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6, 2006

話三十九 能力覺醒之時

「所有大氣都集合到我劍之中吧﹗『風神斬』﹗」
孝朋用盡氣力把劍揮出外,一記由大氣形成的衝擊波衝向川上,但被川上輕易的避開了。孝朋眼見這一幕並沒有半點驚訝,相反是感到了一定程度的理所當然。
「果然……這些普通的東西果然是對付不上他。」

「榎木所用的劍法都像是精靈魔法嘛﹗」
「精靈魔法?」
「你這個笨蛋﹗」翔龍用拳頭敲打峰的頭,然後說︰「之前那個怪女人講解過吧?自己去回想就成了﹗」
「嗚……」峰用手按著被翔龍打的地方,用手輕輕的按摩,減輕痛楚。

「你就是只有這種能耐嗎?」川上再一次說出挑釁的說話,但當然是起不了什麼作用就是了。

「那換成是這攻擊﹗」
川上的行動力突然減慢,他知道這是孝朋在不知何時使出來的攻擊。
「用了『重力結界』後,看來在這種距離之下,應該沒可能擋住我接下來的攻擊吧?」
孝朋把劍柄狀的東西拋到川上的頭上,兩手的食指舉向那東西。
「來吧﹗大氣終極奧義﹗『爆空亂舞』﹗」
由那東西為中心點走出了強勁的氣流,康和翔龍立即使出護牆之類的招術保護其他人,可是川上就正正在這攻擊底下。
「應該…成功了吧?」

「你不知道這些所謂的終極奧義,是要有必勝的勝算才使出來的嗎?憑這玩意就想打敗我?太天真了﹗」
川上用手中的劍擋下那些氣流,相反的是把氣流反彈給孝朋,孝朋看得呆下來,不知道應該做什麼才好,康和翔龍又有自己要做的事,實在沒有什麼多餘的力量來保護孝朋。

「榎木﹗」

第二章 話三十九 能力覺醒之時

「綾小路同學,他整天都沒有講過半句說話。」
「小慈啊,你是他的朋友嘛,不如…由你去問問是什麼一回事吧。」
「是啊,就當作是我們幫你們製造同一個機會。」
「加油啊,小慈﹗」

同學們都把這個責任交給慈,可是望真的整天都沒有說話,就連對慈說當句話都沒有,是因為昨天下午時,慈所問的那個問題還留在望的心底下嗎?

從課室的窗子望向操場,看見望在跑道上練習跑步,雖然只有他一人,但他仍然在跑著,可是跑得一點節奏也沒有,像是為了發洩而跑步似的。

「望……」慈把手放到窗戶上,以悲哀的眼神望在跑道上的望。

「小慈﹗」
小香輕拍一下慈的肩膀,但因為慈過度集中精神在望身上,所以被嚇了一跳。
「我…剛才嚇倒你嗎?」

「沒,沒有。」慈展出勉強的笑容。「對了,找我有事嗎?」

「嗯,綾小路他…沒有事嘛?昨天他已經是這個樣子的了,是因為發生了些什麼事嗎?」
因為小香這樣問的緣故,於是慈把昨天的事告知小香。
「原來是這樣子。可能是你問的那個問題…影響到他了,他的信念也許是不惜一切都要保護你,看見他的樣子…應該是獨自戰鬥了一段時間吧?就是只為了保護你。可是被你突然這樣問下去,他可能一時想不到答案而崩潰下來呢﹗」

「崩潰了…嗎?」
小慈停下來思考好一回兒,在腦海中把立場倒轉,把自己想像為一直保護望而獨力奮鬥的人,但突如其來的被人問保護他是否有其他目的……
「如果立即交換了,可能我都會。我知道我應該做些什麼了。」

小慈和小香二人一起走到操場旁邊,看著望漫無目的在跑,實在有點看不下去,那個只是一直在跑而不理會身體有多累的望。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她會問我那個問題的?」
望的表情平淡之中看見有一點憤怒,他憎恨的並不是發問問題的小慈,而是憎恨自己,他覺得自己做得還沒足夠,所以才會被小慈懷疑的。
「討厭呀﹗」

「望??﹗」小慈用盡氣力的叫喊,可是望沒有停下來,只是一直的向前跑,小慈也只好繼續叫,直到望肯停下來為止。

「小慈啊,別這樣子吧﹗現在應該給他冷靜一下才是的。」
「繼續這樣子跑下去的話,已經不是發洩,而是與自己的身體作對﹗」
「可是…他根本就不想停下來。」
「我不想他再是這樣,錯的是我﹗是因為我問了不應該問的問題,所以……」

『砰﹗』

在操場中跑步的望突然被襲擊,幸好沒有擊中他,因為他在跑步,很難被擊中,但是他終於也停下來就是了。

「抱歉,好像騷擾了你們。」
發動襲擊的人是……
「我的名字叫『水原光』,曾經見過面的了,可是這次見面…是敵對關係吧?」
影精靈,受到守的吩咐而來這裡生事,他站在學校的牆壁上說話。

「你來這裡為的是什麼?」小香首先發問。

「還不是時候告知你們,現在唯一可告訴你們的是…我不會在接下來的戰鬥留有餘力,你們太弱的話,就只會被我殺掉﹗」
把右手向外伸出,一把劍就在空氣中慢慢成形,最後化成實物,這就是影精靈的武器。

「小慈,你要小心一點…他的語氣不像是說笑。」
小香手中拿著像是絲線一樣的東西,那些絲線發出微弱的綠光,這些應該就是小香的武器了。

望還沒有回過神,三人之中原是以望為主要戰力的,但看來現在還不是這個時候。小香叫慈走到望那邊保護他,然後由她看看能否擋住對方的攻擊。

「嗯,我開始的了。」
因為慈背向著自己,破綻最多的人正是她呢,影精靈就是看到這一點才衝向慈那邊。

「……」
小香以肉眼看不見的速度走到慈的面前,兩手把絲線拉緊,把影精靈那單純的攻擊擋下來。
「襲擊背向自己的人非君子所為呢﹗」

「身為魔王的助手,並不用理會其他人的看法,可是……」
影精靈的眼神由平淡轉變成帶有些邪惡,不知他打算做些什麼。
「…如果你想挑戰我的話,我是不會阻止你的,但是你應該不擅長戰鬥吧?」

小香把手中的絲線拋到地上,綠光就在絲線離開小香的雙手後消失了,變回一些軟弱無力的細線。

「不知為什麼,這些用來補衣服的針線會對我的力量產生共鳴而強化起來,我的主流武器也只有這玩意。」
小香向對方解說的同時,在口袋中拿出一個巧克力餅乾條的盒子。

「怎麼了?你突然肚子餓了嗎?」

「盒子內沒有吃的,內裡的都是我的『武器』。」
在盒子內都是一些短小的絲線,小香向它們發放出一定程度的力量後,絲線們都變得像針一樣似的,把盒子打開,然後拋向空中,小鐵針都從盒子的開合口中走出來,向著影精靈那邊從天而降。
「這就是屬於我的作戰方式,我……不只是負責後援的。」

話雖於此,可惜面對這種單純的攻擊,影精靈輕輕揮舞著劍,把鐵針都打下來。

「嗯,應該不只是這樣子吧?」
影精靈淡淡的說著,視線是落在剛才小香所站之處,可是在他的眼中,那一點並看不見小香的存在,相反看到慈在遠方準備戰鬥。正當他以為小香是逃走了的時候,他才感覺到背後有一種感覺,感覺到像是有人從後方望向自己。影精靈沒打算把頭往後轉確認真實,因為他已經得到了答案。
「你成為被選者後所得到的力量是…速度,對嘛?」

站在影精靈背後的小香微笑起來,然後在他的耳邊細聲的說︰「猜中了。」

說話後,影精靈感覺到小香又再一次消失了,這一次是……

「消失了?不…在上空?」
影精靈抬起頭,小香果然是在空中,手持著像是刀片似的東西跳下來,但因為是很單純的攻擊,只是向後跳一下就避開那攻擊,可是當小香回到地面的時候,又再一次消失了,當影精靈的臉上出現一條傷痕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你的速度果然很快,雖然攻擊力很低,不過…都成功在我身上落下一定傷害就是了,但仍然不能夠把我打倒﹗」

「我很清楚這個事實,但最少…都要堅持到小慈令到綾小路回復過來﹗」

聽到這一句說話,影精靈認為要是與神谷戰鬥下去也不會有出盡全力的必要,繼續下去都只會浪費體力,不如找個方法,一下子把三個人剷除就成了。接下來,他把目標放到慈的身上,他向慈的方向衝過去。

「小慈﹗」
小香以極高速度走到影精靈前面,但這就是他想要的,他用劍背把小香打到遠處的一棵樹,暗笑一下。

「只要想辦法讓你自己走到我面前,你的速度根本就算不上是什麼一回事。」
淡淡的說話後,他慢慢的步向慈,慈也把手上的「光之弓」瞄準著影精靈,而在他身邊的望仍沒有回過神。
「你很害怕吧?因為在你身旁已經沒有一個人可以保護到你。」

「不﹗我相信望會保護我的﹗」

「嗯?就是你身旁的男孩?在真正的戰場上,他已經老早被殺死的了,真可惜呢。」
語氣上帶有一些同情,但事實上是覺得很容易就把他們打倒,雖然有這種想法,輕敵…是不被容許的。

小慈把弓舉向天空,用手拉動光弦,看見弓箭的發射口有一個光球慢慢的集中過來,她知道…繼續這樣下去會發動不知怎樣的招術,就在這時候,腦海中閃過一句說話。

『當你覺得那光球有足夠的能量把對方打倒時,它…就會變化成你想變成的東西。』

「沒錯了,光之弓大多數的招術都是這樣使出來的﹗」
光球一點一點的變大,慈把心中的想法注入光球之中。
「請給我無數的弓箭從天而降﹗」
把手放開,光球向天射出去,然後在影精靈的頭上消失。
「『箭雨』﹗」
無數的弓箭從天而降,但這些與剛才小香使出的不一樣,因為小香的只是小鐵針,而小慈的是弓箭。

「切,果然不能輕敵。」
幸好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小看對手,影精靈的劍突然變成黑色,舉向天空的同時有黑色的氣流把慈的攻擊擊破了。
「但是…就只有這樣而己?那麼…就請你們現在就這樣子死去吧﹗」
手上那黑色的劍發出黑色的光輝,影精靈用盡氣力向小慈和望的方向揮動劍,一條黑色的光柱就這樣直射向二人。

(我不想就在這裡死去,也不想永遠都只靠望來保護我,我希望得到保護他人的力量,我…要一個無敵的盾牌﹗)
出現這個想法的同時,慈的前方有一些柔弱的小光球,慢慢的集中過來,然後形成一道光牆,把影精靈的攻擊擋住。
「這…這些是……」


說回孝朋那一邊,自己的攻擊被川上反彈回來,真是不知道應該怎樣對付這個情況才是。

「榎木﹗」
峰叫出來的同時,自己也跑到孝朋前面,打算用身體擋住這攻擊。

「和泉同學,這樣做都沒可能擋住『爆空亂舞』的,我們只會……」

「不﹗」峰的眼神很堅定,因為他深信自己應該可以做到些什麼的。

『哼,我的宿主啊﹗現在是你運用你自己力量…來化解那攻擊。』
天翔在峰體內淡淡的說,同時間,峰身邊的風之精靈走到峰前面,把「爆空亂舞」化解了。

「你…你做了些什麼東西?」孝朋呆下來了。

「我…我什麼也沒做過……」
峰望著雙手,同樣的呆下來。
「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這些就是…身為被選者的你得到的力量,操縱大氣精靈的力量。宿主啊﹗屬於你的真正戰鬥在今天才正式開始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