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7, 2006

第二章 話三十 奪寶前奏

「還以為憑我們三人之力,一定很快找到那些珠子,但看來是我想得太簡單呢﹗」
烈火丸一行三人找了三十分鐘左右,從剛才的報告得知,已經有十組人得到進入初賽的珠子,而這十組人之中並不包括他們。

「雖然我們已經找了十粒珠子,但沒有一粒是大會所需的啦﹗」
穿著藍色忍者服裝的這樣說,他的名字叫水藍丸。

「唷,別這樣子吧﹗雖然是烈火丸拉我們過來組隊,但是只要進入初賽就能夠給人們知道忍術的厲害,加油吧﹗」
另一個穿著黃色忍者服裝的人鼓勵他們二人,而他的名字是地之丸。

「咦……」
水藍丸發現自己的腳旁有一粒珠子,而那珠子是之前沒發現的。
「剛才也沒看見這玩意,為何……」

「是不是你看不見罷了?」

地之丸拾起那珠子,看到那數字是進入初賽所需的那個,一臉感動。
「我們可以宣揚忍之道了﹗烈火丸,水藍丸﹗」

第二章 話三十 奪寶前奏

「其實我真是有點不明白,直接向你喜歡的人發邀請信就可以,但不明白為什麼浪費那麼多時間弄今天的比賽。」

「因為…我與冥王的手下進行交易,要是給她在今天做某些事,她也會滿足我的要求。」
這個男人轉身望向背後的螢光幕,然後把畫面定向所有被選者那邊。
「而今天,將會得到我所需的『第一件寶物』。」
說後,那男人站起來,拿起掛在某處的西裝,步向門口,而剛才說話的女性則跟在他背後。
「對了,小野他們沒有什麼問題嘛?」

「放心吧,他們…已經成功進入初賽的了。」

「嗯,很好﹗」
男人輕輕笑一下。
「好了,現在是我的尋寶時間了。」


「果然…天無絕人之路。」
這是森右衛門,他剛剛找到必需的珠子,可是表情並沒有表現得特別開心。
「上天果然對我不薄,給予我兩個不認識的隊友,好讓我可以參賽,現在又給予我進入初賽的資格。」

「你這樣說就不對了,根本就是我找到的嘛﹗為什麼你要感謝上天而不感謝我?」
「算吧,大谷?。在這種組合之下就要包容一些你認為不爽的事。」
「我明白這說話是什麼意思,可是…我們三人都是找不到足夠隊友而成為一隊,真是戲劇性的發展呢﹗你說是不是啊,堂本?」
「嗯,我要給那個人知道…沒選我當他的隊友是他的損失﹗」
「而我就是要得到這比賽的獎金﹗(要做很多兼職才得到這數目哇﹗)」

「而我…只要能夠與強者對戰就可以的了。」
森噗一口氣,然後望著那兩個剛認識的隊友 — 大谷?太陽和堂本瞬雷。
「不知道…這一次的比賽又會有什麼怪事發生呢,總是有這種想法。」


「好了,終於都給我找到你們…你們這些將會帶來災禍的人﹗」
緋雨剛才一直在跑,渡邊和健都跟在她後面,當她停下來的時候,面前站著三個人,兩個差不多同齡的和一個小男孩。

「哎唷,是和也哥哥和慎悟哥哥的情人嗎?為什麼會被人追到這裡的?」
這個小男孩曾經在這故事中出現過,就是那個長谷川健次郎。健次郎留意到渡邊手上的東西,就是那粒代表入圍資格的珠子。
「你們應該可以離開這裡回家休息的了,為什麼還會在會場內四處走呢?不擔心會被其他人搶掉你們的入圍資格嗎?」

「嗯,這個……」
渡邊和健露出無奈的笑容,然而渡邊是負責解說的。
「因為緋雨說要不得不做的事呢,所以…她的人生安全就由我們來負責,她可以專注地做自己事就成了。」

「可是……」
和也對那說話有點保留,渡邊那說話的意思像是表示遇上怎樣的敵人都能夠打倒似的,他感覺到有這種意思。
「真的可以保護她的安全嗎?」
看來渡邊的說話惹起了和也的敵意,他從口袋中拿出一把像劍柄一樣的東西,然後由那玩意的前方把空氣中的水份集合起來,變成一把像太刀狀的東西,再把太刀指向渡邊。

整個過程只是五秒鐘左右,同一時間,健和渡邊把手槍指向和也,眼見這種情況,慎悟把兩手向地垂下,讓藏在衣袖中的扇子滑下來,緋雨也準備好開打。

「你們…可不可以冷靜一下,今天只是普通的選拔賽,要是真是動手的話,不就是會給對方知道自己的底牌嗎?」
以上說話是健次郎說的,而這番說話沒有說錯就是了。
「要是在這裡開打的話,可能會有人助收漁人之利。」
不知為何,健次郎知道樹上有三個人一直在偷聽,而其餘五個人則完全不知道那些人的存在。健次郎指向天空,讓其他人得知那三個人的存在。

一行六人抬頭,那三個人立即以極高的速度離開。

「他們是……」
緋雨感覺到一種奇妙的感覺,但暫時性也講不出那是什麼樣子的感覺。
「我們…還是離開這裡吧,現在事情…有轉變了。」

「有轉變?」
和也從緋雨開始講的那說話分析,得出以下的小結論。
「你是想講,剛才那三個人才是帶來災禍的人,而我們並不是嗎?」

「抱歉。」
緋雨把一直掛在背後的「雨傘」指向和也的太刀尖端。
「你們想做的事並不是那麼簡單,對你們說…要是你們真的要繼續下去的話,是等於玩弄閣下寶貴的性命。」

「多謝你的善意警告,可是……」
和也收起太刀,示意其他二人準備離開。
「要是沒有『他』的話,我們老早就死了,所以…我們的命就是為了他而犧牲。」

「嗯,你們這些人就不要當作是自己的事就可以,白看而不做就已經足夠。」
健太郎向三人擺出一副鬼臉,然後拖著慎悟的手,三人一起離開。

「緋雨,你…到底知道什麼?」

「你…可知道什麼叫『Illusion』?」
緋雨以冷淡的眼神盯著健的雙眼,然後等待健的答案。

「我…」
健遲疑了一下,他在考慮應不應該回答這個問題。
「…知道。」

「這個比賽可能就是某人為了得到『Illusion』而接手過來,這就是我所得到的消息。」


「得到進入初賽的資格了﹗」
「這都是靠綾小路的力量。」

「其實…我都不知道破解那結界後就成功的說,而且……」
望回想那時候聽到的說話,那把聲音到底是屬於什麼人的?為什麼他的聲音與自己的那麼相似?為什麼他會知道「那件事」?

「而且怎麼了?」
小香發覺到望的表情有點不安感,可是望用一句「沒什麼」來回應就算了。
「又會這麼奇怪的?」

「這個……」
遙站在三人附近,從表情看得出,他好像很辛苦似的,是因為病得很嚴重嗎?
「抱歉……有點事…我……」
遙快要倒下來的時候,小香和小慈走上前扶起他。

「你沒事嘛?」
「對不起,請問你們還記得我嗎?」
「昨天曾經見過你,你是……」
「天海護的親生哥哥,但現在沒時間討論這…小護她…離開了這裡一段時間,很久也沒回來,我擔心她發生了些什麼事,可是我的身體又……」

「我明白的了,請把這件事交給我們吧﹗」
小香一口答應這個請求,然後向其餘二人說明一下要做的事。小香將會把遙送往醫院,待辦妥有關手續之後就會回來與二人集合,在此之前先請二人找找護的所在處。

「那麼…拜託你們了……」
遙放鬆下來後,就暈倒在地上了。小香示意會想辦法,二人先依從剛才所說的計畫行動。


「想不到,只是那麼容易,像是什麼也沒做過就順利進入了初賽。」
孝朋與其他二人已得到進入初賽的資格,現在三人在情況直播室附近。

「其實一點也不容易,但總覺得最後…魅嬅好像做了些什麼手腳……」
翔龍回想那個畫面,峰把自己的魔力回收過來時那一幕,總是覺得怪怪的。

「才沒有吧?你看﹗」峰的右手變出一個小火球,繼續說︰「不是什麼事也沒有嗎?」

「那個……和泉﹗名古屋﹗可不可以過來幫助我?」
小香眼見這三人剛好在附近出現,決定找這三個「哥哥」來幫手。

「是神谷嗎?怎麼了?」
峰輕佻的語氣令小香有點不爽,她把腳輕踐踏在峰的腳上,然後把整個人的重量集中在同一點,害峰痛得跳起來。

「抱歉,我是有意的。」
像是道歉但又不是認真的道歉,氣得峰沒聽小香的說話就靜靜離開了,而翔龍和孝朋則是幫小香把遙搬到醫院去。


「剛才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神谷會這樣對我的?唉……」
離開隊伍後,峰原是打算找康的,可是不知為何,他現在身處的地方並不是公園附近,而是一個被黑暗包圍起來的空間。
「對了,這…這裡是哪裡?」


「你在這裡出現,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魅嬅﹗」

「嗯?」
魅嬅把頭轉向聲音傳過來的地方,但在之前已經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所以見到對方都沒有太驚訝,反而還有一種理所當然的感覺。
「原來是你們嗎?很久沒見了。」

「真是很久沒見面了,魅嬅﹗」迪亞獸在那個人的背後走出來說︰「可是我們來這裡並不是來打招呼的﹗」

「沒錯了……」
嵐拿出了看不見的武器,預備要是一會兒在這裡開打的話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身為…冥王部下的你,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嘿,那麼…聽說你之前為因果做事呢,現在又站在我面前,我從不記得…我得罪了因果大人啊,所以…你為什麼會出現在我面前的?」

「好像是我先問你問題吧?」

「是嗎?可是我由一開始就沒打算回答你任何問題呢﹗」
魅嬅輕彈手指,一個透明的玻璃箱從地下鑽出來。
「你…應該認識這個人吧?」

「我都說…是我先問你問題的﹗」
雖然看見玻璃箱的那個人是誰,但就是因為這樣才令到嵐先動手,打算舞動鞭子的時候,迪亞獸拉扯嵐的褲腳一下,示意叫她不要用暴力試探魅嬅的耐力。

「先別那麼急性子,你…應該知道箱子中的是誰吧?」
「當然知道。」
「那麼…我對你說,他已經中了我的魔咒,避免他處理不到接下來的事,你都是…向他解釋一下『被選者』的所有吧。」
「我不是他的負責人,更沒必要做這種事,而且……」

「嗯,的確是。」
魅嬅看到峰無力掙扎後放棄了出外的念頭,就使出一些小能力,讓峰暈倒後就把他放到地上。
「如果…現在我對這個小鬼做些什麼的話,你會介意嗎?」

「與我無關。」
簡單又爽快的回答,令魅嬅立即走上前靠近峰,嵐輕舞動手中那玩意,像是警告著魅嬅。

「我預料到你會這樣做的了,所以天界才有流言…說你喜歡上一個人類小鬼,但是你應該知道這小鬼是什麼來頭吧?」

「知道又如何?」

「這個比賽…就是有人在打他的主意,在某個時候,就會把他…奪去。」
留下了這句說話,一直與嵐對話的「魅嬅」,中間出現一條裂痕,裂痕慢慢擴散開去,然後化成一片鏡子,碎裂成無數的碎片。

「這個人…無論何時也不會展現出真身的嗎?」

迪亞獸靠近峰,然後用細小的手指輕刺峰的臉。
「小嵐,那個人說的話…是真的嗎?」

「一點點,但我要講明一點…這種人不會是我喜歡的對象。」

「那又是的。這個笨蛋……」
迪亞獸更加起勢地拼命的用手指輕刺峰的臉,直到看見峰的額頭上出現一個又一個表示憤怒的青筋,牠才停止手的動作,站在一旁裝作毫不知情,吹起口哨上來。
「…小嵐又怎會喜歡他?」

「可是…魅嬅所謂的『魔咒』,是指什麼?」
嵐盯著峰的臉,那個熟睡的樣子有一點孩子氣,與小時候相見的那個樣子很相似。
「現在…還未是時候吧?」

「但對我來說,現在是尋寶時間呢﹗」

「是誰?」

嵐望向聲音傳過來的方向,那不是魅嬅的聲音,沒有魔族的感覺,也不是天使或神族,這種普通的感覺只是人類,是普通的人類,可是會說出這種話的人,會是一個怎樣的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