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3, 2005

話二十 強大與弱小

第一章 話二十 強大與弱小

「嗄……嗄……嗄…嗄……﹗」
拉尼爾和古娜在會場頂部開打了大約五分鐘左右,古娜的表情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似的,可是拉尼爾剛好相反,看起來,他好像很累似的。

「沒想到,你的力量只有這種程度…你不是想用這種力量來達到目的吧?」
開始時,拉尼爾就已經拼命地向古娜攻擊的了,但想不到飛行道具會對她一點效也沒有,冥魔族數一數二的戰士在古娜面前,真的只像嬰兒一樣?

「你…別太滿足﹗」
拉尼爾用盡力量轉移到光之石的旁邊,即是那個十字架旁邊。
「好了,是時候要開始了……﹗」

「要開始了嗎,拉尼爾?」
守在這裡等候多時,就是等待他回來這裡的時候把他解決掉,他把劍指向拉尼爾,並以冷淡的語氣繼續說︰「問題是,你真的認為…自己可以成功?」

「我…我現在有的是光之石的力量﹗封印很快就會解開的了﹗」
之前所有人用盡方法都不能觸摸到光之石,雖然已經把小慈救下來,可是包圍光之石的結界…在場沒有一人可以把它解開。
「來吧,光之石﹗用你的力量來解開那臭龍的封印﹗把牠的力量交到我手﹗」

根據儀式,要利用光之石的力量來解開封印就要把它變成粉碎,再加上一定的生命力,就可以把那封印破壞掉,眼見拉尼爾打算用手上的光球轟向光之石那裡的時候,所有人都走上前阻止他。

「沒用的了,你們做什麼都沒用﹗」
那個光球並不是什麼具攻擊性的攻擊,而是卡羅斯、綺、 影姬,他們一行三人的大量生命力,光之石被魔族的生命力感染後,光輝盡散,變成一粒散發黑氣的石頭。
「嘿﹗」

「哎呀,光之石變成黑色了,應改口稱之為『闇之石』嗎?」
明開玩笑的說著,但在場沒有什麼人可以在這種情況下笑出來。

「唔…光…光之石,怎樣了?」
救下來沒多久的慈,她終於都醒來了。她說明自己腦中最後的記憶是自小花家中暈倒前的一剎那,就在暈倒的那段時間,她一直聽到有人直呼她的名字,叫她要拯救自己,那一把聲音應該是屬於光之石的,它想向小慈求救。當小慈看見光之石變成黑色的時候,她不想相信眼前的真實,她叫了出來,那是不是說…已經太遲了?

「來吧﹗來實現的我願望吧﹗」
所有人也衝向拉尼爾那邊,古娜也剛好來到這裡,她看見了這個場景都不知道在剛才那一段小時間中發生了什麼事。

「古娜,你剛才去了哪裡?」
鈴以一半責怪的語氣問道。
「事情突然發展成這個地步,應該怎麼辦?」

「去阻止他就成了。」
鈴看著古娜這個表情,猜想到她在打著什麼算盤。鈴在眾人腳下放下一個焰之結界,其他人不知道這是什麼一回事,可是…答案很快就會知道的了。
「拉尼爾,我會用盡我的力量來阻止你的﹗」

「是嗎?」
拉尼爾把手鬆開,讓手中的光之石跌在地上那結界之上。
「那怕已經太遲了。」

「神啊,請原諒我用這種力量。」
古娜跪在地上,閉上雙眼,雙手合什像是祈禱一樣似的。
「要令到光之石和拉尼爾冰封起來,這樣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

「那不如活生生地把他們燒死吧﹗」
希萊手持那一把巨大的雙手劍,雙手劍突然被火焰包圍起來,然後就這樣子砍向拉尼爾那裡。

拉尼爾只是用一隻手就擋下希萊的攻擊,他不是用手來接下那攻擊,而是在手和劍之間製造一道像玻璃一樣的護牆,擋下那攻擊了。

「那接受我的攻擊吧﹗」
古娜站起來,確定每一個人都被鈴的焰結界保護著,古娜舉高兩手,同一時間,會場內的氣溫急劇下降,所有東西突然被冰封起來,可是拉尼爾像是什麼感覺也沒有似的,最少他連一根手指頭也沒有被冰封。
鑽石冰河


「嘿,最後的掙扎完結了……」
在冰雪過後,光之石仍然向下跌,就在觸碰到結界的一剎那,結界發出刺眼的光輝,那些光都被光之石吸過來,封印…就這樣消失了。拉尼爾跳往結界之上,在那裡…他感覺到力量慢慢的流進自己身體之中。
「充滿力量的感覺…很爽﹗」
力量還沒完全走進他的身體內,他只是輕輕一揮動左手,半個會場就給破壞掉。

「真令人不爽,最後都是被拉尼爾得到力量……」
守以不愉快的語氣說著,他很想親手把破壞自己計畫的拉尼爾殺掉,可是在這種情況下還要說什麼復仇的話,只會浪費自己的時間。
「沒了,這裡已經沒有我們要的東西,就讓被選者他們善後就是了。」
留下了這句說話,守就這樣子離開了,你的同伴差不多都是在同時間離開那會場,這些人…來這裡到底是為什麼的?

「狩谷﹗你在這裡出現是因為……」
康轉身望向打算離開的瞬,眼神流露著一點依依不捨,剛才看到他的時候還有一點憤怒,但現在……
「是因為你已經得到你想要的力量嗎?」

瞬望著康微笑,輕快的語氣說著︰「不知道呢,日後有很多機會講解的,反而…你要留意著峰。」

「為什麼這樣說?」

瞬轉身準備離開。
「你應該知道…除了那個叫卡爾的靈魂外,他本身的力量…也是很強大的。」
留下這一句說話,他就跟隨他的同伴離開那裡。

「狩谷…大哥……」
康呆呆的目送狩,腦海中突然閃出了一個念頭,他想去弟弟所在之處,但他並沒有把心中所想告知任何人,私自離開那裡了。

「那些人竟然臨陣退縮?」
打從一開始沒期望那些人會幫到自己什麼,但既然敵人的力量已有所增強,可是…這裡的被選者之中沒有一個人能夠抵擋到得到力量的拉尼爾。

「切﹗還以為可以阻止他,現在……」
希萊對自己的無力非常反感,他輕易的拔起那雙手劍,然後再一次向拉尼爾進攻。
「…只好用盡全力把你打倒了,拉尼爾﹗」

「嘿?」
劍快要接觸到拉尼爾的時候,他把右手舉高,在擺動的同時間,食指尖端出現一個光球,就在手完全舉起的時候,光球的直徑也展開成大約半米左右,然後就這樣子把那光球轟向面前的希萊。拉尼爾的嘴臉是輕視的神情。
「你是沒辦法傷害到這個得到幻龍王之力的我。」

希萊被那一記攻擊直接擊中,他立即失去意識,身上一道又一道的傷痕,流出那些應該是血液的液體。

「……」
古娜嚥了一下,她知道希萊並不是什麼容易欺負的角色,但只是一記攻擊就令到他失去意識,她…想不到自己還可以有什麼方法可以把面前的東西打倒。

小香和翔龍一起走到希萊身邊,用各自的能力治療希萊的傷口,最少也要讓他止血才可以。拉尼爾看到他們在進行治療,他立即笑出來。

「弱小的人才會需要別人的幫助,強者就不需要這些無力的幫助﹗」

「幫助並沒有無力和有力之分,只要有作用,即使是很細小的幫助也可以變得很有用的﹗」
小香被惹怒了,她最不喜歡的就是,在治療傷者的時候,別人在旁邊只有白看和說著令人討厭的風涼說話。
「先是捉了小慈,得到力量後又在說三道四,拼命的說別人不是……我對你說,這裡最弱的…是你﹗」

「嗯?」
完全輕視的語氣,不當作小香的說話當是什麼一回事。
「那麼…你可以對我做什麼?」

「……﹗」
小香很明白,以她的力量並不足以打倒拉尼爾,只好把怒氣吞下去,繼續為希萊進行治療。心裡想著,要不是有人受傷了,那就不會力量不足夠,最少也可以傷害一下那個大口氣的壞人。

「很抱歉,請恕在下不能容忍你的自大……」
森右衛門拔出自己的配劍,衝向拉尼爾。
「只要把弱小的力量聚集在一起的話,怎麼樣的強大也不會起到作用……雖然這句說話出自我口並不是太合理,可是在這情況之下,我卻深信這個說話的意義﹗」

烈火丸看見森右衛門有所行動,他在口袋中取出特製的東西,一些黑色的小圓球。
「要是來這裡前得知今天有大事發生的話,我一定會預備我的秘密武器,但是……」
烈火丸把速度加快,比剛起步的森右衛門更早一步接近拉尼爾,然後把小圓球投在拉尼爾身上,發生了一下很微弱的小爆炸。
火星


爆炸過後產生的煙霧令拉尼爾的視線變得不太清楚,他使出攻擊希萊的那玩意,預備隨時攻擊森右衛門,只是他完全看不見森右衛門的所在處,就這樣吃了森右衛門的攻擊,可是……

「沒…沒可能的﹗」
森右衛門感到驚訝,為什麼…劍被拉尼爾的身體夾住的?

「我不擅長使用魔力的攻擊,但體術卻強大得不像樣。」
拉尼爾捉起森右衛門,把他拋向牆那一邊,令他失去意識。
「普通人就想傷害我?現在我可是成為神的呢,哈哈哈哈﹗」

「神?別說笑了﹗」
鈴在人群中走出來,然後把右手伸出來,自轉一圈,手劃過的地方都留有一道綠色的光。
「你只是個大魔頭,才不是什麼神﹗」
綠色的光一下子變得刺眼,然後吹出一道強風,令在場的人大多要合上雙眼避免有沙粒走進眼睛內。

「看來我也是時候動手的了。」
健把兩手交叉舉高,由手腕發出的那兩道紅藍光,慢慢地混合成一道紫色的光,然後型成一把現代化的銀黑色長槍。
「集合兩把手槍的力量,希望可以把他幹掉。」

「我來的了?風之妖精請給予我力量 — 『風神之刃』﹗」
風一下子聚集起來,集合成一道強大的力量,一道可把山劈開兩邊的力量,攻擊就這樣直接轟向拉尼爾。

「能量到達頂點,願你成功﹗『巨炮﹗』」
同時間,健手上的長槍射出了一條長長的光束,那是像大砲一樣的東西。兩記攻擊同時擊中拉尼爾,但他的樣子仍然沒有改變似的。

「太弱了﹗太弱了﹗」
拉尼爾站在原地,被鈴和健的攻擊直接擊中,可是…
「不過如你們所說,把弱得要命的力量集合起來的話,也許很好用的。」
他把二人的攻擊原封不動的反射向二人,他們就這樣子被轟到牆邊,倒下來了。

「……」
望的雙手離開慈,這一次換他來攻擊了。
「即使你得到力量,力量…也會有用盡的一天的,只要…我為古娜製造出你的破綻,那麼…我們就可以把你打倒﹗」

「是嗎?你要試一試嗎?幻龍王的力量並不只是純粹的力量,牠的力量也可以令人們在幸福美滿的惡夢中掛掉的﹗」
拉尼爾輕輕擺動右手,望的瞳孔就在同時間消失掉似的,整個人失去意識了。
「只要我還有這種力量,你就要一直睡在這裡,直到死神到訪為止。」

「望﹗」
小慈看見望倒下來的一剎那,她再一次尖叫出來,眼角下出現淚光,垂下頭,流露著悲傷的心情。
「……」

「小慈……」
小香已經作好覺悟,那就是即使能力不足也要挑戰拉尼爾的覺悟,就在她打算停止使用治療能力的時候,翔龍捉起她的手,搖搖頭叫她不要這樣做。

「那接下來的是我吧?」
護一直都坐在地上,坐在遙的身邊,原是打算休息一段時間才活動的,但看見小慈和小香都被弄得這個樣子,也不得不動手了。

「小護…別勉強,你的力量……」
遙身上的暗器已經用盡,以現在餘下的體力也不可能傷害到拉尼爾,這時候他真的很憤怒,為什麼自己的力量只有那麼一點點?

「我不會有事的。」
護把小提琴放到肩膀上,準備接下來的演奏。
「放心吧,就請遙哥哥繼續在這裡休息好了。」
她開始拉奏起小提琴,就在拉動第一個音的時候,拉尼爾又用他的力量令到護強制進入夢鄉,與望剛才的情況沒什麼分別。

「這次的…是天海……」
小慈這一次不止是眼有淚光,這次眼淚直接走出來,她很傷心啊﹗

「小…小護……」
遙抬頭咆哮起來,失去理性似的衝向拉尼爾,但同樣的被他的力量弄得入睡了,餘下來的人看到這情況都呆下來,既然有這種力量,那麼又怎可能打倒他?

「我看著那個人在胡亂使用幻龍王的力量就火大了,我要親手把他解決﹗」
這次停止使用治療能力的是翔龍,他走到中間,圍望被轟到一旁的伙伴們,這時候才發現康好像消失了的,但已經沒有找他的時間了。
「你叫小慈吧?別在悲傷了,你應該持有親手打倒他的能力。」

「嗯?」
小慈不明白翔龍的說話是什麼意思,但沒辦法,即使怎樣想也沒可能想出答案的了,只好用手上那手鐲作出攻擊吧,她是這樣想的。

「不是這樣子耶,用你手上的東西發放光芒,讓光之石的黑氣盡失後,再把剛才吸過來的封印力量原封不動地使出來,把幻龍王的力量再次封印,斷掉他的力量來源。」

「可是我…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的﹗」

「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小香充滿信心的說。要是自己的能力更大的話,一定可以幫手的,但現在自己做的就是為每一個同伴進行治療,比起其他,這件事才是最重要。

「好了,就在你們預備期間就讓我擋住拉尼爾的攻擊。」
古娜以前輩的語氣說著,然後就這樣子飛起來。
「我餘下的力量不多,可是…也不會弱得太嚇人吧?」

「嘿,你們以為憑你們三個人就可以打倒我嗎?別痴心妄想了﹗」

「是嗎?」
古娜令到空氣中的水份集合起來,然後用水困著拉尼爾,加上自己餘下的力量,把他的行動作出一段時間的封印。
Full House
「這場戰鬥…勝利的一定是我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