之力』的首領﹗」
不知為什麼,洛倫興奮的說。

「你認識我?」

「嗯﹗我在『環保之力』的網站內看過你的照片,聽說你懂得很多精靈的招術的呢?」

「嗯,你沒說錯。」

「那實在太好了,你可不可以帶我們去農都?」

「你們原是前往農都,但在這裡迷路了?」

「不,我們只是……」

大約十分鐘的對話,琉璃完全找不到空隙插口說話,更不要說她覺得很累之類的埋怨說話。

這十分鐘的對話當中,談論著為什麼會來到塔羅利亞這裡,也說說為什麼羅爾會走到來這種地方,二人的對答流暢的很,一點停頓也沒有,同時就連讓琉璃插進來的機會也沒有。

「我明白了整件事的了,那麼我帶你們去農都就是。」

「在這裡?」
雖然羅爾那一個笑容給予看見的人有一種充滿信心的感覺,但在這一大片樹海當中講這句話,不就是丁點兒的說服力也沒有嗎?

「嗯﹗」
羅爾仍然保持著那笑容,然後把右手舉起,一道黑色的大門就在羅爾的影子上走出來。
「只要通過這門就可以的了。」

「這是……」
剛才羅爾突然出現的原因就是因為有這道門的幫助,這是精靈們的專用科技,同時也是得到精靈們的信賴的象徵,這就是從一道地方輕易的去到另一道地方的快捷道具 — 轉移之門。

「別問那麼多吧,我不知道那個招募大會在何時開始的呢,你們都是快一點穿過這道門吧﹗」

「第一次見面就幫了我一個大忙,很多謝你啊,羅爾。」

「別這樣客氣,你們以後別要再擺烏龍就是。」

「有機會,我們會再見面的。」

「嗯,我都有這種感覺……」

「再見﹗」
洛倫最後道出了這一句話,然後和琉璃一起,走過那一道門,從這片樹海中消失了。

「只是…如果你在農都碰到什麼事的話,也希望你可以把那些困難解決掉……」
這一句話,是當二人離開後羅爾說出來的,當然他們也沒可能聽到這一句說話,然而,羅爾的表情…由剛才的笑容變成一張毫無表情的臉。
「願你們平安。」

農都,受「世界文明悲劇」影響的其中一個城市,也是受影響的城市當中唯一一個存活下來的城市,世界軍在那裡招募新成員,是為了給納在那裡居住的人才,還是……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