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7, 2006

第二章 話二十六 必須品

原是在某一個世界中,忠心地當一個神的僕人,可是那一個神並沒有跟從我的願望來做事,我最後都只是一個被神拋棄的人,換來的只是那一種魔鬼的力量。

我在恨,在問自己…為神浪費如此多的時間,為的是什麼?都只是希望得到神力,幫助身邊的所有,可是…祂並沒有給予我機會,相反…祂把我的希望抹殺掉。

惡魔的手向我揮動,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腳步,一步一步的步向惡魔那一邊,然後就成了今天的我。

我決不能讓任何被選者有好日子,特別是被付予神力的被選者﹗

第二章 話二十六 必須品

瞬把口袋中的溜溜球拋到天空,那個散發著黑氣的溜溜球,看來不像是什麼普通的玩意。溜溜球跌下來的時候,剛好是跌到伊可尼斯的頭上,伊可尼斯猜不到這一下普通的「攻擊」會令到自己滅亡。

溜溜球把伊可尼斯吸掉,什麼都沒有餘下來。

「當我們碰面的時候,這一條『路』已經定下來,已經…再不能回頭了。」
瞬冷淡的說,明顯地,他是向在旁邊的三人說的。
「峰和我手上的『那玩意』都是不可缺少的東西,那些人要是想令到『那傢伙』復活過來的話,就必須要得到所有必須品。」

「必須品?」
峰在問。
「我是…必須品?」

「你是『沒訂下契約而能夠共存的人』,我手中的是『吸收靈魂的寶玉』,再來的是『散發出最燦爛奪目之光的人』、『願意以身體作代價引發出最強之神力的人』和『混沌之翼』,在王之封印解開之時,集合以上五種物品就可以解除那東西的封印。」

「那東西是指什麼?」

瞬的眼神突然變得冷酷,盯著發問的康,淡淡的道出那東西的名字︰「Illusion.」


「就是因為得不到神力,所以我才跟在伊可尼斯背後,希望有朝一天得到比神力更強大的力量﹗」
塞已經失去理智,隨著戰鬥的時間越來越長,他的行動就變得更加瘋狂。
「我…所以我……絕對不能夠在這裡就被你們幹掉﹗」

「是嗎?」
望在塞胡亂說話的時候就已經站在他的旁邊,等待機會幹掉他。
「我同樣是…不可以在這裡被幹掉就是了。」

咭片在四方八面出現,然後同一時間衝向塞,因為塞還沒有把精神回復過來,只是站在原地,被那些咭片割出一個又一個的傷口。
散夢


「你們這些被選者……原是身為人類的我,為什麼就是不能夠得到這種偉大的神力﹗?」
雖然受傷了,但他仍然充滿著爆炸力,向著小香那邊衝過去。

「神谷﹗」

小香一時大意而被塞用手捉起來,兩手緊握著她的頸椎,慢慢的令她兩腳離地。

「嗚……」

「嘿嘿﹗給我去死吧﹗」
塞的意識已經變得很混亂,可能連他自己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只是一直在埋怨這……埋怨那……什麼也改變不了……」
口袋中有一把求生小刀,是小香平時用來自衛的東西,她就是用那小刀直接刺向塞的左眼。

塞立即鬆手,小香落回地上立即大口大口的呼吸。

「只是站在原地的話,根本什麼也改變不了﹗什麼也作不到出來﹗」
小香起勁地責罵起塞,而這兩句說話都是一直支撐著她的說話,避免自己原地踏步而要經常性提醒自己。

「神谷……」
望在旁邊看得呆起來了,被剛才神谷的氣勢吸引過來,良久才回復過來。
「你…你沒事嗎?」

「沒。」
小香平淡的回答,然後走到塞身邊,用力量把他眼睛的傷口治癒。
「抱歉,剛才把你的眼睛……我能做到的只是治理你的傷口,但視力應該……」
口中說的話帶著無數的悔意,可是在剛才的那一個情況,都只是迫於無奈之下才這樣做吧?

「……」
塞沒有把小香的話聽進耳內,只是還在沉思著小香剛才的說話。

就在這時間,從天空某處射出了一枝光箭,它畫破了整個夜空,即使那些光維持不了太多時間也好。光使得天空出現一個小旋渦,在那裡看見有一個男的抱著小慈降落在地面上。

「幸好我有方法把自己實體化一點點時間,要不是…你一定會跌死的。」
這番說話是卡爾講的。在那個空間內,卡爾簡單地解釋自己是一個怎樣的存在,但並沒有說明自己與峰之間有什麼關係,然後就是教授一些簡單的方法來使用光之力。

「很感謝你呢,卡爾大哥﹗」
慈向那個剛認識沒多久的人道謝。

「不…不用那樣子,反正…應該不是所有人能看見我的,我只是一個靈魂。」
話需如此,可是望和小香都能夠確實地看見他的存在。

「小慈,那一個人是……」
小香打算開口問。

「他…他可說得上是救命恩人之類的東西,但是…你們能夠看見他們嗎?」
小慈這樣問的時候,他們二人同時點數次頭。
「那麼……」

「咳,我沒打算向任何人解釋,只是…水谷妹妹你喜歡就可以了。」
卡爾竟然稱呼小慈為「水谷妹妹」,真是有夠快的發展。
「我要回去應該回去的地方了,那麼…有緣再見。」
留下簡單的一句,卡爾就是這樣離開了。

「他到底是……」
望覺得那個突然出現的人有點奇怪,特別是突然就這樣離開。
「算吧,只要是小慈你沒事就已經足夠的了。」

「一天內被捉兩次……很過份吧?」
慈垂下頭。小香搖頭,而望則是把手放到慈的肩膀,放出肯定的眼神。

「聽好,要是未來再不幸地給別人捉過來的話,我一定會用盡我的能力尋獲你﹗」

「我…我答應你,為了勉勵成為各位的負累,我會…變得強一點。」

「我都是。」
小香在旁細聲的對自己說。


「尋找峰的魔力,那就可以即接轉移去他的所在之處,可是……在他身邊有康的魔力,一種在下午曾經感覺過的魔力,應該是康討厭的那個人吧,而另一種是…和卡洛很相似的魔力,那到底是……」

「先別理會那些東西吧﹗我的好兒子…卡爾。」
聲音從背後突然傳出。

「這種感覺是……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的?」
卡爾不敢望向背後,因為那個人已經從後擁抱著卡爾。

「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了?應該有十多年吧?不算是太長的日子呢。」
「母……母……母親…母親大人……」
「我很可怕嗎?小卡爾。」
「我不是講過別叫我作『小卡爾』吧,只是…母親大人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的?這個世界……」
「不是我管理的範圍之內,對嗎?」
「嗯,的確是這樣。」
「兒子到後花園玩耍,尋找一些不應該存在的東西,還令到一個不應該被拉進來的人成了『鎖匙』之一,你還要我站在一旁看著你如何玩下去嗎?」
「我……」
「無話可說呢?告訴你,神不會讓你亂來的,『因果』祂所訂下來的命運,沒有任何人可以逃過,只是……」
「只是什麼?」
「你並不是人,即使你曾經是也好,現在已經不是了。」

「那麼…你突然對我說這些話做什麼?」
面對自己的「母親」,卡爾變得有點孩子氣。那個女人放手,把卡爾轉動一百八十度面向自己。

「『三絕神』不會放過你的,『因果』已經與其他二人商議…應該怎樣對待打算改變祂的如意算盤的人。就只是為了給你這個情報。」
「那還有沒有什麼消息要告知我?」
「最近會有大事發生,其他『四王』好像已經有所行動,不過我是站在你那邊的…只要你沒有背叛我的話。」
「我…不會的,即使我不是人類,你仍然對我那樣好,你對我的……」

「別說下去了,你應該知道我很討厭『過去』。」
在她的背後出現一陣黑霧。
「今天說講到這裡,反正你很快就會主動來找我。」

「……」
卡爾對這句說話一點也不好受。

「因我太想念你,所以才會主動來找你,但不代表我會保護你。」
「我明白這一點,要是連保護自己這一點也做不到,就不配當你唯一的寶貝兒子。」

「嗯,很好。」
最後留下這一句說話,冥王就這樣穿過那層霧,回去自己所屬的地方。

「呼,真想不到…她沒有把我捉回去……」


「卡爾大人他變成怎樣了?」

「變成一個充滿感情的人,其實他不應該是這樣子的,他應該忘記了我對他的教誨,但算吧。」

「那麼,魅嬅可以為大人做些什麼?」

「明天那裡會有一場比賽,他的宿主都會參加的,你就這樣子做吧。」

以上對話是在冥界某一個角落,那兩個人在討論著的某個。


塞仍在街角,跪在地上回想當初為什麼會這樣做,弄成現在這個地步,他很後悔,要是那時候沒渴望神力的話,可能…自己老早就已經死掉了。

「看來…算了,還是看看接下來會有什麼事發生吧……」
塞回過神,然後站起來,打算離開這個世界,回去自己應該回去的地方。

這時候,有一個少年經過,他好像沒留意塞的存在,發生碰撞了。

「你這小子,是不是想給我殺掉了?」
塞一時火大,衝口而出講了這句話。

少年回頭,用悲傷的眼神望著塞。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對我說『禁語』?」

街道上屬於少年的影子慢慢變大,然後離開地面,附在那少年的身上。

「這招術…不就是…?」

「看來你並不知道世界上有很多說話都不應該講出來的吧?」
少年的聲音由剛才的柔弱變成剛強的,眼神變得有點冷淡。
「其實隼人也不想我走出來的,只是人們在他身邊講了那個字,我的出現就意味著某一個人的死亡,所以……」

不知道是什麼力量,塞的身體出現了一些黑色的傷痕,傷痕慢慢的累積起來,直到整個人都被「黑色」掩蓋著,整個「黑色」都跌在地上,成為那影子的一部份。過程連一聲叫聲也沒有。

「請你安息吧,這位不知名字的大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