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8, 2006

話三十八 不知名的挑戰者

「你們不要在這裡白談話而不做工作﹗我要你們放學後留下來是進行打掃,而不是要你們在這裡談天的﹗」
中村背後是火燒森林的場景,火勢更是快要把他們一行三人燒傷似的。

「即使你這樣子也沒有用吧?」
「你把我們三人留下來都只是想給我們一個談天的好機會罷?」
「所以請老師不要憤怒下去,因為…是不會產生任何作用的。」

「哈哈……」
中村傻笑起來,要獨自一人對抗這三個傳說中的破壞王,真是有點吃不消。
你們三個…給我打掃到晚上七時才停可以停止﹗

「那中村不就是要陪我們一起吃晚餐嗎?」
「是去老師家中吃嗎?」
「不是吧?應該去高級食店吃才是呢﹗」
「那麼…多謝老師了﹗」三人異口同聲的說著。

豈…豈…豈有此理呀﹗


「吵鬧聲……」
剛走到校舍不遠處,就聽到這聲像打雷一樣的巨響,他停下腳步,抬頭望望聲音傳來之處,試試會不會看見發生什麼事。
「果然…跟隨著噪音就可以了,卯月他…為什麼會知道這種事的?」
川上慢慢的走,而他最終的目的地就是那三人所在的那裡。

第二章 話三十八 不知名的挑戰者

「中村哇,你就放過我們吧﹗再遲一點的話,我就買不到晚飯的了﹗(難不成你真是要我們在你家吃嗎?聽說你弄的料理…會散發出一陣毒藥一樣的氣味……)」

中村聽到翔龍的那番說話,把背後的所有火焰放到翔龍背上,讓翔龍自己獨自團團轉。

「中村的怒火…竟然可以化為真實?」
「不﹗不﹗只是錯覺來的﹗」

「別以為你們小聲的講就不會讓我聽到﹗」
中村的耳果然很強,怪不得在他的課堂中,坐在最後的學生在書櫃中玩電子手提遊戲機都給他發現。
「你們…快點給我打掃呀﹗
留下這樣的一句,他離開了課室,應該會在沒多久再次回來進行監察吧?

「那個中村,要是到了畢業那一天,我一定會給他嚐嚐苦頭﹗」
這句說話是翔龍說的,當然從語氣中聽見…那是開玩笑的語氣。

「那個老師都應該是出自好心罷?身為學生…都不明白老師的一片苦心嗎?太可恥了。」
川上在課室外聽到剛才的一點點對話,他走進課室內,以說教似的語氣對三人說。

「你是什麼人?你身上的並不是我校的校服啊﹗」
孝朋用手上的地拖揮向不認識的川上,而對方也立即背後的木刀拿出來,揮向川上。

「還沒有弄清楚我是什麼人,你…就想挑釁起戰鬥嗎?」
冷淡只中帶有警告意味,孝朋猜想自己不會是對方的對手,可是在這裡開打都不是什麼壞事,吸收實戰經驗嘛﹗

「是。」
孝朋一臉認真的回答,峰眼見情況一發不可收拾似的,就拉扯翔龍的衣袖,叫他阻止這二人在課室中開打。

「哈哈哈﹗別這樣子嘛,要是真的想知道誰比較強,就應該在道場中一決勝負嘛﹗」
翔龍走到二人中間這樣說。就是這樣,舞台轉變為校園的劍道部道場。


孝朋是劍道部的成員之一,是排行較高的一個。道場中原是有很多人練習,但眼見孝朋帶來一個不認識的人來,他手中又拿著木刀,就猜想到孝朋想借用這地方來比試,人們都站在兩旁,準備好充足的空位給他們使用。

「想不到事情會發生到這個地步。」峰擺出不在乎的面孔說。
「榎木都會有技癢的時候,你以前看見一些強者都想試一試自己的實力吧?欠缺實戰經驗的笨蛋。」
「我…再沒有戰鬥的能力就是了,連飛也不可以,我…現在只是個普通人罷了。」

原是打算作弄一下峰的,誰料他竟是一個悲觀主意者,只是一點點就足以讓他想起自己的事。

「好了好了,別再這樣說了,你只是未懂得使用『被選者』的能力嘛,你忘記望的作戰方式嗎?你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作戰方式的,而且…魔力是會慢慢的恢復嘛,你就不要再這樣擺出可憐的樣子﹗」
聽到翔龍的一番認真說教,不知為何,平時的峰聽到哥哥以外的人向他說教的話,一定顯得很不爽,但現在……

「我明白的了,我明白的了。先看看孝朋與那個怪人的對戰怎麼樣吧﹗」
口中講的像是不耐煩的話,但心裡就是向翔龍道謝。
(呆子說的話都不是道理,回家後試試有什麼所謂的特殊能力,無論怎樣都好…多謝你,翔龍。)

回看孝朋和川上那邊,兩人準備好,只是拿著木刀,沒穿任何保護衣物,就這樣子進行比試。

「我知道你很強。」這句說話是由孝朋說出來的。
「那麼你仍然接受挑戰?」
「知道自己沒足夠能力對付對手就不應戰的話,這只是懦夫的行為﹗」
「但是你會在這個場所之中被眾多人看著,你被我這個校外人打倒,你…甘心嗎?」
「別講那麼多了,我們……」
「開始吧﹗」二人異口同聲的說,比試就正式開始。

因為手中的只是木刀,所以應該不會弄成太大的傷害,二人也毫不留情的在對方有空隙的時候採取攻勢,發現到這一點的時候,二人也盡量的把自己的空隙減到最低。

「速度…很快……」
「那個人竟然跟得上榎木的速度﹗」
「從力量來說,二人都很平均。」
「這裡…都沒有太多人能與榎木打成平手,那個人…到底是什麼來頭?」

兩旁所說的話都傳進二人的耳內,可是他們沒理會那些說話,只是專心一致的想著如何打倒對方才好。兩人各站一邊停下來,一邊喘氣一邊休息,希望借用這一點時間回復一些體力。

「嗯,揮刀的速度不錯,力度都是…可是和我之間還有一點距離。」
川上打算用這些說話分散孝朋的注意力,只有不能夠集中精神的話,一個一個的破綻就會一下子露出來的了。

「哼﹗良哥曾經講過一些更差勁的說話﹗」
看來川上的「陰謀」不能得逞。
「我知道你的用意﹗可是…我不會中計的﹗」
說後,孝朋向著川上那邊衝過去,同時發出加強氣勢的叫聲。

「因為還有一點事要做,所以……」
川上輕巧的跳上半空翻騰兩周半,落到孝朋背後,把木刀放到榎木的頭上。
「勝負已分﹗」

「……」
榎木把視線集中在川上手上的木刀,即是那放在頭上的那一把,他呆了好一會兒,待翔龍喊他的名字一次才回過神來。
「你…很強呀﹗」
只是一記攻擊,孝朋就認定了對方的實力,同時間全場一起歡呼拍手。

「嗯,我都知道你是有實力的人來的,再加修練的話…可以變得更強﹗」
川上把不屬於自己的木刀放到地上,然後向峰的方向行過去。
「現在要完成我來這裡的真正目的。」

「真正目的?」
翔龍聽到這句話才想起,面前的那人在拉尼爾一役中曾經出現過,是那些突然出來又自行離開的那些人之一。
「我記得你這一張臉,你是那個沒有名字之組織的一員吧?」

「嗯,其實那算不上是一個組織呢。」
「所謂的目的是什麼了?你不會說是來幹掉我倆吧?」

「你猜中了一點。」
川上把手伸出,在他的手之下,出現一個黑色的光圈,他把手穿過光圈,手並沒有從另一邊走出來,當他把手拔出時,一把不知名的劍隨著他的拉動走出來。
「好了,既然那個被選者沒有戰鬥能力,即是說…他存在與否也沒關係吧?」
語氣突然轉成較冷淡,說話後還把站在峰身邊的翔龍弄到一邊去,然後把劍指向峰。

峰嚥了一下,然後說︰「你…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幹掉我嗎?」

川上把劍收回來,放到左手上。
「很抱歉,我的答案是『是』呢﹗」

「那麼很抱歉了﹗」
一直在旁聽著的孝朋不能裝作什麼也聽不見,既然對方是敵人,敵人就要打倒。
「我不會眼巴巴的看著你動手的。」

「剛才…你不是已經敗給我了嗎?接下來…我會把所有礙事者殺掉,會死的啊﹗」
「我不會給你有這種機會。」
「是嗎?」
第二回合快要開始。

「呆子,沒受傷嘛?」峰在二人對峙的時候走到翔龍那邊問。

「即使受傷了,你都不會幫到什麼東西,你不如想個辦法解決在四旁觀看的人吧,他們…可不能把不應該的事情看見的,這樣子只會製造一個又一個的麻煩。」
就在二人為這些小事情煩惱的時候,孝朋和川上開打了,同一時間,康剛好走到來這裡。

「哥…哥哥?為什麼,為什麼你會來這裡的?」
對於康突然在道場中出現,峰感到有點奇怪,一問之下原來是有外校生「踢場」一事被傳開去,還沒有離開學校的人都打算來這裡看看是什麼一回事。
「對了,哥哥﹗剛才那個人使出了古怪的招術,可以用些什麼東西讓他們忘記嘛?」

「我剛剛來到這裡就要我做事,身為弟弟的你真是有夠不客氣的說。」
即使康有十萬個不願意,但在情在理都應該不讓外人得知這些古怪事,只好動手吧。他閉上雙眼雙手合什,口中諗諗有詞似的,直到兩手間發出綠光為止。
「閉上眼﹗」
簡單的交代後,把兩手舉向天,兩手之上隨即有一個綠色光球走出來。
「『忘卻寶玉』﹗」

「哥哥﹗你剛才使出的是……」
「沒,小時候常常不小心在鄰居面前使出了魔法,就不自主的使出了可以刪去他人一些記憶的魔法,是『外式』呢﹗」

「你倆…站在一起的時候,真是分不清誰是誰呢﹗」
聽見翔龍突然這樣說,峰和康背對背,向著翔龍的那隻手互相緊扣。

「如果這樣子的話,不就是更難分清楚我們是誰嗎?」
兩個人同時以同樣的語氣說話,讓翔龍更難知道答案是什麼,可是這只是單方面這樣想罷了。

「無論怎樣掩飾都好,在學校內…峰的語氣比較像小鬼,康的語氣比較穩重一點啦﹗」
說話的同時,在叫到哪一個名字時就指向那一個人,翔龍並沒有答錯。
「很容易呢。」

「的確不是什麼難題,因為我們兄弟二人…」
「…很容易就給別人認清楚的了。」
「因為我們……在那天之後…」
「性格都改變了。」
(但是我們…變得更珍惜對方﹗)
以上說話是兄弟二人細聲的說。

回看孝朋那邊,得知康要發動些什麼,就立即閉上雙眼,當睜開兩眼的時候,其他人已經倒在地上。看見川上用不知從何而來的劍作武器,孝朋知道普通武器是不可能對抗他的,於是就從口袋中拿出劍柄狀的東西。

「我是首次在名古屋他們的眼前用這玩意,先別理會和泉同學的事,既然剛才所用的武器都不是最好的,那麼…我們現在不要手下留情,進行第二回合吧﹗」
「沒問題﹗但如果你敗給我的話,就請你把那個人交給我﹗」
「一言為定﹗」

「他們…把我當成是死物嗎…?」
雖然有一點無奈,但孝朋這樣做都是為了自己,只好把這口氣吞下去吧。
「可是…榎木他會勝出嗎?」

「我們從來都沒見過他使用那玩意,但現在他用來對付那個人,即是說…用那玩意才是榎木的真正實力。笨蛋,身為隊友的我們要仔細的看他如何用那玩意來戰鬥﹗」
「嗯﹗知道啦﹗」

「我開始的了﹗」
川上用左手把劍舉高,然後以單純的攻擊垂直揮向孝朋,這種攻擊當然很容易就給避開了。
『寂夜之劍』


雖然是避開了川上的攻擊,可是孝朋立即發覺身體突然動彈不得,是被固定起來了,行動力完全被封鎖著。

「糟了﹗」

「我的攻擊目標…只是你的影子罷了。」
川上淡淡的說,眼看他的劍真的刺在孝朋的影子上,看來是把影子的主人的行動力完全封鎖起來。不過劍既然刺在地上,即是說他將會用拳頭來攻擊孝朋嗎?

「和緋雨的招術差不多呢,不過……」
身體雖然活動不能,但手中那玩意突然發出強光,強光令到影子消失了,影子消失後也就是說破解了川上的招術。孝朋向後輕跳,與對方作出一段小距離。
「我懂得如何破解就是了。」

「那即是說…這些小技巧不能對付你呢。」
「所以…請你別再用這些旁門左道吧,還沒有道出名字的挑戰者。」
「川上龍海,只是一個普通的劍使用者罷了。」「嗯,接下來…換成是我進行攻擊了﹗來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