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2, 2006

話四十一 轉移到不知名的城之中

「喜歡這裡的食物嘛?」遙盯著護在慢慢嘴饞的樣子,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嗯。」護放下手上的餐具,用餐巾輕輕的抹嘴,說︰「喜歡,只要遙哥哥在旁邊的話,做什麼吃什麼都是這麼喜歡的﹗」

「這樣就太好了。」
遙展出微笑,然後問一些護可能會不喜歡的問題。
「小護,這樣子的生活…你還想繼續下去嗎?」

「嗯?」
「我想用…我的方法來令到你幸運。」
「哥哥你想殺掉她?」護半開玩笑的說。
遙搖搖頭,說︰「沒有這個可能吧?」
「那麼…哥哥你有什麼打算?」
「我?」遙輕笑一下,「最近我見過一個人,他的名字叫『天羽守』,我什麼都沒有對他說,他…就告訴我一個很重要的情報。」
「情報?」
「嗯,其實…那個女人是……」

第二章 話四十一 轉移到不知名的城之中

「這一天也許是我在這個世界之中最不幸的一天呢。」
薰轉身望向在背後突然出然的惡果,以不善意的笑容望著祂。

「你這個笑容是什麼意思?」
惡果一點也不明白薰的笑容是什麼意思,祂以同樣的笑容面對薰。
「雖然現在你是人類,但應該還記得…我是誰吧?」

「如果我不知道的話,我也不會說這是我最不幸的一天。」薰輕撥一下頭髮。「怎麼了,你想殺掉我嗎?」

「殺掉你?」惡果笑了數下。「怎可能啊?現在你都沒有可以威脅我的能力了。」

「你這樣說即是…以前的我有那種能力嗎?」
惡果並沒有回答,但這已經是最好的答案了,反正答案不一定要出自他人口中才會知道的就是了,薰的眼神就是告訴祂「不用你回答也知道答案了,笨蛋﹗」。

「原本就是想放你一條生路,但你的眼神…太令我討厭了﹗」
惡果踏前一步,就像是對薰示威似的,可是從薰的眼神來看,她已經沒有感到害怕了。

「討厭嗎?神也會討厭人,被人得知的話…真是很可笑的呢﹗」

「你……」惡果中了薰的激將法,他只是用單純的物理攻擊作出攻擊。

薰輕跳一下,兩手利用惡果的拳頭借力,跳到遠處,把五枝鐵針投向惡果附近的地方,鐵針與鐵針之間走出了一些微弱光線,當那些光連在一起的時候,光…變得強烈,然後從地面冒出一股氣流,氣流讓惡果感到很痛苦似的。

「『我流針術.五芒結陣』。」
薰沒有說任何話,確認惡果不會在短時間內逃出外,薰就離開那裡。
「幸好我熟識祂的脾氣,要不是來一個正面交手……真不敢想像我的下場會變成怎樣。」

「那個女人……要是給我再碰上她,我一定會把她碎屍萬段﹗」
惡果用盡氣力向天咆哮,可是因為還是在結界之內,聲音傳不到外面去。
「想用這東西就想把我困起來?別說笑了﹗」
從惡果身上傳出了一陣古怪的氣流,把五枝鐵針都吹離原處。

「惡…惡果大人﹗」
「你倆﹗給我追﹗找到那女人,不論生死,都要捉回來給我﹗」
「知道﹗」
「所有侮辱我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的﹗」


惡果派遣的兩員是普通的天使,這二員原是監視遙和護在一起會做什麼的,並不是負責戰鬥的人,可是惡果就是把二人派去把薰捉回來,也許不用說就知道最終的結果會是什麼吧?但他們都不是什麼可被容易欺負的角色啊,因為他們都是天使呢,即使階級是較低的都算是呢。既然是天使,那即是說應該會有羽翼吧?沒錯,他們在張開羽翼的同時也展開了結界,普通人根本看不見二人,靠著這種簡單的本事,很快就找到薰,並站在她的面前。

「惡果大人要我們把你活捉回去,就請你乖乖的跟我們二人回去吧﹗」
長頭髮的一位天使首先開口說話,在說話當中聽見他有一點害怕,薰猜想是害怕惡果的強大吧?

「如果…我不會跟你們回去呢?」
把右手的衣袖垂直,把收藏在衣袖當中的鐵針滑下來,確定手指與手指之間夾住鐵針後,戰鬥準備就這樣預備好了。

「我們就要使用暴力把你活捉回去。」
另一位頭髮較短的那位天使也開口說話了,兩位都作好戰鬥的準備,各站在薰的兩邊,準備展開戰鬥。誰料,薰的左手輕揮向長頭髮的那一位天使,就擊中了他的要害,在什麼防範都沒有的情況下,他就這樣被薰輕易的擊倒,還是說…他根本就是這麼弱?

「這……」
在另一位打算為拍擋哀悼的時候,薰那滿足的笑臉突然在他的面前出現,就在快要用鐵針刺向他的時候,他用盡全力緊捉著薰的右手,然後利用她的手借力反跳向半空展開翅膀。
「呼……到半空中,你…應該沒有任何辦法吧?」

「是嗎?」
薰深知對方不了解自己是一個怎樣的存在,她暗暗的笑了一下,然後在短時間之中展開翅膀,飛往對方的身邊,並用盡全力把鐵針刺在對方的要害之上,看見對方一臉痛苦,薰是有點感到可惜的,因為這兩個天使並不是自己的目標,這次的殺戮是無謂的,她在深深的反思著。
「只有這一點點的力量,應該…還未足夠對付惡果吧?」


「你已經跟蹤我一整個下午了,都還沒找到你要知道的東西嗎?」
晚上的時候,健在附近的一間便利店購物,就在樓梯那邊,聽到那熟識的腳步聲,就不耐煩的這樣說。
「知道有人在跟蹤,會有人特地做點東西來滿足那人的求知慾嗎?」

「這……」
須賀並不是專業的跟蹤專家,她只是為了自己想知道的真相而做這種事,但是她知道這種做法並不是什麼好事就是了。
「抱歉,相信我不用自我介紹吧?可是…我很想知道……」

「請你放棄吧。」健一臉認真的說,可是他並沒有轉身望向她。「這件事並不是普通人能夠想像得到的,你…還是專注於比賽當中吧。」

須賀知道要是繼續接觸下去的話,可能會碰上從來沒見過的危機,最壞的打算就是…會失去自己的性命,這種覺悟,須賀老早就已經有。就在健打算開步繼續走的時候,須賀走上前並跪在他的面前,兩手放在地上,頭垂下來,戰戰兢兢地把自己的要求提出來。

「請求你告訴我﹗我想了解真相﹗」

「要是我把一點點的線索告訴你的話,那怕是…與我親手殺掉你一樣沒分別。」
健留下這句說話,沒有留意須賀在接下來的去向,就這樣子回到家裡。

「不…不會是那麼嚴重吧……」
須賀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然後開始反思。
「可是我不會放棄的,既然這條線索不會有任何進度的話,我就另找線索吧﹗」
重新整頓一下,須賀要開始狩獵新的線索了。

「她…終於都放棄了。」
健把一直板起來的臉放鬆下來,然後呼一口氣。
「真想像不到她為什麼要知道真實,可是…我所知道的也不是太多呢。」

健站在家的門前,打算把鑰匙拿出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身體慢慢的變作透明,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在還沒有及時作出反應的時候,就已經失去意識,當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其他「戰友」都在眼前這個不認識的空間之中。

「又是這樣…突如其來嗎?」
護淡淡的說。原本是與遙共進晚餐的護,應該是快快樂妹的渡過這一個晚上,但不知為何,身體突然被傳送到這裡。

「這裡…只有我倆嗎?」

「不,當然不會啦﹗要是只有你們二人的話,我的出現…不就是沒用了嗎?」
這把不熟識的聲音在附近走出來,他…從黑暗之中劃出一道裂縫,然後從裂縫中走出來。
「歡迎來到這座位於空中的堡壘,主人命令我…要好好的招呼你們。」

「你是……」

「我是這座城的守護者,『五守衛』之三 — 『道』,請多多指教。」
道,生前是純魔族,擅長在同一個空間內四周穿梭。


「還沒弄清楚是什麼一回事就要戰鬥了嗎?」
鈴,原本是在家中洗澡的,發覺有古怪的時候,隨手拿起一件衣服,就是現在穿著的白色短背心和一條短褲。
「完全沒理會人家的感受,我要把你轟飛回去呀﹗」

「鈴姐姐…很可怕的樣子……」
慈的額頭上出現數粒汗珠,可是從鈴的角度去想的話,這種情況都是糟透極了就是。

「突然被送到這裡,又沒講是什麼一回事,快點找個負責人出來哇﹗」

「……」
敵人一直站在她們眼前,可是她們並沒有當作是什麼一回事。
「你們…可否聽聽我的說話?」
「五守衛」之五 — 花,從看表看起來是一個簡單的學生,實際上是一個懂得使用森之力的靈體。

「聽你說話?」鈴暗笑一下,「聽你說話可以得到什麼益處嗎?相反…玩弄別人就可以從中得到快感了,對吧?」


「你的朋友們都被轉移到這座城之中,而且…還各自應付不同的敵人。」
說話的人是萊奧斯,就是讓天翔覺醒過來的那個純魔族,而在他面前的是峰,就只有他一個人在這個房間內。

「那麼…你把我帶來這裡,又是為了什麼陰謀嗎?」
之前被萊奧斯這樣對待,也不怪得峰有這種想法就是,他一直都在防備著萊奧斯,因為…真是不知道他在打什麼主意。

「沒什麼,其實只是想親口對你說幾句話就是了。」
「什麼了?」
「你…應該還未懂得擅用你的能力吧?」
「那又如何?與你無關吧?」

「不,才不會與我無關。」萊奧斯輕輕搖頭,然後繼續說︰「對你說吧,是你的負責人,也就是…古娜.迪雅文,是她…要求我這樣對待你的呢。」

「沒…沒有這個可能﹗」
峰否定了萊奧斯的說話,可是…心裡是有一點點的動搖的。

「只是認識了別人一段短時間就可以盡信別人嗎?別這麼天真吧,你可是被選者呢。」
看見峰有一點猶疑不決,萊奧斯就繼續講下去,好像特地動搖他的立場似的。
「容器…是不應該只有這一點點的力量才是的,所以…就請你…去我為你準備的地方…好好訓練一下使用力量的方法吧﹗」

(為什麼…他那麼喜歡把說話斷斷續續講出來的說。)


「想不到…我們會一起來到這鬼地方呢﹗」
在這個房間內的是翔龍和小香,而剛才說話的是翔龍。

「嗯,在回家路上…發現身體突然變成透明,然後失去知覺,當醒來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在這裡了。」
小香在房間內四周圍望,這個地方…很像那些練習的道場似的。
「但看來…這裡沒有出口呢。」

「因為你們不打倒我是不會有出口的。」
房間地板中央突然出現一個洞,有人從那個洞跳出來,確定站隱後才繼續講話。
「咳,我是這座城的『五守衛』之二,叫『洞』,請多多指教﹗」

「神谷啊,這個人…不易對付呢。」
「嗯。」

「那麼…我們開始吧﹗」
洞把兩手平放在左右兩邊,唸唸有詞的唸起咒語來,在他身邊也隨即出現了無數的黑色巨型光球。
「舞蹈吧﹗」


「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和康被送到同一個地方,兩人在這房間中找了很久也找不了出口,累得坐在地上,異口同聲的說著同一句說話。

「你是…誰啊?」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面,可是…好像從來都沒有認認真真的向對方介紹自己似的,二人再一次說著同一句說話,接下來都是這樣,同時說出不同的說話。

「綾小路望。」「和泉康。」
二人同時講出自己的名字。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的?」
同時發問相同的問題,真是有夠巧合的說。

因為連續四句說話都是同時講出來,換來的是一段沉默的時間,過了一會兒才有聲音傳出來,那把聲音是……

「歡迎來到萊奧斯大人的領域,我是這座城的『五守衛』之四,我的名字是…『星』。」

「這次…糟糕了。」
就連這一句說話都同時講出來,因為面前那個並不是普通人,他…在散發出可怕的魔力呢。
「應該…是魔族吧?」


「哥哥,你要我做的事已經完成了。」
萊特斯,萊奧斯的弟弟,五守衛都是由他呼喚過來的,他擅長於召喚術。

「嗯,很好。」
萊奧斯走到萊特斯後面,從後擁抱他,然後在他的耳邊說話。
「要你做這種事,真抱歉呢。」

「哥…哥哥……」
萊特斯的臉突然紅起來,說話都聽出有點慌張。
「昨天叫我把那個被選者帶回來,今天又叫我把他們帶到來這裡,再呼喚出五守衛,這一切…都是為了這個世界。」

「你明白…就實在太好了……」
萊奧斯雙眼充滿憂慮,他不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是否正確。
「我…不希望連累你,可是…那些人有知道事實的權利,而我…也有這個義務去做這些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