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30, 2006

話三十三 容器

「他們不是失敗了吧?比賽都完結了一段時間,為什麼…」
水原光(影精靈)一直在公園內等候他們三人,看來他已經等了一段時間,這時候他看見「目標物」,一步一步的靠近他們。

「剛才的雪糕真是有夠好吃的說,你們同意嘛?」
「絕對同意,要不是明帶我們去也不知道有這種味道的雪糕。」
「可是…我們不是叫水原在等我們的嗎?現在……」
就在三人討論得火熱的時候,水原站在他們面前,手中拿著劍,擺出不爽的樣子。

「我一直在這裡等待你們,可是……你們竟然去了吃雪糕?」
說話的語氣聽不出有一絲善意,從瞳孔中更看到「殺」這一個字,明和瞬心知不妙,毫無人性地跑掉,把薰這個女性留下來。

「他們……」
薰無奈地望著二人的背影,再來的是水原追在二人背後的背影。
「……太有活力了。」

第二章 話三十三 容器

「你就給我在這裡死掉吧,榎木孝朋﹗」
堂本瞬雷連同身邊的八個雷球直衝向孝朋,但由於這只是單純的攻擊,孝朋只是用跳的就輕易地迴避那攻擊。

「你…冷靜一點吧﹗」
可能不想傷害瞬雷,孝朋受到對方不善意的攻擊也沒有把武器拿出來。

「不要以為我接下來的攻擊會是剛才那半調子的模式﹗」
瞬雷張開兩手,那八個雷球就像有不同意識的人一樣,以不同的方式衝向孝朋。
「請你接受八雷的制裁,然後就這樣子去那個世界﹗」

雖然說不是半調子的攻擊,可是……瞬雷從小都是用這種方式來攻擊孝朋,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在他的電擊下「遊玩」著,現在當然是純熟地迴避瞬雷的攻擊,只是這種情況是瞬雷預算到的。街道都被這些攻擊弄得千瘡百孔,可是瞬雷一點也不在乎。

「夠了,足夠了﹗」
孝朋在垃圾桶旁拾起一枝鐵枝,然後把雷球們當成棒球轟飛掉。
「榎木古流劍術 — 絕緣劍﹗(別忘了就是為了不再給你的雷擊中,良哥才會教我這招術﹗)」

「又…又是這玩意?」
雷球們被打至轟飛後,就這樣子突然消失了。
「豈有此理﹗」
瞬雷咬牙切齒的望向孝朋,其實也不用做到這個地步吧?

「別再這樣玩下去了,要是讓人發現的話…會把你當成怪物一樣看待的,所以你…停手吧。」
手放到瞬雷的額頭上,然後輕輕的撫摸瞬雷的頭,瞬雷就立即冷靜過來。

「抱歉,知道孝朋沒有與我組隊,腦筋就拼命地胡思亂想了。」
瞬雷把手放在頭的兩旁,拼命地亂抓自己的頭髮。
「我…不是有意的。」

「明白了,明白了。」
心裡明白瞬雷已經冷靜下來了,那麼……
「嗯,現在應該怎樣處理名古屋同學呢?」


「嗯,雖然由上空拍下了不少照片,可是…沒有一張是我需要的東西。」
須賀加乃,負責入選賽報導的記者。她在比賽進行的時候,從直昇機上拍了不少照片,為的就是希望找到昨天從影帶中看見的那些人。
「難道我昨天的心機都白廢掉?嗚哇﹗」
須賀用桌面上的膠茶杯出氣,拋到牆上,但拋出的時候有一些茶滴在相片上,她立即把相片上拿起,然後用乾布把茶吸去。
「糟了,糟了﹗嗯…這張照片是……」
手上的照片是鏡子從地上剛剛冒出來的情景。
「鏡子…那時候想查探是什麼一回事,但被阻止了,那即是說…這些鏡子與主辦機構有關嗎?為什麼當時我沒想過這點簡單的東西?還是說…要等待比賽當天的時候才知道答案嗎?」


現在是時間下午六時正。最強選拔賽已經結束了一段時間,各位也回到去應該回去的地方休息,接下來等待的就是將會來臨的星期五。


一隻黑色的企鵝,在雪屋中推出一個又一個的雪球,從不知從何而來的盒子中拿取一枝火柴,用從口中噴出來的火焰燃點火柴,把它拋到雪球上,雪球就產生爆炸,把雪屋炸毀了……

為什麼…我會…做這一種夢的……

『你終於醒來了嗎,我的宿主?』
為什麼…突然這樣稱呼我?
『你的魔力已經被奪去,這樣子的話…我只好從你的身體之中離開,回去應該回去的地方。』
卡爾大哥,難不成你想就這樣子離開嗎?
『你應該清楚的,你自己比任何人都更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
魔力……被奪去了……已經…變成一個廢人,我…


「別再這樣吵吧,你知道你的夢話很吵耳嗎?」
迪亞獸站在峰的肚子上,以單腳持續自轉中,轉動時的耳朵與風扇一樣,扇動著柔和的風,看似是為了峰而這樣做,實際上是牠想這樣做而己。

「原來剛才的是夢……」峰回過神,才發現肚子上站立的那玩意。「你是……」

「我的名字是『迪亞獸』,別看我細小的個子就小看我,我是神獸來的﹗」
迪亞獸神氣的說,說後後還拍了肚子一下,發出一下「咚」的響聲。

「噢﹗你現在才醒來呢,峰。」
康和嵐聽到房間中傳來了聲音,二人就一起走進來了。

「既然你醒來了,就請你繼續保持清醒的頭腦來聽…我接下來的說話。」
嵐作一個小小的停頓,峰就是在這個時間嚥一下。
「你…短時間內不得再使用魔法。」

「水澤同學,你…你…你在開玩笑嗎?」
「嗯,知道你會這樣問的了,但請你繼續聽我的說話。」

「但在這之前,可否先聽聽我的說話呢?」
這個不速之客在空中飄浮著,雖穿著普通的便服,可是背後那對黑色的翅膀實在太礙眼了,那對一看之下就知道是屬於魔族的翅膀。

「他是……」
嵐阻止在場的「生物」動手,待對方講出自己想講的說話後再作打算。

「可記得曾幾何時有個叫『卡洛』的少年,他得到了魔族的力量,雖然被另一個叫卡爾的人迫使他捨棄那些力量,只是…魔族的力量並不會那麼容易被一個人類完全排出,那些力量還留在那少年身上,直到他死後…那力量仍然跟隨著他轉生到這個世界上。」
他露出令峰感到害怕的笑容,因為那個笑容就像是對他說「我來這裡找的就是你」一樣。

嵐和康明白這番說話的用意,嵐望著迪亞獸的眼神就是叫牠負責峰的安全,然後二人就把那魔族推出屋子外。

「你放心吧,小嵐和小康一定會把那壞人打走的﹗」
迪亞獸把雙手放在腰間神氣的說。

「可是……」

「嗯,你這個『可是』是沒錯,因為來這裡的人不只是一個人呢﹗」
聲音從迪亞獸的後面傳來,牠很快的向後發出攻擊,只是牠的攻擊並沒有攻擊到任何一個人,當牠把頭轉過來的時候,峰已經不在牠身邊了。
「糟了﹗我一定會被小嵐討厭了,應該怎麼辦才好?」


「放開我﹗快點放我下來呀﹗」
被不知從何而來的魔族突然抱住,飛到很高的地方,在旅程中,峰一直在掙扎。
「我要回去呀﹗」

「現在你…應該不懂得任何魔法吧?連你最得意的飄浮術也不能使出來了,只要我放手…你就會在這裡跌下去,然後就會…死。」
雖然語氣不是太好,但這個都是事實來的,峰只好靜下來,不知道將會被帶去哪一處。
「嗯,你靜下來就好了。我的名字是萊特斯,是純魔族呢﹗」

「我是……」
「我知道,你的名字是『和泉峰』,是冥王之子…卡爾大人的宿主。」
「你…要稱呼他為『大人』?」
「因為我們的階級都相差很多,我是一個普通的魔族,只跟從命令行事罷了。」
萊特斯把峰帶到去半空之中的一座城,不知何時於這裡存在的城堡,他就是把峰帶到城堡的中心。

「你…到底想帶我去到哪裡?」

「嗯,剛才你應該聽到那個人說的話吧?你是那個名為『卡洛』的人之轉生,他曾被魔族力量依附過,而你就是他的轉生,那即是說…在你的體內都有那種力量,那種近乎絕跡的混沌之力。」

「混…混沌…?」
這個稱呼好像…在之前沒多久提及過,那次…是艾洛爾給予我這種力量的,而不是我本來就有的,可是…萊特斯為什麼會這樣說的?

萊特斯把峰帶到城堡的中心點,那是一個荒蕪的大空地,二人就是在大空地的正中間。

「你只要乖乖的待在這裡就可以的了,因為…只要在這個空間之中,混沌力量就會自行覺醒的了,而我的任務也完成了。」
萊特斯想就這樣離開,但峰拉住他的腳,讓他打算飛走的時候把他拉在地上。

「你…不是想把我留在這裡吧?這裡一個人都沒有……」
峰把表情變得讓人感到超級可憐,為的就是要敵方留下來,套取更進一步的情報。
「…我…不想自己一個人……」

「那……那麼……我…只好留下來吧﹗」
這是萊特斯私下決定的,雖然說是魔族,但他是一個心地善良的魔族。
「但我只是監視你有什麼變化罷了,我…是不會向你講什麼消息的﹗」

(好了,就好好利用這時間……)

「『容器』,他們是這樣稱呼你的。」
峰還在想應該怎樣開口打聽情報的時候,萊特斯已經自動講出來。
「下命令活捉你的人是我哥哥,他和我都是純魔族之中的王子,他…打算令到你體內的混沌力量覺醒。」


「沒可能的,那一次只是因為艾洛爾給他一滴血才會有那種力量,不應該…會有什麼覺醒的﹗」
嵐不承認對方所講的事實。

「你清楚的只是這個世界的事,其他世界的事情…你什麼都不知道,當然包括那小子的身份,他是卡爾的宿主,同時也是『那傢伙』的宿主。那小子是一個『容器』,是『容器』呀﹗」

『轟』

「你…在說什麼?竟然說我的弟弟是容器?他是人來的,是一個人,不是死物﹗」
剛才那個人講得起勁的時候,是康用魔法攻擊那個人,阻止他繼續講下去,看來…他憤怒了。
「峰…是有生命的,而不是什麼容器﹗」

「那麼我改一改的的講法,應該是…『有生命的容器』,那麼…你滿意了沒有?」
對方回應了康的說話後,把右手伸出外,一個黑色的光球隨即出現,然後投向康那邊,被剛剛飛出來的迪亞獸擋下那攻擊了。

「對不起啊,小嵐﹗我…太大意了,被不知什麼人捉走那笨蛋。」

「嘿,放心吧﹗我都只是來這裡向你們打個招乎,很快就會把那個容器交給你們的了,那時候…你們可能會多一個『朋友』呢﹗哈哈哈哈﹗」
那個人在半空向後轉半個圈,然後就消失於空氣之中。

「怎麼辦啊?」
迪亞獸表現得不知所措,康仍然沒冷靜下來,可是嵐的情緒是三人之中最平穩的。

「在這裡等吧,不會有事的……」
嵐抬頭望天,望著天空的某處,就像是知道那邊就是峰的所在之處。
「他們的目的只是讓峰成為容器,而不是要把他殺掉又或是成為自己的一員,容器…自有容器的用途……(只是…我從來沒想過,原來峰是『容器』,總覺得事情並不簡單,難道又是因果做的好事?)」


「我可愛的萊特斯,別講太多不必要的說話。給我離開這裡吧,我有說話對這個小鬼講。」
「知道,萊奧斯大哥。」
萊特斯離開了峰的身邊,換來的是他的哥哥 — 萊奧斯,同時是這座城的主人。

「放心吧,我不是來傷害你的。另外你不需要想逃走的事,因為這裡是異空間之中,任何人來不到這裡救你,而你離開這座城也只會死亡。最後一點就是不用找卡爾了,即使他出來…以你零魔力的身體,你認為他可以做到什麼。…所以,你乖乖的給我留在這裡,到明天早上就會放你回家的了。」
以上那一句又一句的說話,都把峰每一個想做想講出來的行動和想法,打斷掉。沒有給他取得優勢的空間。
「好了,你都睡了一段長時間,快點給我醒來吧﹗風魔族的天翔﹗」

「糟糕了……為什麼……身體突然感到很熱,而且……」

「不知道…你的身體可容納多少個個體呢,少年。」

「……」
沒有給予回應,峰就這樣倒在地上,看來是暈倒了。

1 Comments:

At 5/03/2006 7:27 下午, Blogger 8pcb88c said...

While you read this, YOU start to BECOME aware of your surroundings, CERTIAN things that you were not aware of such as the temperature of the room, and sounds may make YOU realize you WANT a real college degree.

Call this number now, (413) 208-3069

Get an unexplained feeling of joy, Make it last longer by getting your COLLEGE DEGREE. Just as sure as the sun is coming up tomorrow, these College Degree's come complete with transcripts, and are VERIFIABLE.

You know THAT Corporate America takes advantage of loopholes in the system. ITS now YOUR turn to take advantage of this specific opportunity, Take a second, Get a BETTER FEELING of joy and a better future BY CALLING this number 24 hours a day.
(413) 208-3069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