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5, 2006

話二十八 鏡魔女.魅嬅

「原來這個世界是這樣美的,怪不得大人來了一段時間也對這裡讚口不絕,卡爾大人還在這裡留下一段長時間,不過……」
這個穿著白色半透明服裝的女性在自言自語,而她所在之處正是選拔賽的中心點。
「…應該是時候給他提示,找個時間回家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才對。」

那女性把雙手舉向天,一個閃爍著的白光魔法陣以她的雙手為中心點展開。無數的大鏡子由地下升上來,把公園變成了一個迷宮。

「好了﹗這樣子的話…力量就會提升四倍左右,這程度的力量…應該在卡爾大人之上,再加上冥王大人給我的『那玩意』,那死小鬼一定會敗在我手上的了。」

第二章 話二十八 鏡魔女.魅嬅

公園突然出現大量鏡子,高度就像牆壁們一樣,從高處看的話會見到這公園已變成個迷宮似的公園。

「這應該不是大會安排的機關吧?即使富有也沒可能弄得這個地步才是……」
須賀現在坐在直升機之上,以空路來觀察整個比賽的情況,同時間也作出相對的報導,可是她剛看見這個現象,突然感覺到事情變得很不可思議。
「昨天那錄影帶,沒可能是電腦CG投射出來的立體影像才是,而且片段中出現的人也參加了這場比賽,我決不相信…那些小孩只是普通人﹗不如…先向這裡的人說明一下這個情況吧……」

須賀打算加入自己的感想來說明現場狀況,但就在打算開口的時候,耳機傳來了一把女性的聲音,那是上田集團高層的女秘書的聲音。

「須賀小姐,抱歉了,要是你想說明一下公園突然出現的狀況,就請你說是由我們公司安排的特別嘉賓…她為大家設計的大舞台。就是這樣就已經足夠的了。」

「但是……」
須賀很想反駁對方,可是受薪的她不應該有這個權利就是。深想之下,得知反駁對方也不會有什麼用途,只好把那一口氣吞下去,自己心裡明白就算了。
「我明白的了。」

須賀就是這樣向各位解釋是特別嘉賓所設計的舞台,希望各位享受由上田公司為大家帶來的樂趣。口是這樣說,心中仍然很想讓所有人知道事實是什麼,只是…自己所知道的只是事情最表面的東西,她只是知道有一些有特殊能力的人存在著,她猜想…在這場比賽也應該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參賽者參加,借此來了解一下都不是壞事,所以才極力爭取當這比賽的記者。


「嗯,遙哥哥你身體如果還感到不適的話就應該去休息一下吧,我會陪你回去的﹗」
護扶著遙。因昨天晚上,遙的身體好像患上一些急性病似的東西,身體經常感到暈眩而不能參加比賽,原是找了第三個人來參加的,但因為遙的身體突然不適而不用那個人來會場了。
「其實…我不用來這裡也可以的,為何…你還要勉強自己的身體來會場看?」

「因為…這比賽沒電視台現場直播,對這比賽有興趣的你…應該也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吧?」
二人現在的所在地是比賽場地附近的一個小型遊樂場,會場就是在這遊樂場設立了一個情況直播室,對這比賽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在這裡觀看整個比賽的過程。

「只是…如果因為這樣子而令到你的病嚴重起來的話,那不就是……我害成的嗎?我…絕對不會原諒這樣子的自己﹗」
說話時低下頭,完全不知道遙哥哥這樣做都是為了自己曾經講過的一句說話,現在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遙哥哥找的第三個人是誰來的?我認不認識的?」

「應…應該不認識,但…那個人是我的朋友,他有一種特殊能力,感覺…就像神谷那一種,只是…比她所使出的力量更強。」


「想不到…你們喜歡跟蹤別人,喜歡到…令人討厭的地步。」
緋雨 — 那個與健和渡邊組隊的女性,剛才下了兵分三路的決定時,就一直被三個男的跟蹤過來。所謂的兵分三路也是因為她發現一直有人跟蹤自己,那些人應該是打算在找到珠子的一剎那就搶過來吧?
「你們這些令人可恨的老鼠。」

「嘿,現在我們有三個人,而你只是一個女的…從哪一方面看也應該是我們這邊優勝點吧?」
其中一個男的這樣說,他好像還不知道自己在對什麼人說話。

「抱歉了,即是我只有一個人……」
緋雨向天空投擲了一些小東西,不知道是什麼來的。說話的語氣並沒有任何氣,她說話時讓人的感覺只是異常平淡。
「…也不代表以你們這種『普通人』的能力,就能夠從我手上得到『勝利』一詞。」

那三個人打算動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竟然不能活動,行動力被封鎖起來了。
「為…為什麼…會這樣的?」

「對你們說明一下吧,剛才我拋上天空的是三枝小針,是我把某能力具現出來的…名為『縫影針』的東西,被這小針釘住的影…它的主人都不可以活動一段時間,所以呢……」
緋雨講到這裡,那幾個人就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果然…數秒後就看見那三個人被打暈了,只是仍然站在原地罷了。
「抱歉了,你們的比賽到這裡就要結束。」

「緋雨,其實…」
健望著那三個站著暈眩的人,表現得有點無奈。
「這樣做實在是有點誇張。」

「可是……」
緋雨的表情給人一種冷酷無情的感覺,但所講的…都是事實。
「現在附近都充滿突然出現的鏡子,而這些鏡散發著一種令人討厭的感覺,我提早解決那三個人是仁慈,為的…是不讓他們捲進接下來的事情。」


「這個公園那麼大,現在又被像牆壁一樣的鏡子阻礙著,找了一段時間,連一粒珠子也沒見過,就算是人…也只有我們三人。」
小香開始覺得有點奇怪,這時候是比賽開始後的十五分鐘。
「剛才不是見到很多人的嗎?為什麼現在一個人也看不見的?」

「是不是因為人們在這裡玩捉迷藏呢?」
慈的危機感實在太少了,昨天已經被捉了兩次也不懂得「危險」這一個字嗎?還是…她是個很單純的女孩呢?

「嗯,應該不會這樣子吧……」
望的手放到面前的那一塊鏡子上,與鏡中的自己四目交投。
「不過…這些鏡子是怎麼會突然出現的呢?」
道出問題的同時,望發現鏡內的自己突然笑了一下,所站的附近之處突然變成黑暗,一把熟識的聲音同時傳出來。

『別理會這些什麼比賽了,你自己都知道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你應該快一點找到解決方法就是了﹗』
半是開玩笑的語氣,但所講的都是望想過去做的事,只是……

「沒辦法的了,那比絕症更可怕的東西,沒任何方法可解決的……」
沒理會對方的身份是什麼人,很快就被這聲音牽扯著。

『但是我有辦法啊,只要你親手把你一直保護的人殺掉,我就考慮…告訴你。』
那把聲音留下最後這一句說話,望附近的空間就回復正常了。

「剛才的是……」
這時候,望感覺到自己那急速的心跳聲和呼吸聲,原來剛才,自己心中被「恐懼」佔據著,打從一開始,自己已經在開始欺騙著自己。
「討厭,這種感覺……太令人不爽﹗」
說著這話的同時,拳頭已經轟打在面前的那鏡子上。
「我真是很…討厭這。」


「突然出現的鏡子,總覺得這些東西怪怪似的。」
鈴突然在路上這樣說。

「我對這些鏡子沒有什麼好感。」
艾斯都表現出對鏡子們的不快感,因為無論走到哪一個角落都只看見自己和身邊的人之外,其他人竟然一個也看不到,實在是太怪了。

「其實……」
雲蒂聽到他們二人的說話,同時間輕鬆的說出自己的感覺。
「一個人也看不見,但只看到鏡子,真是很像在被封在結界之內呢﹗(笑)」

「這……」
在雲蒂一提之下,鈴知道應該怎樣做了。
「看來被擺了一道,不過…不會再有下次的了。」
鈴把手放在面前的鏡子上,微笑一下。以她的手作中心點,一個白色光輝的魔法陣在鏡子上一點一點的露出來。

「這個圖案……」
雲蒂曾經看過《召喚獸界大全》,她記得這個圖案是……

「請求你回覆我的請求,把這個鏡子結界給破壞掉﹗『鏡之精靈 — 瑪露絲亞』﹗」
在呼喚其名字的同時,身邊附近的所有鏡子同時爆破掉,而因爆破弄成的鏡子碎片,每一片都是在快要接觸到的時候消失掉,只因為剛才所見的全都是幻覺。

「很好啊,你們是第一隊人能夠擺脫我佈下的結界。」

「你是……」
睜開眼睛的時候,看見那個從來未見過的女性。
「…誰?」

「鏡魔女.魅嬅。」
高貴又大方的語氣,她就是給人這種感覺。

「是…鏡一族族長,魅嬅?」
鏡一族,鏡之召喚獸的一族,族長已經為冥王做事多年,族人們多是幫助冥魔族做事,面前的這個女人就是那個鏡一族族長嗎?

「答案是『是』,不過…我不是你們的敵人,我來這裡是有我的目的,而且……」
魅嬅拋出一粒銀色的珠子,那是要進入初賽所必需的珠子。
「我與主辦者達成協議,首先把結界解開我五隊人將會得到珠子,然後解開所有結界,開始做我想做的事。」

「你想做的事是要收集這裡的靈魂嗎?」
擺出準備戰鬥的姿態,要是對方答「是」的話,這三個人將會成為魅嬅的對手。

「嘿,不用這樣子,我只是要找出…大人要找的人,然後要做應該做的事…就成了。」
這句說話說明了自己的立場,也說明了…除了要做自己要做的事之外,不會對其他人做出什麼事情。
「好了,又有其他人把結界破壞了,要執行我要做的義務了。」
留下這一句說話,魅嬅的身影變成一塊鏡子,在中央走出了一條裂痕,鏡子就這樣子碎裂,碎裂後也看不見魅嬅的身影。

「那個人…消失了。」
艾斯不敢相信,剛才那個人就是魅嬅,不過對方那麼快離開也不算是什麼壞事。

「嗯,那個人‥到底來這個比賽做什麼?」
鈴手持那一粒珠子,腦袋內想的都是每一個可能性,只是……
「這個比賽被突然收購主辦權之後,就變得越來越不尋常,要不是獎金有足夠的吸引力,我也不會來這裡﹗」

「鈴姐姐真是很喜歡錢呢﹗」
雲蒂強笑著說。其實,雲蒂很清楚剛才那個人是什麼,她的手還在抖動。


「唷,看來我們被困在結界之中呢﹗」
被困了兩分鐘左右,首先由明得出這個結論。

「那又真是只有這個答案呢。」

「可是…為什麼不在開始時就發現,我們身在結界之中?」

「薰啊,現在你不應該發問這個問題,而是用你的方法把這個結界破壞掉呢﹗」
明輕易地迴避了薰的追問,都是因為三人之中也只有薰有這種能力罷了。

「嗯,你要加油了﹗」
瞬輕挑的說,他與明一樣,站在一旁觀看接下來的東西。

「切,你們這樣子也可以稱得上男生嗎?竟然要身為女生的我做這種粗重功夫。」
口中講著無數的不是,可是身體所做的事剛好相反的。薰把手垂直放,把隱藏在衣袖內的長針滑下來,然後把五枝針飛刺在鏡上,那剛好是五芒星的五個角落。
「我流針術……」
手放到五枝針的正中央,放出一陣力量,光紅色的光由針頭發出,然後在鏡子上畫出數條直線,繪畫出一個五芒星出來。
「五芒破陣。」

五芒星在鏡子中完整刻劃出來的同時,所有鏡子也一起爆破,一粒珠子從天而降,落在明的手上。

「看來……」
明低頭望著那珠子。
「…剛才的是比賽其一內容呢,竟然用到結界,這個『最強』大賽果然有古怪。」

「就是因為這樣子,我們才要調查一下會不會影響計劃的事會在這大賽中發生。」
瞬抬頭望天。
「不知道天羽是不是知道些什麼東西呢?」


「剛才那些人是最後的了,跟從你的要求,首五隊能夠解開結界的…都已經被送上一粒合資格的珠子。」
魅嬅手持對講機,向大會主持人交代一切。
「我已經完成了你的要求,那麼…我是時候要做我做的事了。」

「嗯,我的確很滿意,能夠見識到你的力量是我的光榮,不過…你要緊記,你要找的人同樣是我的目標物之一,你可不要把他殺掉,要不然…我一定會用盡我的力量掃平整個冥界。」
「你講出這說話,不擔心會挑起戰爭嗎?」
「開玩笑啦,因為我知道你做事很有分寸,而且…冥王還沒有下命令叫你殺掉『他』吧?」
「這個是當然的。」
「那麼經過你的測試後,就是我要奪取我所需的東西了。」
「那時候想做什麼就隨你喜歡吧。」
「我等待你的好消息了。」

「到底…那個少年有什麼特別,為什麼所有人都打他的主意?」
魅嬅只是一直執行著命令,命令背後的含意是一點也不清楚,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就是。「但算吧,大人要求我做的事都不會有害的,我深信這一點就已經足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