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4, 2005

WILD ARMS4 (三)

WILD ARMS︰狂野歷險
The 4th Detonator COMPLETEGUIDE
一個講述四名男女長大的故事

中編

眼見克魯斯尼克掉進深淵之中,我…真的很討厭他,他這樣做會令到尤莉很傷心的嘛﹗她小時候就已經是孤兒的了,現在……埋怨也沒有用,討厭也沒有用,我會尊重你的決定,尤莉就由我們二人的ARM來合力保護她﹗

我獨自一人走路,過了不一會,終於也找到亞魯諾他們了……


「尤莉……那個……」
其餘三人看見捷度一個人出現在這裡,加上臉上的表情又是這種愁眉苦臉,不多不少也猜到剛才那段時間之中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大家在不同的道路上,但是目標都是一致的,不是嗎?」
尤莉捉起捷度的手,臉上並沒有半點不安,看見捷度不知怎樣回答自己的問題,是因為擔心把事實講出來後會令自己傷心吧?
「我明白的,哥哥只是先走一步,他的意志已經由你的雙手傳遞過來,看來他還是不放心我呢……他以為我還是個不可靠的愛哭鬼吧?」
經過長時間的冒險,尤莉已經長大了,再不是克魯斯尼克所認識的懦弱妹妹。
「為了不讓哥哥擔心,我會努力生存下去的了﹗」

「嗯,我們也要振作,為了克魯斯尼克也好,為了自己也好﹗」
再一次收拾心情,重新振作,因為在餘下來的戰鬥中,將會碰上整個計劃的發起人,也是那個間接把嘉可炸死的…拉姆達。

神劍就在不遠處,而在入口附近等待四人的,就是拉姆達。

「歡迎來到把世界粉碎掉的地方,諸位。」
他以極度平淡的語氣歡迎眾人,可是捷度看到他的一剎那就已經火大起來了。

「你究竟有什麼企圖?你做的事真的是為了世界的未來嗎?」
捷度回想在之前的旅程中犧牲掉的人們,更加不明白拉姆達這樣做是為了什麼,他真的很想知道答案是怎麼樣。

「為了這個世界,即使我做的事過度嚴苛,但這都是歸咎於人類太脆弱罷了﹗人類進化得太慢﹗為了這個世界,我才會發動『神劍』,令這個世界陷入困境而迫使人類進化﹗」

「我…我完全不明白你的腦子在想什麼﹗」

「不……」
捷度年紀還小,常識又不太多,單純的他當然想不到答案,可是亞魯諾已經猜到拉姆達所說的意思是指什麼。
「講出來好像很複雜,但想深入一點的話,他應該就是孤兒院中的其中一個研究員,也就是研究人工進化的其中一人吧?」

「那即是…他們想跳過人類正常進化的步驟,改為人工進代了?」
聽到亞魯諾的說話,尤莉就明白到這是什麼一回事。
「他是想利用『神劍』,讓世界陷入危機從而找出新的進化?」

「不,他不是想找尋新的進化,而是想回歸原處……剛才他的說話就是想做這種事。」

「嗯……」
拉姆達嘆氣一聲,然後感慨地回答二人的對話。
「大自然選擇了進化論,當ARM失控後就會令人類陷入前所未有的大危機。自古以來,脆弱的人類就已經要面對死亡,但當中也有人越過死亡的關口而變成更強的人……我做的都只是與人類從正常途徑進化的有點不同。」

「『有點不同』?你的做法是大錯特錯的﹗」
「你這種做法只是你個人的想法罷了﹗」
「你太自私,完全沒為世界上的人想過﹗」
「我一點也不同意你這種做法﹗」
四人異口同聲的反對拉姆達剛才發表的「偉論」,但拉姆達老早就猜到他們會有這些反應。

「不能進化的人類都可以適應世界的環境而活下來,大自然選擇了進化論都是因為不適應環境而被世界淘汰的例子十分少﹗你現在讓人類『強行進化』…根本就沒有這種可能﹗」
歸納剛才尤莉和亞魯諾的說話,捷度作出這樣的回答,聽到捷度這番說話,拉姆達突然哭出來了,那些熱血男兒之淚。四人看見他這個樣子,全部都呆滯下來了。
「他…這個大人竟然哭出來?」

「全都是為了克服所有弱點……人類這種生物,為了保護弱者而發動戰爭,戰爭結束後又要去保護弱者,就是因為要保護弱者,世界才不能正常運作﹗為了人類的未來,他們必需變得更強﹗沒錯,人類一定要進化才可以﹗我的能力是透過雙眼而看見未來,我已經知道未來被某種原因而阻礙著,為了世界的未來,即使我被說成是魔鬼也在所不惜﹗」

「為了進化而犧牲大量人類,值得嗎?人類就是在失敗中學習,才會慢慢的變得更強,這樣子…不就是已經進化了嗎?」

二人各執己見,最後開打上來了。

「對你們說,你們沒可能把可以看見未來的我打倒﹗」
拉姆達充滿自信的說,這同樣產成了警告的作用,當然他們並不相信他的說話,即使明知道沒可能勝利也會嘗試,直到打倒他為止。

「空說白話是沒用的……」
菈克薇爾單手舉高手中的混血劍,然後揮舞著它自轉一周,劍尖劃過的地方也變出了一些岩石,把拉姆達整個人包圍起來了。
「要是你看見未來的話,應該看到…你會被我們打倒的情況才是﹗」
用盡力氣用劍向前揮動,直接把岩石劈碎掉而加強對拉姆達的傷害。
「『鐵斷』﹗」

「哼﹗」
拉姆達被這一記攻擊直接擊中,但看來沒有傷害到他似的。他揮動手中的雙手劍,菈克薇爾已經用跳的避開那一下攻擊,但劍身竟然發出了一些利鋒,擊中了菈克薇爾。
「無論你怎樣避,我的『Claimh Solais type:L』也可以擊中你的,小姐。」

「畜生﹗」
看見菈克薇爾被攻擊,亞魯諾隨即作好發動「強力爆破術」的準備,但就是在快要作出攻擊的時候,拉姆達把劍插向地面,一道強勁的衝擊波就這樣子衝向亞魯諾,同樣被擊中了。
「嗚……」

「即使距離多遠,『Claimh Solais type:R』也能夠擊中你的,小弟。」
四人得知拉姆達的戰鬥能力是很強,比以前所戰鬥過的敵人原全不相同,可是沒可能害怕他就是。
「別作無謂反抗,『神劍』很快就會發動,你們只有乖乖的待在這裡就可以了﹗」
拉姆達利用了某個人的能力而發動神劍,即是說…神劍發動與否已經不是他的控制範圍之內。

「這些不是無謂反抗,而是要對你說…你所做的事情是錯的﹗」
「沒錯了,人類是不應該就這樣子被消滅,所以……」
尤莉雙手發出微弱的白光,把手放到捷度的ARM上,增強ARM的攻擊力。
「捷度,靠你了。」
「我會的了,發射﹗」
「『覺醒攻擊』﹗」

發出像大砲一樣的光束,讓首次看到這種攻擊的拉姆達作不了防範或攻擊的準備,被直接擊中,他打算重整陣營,再作攻擊,可是另一邊的兩個人……

「我會用我的力量幫助你的﹗」
亞魯諾用魔術讓地面升出了三座石山,菈克薇爾站在那最高的石山之上,手持著劍就這樣子跳下來,向著拉姆達那邊攻擊。
「『集體砍殺刃』﹗」

「嗚……」
拉姆達還沒有放棄攻擊,他還打算站起來攻擊他們,四人眼見他的執著,也只好對他發動最後一擊。

把所有力量集中到尤莉身上,讓她使用「強力具現術」來呼喚出最強的召喚獸。
「請聽求我我呼喚,把你們的力量…傳遞…過來…」

一條在空中飛翔中的巨龍走到突然出現的四塊石碑之中,石碑放置的位置發出綠色的光點,巨龍就是在光點之中,把自己的力量解放出來,出現了一個很大的魔法陣。同樣的魔法陣出現在拉姆達的腳下,大氣的力量就這樣子襲擊他,奪去他餘下的體力。

「我……我……」
被完全擊敗了,拉姆達已經沒有戰鬥能力,在四人合力的攻擊下,他…已經沒有任何戰鬥力,他也表示自己突然沒了觀看未來的能力。

「這是因為…用淚水來觀看的未來,其實…那並不是真實的未來。」
捷度已經平伏了自己的心情,淡淡的對拉姆達說話。
「叔叔,你也是這世界的一份子來的,你應該相信自己,相信同伴,這樣才會有安定的未來。」

「為了你的母親,為了平息你的怒火,你殺了我吧﹗」
拉姆達全身充滿著傷痕,現在的他已經做不到什麼東西,只好一心一意求死。

「嗯,原是為了復仇而來的,但是和你戰鬥的原因只是…為了阻止『神劍』…而己。」

「哈……」
聽到捷度的回應,拉姆達傻笑起來。
「大人經常為小孩子築起高高的圍牆,可是你們卻不會因為這樣而停下腳步……」

「因為我們都會努力的爬過去﹗」

「嗯……」
這裡已經是盡頭,沒有任何道路可以往前走,也就是沒人可以去「神劍」那邊阻止那個人,原…是這樣子的。無數的鐵塊從天而降,可能是受到剛才戰鬥的影響才會跌下來,拉姆達以最後的氣力輕易的把那鐵塊擋住,然後拋向「神劍」所在之房間的小山丘,製造一條人工的天橋,讓他們通過。
「我把世界的未來交給你們,那裡就是『神劍』所在之地,去吧﹗未來之路在等待你們﹗」

捷度等人拋下了拉姆達一人,然後向前進發,也是整個旅程的終點站了,而拉姆達因過度疲倦而坐下來休息。這時候,有一個人輕拍他的肩膀,那個人竟然是美露花,剛才的小爆炸令到她失明了,她幾經辛苦才能夠來到這裡找拉姆達。

「你…你的雙眼?」
拉姆達感到很心痛,雖然美露花看不見那個表情,但從他的聲音當中就得知道…他很痛心。美露花搖搖頭,表示自己並不介意。

「為了保護你,即使要我犧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呢﹗」
美露花表現得很輕鬆,這樣做是為了中和拉姆達的痛心感吧?
「可見…你真的要把世界的未來交給他們嗎?」

「我從捷度眼中看到的,是那強而有力的純真內心,他令我相信…這個世界仍然有希望的。」
拉姆達對捷度充滿信心,在想…要是早一點碰上捷度的話,事情就不會發展到這個地步,美露花也不會……

可惜的是,沒有給他反思的時間。就在二人準備離開那裡的時候,一大塊石柱從高空掉向他們,接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