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1, 2006

第二章 話四十四 看似是平淡的武器

「已經等了一段時間,為什麼還沒有出口走出來的?」
戰鬥已經結束了一段時間,可是出口並沒有出現,為什麼勝利了還不可以回到原處的,而且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也聽不到任何消息。只因為要離開那些空間,要把「五守衛」都打倒才可以呢。


「天城,你要找的人就是在這座城之中。」
古娜把遙和太陽帶到萊奧斯的城外,她的態度有點冷淡,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子的?

「我不知道你有什麼計劃,但我相信你能保證護的安全,可是……為什麼你會讓她做這種那麼危險的事?」

「不是啦,可能是相反呢。」
古娜望著這個像是入口的地方,在那裡有一個人慢慢的走出來,那個應該就是最後一個五守衛。
「我們這邊才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危險嘛﹗」

「可能是吧。」
一行三人盯著那個剛走出來的人,等待他開口說話,等待他的行動,等待他下一個將會做的動作。

「我的任務就是要好好把守這入口,不讓外人進入。」
看到了,那個人是男來的,說話很大方得體似的,但無論怎樣大方也好,他都只是一個被召喚來的東西。
「我是『五守衛』的最後一個,我的名字是…『門』。」

「最後一個?那即是其餘四個已經被解決了?」這是太陽所想出來的定論。

「如果是的話,那麼我就可以暫時放心了。」
遙可以鬆一口氣了,但只是暫時不用擔心護的安全,現在要擔心的是眼前的這個敵人。
「看來,這個人不易對付。」

第二章 話四十四 看似是平淡的武器

「嗄…嗄…嗄…嗄……」

「怎麼了?只是半小時左右罷了,這麼快就已經要休息嗎?太不濟了﹗」
天翔走到峰面前,把剛剛坐在地上休息的峰拉起來。
「我還沒有用盡力量的,而你也沒懂得如何使用來量呀﹗」

「但是……但是……我已經很累了,雖然說沒有進行些什麼攻擊,可是我已經用盡力量把你的攻擊擋下來又或是迴避過去的了﹗」
聽到峰這樣說,天翔現在才注意到這一點。看到峰的一臉倦容,原是以為他受了不少傷才會這麼累的,但看真一點,峰身上的都是迴避時所做成的小傷痕,而不是受到攻擊才形成的,想到這一點就明白到峰在剛才的時間都是有經過努力的。

「你終於都留意到了嗎?」

「你不用講下去,我都知道你想講什麼﹗」說話的時候是向著卡爾那邊的,然後再把頭轉回原處,盯著眼前的峰,說︰「也許你使用大氣的力量是著重於迴避又或是防守,那好吧﹗一會兒我會向你使出風魔族的禁技,你就用盡你的力量,把那攻擊擋下來吧。」

「啥?什麼禁技?你不是要對我說,你想用那個叫做『禁技』的東西來攻擊我嘛?」
以充滿傻氣的表情來發問,得到的回應是天翔以不善意的微笑輕輕點頭,峰就知道這次一定沒命了。

「你就別埋怨那麼多,用盡你的能力把我一會兒使出來的招術擋下來,雖然是『禁技』,但事實上是眾多禁技中最無能的一個就是了。」
天翔浮到半空之中,準備接下來會發動的攻擊。

「放心吧,要是你真的擋不下來,我會盡我能力幫助你的了。」
卡爾這樣說也產生不了安慰作用的說,峰變得有點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

「不理會你準備好了沒有,我來的了﹗」
天翔在空中擺成大字型似的,雙手慢慢舉向上,看見在兩手之上有一些氣流慢慢的聚集起來,而且還帶有一些金光閃閃的星輝。
(這一擊會被視為禁技,是因為這強力招術帶有神聖力量,這對幽靈類的敵人能產生強大的作用,可是身為魔族的我們並不能夠常用這有聖力的招式,所以才被我們定為「禁技」,但事實上……這招術都是有一定的攻擊力就是了。)
「好了,你就給我把它擋下來吧﹗『聖風狂吹』﹗」

一陣強烈之中帶有不穩定方向的強風吹向峰,而這一陣怪風也就是那禁技的全部,果然…對付非幽靈的東西還是有點勉強,可是仍能夠把人們吹到半空之中就是了。

「嗚哇﹗很強勁的風哇﹗可是…只要用更強的風來擋下來就成吧?」
用盡全力,兩手推向前,空氣慢慢的形成了一道淺綠色的薄牆,把天翔的風完全擋下來。

「這傢伙竟然可以用最簡單的『風之壁』……擋下禁技?」
天翔對於這一點感到驚訝,相反卡爾則不當作是什麼一回事,因為他很清楚,風之精靈和峰的關係是怎樣的。

「這樣就可以完結了。」


「那個人的攻擊模式…很古怪﹗」
古娜沒有打算參加這場戰鬥,太陽的戰鬥能力有多強,遙是最清楚,那即是說這敵人就只有遙一人能夠應付。
「再來多一次普通攻擊,看我的﹗」
太陽用拳頭直衝向門那邊,就在快要攻擊到他的時候,拳頭附近產生了一點微光。
『銀光』


「這種如此單調的攻擊是不會奏效。」
眼看拳頭快要打中門的時候,太陽的拳頭突然消失了,發現這個情況的時候,太陽已不能控制自己的腳步,整個人是向前衝的,可是就是消失了,然後在遙的附近走出來。

「這…果然是很古怪。」

「嗯,最古怪都可說是…為什麼古娜沒出手。」
遙怒視著古娜,古娜則沒有當成是什麼一回事,還拿著不知從何而來的茶杯喝了口茶,擺出很享受的樣子。
「那個人可能是把空間扭曲了,所以你向前衝後會在其他地方出現。」

「那即是說如果要解決這個對手,就要想個辦法接近他了?」
「還是要一次就可以成功。」
「對你來說應該很容易吧?」
「不,面對任何對手都不應該輕敵,這是我可以生存下去的法則。」

「你們…要是放棄進攻的機會,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因為門和二人之間有一段距離,他完全聽不到二人的說話,眼見三人沒有進攻的打算,那身為護衛的自己應該是以擊退對手為首要做的事。

門輕向前走一步,就消失了,不知走到哪裡,這時候二人才開始集中精神,找找門的所在之處。

「不用找了,這使我在你們面前出現,你們都不能攻擊我的。」
出現了,門在二人的背後突然出現,在條件反射之下,二人都向門以拳頭作出純物理攻擊,可是他們並沒有接觸到門,相反拳頭在自己眼前出現,擊中自己了。
「我警告過你們的呢﹗」

「遙,你已經知道答案了嗎?」
「吃了自己的拳頭,不多不少都猜算到是什麼一回事。」

(怎會有可能知道答案,這兩個人只是打算嚇我罷了。)
其實打從一開始,太陽衝向前但在另一處地方出現,就是這一點,遙就得知到答案是什麼,加上剛才的一擊就更加肯定這個答案,只是門並不相信會有人在那麼短的時間之內得知答案。

「雖然我不太喜歡用上被選者的力量,可是呢,有時候我都很喜歡那力量的。」
說著,遙已經在太陽身邊消失了,他不知為何會在門的背後出現,並把手中的虎爪從後放到門的喉嚨邊。
「特別是當人們第一次看見我這種能力的反應,無論任何時候看見到會感到有點滿足感的,是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能夠在我背後出現,只是…你手中的武器對我應該產生不了作用吧?」
門一臉自信的說著。
「我是已死的人,因為受到某個人的召喚而被授予守護城的任務,可是…普通的攻擊是不會對我產生作用的,特別是這些普通的武器。」

「是…嗎?」

「當然。」遙簡單的一句就令到門產生動搖。

「那麼我對你說吧,我的武器並不是只對生物有用的,要用你的身體來試一下嗎?」
遙沒有等待對方的回答,就把手上的武器直插對方喉嚨,一擊必殺。

「為…為什麼……」
和之前的五守衛一樣,受到致命攻擊後都會立即消失於空氣之中。

「面對任何對手都不應過度自滿又或是輕敵啊。」
遙舌出舌頭,以開玩笑的語氣說著。
「我的武器是受到神力的祝福,這並不是從肉眼中可的到的,而是要親身體驗一下的﹗」

「不過呢…遙應該在剛才使出了能力吧?我都看不到你出手,不…是出口才對。」

「嗯,他的能力是『瞬間移動』吧?剛才就是這樣子在敵人背後出現。」
古娜放下茶杯,望著遙展出笑容。
「對不?」

「我依然不知道…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白看而不做事。」
「因為要找機會給你表演一下嘛。」
「才不用你這樣做﹗」
「算吧,算吧……現在可以走進城中了,就別再這樣子吧。」
一行三人就是這樣,光明正大的由入口走進城中。

在同一時間,原是被分開的眾人,在遙解決了最後一個五守衛的同時,也被轉移到城主的所在之處,那裡也是遙他們將會到達的房間。

「終於都可以離開那裡,可是…這邊好像沒太大分別嘛。」
鈴在環望四周,每一處都是些沉悶的顏色,實在令人提不起勁。

「不知道這裡會不會有敵人的呢?」
小慈跟在鈴的背後,在這個大得過份的房間中亂走。

「你放心吧,不會有敵人的。」
「為什麼鈴姐姐那麼肯定?」
「因為其他人都已經在這附近,即使有敵人都只是會自取滅亡罷了。」
慈不明白為什麼鈴能夠感覺到別人的存在,可是慈也沒有發問的時間,因為「其他人」已經一個一個的走到附近了。

「慈?原來你都被帶到這裡嗎?」
當望見到慈的時候,他立即走上前捉緊慈兩手,一副緊張慈的樣子。

「望,你的手…捉得我很痛。」

「抱…抱歉﹗」望立即把手鬆開,二人的臉變得紅紅的,翔龍在旁邊取笑二人。

「感覺很浪漫呢,你們二人。」
翔龍笑著說,那個笑容是任何人也看得出那是半開玩笑的笑容呢。

「才不是﹗」二人異口同聲的說,面仍然是紅紅的。

「原來我們所有人都被帶到這裡。」
健在數算人數,看看會不會有不認識的人被帶到這裡,當他數到康的時候。
「你是……」

「他是康吧?」翔龍插口了。
「嗯。」康點頭示意「是」。
「那麼…你的弟弟在哪裡?」

「在這哇,在這哇﹗」
峰站在較遠的地方,像發狂似的拚命地揮手中,讓其他人注意到自己後就立即跑到哥哥身邊。
「哥哥﹗」

「你沒事就好了,傻瓜。」康微笑。

「看來大家都沒有受傷呢,這樣的話實在太好了﹗」
這句說話是小香說的,她在眾人討論著不同話題的時候,自滿的說著。

「可是…『五守衛』不是講過,我們能夠離開那裡就只是把所有守衛解決掉嗎?剛才我們二人一組……峰,你有沒有碰上什麼敵人。」
峰望著護,呆下了數秒,然後拚命的遙頭,讓護突然有種想把峰殺掉的感覺。
「嗯,那即是…第五個守衛是被我們以外的人解決吧?」

「是.我.呢﹗」
護聽到這把聲音,心情立即大變,並走向聲音傳來的地方。

「遙哥哥﹗」護擺出天真的樣子,禮貌的問︰「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的?」

「因為剛才你突然消失了,我害怕你遇到些什麼危險。」遙用手輕撫護的頭,然後繼續說︰「可是這裡是什麼地方呢?」

「這裡是我的堡壘,是我讓它在這個世界出現的,因為有一點事要親自向你們解釋,所以……用了不太正確的手法把你們帶來這裡,抱歉了。」
房間突然有一些像是射燈的東西亮起來,而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射燈所照射的那個人。
「我的名字是萊特斯,純魔族的貴族,同時也是…古娜的朋友。」

聽到這句說話,古娜有一點不好意思,她微笑著,然後展出羽翼,飛到萊特斯的身邊。

「接下來的時間,就請你們在這個沒可能被別人阻礙的地方內聽聽…你們將會碰上的危機吧。」
把說話停住了一會兒,萊奧斯繼續說。

「拉尼爾想奪去幻龍王的力量,你們一行人不理會是自願又或是被迫的好,都參與了這一場戰鬥,我……得知這戰鬥的所有,可是你們有些人的實戰經驗實在太少,所以才借助我弟弟的力量,找四個對各位有興趣的人來戰鬥。」
萊特斯開始進行解說,這時候,萊奧斯出走來,峰見到他的出現也立即拚命地揮手,讓萊奧斯得知自己的存在。
「但把守大門的人是我特地找來的,但看來都沒什麼作為呢。」
萊特斯斜瞄著遙,然後就把說話停下來,給予眾人說話的時間。

「那即是說,你認為我們都是實戰經驗不足嗎?」
這問題是由望發問的,因為他自問從小開始戰鬥,沒理由會被說成是實戰經驗不足的。

「你對自己沒信心嗎?『現世最年輕的魔族獵人』。」
連這個稱號都能夠講出來,萊特斯…可能真的知道在場每一個人的所有。
「可是現在你最近有一個新的稱號,你要聽一下嗎?」

「我對這些東西沒太大興趣。」
他換來了望的冷淡回應,看見望的臉,萊特斯知道自己不應該在這種時間這種場合下賣弄自己所知的東西。
「嗯,從剛才的一場小戰鬥就得知道你們的實力去到哪裡,我實在替你們擔心,你們只有這種實力,又怎能夠與接下來的對手戰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