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3, 2006

話二十九 魔法

「根據大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剛才的活動是給予有能力化解一種叫『結界』的人們,送給他們的bonus,首先五隊能夠破解結界的隊伍都可以直接進入決賽。」
須賀在情況直播室之中報導最新的消息,可是她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東西,「結界」這一個名詞是一種抽象物,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這玩意是真實存在的。
「而首先進入初賽的隊伍是……」

「遙哥哥﹗」
護和遙二人一直在觀看從直昇機拍下來的影像,終於都感到有點不對勁了,就是在聽到「結界」一詞後才知道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嗯,不能只坐在這裡而什麼事也不去做吧?」
遙勉強的支撐著身體站起來,護立即把遙拉下來。
「你……」

「其實你應該去看醫生,而不是在這裡吧?」
相同顏色的瞳孔在對望著,遙那堅定的眼神被護徹底的打敗了。
「你先再在這裡休息一下吧,我去找找那個古娜,問她知不知道相關的東西。」
說著,護就離開了遙的身邊。

「護……辛苦你了。」
現在的遙只好望著剛離去的背影,低聲的這樣說。
「希望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吧。」

第二章 話二十九 魔法

「這個突然出現的女人,竟然把我們的手腳封起來,然後講要進行什麼考驗,真是回想起來都立即讓人感到火大﹗」

「哈哈,名古屋不要這樣子吧﹗」

「要不是被那個女人把手腳都鎖起來,我一定會給她受點苦才可以﹗」

「可是…現在只有和泉能夠活動自如……」
榎木的額頭出現數粒汗珠,回想剛才那一分鐘發生的事,真是想不到自己是如此不濟。

大約一分鐘前,剛好宣佈了已經有五組隊伍得到進入初賽的資格,突然出現的鏡子們一次過消失掉,那時候這三個人才知道剛才一直被困在結界內,但最意想不到的是結界的主人自動來找他們,就是那個鏡魔女。

魅嬅出現在三人面前的一剎那,什麼說話都沒講就已經用一塊很大的鏡子把翔龍和孝朋都鎖起來,給人看到的畫面是鏡子像融化似的,讓二人的四肢陷入鏡子內,然後突然變回鏡子,他們的行動力就這樣被奪去,真是有夠快的說。

接下來的半分鐘就是魅嬅幫峰戴上一隻古怪的手鐲,然後對望好一回兒,而現在……

「好了﹗我在附近設了結界,結界內只有我們四人,你的兩個隊友被我封鎖了行動力,而你與那一個人的任何溝通已經被那手鐲切斷,不要以為會有任何人會救你,因我只想看一看你的真正實力。被冥界王子依附在身體內的人類,和泉峰,就是你的真正實力。」
雖然不知道短短一分鐘之內為何會發展到這個地步,魅嬅那一口氣令人火大的解說也不知道要作出什麼回應才是,這個時候要做的應該就是沉默,但是他們沒有這樣做。

「咳咳﹗」
翔龍立即發出不滿的聲音。
「你要找那笨蛋有什麼目的也好,都不應該把我們二人拉進這件事之內吧?」

「這是因為要是他被我一個不小心殺死的話,那麼也只好請你們一起陪他上路,有這個動力才會出盡全力吧?」

「不要說傻話了,為什麼我就是非要與那個笨蛋一起同生共死不可?」

「因為你們是好朋友呢﹗是好朋友就應該同生共死吧?」

「這是兩回事來的哇,為什麼就是要拉在一起說,而且……」
翔龍自行終止與魅嬅的舌戰,回想昨天晚上所聽到的一切,就是昨天晚上,在峰家的露台中不小心聽到的說話。

昨天晚上,翔龍與精靈族的剎在完成了某些任務,打算到峰的家休息下,順道把剛才心中所想的「戰略」告知峰,可是就在剛落到那露台的時候,就聽到那把不認識的聲音在說著兄弟二人的往事。

「…那個笨蛋,根本就不會有足夠實力來對付你﹗身為冥王身邊第一護衛的你又怎會被他打敗?而且…而且……」
翔龍把接下來想講的話吞下去,回想起昨天聽到的某個字眼 — 「明天就是他們重生的紀念日」,那即是說,在數年前的今天,他們兄弟二人做過「那件事」,所以今天的峰…更加不是狀態。

「而且怎麼了?為什麼名古屋今天特別怪的?」

「沒錯了﹗」
剛才的對話一直也只有那三個人參與,峰一直沉默,但現在…他開口了。
「呆子,你今天很怪呀﹗不過…應該是為我著想吧?」

「和泉和名古屋同學的關係真是好得要很呢,要是我的話…碰上這種情況都不知道要講上什麼東西才是。」

「因為榎木和他都是笨蛋﹗笨蛋一號和笨蛋二號﹗」

「嗯,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數年前的今天,令到我的生命出現轉變……」
峰自言自語的說,但這些說話都給翔龍原原本本的聽到。峰指著魅嬅,搖搖手指,說︰「今天是好日子,要是平時的我…我一定會提不起勁,可是…我在這時候還不可以死去,所以…所以…所以即使沒有任何人的幫助,只有我一個也能夠把你打倒﹗」

「哼﹗你這小子……」
魅嬅聽到這個宿主能夠說出這一番話,心裡是很高興的,起碼知道卡爾的宿主並不是膽小鬼,可是太過神氣了,她打算要讓峰受點苦頭才可以。
「嗯,我手上有可以進入初賽的珠子,要是你真的能夠打倒我的話…這是額外的禮物呢。」

「那麼……」

「開始吧﹗」
二人異口同聲的叫出來,峰與魅嬅的戰鬥就是這樣開始。


「好了,你用奇特的眼光望著我也快有半小時了,還未足夠嗎?」
不久前,古娜被剎的冷笑話弄得失足下墜,快要接觸地面之時,就是那個人救了她,這個一直望著古娜的少年。

「嗯嗯,已經足夠的了﹗」
少年拼命的點頭。從外表看來,這個人也應該有十六歲左右的,但為什麼他的動作那麼像一個小孩的?
「剛才你從天而降,你…是天使嗎?我的名字是天羽明,要是你真的是天使的話就好了﹗」

「這…這……是與否,其實…也與你沒關係吧?」
古娜吞吞吐吐的說。

明立即縮在一角,眼有淚光,雙眼變成水汪汪的,手拿著不知從何而來的白色手巾,起勁的說︰「嗚…想不到你那麼快就忘了我的救命之恩,你實在太過份了,嗚……」

「這…這……」
無奈的黑色直線,在古娜的頭上一條一條的走出來。
「你…可不可以聽我說話?」

「嗯?」

「你…是『被選者』嗎?」
發問時的眼神與剛才的眼神成對比,非常認真。明的表情同樣,他呆了一會兒,然後展出笑容。

「算了,算了﹗想不到竟然被問起這個問題,可是……」
明的眼神慢慢的變得冷淡,因為他覺得古娜這樣問是因為剛才救她時使出了「能力」。
「……如果我答你,『我不是』呢?」

「嗯,算吧。」
這種惡作劇般的回答方式很熟識,總是覺得在不知何時都受過同樣的對待。
「也許年紀大了,記憶力就會衰退。抱歉了,總算曾經有一段時間是得到你的照顧呢﹗」

「最意想不到的是以這種方式再會,不過…是因為又有什麼任務要執行嗎?所以…才會令到你漫不經心,在天空跌下來了嗎?」

「說的是沒錯,可是…我不能夠再一次把你扯進一連串的事件當中,我是…認真的,所以…就請你別問下去,求求你……」

「我明白的了。」
明轉身背向著古娜,為的是不想看到她的臉,不想看到她的表情,不想看到…這個有苦說不出來的樣子。
「自由…也許在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這東西。要是你還有那個打算,那麼…請留一個席位給我。」


「已經有五組隊伍得到資格了,峰他們…不會有問題吧?」
舜和康在那個情況直播室附近觀看著狀況,但因為昨晚回想了「那件事」,今天又是這件事的紀念日子,舜一直都在擔心,今天峰會不會不在狀態。

「放心吧,因為由始至終都是我把他害得這個地步,所以…他並不會有事的。」
康微笑的說,可是螢幕上已經有一段時間看不見峰的身影了。


「都已經戰鬥了一會兒,看來你只懂得用精靈魔法呢﹗」
這是魅嬅在這數分鐘內觀察所得的。
「不過我真是不明白,卡爾大人沒理由沒教授你其他東西才是。」

「但是我從小至今都只懂得用這些借助精靈力量的魔法,卡爾…從來沒對我們提過其他魔法。」
峰現在像小孩子發脾氣一樣,說話時帶有一些憤怒。

「笨蛋,魔法只是這種能力的總稱﹗魔法有分成精靈魔法,白魔術,黑魔術,無屬性魔法和其他雜亂無章…那麼多種分類,你不要對我說你一點也不知道﹗」
看見峰說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翔龍的怒氣急速直線上升,一口氣的說。

「哦,你比這個人更清楚…魔法是什麼東西呢﹗」

「可是…我與和泉同學一樣,都不太清楚什麼叫魔法呢。(雖然在我哥哥口中聽過很多次,也有數次親眼見過和泉同學使出來……)」

「那只好給你喘一口氣,借這時間來解說一下。」
雖然說是會用盡全力與峰戰鬥,但其實真正用意都想看看這個人有沒有資格當卡爾的宿主,可是如果這個宿主連最基本的東西都不知道的話,被這種人打倒自己…只會變成被天下恥笑的笑柄,只好抽空講說一下。


魔法是一個總稱,每一個世界都有這玩意存在著,問題是有沒有人能夠學會使用的方法。我不清楚關於這個世界的歷史,所以不提那太多關於歷史的事了。

如剛才所說,魔法大類有精靈魔法,白魔術,黑魔術和無屬性魔法。

精靈魔法,分上下兩級,下級為借用不同元素的精靈來使出不同元素的魔法,上級與任何元素無關,使出來的魔法卻是威力很大的。

白魔術,借助神靈的力量,以回復和淨化為主;黑魔術,借助魔王的力量,以咀咒和高破壞能力魔法為主。以上兩者相生相剋,同一程度的白魔術能夠抵擋同一程度的黑魔術,這是常識。

無屬性魔法,如其名字一樣,不屬於任何類別的魔法,只是純粹把魔力施展出來的魔法。沒在以上提及的都被稱為偏魔法。


「簡單來說,就只有這幾種分類﹗」
竟然在這種時間向敵人作出解說,實在有點兒那個了。
「休息時間完了,來繼續進行我們的對戰吧﹗」
話這話後立即動手,右手輕輕一揮,一塊又一塊的鏡子碎片就在峰的四周出現,並一下子衝向峰那邊。
繁星


「這種半調子的攻擊,別說笑了﹗」
從手中變出一把白色光劍,那是峰自稱自創的「白天光劍」。輕巧的揮動光劍,把每一塊碎片也打到變成粉碎。

「那…不就是把無屬性魔力具現出來使用的魔法?」
魅嬅看著峰手上的東西,表情有點驚訝,不是因為他使用了無屬性魔法,而是…峰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懂得把魔力具現出來。

「不理會那是什麼東西啦,再來是換我作攻擊了﹗」
峰把光劍放到兩手之間,手慢慢的合上,光劍隨著兩手越來越接近也慢慢得縮小過來,直到兩手完全合上,但仍然見到有一些光在兩手之間露出來。
「哈,這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東西呢﹗」
把兩手分開,各自放到自己左右兩旁,兩條像火焰活動一樣的光團在峰的兩手出現,峰就是把那玩意投向魅嬅。
外式 — 光天遼焰


「又是無屬性魔法,真是不知道…卡爾大人是怎樣教你魔法的。」
一塊巨大的鏡子在魅嬅前面出現,把峰的攻擊完完全全的反彈回去。
「可是無屬性魔法對我沒有一點用處呢﹗」

「那個笨蛋……無屬性魔法就像光一樣,可以被反光物質反射到任何地方,真是要找天給他補習才是,不過…他懂得用魔法那麼久,想知的會是那麼少的?」

「是不是因為教授的那個人只管教使用方法,其他資料性的東西全部不理會呢?」

「不知道……」

「搞什麼飛機哇?我完全不知道可以把這玩意反彈回來的﹗」
因魔力是屬於峰的緣故,他把反彈回來的魔力吸收回來,可是他不知道用作反射的鏡子是做了手腳。
「難道…你不知道可以把魔力吸收過來的嗎?」

「不,我是知道的,因為…為了讓你把魔力回收,我才會反彈回去的。」
魅嬅輕輕轉身,峰手上的手鐲就跌在地上,而鎖住翔龍和孝朋的鏡子也消失了。
「我的任務完成了,這粒小東西就送給你們吧,反正…算吧,最後你們都知道這是什麼一回事。」
把珠子拋給翔龍,魅嬅就這樣子離開了,三人仍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剛才還在說同生共死的,那麼…為什麼現在又要這樣子離開。

「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真是讓人摸不著頭腦。」
峰望著魅嬅離開的方向說,其他二人也不知道答案,但既然得到了珠子就算吧。

「先看看珠子是什麼號碼﹗」
孝朋害怕那個人在說謊,那個人說不定是個大騙子來的,他是這樣想,但是珠子的號碼又正好是十號,是進入初賽所需要的號碼之一呢。
「那麼…和泉同學,你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那個人剛才的說話,聽起來像是使用了什麼陷阱似的。」

「不會吧?」
聽到這種說話,峰失去了一點自信,試試會不會是不能使用魔法,但又不是啊,很容易就能夠使出來,可是…為什麼魅嬅剛才會說「為了讓你把魔力回收,我才會反彈回去的」呢?
「再多試一次﹗」

「不用試吧,看來那個人是看你太笨了才說個慌話騙你﹗」

「是嗎?」雖然感覺不到有什麼不同,但是…剛才反彈那些魔力的鏡子,是一面下了咀咒的鏡子,是一個每用一次魔法就會縮減相當份量性命的咀咒,然而…這三個人並不知道這個事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