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1, 2006

話四十 一個有用的情報

一道不知從何處走出來的光牆,把影精靈的攻擊擋下來,可是他很快就走到光牆背後,向小慈再一次進行攻擊。

「這次糟了﹗」
小慈來不及進行反擊,也還未懂得把剛才的力量好好運用,小香沒有醒來,望的情緒仍然低落,知道這次一定被擊中了。

「剛才你使出的力量是類似神力之類的東西,所以…我一定要把你殺掉,就是在這裡﹗」
影精靈把劍插在地上,步向慈,用右手緊握她的脖子。
「他們很快會跟隨你往那一個世界,現在先由你到那裡探路吧。」

「嗚……很辛苦……望……救……救……我……」
慈兩腳離地,呼吸變得十分困難,四肢在拼命的掙扎,希望可以令到對方鬆手。
「望……」
不知道是慈感到痛苦還是感到傷心,眼淚從她的眼眶流下來,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

第二章 話四十 一個有用的情報

已經忘記了是在何時開始保護她,曾經發生過一點事,令到我覺得不得不保護她,感覺……她的性命比自己的更重要,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更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力量。

遇強越強,數年前就是曾經與一個強大的魔族戰鬥,那一次我用了絕對的力量,因為我知道,只有把所有力量爆發出來才可以戰勝,否則生命一定會在那時候完結,可是……事實也改變不了太多,因為在那一場戰鬥中,就已經把我的人生中定下一個不會位於太遠的終點,知道這個事實後,我決定要在消失前把所有打小慈主意的人消除。

可是她竟然向我發問那個問題,我…一直以來所做的、所相信的、所堅持的,到底是什麼東西?我在昨天晚上一直都想著這個問題,但現在慈有危險了,面對這個敵人,我知道以前用過的普通招術都不能把他打倒,所以……我會把那一場戰鬥中曾經使用的招術拿出來。


「望……」
「嗯,過沒多久…你就會去到那一個世界的了,請你忍耐一點吧﹗」

這時候,望站起來,把具現的咭牌在影精靈的右手割一下,害他立即把手鬆開,讓慈落回地上。

「對不起,小慈…我回來了,但看來…我遲來了一步。」
望雙眼充滿憤怒,看見小香和小慈都倒在地上,怒火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在望的身邊,突然出現一粒又一粒的閃光,就像是白天都能夠看見的星星一樣。

「憤怒…是不可能幫助你做些什麼的。」
影精靈跳到劍的旁邊,把劍拔出來,然後把它揮向望。
「給我消失吧,礙事者﹗」


『給我消失吧,礙事者﹗』

數年前與某個影魔族一戰,他…曾經這樣對我說的。在那場戰鬥當中,我創造出現時最強的招術,可是就是因為這樣子,對方也沒有手下留情……不,不應該要求對方會手下留情就是了,但是…但是……挑戰與自己還有一段距離的對手,就應該有必死的決心。

消失……就是這個字詞,把我的生命提早完結。人的生命原本就是不知道應該何時完結,可是…我就是知道我的生命不會長到某一個地步,而且…更不會有「死亡」,等待我的…只是消失。


「就是因為這一點,所以…任何打慈主意的人,我都一定會…把他剷除﹗」
望的兩眼充滿憤怒,而身邊的閃光也慢慢的發出紅色光輝。

「這種力量…不可小看。」
影精靈打算發動一些強力的攻擊,他後退兩三步,然後把劍舉向天,一些烏雲也隨即在天空出現,遮蔽整個天空。
「來吧,我們決一勝負﹗」

「……」
望沒有說任何話,在他身邊的閃光幻化成咭片狀,一下子衝向影精靈那邊。
閃星


「雷電啊,來給我把一切都粉碎吧﹗『闇天降雷』﹗」
一道雷光由烏雲那邊打過來,轟在望的攻擊之上,兩種招術同時碰上,並形成小爆炸,灰塵也隨即捲起。為了可保持一定的視力,影精靈把手放到眼前。
「竟然…不分高低?」

「當然不會有這個可能。」
在灰塵還沒有散去的時候,望的身影在影精靈面前突然出現,望以剛才影精靈對待慈的方法一樣對待他。
「即使你現在說對不起也沒有用了,因為……你做的事已經成為事實,就請你在地獄之中再作後悔吧。」

「抱歉……」雖然呼吸變得困難一點,可是影精靈並沒露出讓人覺得痛苦的表情,還說︰「地獄不是我應該到的地方。」
說著,影精靈同時把兩腳踢向望的肚子,望因痛楚而把手鬆開,影精靈就在這時間向後空轉一圈,漂亮的落在地上。

「嗚……」受到這種物理攻擊,身為小學生的望立即蹲在地上抱著肚子,眼眶有一點濕潤,但並沒有眼淚流下來。

「浪費我太多時間,最後…結果也沒有改變。」
淡淡的把話說出來的時候,表情帶有一點同情,那應該是因為來到這裡是想令到三人的戰鬥能力大大提升,可是玩在產生不了這個作用,在這個情況下…三人如同廢物。影精靈要把他們一行三人解決掉。
「請你們在這裡被我殺死吧。」

「不…不可以的……」
小香醒來了,勉強的支撐著身體,雙手舉向天空,發出一個綠色的柔和光球。
「請把我和友人們的傷勢都治癒吧,『聖塵之風』。」
一陣微風吹過,但被吹到的人就只有小香、慈和望一行三人,因為這招術是可把特定人物的傷勢治療過來,限制是眼中能夠看見的對象。
「現在…應該沒有問題了。」

「望﹗」慈醒來的第一眼,看見望健康的站在面前,一臉高興。

「我知道你想對我講些什麼,可是…現在應該要好好對付眼前的這個敵人。」
三個人像是三角形的三點一樣,各站一方,把影精靈把圍起來。望向二人輕打眼色,二人就猜想到望打算想做什麼似的。

「即使你們三個人聯手,都應該……」
影精靈還沒有把說話講完,小香就以高速移動著,當她停止下來的時候,影精靈發現自己已經被綠色的光繩綑綁起來了。
「這些是……」

小慈把弓舉向影精靈,望則是把一張咭片具現到手中。

「好了,快說出你做這些事的原因。」望這樣說。

「哼,你認為…我會對你說嗎?」
這當然是沒可能啦,望都知道自己在做傻事,可是…又可以做到些什麼東西啊?
「不如這樣子吧,反正我的『真正目的』也完成了,我現在把一個情報告訴你,接著你就把我放回去吧。」

「你會有什麼情報…都與我們無關吧?」
小香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影精靈在暗笑一下。

「嘿,與那個女孩有關的啊。」說話的時候,影精靈望向慈,然後再把目光轉回望那邊,再說︰「怎樣了?是不是很感興趣呢?」

「你是想打什麼主意嗎?」
「才不會啦,雖然那個女孩對我們來說是障礙,可是…被敵方得到她的話,我們都會很苦惱的。」
「你的意思即是什麼?」
「那個『最強』的主辦人,他打算把那女孩弄到手,然後再把她體內的『光之力』抽取出來,加上某個人的魔力,用這兩種力量就可以打通『門』,去到另一個世界之中尋找Illusion的線索。」
「是什麼…世界……?」
「得到Illusion線索的地方,永遠都只會是…精靈界。」


「果然,天羽並沒有猜錯,現在只餘下那個當哥哥的和另外一人的能力未清楚。」
川上細聲的自言自語,其他人看見他沒有打算繼續戰鬥下去的樣子,也沒有挑釁他的意慾。

「那個笨蛋…一向都被很多大氣精靈包圍起來,之前我以為是因為他懂得魔法才會這樣,現在又看似是被選者的力量,但事實上是……」
「事實上是把大氣精靈的力量更進一步強化起來,因為他原本就可以輕易使出來,只是他本人常時當成魔法來使出來罷了。(這個人…沒有魔力還是有足夠的戰鬥能力。)」
川上把翔龍所說的話搶了來說。翔龍覺得這一點並沒有什麼奇怪,因為他明白一個道理,當第一眼看見峰的時候,大氣的精靈們就很喜歡站在他身邊,只是他本人並沒有發現這一點,精靈可不是任何人都看得見呢。

「我來這裡本來就不是為了與任何人戰鬥,最大的目的都是要讓那個失去魔力的傻瓜所持有的力量覺醒過來。」
「喂,我不是傻瓜哇﹗」
「我又沒說明哪一個是傻瓜,你有這種反應就即是說你是了?」
以上的技巧是天羽教授給川上的,這種簡單的陷阱,只會是真正的笨蛋才會正中下懷的。得到這種反駁,峰沒有什麼話說了,躲在康的身後。

接下來的時間是那一行數人離開現場,然後找一個較少人的地方進行一些解說,而所講的就是影精靈對望他們所講的同樣對話,可是這一點,翔龍是知道的就是了。


「我回來了。」
與平日一樣,護把學校內的工作完成後,回到這個一直都不想回來的地方,可是這地方已經是現在這情況下唯一的容身之所,即使想反抗那兩個人,護仍然會裝出天真的笑容,好讓對方察覺不到護真正的心意。

把鞋子放好,走進屋子內,把一直都會放在身邊的小提琴放到房間之中,然後在屋子內找一次,發現屋子內一個人也沒有,只是見到一張便條紙放在桌子之上。便條的內容是「我們上街吃飯」,就只有這一句說話罷了,想找多半個字也沒有,外人看見這的話,都不知道是給誰看的。

「又是這樣嗎?呼……」護呼了一口氣,放下便條,繼續說︰「要是我貪心一點,笨拙一點…那兩個人可能已經在這個世界消失了,應該是說…是我膽小,還是…我太仁慈才是呢?」

護走進廚房,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弄個吃的,結果只是找了少量可用的材料就隨手弄晚餐了。

「為什麼人…就是會有這種一點憐憫之心都沒有的人嗎?」
獨自享用晚餐的時候,護突然想哥哥出現在面前,可是…她不容許自己有這個想法,她拍拍面,搖搖頭,然後再繼續吃飯。

這時候,窗外傳來一陣陣敲打聲,護立即看看是什麼東西,原來是遙在護的屋子附近。

「遙哥哥?」
「唷,小護。」
「你…你為什麼會來這裡的?」

「嗯,因為有種突然想見你的想法呢﹗」
遙看見護的臉有點不快,普通人看見這張臉也許會立即問對方「發生了些什麼事嗎?」,但是遙並沒有這樣問,他把護抱起來,然後用跑的向附近的某食店跑過去。
「她們沒有預備晚餐給你吧?」

「嗯。」

「那麼……」遙向護展出燦爛的微笑,「我們現在就去吃些好東西吧﹗出發﹗」

(那個家…已經不是「我的家」,我的「容身之所」…現在也許只有哥哥身邊的一小處地方吧?不知我何時才可以與哥哥一起生活呢,真是很想這一天到來,嗯﹗)


「那個女孩就是被定位為『見證人』的女孩了?」
「嗯。」
「她的母親好像是……」
「別講出來,不知道的人還有很多,可能身為子女的他們也不知道。」
「那麼…那個少年又是被定位為什麼?」
「他?他只是大人所說的『棋子』罷了。」
「為了得到Illusion,就真的要犧牲那麼多人嗎?」
「喂,別說了﹗我們只是在這裡進行監視,而不是在說上頭的壞話﹗」

「嗯,你們知道自己在這裡應該做什麼就好了﹗」
在二人討論得激烈的時候,有一個發光的物體突然出現在二人背後,他的笑容是善意之中帶點邪惡。

「是…是…『惡果』大人?」
「嗯……你們,講得太多東西了。」
「請…請放過我們吧﹗」
「我說過要做什麼東西嗎?」
「沒……沒有……」
「所以……」惡果沒有把他的笑容收起來,他把視線轉回遙和護那邊,然後淡淡的說︰「即使在沒有人聽見的情況下,都不要亂說話啊﹗這個世界…有很多特別的東西是我們不知道的。」

「是的,小的明白﹗」


就在惡果來到前,有一個人是剛好經過那邊的,她…聽到了剛才的所有說話,但就在惡果講那番話的時候,她抖動了一下,那種不寒而憟的感覺,讓她意識到「可怕」的存在。

「原是以為聽到一些有用的東西,但看來……」薰把右手的姆指放在嘴邊,輕咬姆指一下,繼續說︰「…祂應該發現了我的存在。」

「你講得沒有錯,偷聽…並不是小孩子應有的行為呢﹗」
在薰還在自言自語的時候,惡果…已經突然在她的背後出現。

「這次……糟糕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