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6, 2006

第二章 話三十一 夢見光

「真抱歉了,雖然我很想好好的品嚐一下,可是……」
那個人從樹叢那邊走出來,身體被不知名的強光包圍著,讓嵐看不見他的臉。

「你…想做什麼?」
他沒有回答嵐的問題,只是把她推開一邊,讓她離開峰的身邊。
「嗚……」
從附近傳來了不知名的樂曲,力量…就突然使不出來了,不,連手也動不了,武器也揮動不了。

「好了,現在你的魔力是屬於我的了﹗」
兩旁的樹枝變得長長的,把峰整個人拉扯到那個人的面前。那個人把手伸進峰的身體內,像是與他的身體融合似的,然後在他體內搜尋著些什麼似的。
「嗯,在哪裡呢?」

「你……」
雖然很想阻止那個人的行動,可是嵐有心無力,那支樂曲還在演奏著。

「找到了﹗」
在那個人把手從峰的身體拔出來的時候,峰發出了一聲慘叫聲,一粒淺綠色光輝的晶石就這樣被取出來。
「好了,就這樣撤退吧﹗」

「這次糟了……」

「剛才…發生什麼事了?」
康剛剛走過來,看見嵐和峰都倒在地上,不知到應該擺出什麼表情才好,但從這個情況可猜測到,剛才的確是有事發生的,康這樣想。

第二章 話三十一 夢見光

「總算找到你了﹗」
護在樹叢中找到魅嬅,打從一開始就是這個人使出了結界,比賽開始就是這個人在做手腳,這一點護和遙也很清楚。
「你這個人,為什麼會在這裡發呆的?」

「嗯,沒想到會有人發現我呢,真失敗。」
魅嬅原是監視著事情會不會有突發事件而產生意外,但既然今天的任務已經完成了,離開…也就是將要做的事。
「不過我今天要回去了,不知道小妹妹能不能『放過我』呢?」

護手中的小提琴已變成戰鬥型態,並把發射口瞄準魅嬅。
「我知道你並不是什麼小角色,但要是我說『不』呢?」

「可是今天我不想奪去你的性命呢,因為你是被選中的『見證人』,如果…你就這樣子掛掉的話,我們都會很苦惱的。」
魅嬅考慮要怎樣做才能夠滿足護的戰鬥慾,就在考慮的時候,護已經發射了第一箭。
「嗯?你…想送死嗎?」

「不﹗我只想你解釋一下,你在這裡出現的原因,與及…什麼叫『見證人』?」
護沒有放下手中的那玩意,臉上的表情更表現出她的堅定,即使知道要是動手的話,吃虧的一定會是自己,但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會叫自己為「見證人」,護很在意這個字眼。

「可是我不可以傷害你的,那麼……」
說話也沒有講完,護眼前的這個「魅嬅」就像鏡子一樣,碎裂成無數碎片後落在地上。

「這算不算得上是意外收穫?雖然跟蹤了一段時間,身體沒有任何損傷,可是…那個人到底是誰呢,口氣那麼大的?(還以為會展開舌戰的,想不到她竟然以這種方式離開)」

原是以為可以就這樣離開,但那些鏡子的碎片慢慢變成人型,成為一個又一個沒有臉孔的鏡人像。

「又說不可以傷害我,但是……」
面前的鏡人像一個一個的活動起來,而且還視護為獵物,打算一起撲向她。
「這些怪東西是什麼來的?」

看來對方沒有回答的能力,它們只是一步一步慢慢的靠近護,暫時性還沒有任何傷害性。

「既然這些怪東西沒打算攻擊我,那麼我也沒必要傷害它們吧?」
打算離開這裡的時候,某幾個鏡人像加快速度,阻礙著護的去路。
「……我沒打算攻擊你們,但你們想阻止我離開,是那個人命令你們做的嗎?」

同樣沒有得到任何回答,可是這次並不是只靠近護了,它們以極緩慢的速度,慢慢的把手(拳頭)揮向護那邊,當然護只是蹲下來就輕易避開了,但當避開了一次攻擊後,它們的攻擊速度也相對的增加,如是這變成越來越快的速度。

「不可以只在迴避,反正不是生命體,還是進行攻擊好。」
護把小提琴變回演奏模式,向後退三步,在鏡人像們衝向自己的一剎那拉奏出一個音,同時間面前就有一塊牆壁似的東西阻礙著它們衝過來。
音之壁(普通攻擊無效化)

「嗯,現在沒有人保護我,不能使出任何樂曲來戰鬥,難不成真是要一個一個的『射殺』掉嗎?」

「終於找到你了,天海﹗」
望和小慈找到護了,他們在不遠處出現,看到護被包圍就一起立即衝上前了。
「小慈,你…可以戰鬥嘛?」

「我會盡力的了﹗」
慈把右手伸向前,把左手放到右手的手鐲上,手鐲發出柔和的光輝,然後分別向天和地慢慢地伸出一些由光組成的形狀,最後成為一把像是弓箭一樣的東西。慈把左手放到應該有弦的地方,然後向後輕輕的拉動,由光組成的弦和箭也同時出現。
「注入了光之力的…『光之箭』﹗」

先是一箭,射中了其中一個鏡像人的頭部,但它的行動並沒有因此而停止。

「再來的是『二連矢』﹗」
連續拉動兩次弦,箭射出了兩枝,這次擊中鏡像人的肚子,同樣是沒有因此而停止行動。敵方突然轉變攻擊方向,把目標轉成慈。
「糟糕了﹗」

碰上這種情況,望當然會第一時間走到慈的前面,保護她。
「你們別以為只有這種程度就能夠傷害我們﹗」
望把數十張咭片具現出來,咭片一下子從天而下,直接攻擊那些鏡像人。
碎夢


「沒用的,看來普通的攻擊對這些東西沒有任何用途﹗」
站在一旁的護說。

「普通攻擊嗎?那不如讓我試試那玩意吧﹗」

望對於慈這句說話很感興趣,剛才在找護的途中,慈就是對他說昨天夢見了一個少女,她手上拿著相同的東西,但施展了威力很強的招術。慈就是想試試用相同的方式,看看能否使出同樣的攻擊。

慈把弓瞄準方向,與剛才一樣,只是用手拉動光弦,但在拉動的同時,口中唸唸有詞的說著。
「請求保護大地的光之力集合在我手中,借力量給我射一發劃破天空的翔空箭﹗『光弦.破天擊』﹗」

眼前突然出現刺眼的光,迫使三人立即把眼睛閉上。睜開眼睛後,看見地上出現一個大約一米深的洞,但就是看不見剛才那些鏡像人。

「剛才那一擊…很強。」
護知道那些力量並不是被選者的力量,而是真真實實屬於慈的力量,而這種力量比起護自己所擁有的力量,可以強得多,這是護最清楚的。

「就是因為那個夢,我才學會剛才的攻擊,但現在我明白了……」慈把視線轉向望那邊,然後以帶有一點悲哀表情,對他說︰「你保護我…其實只是為了保護我手上這東西嗎?」

聽到這一個問題,像是被一把刀子插入心臟似的。望呆了一回兒,然後以極度平淡的語氣問︰「為什麼…你會問這個…問題的?」

「沒……」
慈發覺望的表情怪怪的,就沒有把剛才的想法繼續講出來。
「只是…突然有這種感覺罷了,沒其他東西的。」
慈很清楚要盡快轉話題,眼見護好像插不了口似的,動動腦筋就轉話題了。
「對了,小護﹗你的哥哥現在應該在醫院內。」

「醫院?是小香建議的?」
「為什麼你會知道?」
「我猜你們碰上遙哥哥才會來找我,而小香沒在這裡出現,小慈你又這樣說……」

「別再說了,我們快一點去醫院找他吧﹗」
小慈拉著望的手,讓他別站在原地,獨自胡思亂想,但其實…慈並不知道,望現在想的是什麼。


「事情…就是這樣了。」
嵐用了不少時間向康解釋剛才發生什麼事,解說期間,迪亞獸一直站在峰的肚子上跳舞。

「雖然明白了剛才發生什麼事,可是……」
康組織剛才聽到的資料,希望可以歸納到一些有用的東西出來。
「…請問你可不可以不再在我弟弟的肚子上跳舞?」

「哈哈哈,你們兄弟二人的樣子雖然一樣,但性格好像完全相反,很可愛呀﹗」
說話時,迪亞獸的舞蹈變得更起勁,表情是一臉傻相。牠在峰的肚子上單腳跳數下,然後再用背部轉動,最後反跳到空中旋轉數圈落地,擺出一個牠覺得很好看的姿勢。
看見康在背後想殺掉自己似的樣子,立即無奈起來,說︰「哇哇﹗別擺出這個嚇人的樣子吧,只是玩玩罷了,玩玩罷了﹗」

「咳﹗迪亞獸,你就先安靜一下。」
把視線轉回在康身上,開始談談對這件事的看法。
「我感覺到這一天會有事發生的,想不到竟然是魅嬅來到這裡生事,更想不到的是…魅嬅向和泉同學的魔力下咒,然後那被咀咒的魔力被不知什麼人拿走。」

「再來的是不知道那魔力有什麼用途吧?不過…應該與『最強』主辦者有關係的。」
「我都是這樣認為,因為…我猜到有這件事的發生。」
「那又是的,你有『那種能力』。」
「可是…我沒有阻止它發生,因自那次之後已經沒有特地去看,只是…有時做夢都會看見,這種能力…真討厭。」
「要是你想阻止也阻止不了吧?」

「嗯,這個都是事實來的。」康望一望睡在地上的峰,然後繼續說︰「現在他沒有了魔力,那當他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應怎麼辦?沒理由找人來保護他才是。」

「嗯,被選者嘛…只要是被選者就不會有問題的了,反正…你們兄弟二人還沒有成為真真正正的被選者。」

「嗯?」

「用『轉移之門』吧,目的地是我家,待和泉同學醒來後會向你解釋的了。」

康口中唸唸有詞似的,然後把右手舉向天空,接著在他的前方,一道外型像門的東西就從地下鑽出來。他們就是穿過這道門,可是他們並沒有從門的另一端走出來,相反是從這個公園之中消失了。


「已經得到了,第一件必須品已經得到了﹗」
這個男人手持著一粒晶石,高興的叫出來。

「那接下來需要的東西是……」
「在比賽當天奪取過來就成的了,反正…我沒打算讓那小子勝出比賽,我…會安排我認為最難對付的對手給他們的了。」
「那麼比賽形式仍然是用計劃中那種嗎?」
「嗯,抽籤是必要的。」
「比賽當天…真是很希望快點來到,然後見到先生你得到『那東西』。」
「當然了,因為…我將會成為這個世界的新主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