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05

#1 我是洛倫.伊路斯﹗

嗯,我的名字叫洛倫,洛倫.伊路斯是也,是一個居住在商業都市「瑪絲露多」的平民。

先說一下瑪絲露多是一個怎樣的城市吧﹗如它的名字一樣,創立這個都市的人就是一個名字相同的女性,她在這裡創立第一間公司,慢慢的擴大規模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來這裡建立自己的公司,日子久了,這都市也成為了全世界最頂尖的商業都市﹗

任何商業活動都可以在這都市中找到,而叔叔在這裡經營的也就是資料交流,也就是情報收集員,表面像是一間酒巴,實際上就是世界級的情報售賣店。嗯嗯,你沒有聽錯呢,這十多年來照顧我的都是我爸爸的弟弟,所以他真的是我的叔叔來的。

在我大約四歲的時候,我就在叔叔家裡住的了,雖然他對我講了很多關於父母的事,但就是不告訴把我交給他的原因是什麼,當我每次問他這問題的時候,他總是會轉去其他話題的,所以過了一段時間也沒有問關於父母的事。

聽叔叔說,父親是一個劍術高手,母親是一個出名的魔法師,他們為了完成某一個人的委託,就把四歲的我交給叔叔,之後他們再沒有回來,叔叔也沒有在任何地方得到關於他們的消息,可是我沒有失望,因為我知道父母二人都是高手,第一次聽到這一點就興奮不已,也就是因為這才會立志成為一個魔法劍士。


「喂,洛倫﹗」
房間中的傳聲器傳來了一陣雄厚的叫聲,洛倫聽到這把屬於叔叔的聲音時,就在想有什麼急事要借用傳聲器來叫他呢?

「嗯嗯……」
每一個剛睡醒的人,他的頭髮都會是亂得很,剛睡醒的洛倫就是一頭亂得像雜草一樣的頭髮,在被窩之中突然鑽出來,拍打一下放在床邊的傳聲器,在揉搓眼睛的同時,回應著剛才那雄厚的叫聲。
「什麼事?」

「洛倫,有好消息呀,你夢寐以求都想參加的世界軍魔法劍士隊招募新成員呀﹗」

「只是招募新成員罷了……呵欠?」
懶洋洋的打了一個呵欠,同時間也分析那句說話……「世界軍魔法劍士隊招募新成員」,腦海中再次重複這一句說話,動作由慢慢的變成像一陣風,只是數秒鐘就換好衣服。
「我不是在造夢吧?你是說真的嗎?」

「不相信就自己下來看看那資料吧﹗」

聽到這一句說話,洛倫就從房間中突然消失,這是瞬間轉移的能力,是指在短時間內由某一道地方去到另一道地方,說出來好像很普通,但在這個世界內不是有太多人都學會這小技巧,洛倫懂得使用這招術也許是因為父母的能力不知不覺間遺傳給他。

當再次看到洛倫的蹤影時,就是在他的叔叔身旁。

「噢,那麼快就走到來了?真的很緊張嗎?」

「別笑我吧,先讓我看看那份資料。」
洛倫在叔叔手裡接過資料後,以最快的速度把資料好好的閱讀一下,然後興奮的在原地跳一下,再圍繞叔叔跑了數圈,最後就是親吻一下那份資料。
「太好了,我終於有機會了﹗」

「洛倫等了那麼久,世界軍終於也招募人才了,只是……」

「只是什麼?」
望著叔叔那憂慮的表情,就猜想到叔叔正在擔心什麼東西,他應該擔心自己的安全,因為招募地點是在一個名叫「農都」的大城市,雖然距離這裡不是很遠,但那裡是一道剛剛解開封印的大城市。


知道什麼叫作「世界文明悲劇」嘛?那就是在很久以前,人們研究不同的東西,魔法、科學、鍊金術、藝術、建築、商業……所有所有,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開始研究不同類型的東西。就是因為知道的東西越多,當發現一些未曾發現的東西時,就更想知道關於那東西。

「農都」是以前一個最繁榮的地方,那裡所得到的知識都是最多的,每一個想知道更多的人都前往那裡,希望與其他有同等希望的人查證出更多的知識,悲劇就是由這裡開始。

某人從不知哪裡得到一塊化石,那時用了不同的方法來測試那是什麼東西,遺憾的是在所有測試之中,沒有一個測試是可以把答案說出來。

那個人…就是因為那個人,那個得知化石來源的人,他走到化石旁邊,唸著不知什麼的東西,力量慢慢的從那化石走出來,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力量,也沒有人知道那個人是什麼人。

化石湧出來的力量實在太多了,最後那化石因力量過多而分裂成五塊,其中四塊分別走到世界的某一個角落,然後化成一個強烈結界,把一整個都市封印起來,不讓人們通過那裡,也不讓人們在那裡出入,就是完全封鎖那些城市。

後來人們把這件事稱為「世界文明悲劇」,因為求知心過剩,令到世界有五個都市不幸的被封印起來。過了大約五百年左右,結界力量減弱,那五個城市的結界也先後消失,沒人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只知道現在這情況已經是最好就可以的了。

「農都」,最後一個被解開封印的城市,也是最近這一兩年解開封印的城市,因為被封印時依靠強大的農業自吸自足才可以把人們養活至今,所以才叫作「農都」。其他四個被封印的城市就沒有這麼繁榮了,因為不同的因素而先後滅亡,餘下的是人們留下來的生活痕跡,「悲劇」也就是用來形容那四個城市。


「因為不太清楚『農都』內會有什麼未知的東西,所以才會擔心世界軍為什麼要選擇在那裡進行招募活動。」

「不用擔心這個啊,我不會有事的就是。」
一句沒說服力的說話在這種時候說出來,不多不少都會給別人一點信心吧?

「可是……」
眼睛那擔心的眼神望著站在門口的女孩,那是他的女兒,名字叫琉璃.伊路斯,是洛倫的青梅竹馬,站在她身邊的是祖.伊路斯,是她的哥哥,他們都是與洛倫一起長大的。
「我擔心我的傻女兒會跟著你……」

「哪一個是『傻女兒』啊?」
剛才那一句話給琉璃聽到了,她的聽覺一向比其他人強得多,就是因為這才留意到她爸爸說的話。
「對了,你們一大早在這裡煩惱什麼呢?」

話說到這裡,琉璃看到洛倫手上那東西就一手搶過來,看到某幾個字眼後就把資料交還洛倫手上。臉上的表情沒有什麼大改變,但這可能是裝出來的笑容吧?

「你要離開這裡嗎,洛倫?」

「嗯…」
洛倫沒有望向琉璃的臉,只是輕輕的發出一聲悶響,過了一會兒都聽不到任何聲音,當洛倫抬頭望著琉璃的臉時,眼淚慢慢的流下來,琉璃一直在抹眼淚,差不多兩隻手都濕潤起來了。

不知道應該怎樣應付女孩,洛倫一臉無奈的望著琉璃,眼巴巴的望著她,看著她不停的抹眼淚。

「抱歉,我……」
眼睛拼命的湧出淚水,琉璃仍然笑出來,當然這是裝出來的笑容,就連她自己也控制不到那些流出來的眼淚。
「我…我……」

「琉璃……」
洛倫表現得不好意思,他沒想過琉璃會有那麼大反應的,就在打算把琉璃抱入懷中的時候,她……

「我太高興了﹗」
聽到琉璃講這一句話,所有人立即倒下來,全部都被琉璃這一句話弄得哭笑不得。
「哈哈哈哈哈,對不起,因為看到『農都』這兩個字就立即興奮起來了﹗」

「嗯,琉璃她這兩年間都要我帶她去農都,這次終於都有個藉口給她去了。」
祖一下子把這個事實說出來,而叔叔的樣子也變現得不太喜歡琉璃這個想法,當他想開口禁止琉璃去「農都」的時候,祖母就開口說話。

「我的寶貝孫女,要是你真的打算去『農都』……就請你把這東西帶在身上。」
琉璃從祖母那裡取得一個寶石盒,內裡有不同顏色的晶石,各自散發出不同的力量。

「祖母,這是……」

「這是我以前用過的東西,它們會在路上保護你們,所以……」
祖母望著叔叔,眼神讓看的人都感覺到慈祥的感覺,叔叔望著祖母,沒有說任何東西,他面對這個任性的母親都不知應該說什麼了。

「好吧,好吧﹗你們今天做好所有準備,明天就出發吧﹗」
叔叔轉身走向屋子外,表面看來是極不想二人離開這裡,但事實上他很想二人出外看看,真實的世界是怎麼樣的。

「爸爸……」

「不用害怕啊,琉璃。」
洛倫把雙手放在琉璃的肩膀上,兩眼充滿著正在燃燒中的火焰。
「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你的﹗」

「哈哈……」
在旁邊一直看著的祖笑出來了,把洛倫當作成自己的親弟弟一樣對待,所以他很了解洛倫的想法。
「小洛真是不懂得怎樣逗女孩開心呢﹗」

「當然不是為了逗琉璃開心的說,只是……」洛倫望著自己雙手,不知想著什麼東西,然後突然把雙手緊握,認真的說︰「要是一直在叔叔的保護下長大,活到最後都只會是一個小孩子,我…我不想這樣子,我想…跟從自己的意思去做﹗」

「那又是的,你一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現在的你不再是小時候的你,聽到你剛才講那句話就知道…你已經長大了,小洛。」
洛倫呆呆的望著祖,祖看到他的表情,就用手按著洛倫的頭,然後弄亂他的頭髮。

「搞什麼飛機啊?」
洛倫撥開祖的手,打算用拳頭作出回禮,祖把他的拳頭接下來,封鎖他的行動力。

「你們二人還在這裡站著做什麼?還不快點準備好要帶的東西?」
叔叔的叫聲令二人肅立起來。

「嗯﹗」


瑪絲露多,自小就在這裡生活,因為設施充足,在這裡生活的小孩很少機會可以離開這個大都市,我自問很喜歡這個都市,但比起這,我更喜歡大自然。

明天就要離開這裡,可能過一段時間才可以回來,又可能很快就可以回來,將會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知道的只是…這次旅程一定很高興,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