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30, 2006

話三十三 容器

「他們不是失敗了吧?比賽都完結了一段時間,為什麼…」
水原光(影精靈)一直在公園內等候他們三人,看來他已經等了一段時間,這時候他看見「目標物」,一步一步的靠近他們。

「剛才的雪糕真是有夠好吃的說,你們同意嘛?」
「絕對同意,要不是明帶我們去也不知道有這種味道的雪糕。」
「可是…我們不是叫水原在等我們的嗎?現在……」
就在三人討論得火熱的時候,水原站在他們面前,手中拿著劍,擺出不爽的樣子。

「我一直在這裡等待你們,可是……你們竟然去了吃雪糕?」
說話的語氣聽不出有一絲善意,從瞳孔中更看到「殺」這一個字,明和瞬心知不妙,毫無人性地跑掉,把薰這個女性留下來。

「他們……」
薰無奈地望著二人的背影,再來的是水原追在二人背後的背影。
「……太有活力了。」

第二章 話三十三 容器

「你就給我在這裡死掉吧,榎木孝朋﹗」
堂本瞬雷連同身邊的八個雷球直衝向孝朋,但由於這只是單純的攻擊,孝朋只是用跳的就輕易地迴避那攻擊。

「你…冷靜一點吧﹗」
可能不想傷害瞬雷,孝朋受到對方不善意的攻擊也沒有把武器拿出來。

「不要以為我接下來的攻擊會是剛才那半調子的模式﹗」
瞬雷張開兩手,那八個雷球就像有不同意識的人一樣,以不同的方式衝向孝朋。
「請你接受八雷的制裁,然後就這樣子去那個世界﹗」

雖然說不是半調子的攻擊,可是……瞬雷從小都是用這種方式來攻擊孝朋,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在他的電擊下「遊玩」著,現在當然是純熟地迴避瞬雷的攻擊,只是這種情況是瞬雷預算到的。街道都被這些攻擊弄得千瘡百孔,可是瞬雷一點也不在乎。

「夠了,足夠了﹗」
孝朋在垃圾桶旁拾起一枝鐵枝,然後把雷球們當成棒球轟飛掉。
「榎木古流劍術 — 絕緣劍﹗(別忘了就是為了不再給你的雷擊中,良哥才會教我這招術﹗)」

「又…又是這玩意?」
雷球們被打至轟飛後,就這樣子突然消失了。
「豈有此理﹗」
瞬雷咬牙切齒的望向孝朋,其實也不用做到這個地步吧?

「別再這樣玩下去了,要是讓人發現的話…會把你當成怪物一樣看待的,所以你…停手吧。」
手放到瞬雷的額頭上,然後輕輕的撫摸瞬雷的頭,瞬雷就立即冷靜過來。

「抱歉,知道孝朋沒有與我組隊,腦筋就拼命地胡思亂想了。」
瞬雷把手放在頭的兩旁,拼命地亂抓自己的頭髮。
「我…不是有意的。」

「明白了,明白了。」
心裡明白瞬雷已經冷靜下來了,那麼……
「嗯,現在應該怎樣處理名古屋同學呢?」


「嗯,雖然由上空拍下了不少照片,可是…沒有一張是我需要的東西。」
須賀加乃,負責入選賽報導的記者。她在比賽進行的時候,從直昇機上拍了不少照片,為的就是希望找到昨天從影帶中看見的那些人。
「難道我昨天的心機都白廢掉?嗚哇﹗」
須賀用桌面上的膠茶杯出氣,拋到牆上,但拋出的時候有一些茶滴在相片上,她立即把相片上拿起,然後用乾布把茶吸去。
「糟了,糟了﹗嗯…這張照片是……」
手上的照片是鏡子從地上剛剛冒出來的情景。
「鏡子…那時候想查探是什麼一回事,但被阻止了,那即是說…這些鏡子與主辦機構有關嗎?為什麼當時我沒想過這點簡單的東西?還是說…要等待比賽當天的時候才知道答案嗎?」


現在是時間下午六時正。最強選拔賽已經結束了一段時間,各位也回到去應該回去的地方休息,接下來等待的就是將會來臨的星期五。


一隻黑色的企鵝,在雪屋中推出一個又一個的雪球,從不知從何而來的盒子中拿取一枝火柴,用從口中噴出來的火焰燃點火柴,把它拋到雪球上,雪球就產生爆炸,把雪屋炸毀了……

為什麼…我會…做這一種夢的……

『你終於醒來了嗎,我的宿主?』
為什麼…突然這樣稱呼我?
『你的魔力已經被奪去,這樣子的話…我只好從你的身體之中離開,回去應該回去的地方。』
卡爾大哥,難不成你想就這樣子離開嗎?
『你應該清楚的,你自己比任何人都更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
魔力……被奪去了……已經…變成一個廢人,我…


「別再這樣吵吧,你知道你的夢話很吵耳嗎?」
迪亞獸站在峰的肚子上,以單腳持續自轉中,轉動時的耳朵與風扇一樣,扇動著柔和的風,看似是為了峰而這樣做,實際上是牠想這樣做而己。

「原來剛才的是夢……」峰回過神,才發現肚子上站立的那玩意。「你是……」

「我的名字是『迪亞獸』,別看我細小的個子就小看我,我是神獸來的﹗」
迪亞獸神氣的說,說後後還拍了肚子一下,發出一下「咚」的響聲。

「噢﹗你現在才醒來呢,峰。」
康和嵐聽到房間中傳來了聲音,二人就一起走進來了。

「既然你醒來了,就請你繼續保持清醒的頭腦來聽…我接下來的說話。」
嵐作一個小小的停頓,峰就是在這個時間嚥一下。
「你…短時間內不得再使用魔法。」

「水澤同學,你…你…你在開玩笑嗎?」
「嗯,知道你會這樣問的了,但請你繼續聽我的說話。」

「但在這之前,可否先聽聽我的說話呢?」
這個不速之客在空中飄浮著,雖穿著普通的便服,可是背後那對黑色的翅膀實在太礙眼了,那對一看之下就知道是屬於魔族的翅膀。

「他是……」
嵐阻止在場的「生物」動手,待對方講出自己想講的說話後再作打算。

「可記得曾幾何時有個叫『卡洛』的少年,他得到了魔族的力量,雖然被另一個叫卡爾的人迫使他捨棄那些力量,只是…魔族的力量並不會那麼容易被一個人類完全排出,那些力量還留在那少年身上,直到他死後…那力量仍然跟隨著他轉生到這個世界上。」
他露出令峰感到害怕的笑容,因為那個笑容就像是對他說「我來這裡找的就是你」一樣。

嵐和康明白這番說話的用意,嵐望著迪亞獸的眼神就是叫牠負責峰的安全,然後二人就把那魔族推出屋子外。

「你放心吧,小嵐和小康一定會把那壞人打走的﹗」
迪亞獸把雙手放在腰間神氣的說。

「可是……」

「嗯,你這個『可是』是沒錯,因為來這裡的人不只是一個人呢﹗」
聲音從迪亞獸的後面傳來,牠很快的向後發出攻擊,只是牠的攻擊並沒有攻擊到任何一個人,當牠把頭轉過來的時候,峰已經不在牠身邊了。
「糟了﹗我一定會被小嵐討厭了,應該怎麼辦才好?」


「放開我﹗快點放我下來呀﹗」
被不知從何而來的魔族突然抱住,飛到很高的地方,在旅程中,峰一直在掙扎。
「我要回去呀﹗」

「現在你…應該不懂得任何魔法吧?連你最得意的飄浮術也不能使出來了,只要我放手…你就會在這裡跌下去,然後就會…死。」
雖然語氣不是太好,但這個都是事實來的,峰只好靜下來,不知道將會被帶去哪一處。
「嗯,你靜下來就好了。我的名字是萊特斯,是純魔族呢﹗」

「我是……」
「我知道,你的名字是『和泉峰』,是冥王之子…卡爾大人的宿主。」
「你…要稱呼他為『大人』?」
「因為我們的階級都相差很多,我是一個普通的魔族,只跟從命令行事罷了。」
萊特斯把峰帶到去半空之中的一座城,不知何時於這裡存在的城堡,他就是把峰帶到城堡的中心。

「你…到底想帶我去到哪裡?」

「嗯,剛才你應該聽到那個人說的話吧?你是那個名為『卡洛』的人之轉生,他曾被魔族力量依附過,而你就是他的轉生,那即是說…在你的體內都有那種力量,那種近乎絕跡的混沌之力。」

「混…混沌…?」
這個稱呼好像…在之前沒多久提及過,那次…是艾洛爾給予我這種力量的,而不是我本來就有的,可是…萊特斯為什麼會這樣說的?

萊特斯把峰帶到城堡的中心點,那是一個荒蕪的大空地,二人就是在大空地的正中間。

「你只要乖乖的待在這裡就可以的了,因為…只要在這個空間之中,混沌力量就會自行覺醒的了,而我的任務也完成了。」
萊特斯想就這樣離開,但峰拉住他的腳,讓他打算飛走的時候把他拉在地上。

「你…不是想把我留在這裡吧?這裡一個人都沒有……」
峰把表情變得讓人感到超級可憐,為的就是要敵方留下來,套取更進一步的情報。
「…我…不想自己一個人……」

「那……那麼……我…只好留下來吧﹗」
這是萊特斯私下決定的,雖然說是魔族,但他是一個心地善良的魔族。
「但我只是監視你有什麼變化罷了,我…是不會向你講什麼消息的﹗」

(好了,就好好利用這時間……)

「『容器』,他們是這樣稱呼你的。」
峰還在想應該怎樣開口打聽情報的時候,萊特斯已經自動講出來。
「下命令活捉你的人是我哥哥,他和我都是純魔族之中的王子,他…打算令到你體內的混沌力量覺醒。」


「沒可能的,那一次只是因為艾洛爾給他一滴血才會有那種力量,不應該…會有什麼覺醒的﹗」
嵐不承認對方所講的事實。

「你清楚的只是這個世界的事,其他世界的事情…你什麼都不知道,當然包括那小子的身份,他是卡爾的宿主,同時也是『那傢伙』的宿主。那小子是一個『容器』,是『容器』呀﹗」

『轟』

「你…在說什麼?竟然說我的弟弟是容器?他是人來的,是一個人,不是死物﹗」
剛才那個人講得起勁的時候,是康用魔法攻擊那個人,阻止他繼續講下去,看來…他憤怒了。
「峰…是有生命的,而不是什麼容器﹗」

「那麼我改一改的的講法,應該是…『有生命的容器』,那麼…你滿意了沒有?」
對方回應了康的說話後,把右手伸出外,一個黑色的光球隨即出現,然後投向康那邊,被剛剛飛出來的迪亞獸擋下那攻擊了。

「對不起啊,小嵐﹗我…太大意了,被不知什麼人捉走那笨蛋。」

「嘿,放心吧﹗我都只是來這裡向你們打個招乎,很快就會把那個容器交給你們的了,那時候…你們可能會多一個『朋友』呢﹗哈哈哈哈﹗」
那個人在半空向後轉半個圈,然後就消失於空氣之中。

「怎麼辦啊?」
迪亞獸表現得不知所措,康仍然沒冷靜下來,可是嵐的情緒是三人之中最平穩的。

「在這裡等吧,不會有事的……」
嵐抬頭望天,望著天空的某處,就像是知道那邊就是峰的所在之處。
「他們的目的只是讓峰成為容器,而不是要把他殺掉又或是成為自己的一員,容器…自有容器的用途……(只是…我從來沒想過,原來峰是『容器』,總覺得事情並不簡單,難道又是因果做的好事?)」


「我可愛的萊特斯,別講太多不必要的說話。給我離開這裡吧,我有說話對這個小鬼講。」
「知道,萊奧斯大哥。」
萊特斯離開了峰的身邊,換來的是他的哥哥 — 萊奧斯,同時是這座城的主人。

「放心吧,我不是來傷害你的。另外你不需要想逃走的事,因為這裡是異空間之中,任何人來不到這裡救你,而你離開這座城也只會死亡。最後一點就是不用找卡爾了,即使他出來…以你零魔力的身體,你認為他可以做到什麼。…所以,你乖乖的給我留在這裡,到明天早上就會放你回家的了。」
以上那一句又一句的說話,都把峰每一個想做想講出來的行動和想法,打斷掉。沒有給他取得優勢的空間。
「好了,你都睡了一段長時間,快點給我醒來吧﹗風魔族的天翔﹗」

「糟糕了……為什麼……身體突然感到很熱,而且……」

「不知道…你的身體可容納多少個個體呢,少年。」

「……」
沒有給予回應,峰就這樣倒在地上,看來是暈倒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