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3, 2006

話三十六 背後

「終於等到你出現了,左藤健小朋友。」
須賀在左藤家附近等待健的出現,位置就是在樓梯那邊一直在等他回來,大約在晚上十時左右,健回到家裡了。

從須賀的打扮和語氣來分析,健猜到這個陌生人不會是普通的售貨員,也沒理由是地產經紀,因為語氣像是有求於人的,可是就感覺不到一種請求別人光顧的語氣,而是希望自己能夠幫助她似的。

「我是初中二年級生,『小朋友』這個名詞不適合用在我身上吧?再者……你是誰?」

「這個嘛……」
須賀慌張的在口袋中掏出一張咭片,然後作出簡單的自我介紹,把來的原因和自己的身份告知健。

「我拒絕。」
健一口把須賀的請求拒絕,還打算走進屋子內,不想再回答須賀的任何問題。

「不﹗」
須賀把門推回原處,阻止健進入屋內,然後用超認真的眼神盯著健。
「我知道最近發生了一些大事,是其他人不知道的﹗」這次是把充給她的照片拿出來,然後繼續說︰「你看,這個人是你吧﹗昨天下午的時候,你就在會場附近與不知名的生物戰鬥,看似像是漫畫故事中的情節,可是…我知道這是事實,而不是什麼加工照片﹗」

「拒絕就是拒絕,即使你講出一百個多麼動聽的原因也好,我也不會把任何資料告訴你﹗」
健的立場十分堅定,一點也沒有動搖。他把須賀的手甩開,然後回到屋子之中,期間沒有再講任何話。

「嗚…線索要在這裡斷掉嗎?唉……」
須賀垂頭喪氣的離開,就是走到最後一層的時候,須賀想通了一件事。
「他說拒絕告訴我任何東西,即是說…他知道當中發生了什麼事吧?嗯﹗須賀你要努力呀﹗一定要在接下來的時間把真相找出來﹗」

第二章 話三十六 背後

「還打算大罵他一頓的,但看見他睡得這個樣子…有點不好意思呢。」
康剛才用「轉移之門」由嵐的家回到自己家裡,看見弟弟在沙發中睡個半死,真不想吵醒他在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不會不好意思的,你要緊記…和泉同學他被稱為『容器』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體內可儲存多個靈魂,只要找另一個就可以的了。」
嵐把手放到峰的額頭上,原是打算把卡爾的意識拉出來的,但感覺到竟然多了另一種感覺,而「他」也回應了嵐的呼喚,嵐也只好找那個人出來。
「請問…你是誰?我好像不認識你似的。」

「呵﹗」面前的「峰」睜開眼睛,並發出一聲令人感到討厭的笑聲。
「不認識我也沒什麼所謂啦,反正世界中知道『風魔族』還存在的人並不多。」

「風…魔族?」
康從來沒有聽過名詞,而嵐則是猜想到,剛才峰被捉去,應該就是把這個靈魂放到峰的體內,還是……

「別以為我是什麼外來者又或是即將復活的魔王,我一直都在這小子的體內,只是陷於長時間的熟睡之中罷了﹗」
天翔在不久前才向宿主和卡爾解釋,現在又要再一次解釋了。他先嘆氣一下。
「這小子是一個名叫卡洛的少年之轉生,而我就是卡洛所得到的『魔之力』,即是說…從這小子一出生我就已經在他的體內,比卡爾還要早一點呢﹗」

「那倒是明白為什麼你會在我的弟弟體內出現,可是…你為什麼會突然…醒來的?」

「都是萊奧斯幫助我的,因為知道我存在的人並不多,要不是用什麼特殊方法使我覺醒的話,可能這小子死掉的那一天…還沒有機會再一次看這個令人感到舒服的天空。」
天翔講這一番話的時候,神情帶有一點悲哀。
「現在那小子的魔力近乎零,卡爾不能使出任何力量,而我並不是單靠這小子的魔力而發動攻擊,所以…要是這小子有危險的話,我都會保護他的啦﹗(因為宿主被殺的話…我也不會取得什麼好處)」

「這個『老人家』真是有夠長氣的說……」
「嗯,可能是沒有人聽他說話吧?」
康和嵐在旁邊細聲說的說話都被天翔聽到了,雖然沒有表現出憤怒的感覺,可是也不是完全不介意就是了。

「你的出現也就是說明峰確確實實的是一個『容器』的存在,那麼…『你們』的目的是什麼?」

「……」
剛才那兩個人還在開玩笑,想不到嵐那麼快就發問這個問題,在沒心理準備之下,天翔也要好好想一下應該怎樣回答她才好,然而他選擇了指向天空。
「天空…有我們的基地,我可以提供的資料也只有這樣子,就當是為了我的宿主…所在的這個世界。」

在沒有任何結論之下,嵐原是打算講解怎樣使用特殊能力的,可是本體熟睡了,也只好找卡爾出來向他解說一下,但換來的是一句「這些事我已經知道」。

「原來打從一開始…我只是自作聰明嗎?」
嵐裝作憤怒一樣的語氣令卡爾表現得不知如何是好,還有一點不知所措,看見他這個傻樣子,嵐偷笑一下,然後細聲的說一句︰「傻瓜﹗」

「什麼?」

「沒,我沒有說什麼。」
雖然那句說話很細聲,可是仍被卡爾聽到似的。
「只是…看見和泉同學沒事就好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的了,我們明天見。」
就是這樣子,嵐一個人離開和泉宅,站在門口的是一開始就在這裡等待她的迪亞獸。

「小嵐,小峰沒事嘛?他…已經距離『容器』近一步的了……」
說話的時候,迪亞獸的神情帶有一點悲傷。
「原本只是卡爾一個並不能說是容器,如果…再有一個靈魂的話,就即是說…時間無多的了。」

「別說這些話吧,找她來問一下到底是什麼事就成了。」
她們步向樓梯的時候,嵐自然自語似的說︰「因事情已經超出的我預計之內了,好像…有人在背後玩弄著些什麼似的。」


「今天果然很漫長呢。」
說話的人是川上龍海,是天羽守那邊的陣營。他身上穿著劍道的道袍,背著的背包上看見露出來的劍套,應該是剛剛練習完畢又或是完成比賽吧?他從口袋拿出手提電話,致電給「卯月明」。

電話接通了,對方傳出一聲輕挑而高音的笑聲。
「這是卯月啊?川上君終於都有空找我了嗎?」

「嗯……」
川上不太懂得如何對抗卯月的這種個性和語氣,永遠都是感覺到對方帶著一些非善意的語氣來說話,不知他心裡想什麼似的。

「剛才的比賽怎麼了,勝利了嗎?」
「嗯﹗只是簡單的比賽嘛,反而我想知的是…『最強』有趣嘛?」
「有趣,當然有趣啦﹗因為這場比賽,連非人類的生物都有參加呢﹗」
「非人類?很強的嗎?」
「你…只在乎強與不強,但要是對其他人說,別人一定會問是什麼種類。果然是我們的戰鬥狂。」
「我…不是吧?」
「嗯,說回正題了…明天啊,是明天,你放學後到一到涉谷教育學園,聽到哪裡有吵罵聲就到那麼,找被責罵的人,然後……」


「小望呀,為什麼你由回來到現在都把自己關在房間內的?」
綾小路的母親在廚房叫喊著。望的家是普通的住宅,即使關在房間內都會聽到母親的聲音,而且還應該聽到那種夾雜著擔心和關心的聲音。

(為什麼小慈會問我那個問題的?我…是全心全意想去守護她,難不成我之前所做的都是白廢的?)
望就是一直在房間內問自己這些問題,看來慈剛才說的話把望傷害得很深。

『你保護我…其實只是為了保護我手上這東西嗎?』

(小慈……為什麼你會這樣問的?)

就在望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綾小路家的電話響起來。

「小望,是你的朋友打電話來找你啊﹗」
良久,望沒有對這說話作出什麼回應,她只好再一次重複說話,可是望仍然沒有回答她。
「抱歉啊,不知道這個傻孩子發生了什麼事,回家到現在都是這個怪樣子,很讓人擔心呢﹗」

「那麼…我只好等待明天在學校內找他吧,要麻煩你真是不好意思。」
慈說的全都是禮貌的客套話,把電話掛斷後,慈回去自己的房間,反思自己今天到底做錯了什麼東西。
「都不知道…別人會擔心的,望這個笨蛋。」


現場是某一個商場,這裡有一個地區是給予一些占卜店租用來開辦短期店舖,嵐就是在這裡出現,就是在快要關閉的時間在這裡出現,而迪亞獸則是在商場附近等待嵐。

嵐走進某一間占卜店中,在店中等待她的人是……

「我占卜到你今天會來找我的了,而我在沒多久前對你說…要是你有必要找我就來這裡,今天…你終於來了。」
說話的人是青,與鈴的約會完結後,青就一直都在這裡等待著。

「你在這裡等了我很久嗎?是很多天?很多星期?還是……」
「不用說下去了,未來已經沒有如你所想的出現,一個又一個的轉變在發生,果然…是有人發現『我們』想做的東西,並想借用某些東西把我們的計劃破壞掉。」
「是……」

「嗯﹗」青預計到嵐所講的答案是什麼,她點頭示意「是」。
「『被選者』的定義就是被『世界』選定有可能影響它的人,我們所有都是目擊事情的『見證人』,這個世界變成怎樣都是與我們無關的。」

「話雖如此,可是…那個自以為是的『因果』,祂真的認為自己絕對正確嗎?」
嵐說到這裡,她笑了一下。
「才不會…祂的決定已經害死了不少人,這個世界不應該有『絕對』的存在,在不久的將來,以這個世界為舞台的神魔之戰就會開始的了。」

「為這…『Illusion』打算在這個世界具現化,是因為連它都想這裡變成舞台嗎?」

嵐搖搖頭,因為即使是她也不肯定答案是什麼東西。
「『最強』當天應該會有大事發生,但人們不覺得只是數天就被改變了整個人生,是一件很可笑的是來的嗎?」

「水澤,你就別想那麼多吧。」
「嗯。」




「因果,你最近對『那個世界』做了很多手腳呢﹗你是不是知道…『Illusion』即將在那個世界出現,你打算在那一瞬間把Illusion得到手呢?」
三絕神之一 — 「絕對強大之雲斗」。

「我們身為眾神之首,是應該為了令到所有世界和平才是吧?」
三絕神之二 — 「絕對不能反抗的他羅亞」。

「可是比起這,我覺得追求力量才是一切。」
三絕神之三 — 「絕對正確之因果」。
「『Illusion』是創造所有的力量,使有得到它才可以成為真正而永恆的絕對﹗」

「我們現在已成為無數世的的『絕對』,難道這樣還沒滿足嗎?」

「雲斗,你是我們三人之中最強的,你當然會這樣說﹗但我只可答你,只有這樣我仍沒滿足﹗現在我的計劃正在一步一步的實行,只要成功的話……『Illusion』就會成為我的持有物,而我就會成為真正的絕對﹗」

「我希望你說這一番話只是開玩笑……」

「我們是神,沒人可以反抗我們,我們所做的…所有人都要跟隨,沒有反抗的餘地,你的名字也是這樣來吧?」

「這……」

「只要再過不久,『那個世界』就會發動一場戰爭,而我就是會在這戰爭中得到『Illusion』的力量,你們耐心的等吧﹗」

「要是你這樣做的話……」雲斗望著剛離開的因果,淡淡的說︰「身為三絕神之一的我…是不容許有神做這種自私的事情,因果…你將會於整個世界為敵,你…是不可能與眾人為敵﹗」

「人類有多強都好,也不能夠對抗神,這是無數世界當中的唯一不變定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