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1, 2006

第二章 話二十四 新的參加者

在一個黑暗的空間內,那裡有一個眼神空洞的女孩,雙手被上鎖,掛在高處之上。這是一個特別的空間,由那幻魔族所製造出來的空間。在女孩的身邊,有一個人在她身邊昏過來,是卡爾,是那個從和泉體內直接抽取出來的那個靈魂個體。

站在兩個人面前的,就是把他們帶到這裡的幻魔族一員,他的名字叫作「伊可尼斯」,從伊沙爾手中把二人接過來後,一直都待在這個空間。他在滿意地笑著,為的都是自己所做的一切。

「卡爾,要是你醒來了的話就好了,因為我實在有太多說話要對你說呢﹗」
看來伊可尼斯已經知道卡爾醒來了。
「我…實在有太多說話對你說呢,你這個背叛者﹗」
伊可尼斯露出一個可怕的樣子,普通人看到這樣貌,心裡必定會想「死定了」,但卡爾的臉並沒有表現這樣子,相反還表現得很輕鬆,他站起來,同時間,他笑了。

第二章 話二十四 新的參加者

「相信小慈應該在這附近才是的,很強烈的光之力感覺,憑著她所持有的光之力…我應該沒來錯地方才是。」
望肯定自己沒有去錯地方,但為什麼在這個海濱公園之中,竟然會沒有其他人在這裡的,現在又不是太晚。

「你找的地方倒是沒有錯,可是你要打倒我們三人才有資格見伊可尼斯大人呢﹗」
說話的叫作「塞」,是伊可尼斯的部下之一,也是幻魔族一員。

「別這樣嚇人吧,他只是一個小孩子罷了。」
「萊依你果然是一個戀童癖,看見對方是男孩子就心軟了?」
「是沙吉瑪不理會對方是什麼人都會全力而戰的怪個性而覺得這是『心軟』罷了。」
「我沒有這樣講過﹗」
「但是我知道你有這個意思﹗」

「夠了,夠了﹗你們給我住口﹗」
塞憤怒了,那兩個人一吵架,他永遠都是第一個不爽的。
「你們兩個給我攻擊那男孩,如果他能夠把你們弄傷了的話,才叫我參戰。」

「可是…」
「…二對一不是太合乎我們的戰士原則啊﹗」

「你們不可以有任何不滿,這都是為了我們的老大﹗」
塞把二人推出外後,望立即擺出一個準備戰鬥的狀態,他知道…面前這三個人並不是單憑自己就可以打倒的對手。

「應該要怎樣做才好……」
望苦惱地思考著。

「不用想那麼多啊﹗」
「我們會好好疼愛你的啊,小朋友。」
沙吉瑪和萊依先後發言後,他們由前後兩方衝向望,眼見這種攻勢,天空是唯一可逃的地方,望跳起來,就在他起跳的前一秒,沙吉瑪已經先跳上天空了。

「竟然……」

「你那種普通的戰鬥方式,要打敗我們…還早了一千年了﹗」
沙吉瑪起勁的把望轟回地上,這一下攻擊的力量強得很,普通人受了這攻擊,輕則重傷,重則掛掉。
「Game Over!!」

地面的灰塵散去後,看不到任何凹痕,相反走了兩個少年出來,一個抱著望,而另一個則是拿著一把透明的水劍,那把劍流出大量的水,承接著那三個人的重量,避過剛才那重擊的力量。

「是偏魔族…」
抱著望的那個少年這樣說。
「令人很興奮呢。」

「嗯,的確是很少見的對手……」
另一個少年都開聲了。
「快些放下那個少年吧,對戰要開始了。」

「唷,不知道這兩位人兄在這裡想幹什麼呢?」
塞對這兩個突然出現的人毫無好感。
「人家正在玩得高興的時候,竟然來妨礙我嘛?」

「都是快點解決他們,把那女孩救出來就結束這個行動吧﹗」
「嗯﹗」
無視對方的說話,繼續討論著有關的事。

「你們…可不可以先放我下來,然後對我說…你們到底是什麼人哇﹗」
望長時間被一個男性抱著,不好意思之外還有一點古怪的感覺。

「嗯,抱歉。」
那人把望放回地上然後對他微笑,作出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是小泉和也,是來幫你奪回那一個女孩的。」

「小野慎悟,是他的同伴。」

「你們……」
望知道這兩個人口中說的是要奪回小慈,實際上他們是在盤算著什麼吧,不過三對三比一對三要好得多,而且剛才那一擊就知道自己對付其中二人已經很吃力的了,即使知道他們有什麼陰謀也阻止不了。
「現在人手不足,要是你們別有用心的話…我不會放過你們的。」

「放心吧﹗」
小泉拍一下心口。
「即使別有用心,都不會在這一天搞事就是了。」
說著,那兩個人衝向沙吉瑪和萊依那邊,而塞則是站在望的背後。

「你真的想打倒我嗎?年紀輕輕的你也想打倒我嗎?」
被長時間無視,任何人也會發怒吧?塞現在就是怒火中燒了。

「不是想﹗」
望以肯定的語氣說著,一下子把十多張咭片具體化,放到自己身邊,準備接下來的戰鬥。
「而是一定會做到﹗」


「背叛者嗎?好像…我還未成為魔族之前,我只是一個人類罷了。」
卡爾冷靜地反駁伊可尼斯的說話。
「要不是你們利用卡洛的身體,打算把『那玩意』復活過來的話,卡洛也不會被你們害死了,而我更不會被迫成為魔族的一份子﹗(現在我欠她的人情越來越多了﹗)」

「所以你才選了成為冥王的部下了?」

「你錯了,我不只是她的部下,事實上…我和她的關係其實比這更親密就是了。」
卡爾向伊可尼斯微笑一下。
「我…是她的兒子啊﹗」

「別說笑了,從來沒聽說過這件事﹗別亂說話﹗」

「有很多人都知道這個事實呢,所以…」
卡爾站起來,把手放在伊可尼斯的臉前,表情由剛才那善意的微笑變成了冷淡而認真的。
「要是你敢冒犯我的話,我都可以在任何時間把你解決掉的。」

「嘿,可是即使你真是她的兒子……也嚇不到我呢﹗」
伊可尼斯打了卡爾的手一下,讓卡爾的手縮回去。
「因為…命令我這樣子處理你,是你所謂的母親大人要我們這樣做的啊﹗」

「她……?她……打算來這裡?」
卡爾不相信剛才的說話是事實,但表情是表現得很吃驚。
「沒…沒理由的,她…為什麼要來這裡?」

「為了讓你盡快回去冥界,當然就是要把你的宿主…殺掉。」

「不…不可以給她殺掉峰的,他可是……」

「別說那麼多話了,你就與那個女孩一起,在這裡欣賞好戲吧。」
說著,伊可尼斯在那個空間裡消失了。

「伊可尼斯﹗伊可尼斯﹗」
卡爾跪在地上,然後用拳頭轟打地面數下。
「要盡快離開這裡……要是峰被殺的話,『那傢伙』的如意算盤就會打響的了,她應該知道這個事實才對﹗」


「小野流扇舞……」
慎悟把手上的兩把扇張開,然後一邊轉身一邊向前撥動大扇。
「……橫掃舞步﹗」
這一記攻擊迫使沙吉瑪和萊依用跳的避開那攻擊,就在二人起跳的時候,和也已經在空中等候他們二人,與剛才望和他們戰鬥時一樣。

「嘻,不好意思,剛到天上就那麼快要你們回歸地面呢﹗」
和也用手上的劍把二人轟回地上。劍身由液體變成固體,然後作出攻擊。
「『冰落斬』﹗」

沙吉瑪和萊依受了這一下攻擊,快要接觸到地面的時候,二人同時雙手觸地,然後借力彈回天空,這時候他們已經施展了「浮遊術」。

「你們認為憑這些普通的招術就可以把我們打倒嗎?別忘記我們是魔族耶,是魔族呀﹗」

「我很清楚,我們與你們之間的距離有多大。」
慎悟把大扇收起,兩手各拿著一把,然後用右手的扇輕輕敲打自己的頭。
「可是戰鬥並不是以純粹的力量來取勝的﹗你們以魔族的身份為榮,相反…我以上田先生旗下的得力助手而自豪。」

「這次先生給我們的任務是奪回那女孩,所以…」
和也把劍垂直的放在面前,然後指向萊依。
「…我們非打倒你們不可﹗」

「哼﹗一點也不討好的原因,那麼……」
沙吉瑪變出一把大劍,然後由空中直接投向和也。
「受死吧﹗」
『大幻劍』


「給我擋下這一記攻擊吧﹗」
和也用劍在面前畫一個大長方形。
「『冰之護盾』﹗」
剛才所畫的空間結了一塊很厚的冰塊,然後把沙吉碼的攻擊擋下來。

「沙吉瑪對付那個人,就即是…我的對手是你了,用扇作武器的小朋友。」

「我十七歲的了,請不要把我叫作小朋友﹗」

「那麼…待你死後才改口好嗎,小朋友?」
沙吉瑪先發動攻擊,他使出的攻擊是一些似絲線一樣的東西,把一大群絲線投向慎悟那邊,就在與他距離兩米左右,絲線群分開成一條又一條讓人清楚可見的,而且絲線們之間更沒有打結。
『操縱』

「來乖乖的成為我的木偶,然後在我的控制之下…就這樣死掉吧﹗」

「我最討厭…就是這些像是能支配別人,但又不能做到的口氣。『小野流扇舞…』」
慎悟還沒有把扇再次張開,只是把兩把扇像劍一樣拿著,然後交叉放在面前,用全力向前揮動,所產生出來的氣流,令那些輕飄飄的絲線都被吹得跌在地上。
「『…劍舞 — 空舞擊』﹗可以命令我的…也只有上田先生罷了。」

「是嗎?」
沙吉瑪輕笑一下。
「既然是這樣子的話,就讓我來好好調教你一下吧,可愛的小弟弟(心)。」


「一定做到嗎?」
塞對望的這句說話進行一連串的思考。
「原來是這樣子,怪不得你從小就被派上保護那女孩的任務,但為了她…連死亡都沒有,不覺得很可怕嗎?」

「你……」
望的表情由充滿信心的,慢慢變成不安,因為塞的說話正好擊中自己的要害,那一個應該被忘記的事實。

「嗯,你有這種表情也很正常的…別說是你,就連身為施術者的同族人…我,都不知道何時會發作的。」
塞的表情表現同情,然後伸出右手,手上隨即出現一個黑色的光球。
「那即是說…要是把你在這裡殺掉的話,這個行為只是仁慈的表現。來吧,我們開始吧﹗被稱為『現世最年輕的魔族獵人』,被選者綾小路望﹗我要把你在這裡把你幹掉﹗」
說後,塞用盡全力把光球投向望那邊,這只是小試牛刀的小攻擊。

「這種攻擊是……」
望知道那光球是爆炸性攻擊,同時間也具有追蹤能力。他用最高速度避開那光球,轉了一圈後衝向塞那邊,把咭片放到背後,然後減慢速度,讓那光球轟到自己背部。咭片令爆炸傷害不了自己,然後成為最佳的推進力,令自己衝向塞的速度變得比自己的極限更高。
「我不用對你說太多話,我只是…要把慈奪回來就可以的了﹗」
就在接近塞的時候,他的手腕上出現一張藍色的咭片,像是刀刃一樣似的用途,就是用那玩意攻擊塞。

塞知道這種速度下作出的攻擊,是沒什麼可能改變判定的,這種情況之下只可以蹲下或跳起。蹲下的活動空間很細小,要是望真的能夠改變攻擊判定,自己就會被直接擊中的了,所以他選擇跳起來。

「那就對了。」
望暗笑。望在塞腳下那一邊,就把咭片放到空中,九十度向上升起,而且咭片更由一張變化成數十張,直衝向塞。
昇夢

「果然能夠改變攻擊判定,但是……」
這次塞變出一枝長矛,在空中舞動著那玩意,輕意的把望的攻擊化解了。
「沒用的。」

「……果然沒效,嗯。」


「為什麼…身體會突然抖動起來的?」
康在家中等待著峰的回來,但就在準備晚飯的時候,身體突然抖動起來,這種感覺…從來沒有。
「難道…峰發生了什麼意外嗎?」


「冥王大人交給我的任務已經完成。」
伊可尼斯腳下的是峰,那個被他打得重傷的峰。
「沒有了卡爾,這男孩只是個…實戰經驗不足的小鬼罷了。(而且又不是會使出什麼可怕的魔法﹗)」

「你……」

「誰?」
在伊可尼斯背後出現的是一個戴著鴨舌帽的人,看不見那人的嘴臉,更不要說猜測他是什麼人了。

「來遲一步了……頸鍊告訴我,峰有危險的…但是……我竟然遲了……」

「他還沒死啊,再者…你到底是什麼人?」
對方並沒有回答。那個人把手舉向伊可尼斯,一發看不見的攻擊把漫不經心的伊可尼斯轟飛掉,然後立即走上前抱起峰。

「你是……」
還有知覺的峰,模糊地看到那個人的臉孔,這一張曾經見過的臉孔……

「抱歉……」
抱起峰的人哭起來,輕聲的說。
「我回來了。」

峰用無力的手抹去對方的眼淚。
「傻瓜。」
說了這句話後,他再一次陷入昏睡狀態之中。

「哈,我從來沒想過有人輕易就把我轟飛的。」
伊可尼斯站起來,興奮地說著。

「不明白他們的痛苦,還把他的身體傷害成這個地步……」
從鴨舌帽下的眼神看得出,這個人恨不得現在就把伊可尼斯碎屍萬段。身體散發出一陣殺氣,以冷淡的語氣說著。
「我要把你…殺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