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4, 2005

WILD ARMS4 番外編

WILD ARMS︰狂野歷險
The 4th Detonator COMPLETEGUIDE
一個講述四名男女長大的故事

番外編

這裡是一個名為「加拉柏貝露」而有「不夜城」之稱的城市,因為被巨大的頂蓬所覆蓋,令城市永遠只處於昏暗之中,是世界中有名的罪惡都市,聞名的鬥技場也是在這個城市之中。

當捷度眾人首次到達加拉柏貝露的時候,只是冒險的開端,捷度仍然是一個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的小孩,到達這裡的時候就拼命地發問一些自己想知道的問題。

「對了,對了﹗為什麼這裡會有不夜城之稱的?所謂的不夜城又是什麼意思?」
捷度毫無顧忌,拚命地發問問題,就似學生向老師發問一樣。

「可能是因為在這裡的人有太多娛樂,令到他們連睡也不想睡吧?」
亞魯諾都不太肯定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確,回答時仍然有一些疑慮。

「在這裡記緊要提高警覺,因為以我所知…這裡經常有罪案發生的。」
菈克薇爾張望四周,看看有什麼可疑人物在身邊出現。
「小心一點就是了。」

「在這裡的燈光五顏六色的,要是在較高處觀看的話,可能會很美的。」
尤莉突然提出這個意見,聽到「美」這一個字,菈克薇爾也很有興趣從另一個角度這一個看這個城市會有什麼意外收穫。

四人找尋有沒有什麼路可走到高處,這時候有一個男孩直接衝向四人,就像什麼也看不見似的撞向捷度,把他推倒在地上了。

「對不起,對不起﹗不知道你有沒有受傷,對不起哇﹗」
男孩的年齡看似與捷度差不多,他口中說出無數句對不起,樣子表現得很慌張似的。
「請不要打我,也不要問我要錢,我什麼都沒有的,所以…請你原諒我﹗」

「為什麼要打你?為什麼要問你拿錢?你為什麼會那樣驚慌的?」
捷度用手指篤一下那男孩的頭,完全不知道為什麼男孩會這樣驚的。

「你們…你們一定是旅客吧,所以不知道這裡的事……」
知道捷度等人不是惡霸就可以鬆一口氣了,男孩深呼吸一下,然後束緊頭額上的布帶,禮貌的繼續說︰「我的名字是斯卡迪克,用不用由我來做小導遊來帶領各位遊覽這裡,我不會向你們收費的,就當作是剛才的道歉。」

「其實也不用道歉呢。」
捷度站起來,拍一拍身上的灰塵,伸手向斯卡迪克,把他拉起來。
「根本就不算得上是什麼傷害,說真的…不用道歉呢﹗」

「嗯,但要是由你來當導遊也沒有什麼問題的,只是……」
菈克薇爾說話的語氣變得比平時更冷淡。
「…請你不要亂來,要是你把我們帶到什麼陷阱之中的話,受傷的…只會是你。」

「請…請不要這樣對我說,我是絕對不會做這些事情的﹗」
手握拳頭加上堅定的語氣,讓四人得知接下來的旅程將會很平安。

斯卡迪克聽從四人的要求,把他們帶到這附近一帶最容易前往的高地,那是加拉柏貝露中唯一一個充滿電視機的地方,那裡會放映著不同的節目,所以雜音也非常之多。

「雖然這裡很吵鬧,但看到的景象…果然如尤莉所說…很美……」
菈克薇爾拿出畫板,開始計劃接下來的畫應該從何入手,面對這些如天上繁星一樣似的燈光,這一種並非由自然組成的美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原來菈克薇爾小姐喜歡畫畫的嗎?我媽媽也很喜歡的﹗」

「那麼不如一會兒去斯卡迪克的家,順道讓我們來探訪一下你的家人。」
捷度天真地說。

「她…她已經死掉了,爸爸都是…父母都已經死掉了,現在…只餘下我一人……罷了。」
說話時略帶悲傷,但很快就恢復過來,並沒有再說下去,捷度表現得有點不好意思,可是斯卡迪克向捷度說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那是事實罷了。

「小迪克,又在這裡騙別人的錢來給我們嗎?」
討厭的語氣從背後傳出來,走過來的一群人是加拉柏貝露當中的黑黨份子,以欺騙小孩,叫他們用盡任何方法來幫自己騙取大量金錢的壞份子。
「真是有夠辛苦你的說。」

「這…這個……」
捷度等人看到斯卡迪克的表情帶有不安,猜到在沒有父母的這段時間,就是這一些人在欺負他,所以剛才推倒捷度的時候才會那麼驚慌。
「他們是我的朋友來的,請道爾大哥別對他們出手﹗」

「朋友嗎?小迪克都會有朋友的嗎?」
那個叫作道爾的壞份子走到尤莉面前,把手放到她的面上。
「這種小孩子應該賣去黑市賺大錢才有用﹗要不是迪克你有特殊能力能幫助我,我已經把你賣掉了﹗」

「請你收起你的手,如果不是的話…我不知道你會有什麼下場。」
尤莉禮貌的作出警告,道爾還不知道是什麼事,他的手還是放在尤莉的臉上,還沒放手。

「這種看見就令人火大的情形,我最討厭﹗」
捷度呼喚出ARM,並以劍的形狀放在道爾的肩上,眼神充滿敵意。
「放手,然後向斯卡迪克道歉﹗」

「嘿,我不知道你手上的是什麼東西,但是……」
因為道爾沒有聽從捷度的警告,亞魯諾用飛標投向道爾的手,刺個正好令他把手縮回去,道爾立即叫手下們走上前,但輕易的被菈克薇爾打倒了。
「……你們給我記住﹗小迪克,我是不會放過你的﹗」
一行數人離開那裡,而且還是很慌張似的。

「捷度……」

「斯卡迪克啊,不用理會以前發生了什麼事,既然現在你把我們當成是朋友,相對的…我們都會視你為朋友的﹗」

「嗯,很多謝你們……不如,待菈克薇爾小姐完成作品後,我帶你們去吃一些好吃的東西吧﹗」

「一言為定﹗」


就在捷度眾人還在快快樂樂的時候,道爾偷偷地走到鬥技場的收藏庫中,打算偷偷地把「那東西」解放出來。他打開了那一道大門,從慢慢升起的大門那邊,散發出一些黑色的邪光。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在鬥技場這裡會收藏著這可怕的東西,可是…我要你幫我把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混蛋殺死﹗」
道爾解放出來的,是鬥技場收藏眾多魔物之中最強的一個,被給予「魔王」之名的魔物 — 安哥魯摩亞﹗龐然巨物之餘,身體有五條發出點點光芒的觸手,身型與力量完全成正比,牠的力量是出奇的強大,就在被解放出來的那一刻,衝擊力足以吹走道爾。

「余名為安哥魯摩亞,乃是百之詩篇中記載下來…恐怖的統治者﹗」
安哥魯摩亞以極具氣派的語氣說著,望向面前那個叫作道爾的小人,牠感到有點不爽,而且還好像感到很憤怒。
「愚者,因何事故而呼喚魔王?弱小的你想我為你做什麼東西?」

安哥魯摩亞竟然這樣問自己,道爾在剛才還以為自己一定會被殺掉才是的,正所把心中所想說出來的時候,鬥技場的警報響起來,所有人都立即聚集在這一間房間之中。

「安哥魯摩亞,我命令你把這些人消滅﹗不…應該是把這個不夜之城粉碎掉才是﹗讓我看看你的力量,能不能把這個世界統一起來,然後讓我成為這個世界的王﹗」
安哥魯摩亞那強橫的力量,把眾多警衛打倒了。牠離開了鬥技場,並且向著民居那邊進發,打擾著捷度眾人用餐。

安哥魯摩亞的高度太高,牠走出來的時候,尖叫聲也不斷在牠出現之處傳出,人們都不知道牠就是有名的魔王,只是拚命地叫著「怪物哇」「快些逃命」這些句子。

「哈哈哈哈哈,快點消滅掉整個世界,讓我成為世界的王﹗施展你的力量吧,安哥魯摩亞﹗」
道爾還以為自己能夠控制傳說中的魔王,相反的是魔王正在吸食他的生命力,然後發動強烈的攻擊。

「宣佈時間終結之時啊,汝等盡情地恐懼起來,為了吾之降臨﹗」

「那…那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這附近的?」
亞魯諾的手仍然拿著碗筷,一邊說話一邊問問題。

「那…那是魔王安哥魯摩亞﹗是爸爸媽媽一直研究的對象﹗」
意想不到的是,斯卡迪克竟然說出了這個令人難以相信的事實。
「安哥魯摩亞…力量強力,雖然還未算是最強的,但是…爸爸媽媽避免牠重臨世界並進行破壞,是打算把牠封印起來而作出研究,怎料就在我小時候…魔王突然出現在加拉柏貝露這裡,鬥技場為了令牠變成收藏品,殺掉父母…搶走他們的成果,然後再操縱著牠來賺錢,打倒眾多來挑戰的客人﹗」

「果然是一個充滿罪惡的城市,即使是同住一處也不會給予半點同情心……」
菈克薇爾埋怨的說,她不太喜歡這類完全沒美感的做法,這種令人心增加醜陋回憶的事,是她最討厭的。

「那麼…我們現在能夠做的是什麼?」
尤莉緊張地發問,她很擔心安哥魯摩亞真的會把整個不夜城消滅掉。

「合我們四人之力,試試把牠打倒吧……我覺得…現在應該是這樣做的。」
捷度下決定要挑戰安哥魯摩亞的強悍,他喚出了ARM,準備戰鬥。同時間,安哥魯摩亞已經發動了一記強大的攻擊,以強大的無屬性衝擊波淹沒整個加拉柏貝露。
「尤莉﹗」

聽到捷度呼喚著自己的名字,就知道現在是自己使出力量的時候,集合眾人的力量在天空施展出「強力具現術」,白色而巨大的魔法陣像是一道牆似的,把安哥魯摩亞的攻擊擋下來了。

「這些螻蟻竟然把吾之力量擋住?」
就連安哥魯摩亞本人也覺得吃驚,很久也沒試過有人能夠對抗自己了,這次牠感到異常開心。
「吾之目的並不只是純粹的統治世界,吾更希望找到能夠擊倒吾之對手﹗」

「那麼你找了一個很好的對象了﹗」
亞魯諾拿出了一本古舊的書,書本中隱藏著的力量,可以在這個場所下應用了。把書拋到半空,書本被微風輕輕揭開,那裡有某些人的靈魂走出來,那些是以前為了這世界而戰的英雄﹗

「不管你們在哪裡,我的力量都能到達你們身邊,所以……」
「攜手合作吧﹗」
「不可能讓那東西欺負我們的同伴﹗」
書本發放出一個巨大的能量體,那些都是英雄們所留下來的無限力量。菈克薇爾走上前用混血劍把力量球一分為二,亞魯諾和尤莉在左右兩邊各自以自己的魔力抵擋那些力量,捷度則是走到上空以ARM用盡力量來發出攻擊,三股力量同時轟發出去,這招術的名字就是叫作…「魂的後繼者」﹗

「很…很強……」
斯卡迪克看得呆滯下來了,父母用所有青春來研究如何把安哥魯摩亞封印,這些人竟然在第一次碰上牠就能夠重創牠,不相信眼前的是事實,但是…這真的是事實。

「螻蟻也可以發動這樣子的力量?」
帶有不滿,但是安哥魯摩亞表現得很高興似的,可是只有這種力量是不足以把自己打倒,很快…重整陣勢就可以作出反擊,然後把整個世界毀滅掉。
「哼,王者是永恆不滅的,汝等就在接下來的痛苦起舞吧﹗」

「不會有這個機會的了﹗」
斯卡迪克鼓起勇氣,是時候為大家出一分力,就當作是報答這個剛認識的朋友也好。鬥技場的工作人員看見斯卡迪克,心知不妙,他們知道自己的王牌…安哥魯摩亞將會被那個小孩封印起來,就是避免有這種事發生,才會把他的父母殺掉。

「斯卡迪克?」
四人不知道他在這裡做什麼,可是尤莉回想起道爾的一句說話……「要不是迪克你有特殊能力能幫助我,我已經把你賣掉」。

「可能…斯卡迪克有能夠把安哥魯摩亞封印的力量。」
尤莉突然這樣說,但這句說話很有說服力,要不是這個理由,斯卡迪克衝上前也只是有等待死亡的份兒。

「斯卡…迪克……」
捷度望著斯卡迪克的背影,對他充滿信心,把接下來的事完全交給他。
「靠你了﹗」

加拉柏貝露的人們抬頭望著,這一些小孩如何奮鬥,如何用盡力量來保護自己的住處,在想…為什麼住在這裡的自己不能夠出一分力量?想到這裡…眾人也自愧不如。

「爸爸,媽媽…求你們給予我力量,斯卡迪克要用你們的研究…把安哥魯摩亞封印﹗」
斯卡迪克撕開自己的衣服,衣服下隱藏的竟然就是畫下魔法陣的身體。

「怪不得找不到這玩意,原來就是在你這個小鬼身上﹗」
鬥技場的負責人起得在原地跳起來,他完全想不到那兩個人竟然會以這種方法把成果留給自己的兒子。

斯卡迪克身上的魔法陣發出柔和的光線,然後離開他的皮膚,走出空氣中,像一些刻下咒文的帶氣一樣,然後把整個安哥魯摩亞包圍起來。

「沒…沒可能的,吾應是永恆不滅的﹗」

「魔王安哥魯摩亞﹗現在我以斯卡迪克.魯迪爾曼斯之名把你封印,從今以後不得再在世界上作惡,世世代代化為我家族的力量﹗」
父母二人就是為了得到這種能夠幫助世界的強橫力量才會如此努力,現在…我終於都達成他們的心願了……

這一場小插曲就這樣完結,道爾的頭髮變白了,生命力像是快要被吸乾淨,在加拉柏貝露發生的事也就是在這裡完結。

「斯卡迪克,你很強啊﹗現在還可以使用安哥魯摩亞的力量呢﹗」
捷度拍了斯卡迪克的肩膀一下,臉上充滿笑容的說。

「捷度,我很感謝你。」
斯卡迪克抱著捷度,然後突然哭起來,捷度和其他三人也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斯卡迪克,現在道爾變成這個樣子,居民們又知道是你拯救了整個加拉柏貝露,接下來的生活…你應該無憂無慮才是。」
亞魯諾說的是事實,但是斯卡迪克傷心的並不是為了這件事。

「不如…你和我們一起旅行吧,你的力量一定可以幫助我們的﹗」

「……」
斯卡迪克別過臉,並沒有說什麼話,然後轉身向後跑,打算就這樣子離開大家。捷度眼見這樣,他使出了能力把時間流動減慢並走到斯卡迪克面前,怎料原來斯卡迪克手上那力量石也有這種能力,在只有捷度聽見的情況下,斯卡迪克勇敢的向他說。
「捷度,你要緊記…世界現在並不是如你想像那麼美好,你一定要盡全力保護這個世界,讓它變得更好,同時也要真心的感謝每一個曾經對這個世界作出貢獻的人,對我來說…只是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斯卡迪克,為什麼你好像講得自己快要死掉似的?」
捷度仍然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斯卡迪克的眼淚也從眼眶中流出來,捷度完全不明白這些眼淚的用意。

「手持安哥魯摩亞之石的我,不能夠與你們一起旅行的,即使我本人很想這樣做,但是……我相信有朝一日,我們可能會在某一處見面的。」
把安哥魯摩亞封印起來,世界上一定有很多不良份子想得到這種力量,要是因為自己而令到捷度等人的旅程充滿危機,斯卡迪克一定不會原諒自己。
「你可能覺得我有點多此一舉,但是…我會一直支持著你們的,永遠。」

捷度還不是太明白斯卡迪克所擔心的是什麼,可能是他本人對世界的認識還未夠深入。

「我們永遠都是朋友,捷度。」
在捷度的能力消失的同時間,斯卡迪克也使用安哥魯摩亞的力量,令自己消失在捷度面前。
「這……」

「斯卡迪克呢?」
不知道剛才在那短時間中發生了什麼事的同伴們在這樣問著。

「他…去了很遠的地方,在世界的某一處…支持著我們。」
捷度深信,在還在生存著的某一天,一定會有機會碰上斯卡迪克的,同時候也緊記他所說的話…真心感謝為世界出一分力的人們。





某一天,在監獄島那裡……捷度等人在那裡前進著,但眼前的捷度是獨自的行動,是發生了什麼事嗎?從他的眼角下能看見,他剛才曾經哭過的。

「捷度……」
斯卡迪克在半空中出現,看見捷度這個樣子,斯卡迪克沿著剛才捷度走過的路,看看找不找到他哭泣的原因,在某一處發現到一個深不見底的深淵,斯卡迪克走到深淵底下,看到的是……

「這個人,唔……」
相信不用多說也知道,斯卡迪克看到的是什麼人,那個人跌得破破爛爛,但抱著的那玩意竟然絲毫無損,應該是在那個人跌下來的時候,還在保護那玩意,那個充滿著回憶的音樂盒。

透過音樂盒傳遞過來的影像,斯卡迪克知道面前的這個人是什麼,這個人深信捷度等人一定能夠化解危機,所以自己也不用太擔心捷度等人。他拿走了那個音樂盒,然後把那個人的屍體化作ARM的粒子,消失於空氣之中。

「這是我可以做到的東西了,抱歉……」


接著在戰鬥過後的數天,捷度與尤莉決定留在哈里姆那裡,送走亞魯諾與菈克薇爾後,發現了那個不知物主是誰的音樂盒,那個音樂盒是斯卡迪克送給捷度和尤莉的禮物,他在暗角裡觀看二人看表情,然後再次消失於空氣之中。




二十年後,在某一個學校之中……

「我的名字是由利.馬維立克,你呢?」
紅色而柔軟的頭髮,藍色而清澈的雙瞳,男孩在學校的小休時間向那個頭戴頭巾的男孩問著。

「我是…艾爾.魯迪爾曼斯,請多多指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