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8, 2005

話十六 四個方位的戰鬥(下)

第一章 話十六 四個方位的戰鬥(下)

這裡是西面的入口,路上所有的魔獸完完全全被消滅掉,這些魔獸的戰鬥力真是很低,完全不能夠對他們做成任何傷害。

「那些東西連當作做熱身也未夠資格,敵人是不是見到我們只是初中生加小學生的組合就這樣對待我們?」
峰表現得極度無奈,原本是打算好好地運動一下,把平時的不快一下子發洩掉,怎料翔龍竟然一個人把所有魔獸解決掉。
「剛才講過什麼鐵三角,誰不知只有你一個就成了,那麼我們二人來這裡又有什麼用啊?」

望笑了一聲,然後說︰「都只是和泉出手不夠快,每一次都被名古屋搶先一步。」

「呵,身為笨蛋的你…又怎會想像到我所持有的是怎麼樣的力量?」
翔龍得意的說著,令到峰走到他身邊,開玩笑地用拳頭來攻擊他,但翔龍用一隻手就把峰的拳頭接過來,然後反投在地上。
「Hey?你別這樣子啊,要是打埋身戰的話,你是沒可能打倒我的﹗」

「是.嗎?」
被反投的一剎那,甩開翔龍的手,然後一下子飛到空中。
「你這個呆子,沒資格教訓我﹗」
身體被一層淺綠色的光輝包圍起來,然後一下子衝向翔龍。

風魔法 — 落破衝


「受死吧﹗」
口是這樣說,但他攻擊的方向並不是翔龍的所在之處。

「哼,看來不給你一點苦頭是不會醒覺的了﹗」
兩手向著前方,有一點帶著橙色的能量源纏在兩手前端,然後用盡全力推向峰降落之處。

地龍




「我很配服你倆,為什麼在這種如此危急的情況下,你倆還可以這樣子的?」
望隨手把三張咭片飛到半空中,咭片直接衝向峰和翔龍攻擊的目標,衝擊的時候,咭片各自被火焰,冰雪和雷電包圍起來,然後直接轟向目標。

破夢




三個人的攻擊同時擊中某一點,而那裡原是什麼都沒有的,只是一塊空地,就在攻擊快要擊中那空地的時候,有一點像結界之類的東西擋下那些攻擊。

「嘿,果然。」
那三發攻擊被擋下後,捲起一陣又一陣的灰塵,令短時間之內,附近一帶的能見度變得很低。翔龍暗地裡笑了一下,就在三人剛到達入口附近的時候,發現一個極度古怪的影子特別的在入口前,任何人看見這麼怪的情形都會覺得奇怪,於是就假裝因不爽而私自打鬥,其實是打算讓敵人露出真面目。

「因為你們在解決眾魔獸時瘋狂地叫嚷著什麼呆子笨蛋,還以為你們真是白痴們的組合。」
灰塵消失了,出現一個望不會不認識的身影,那個應該被自己打敗了的影魔一族 — 影姬。她高貴的站姿,說話那些帶有諷刺的意味,還有以手上的黑色扇子來遮掩上半身,讓峰和翔龍異口同聲的講一句「outdated」。

「……」
望原是打算問為什麼影姬會在這裡的,但是被那兩個人的一句說話氣得倒在地上,他還沒有習慣二人的戰鬥方式。
「你們…可否認真一點的?(比我年長數年,但是處事方式一點也看不到成熟這兩個字)」

「唷,抱歉,要是做什麼東西都要如此嚴肅的話,人生就會失色不少。」
這句說話是出自峰口中的,要是康在這裡的話,他一定會被這說話氣個半死,這種如此輕鬆的口氣真是不應該在真正的戰場上出現。

「嗯,不打緊不打緊?不理會用什麼態度,只要能夠擊倒敵人就可以。」
沒正面回應峰的說話,但意思也差不多,對翔龍來說,世界有不同的人,不同的人有著不同性格,當然,戰鬥時也會有不同的方式,只要最終能得到勝利就可以,不需要理會嚴肅還是輕挑。

「唉……」
望以前都只是負責保護著慈的任務,假如真的有什麼東西打慈的主意,他就會單人匹馬把那東西打敗,所使出的招式也是在不同的戰鬥中自創出來。
「也許是我還未能適應與別人一起戰鬥吧,但…我會努力的了。」

「對了,你的名字好像是什麼綾小路…怎樣了?剛才的頭很痛嗎?醒來後是不是發現有東西失蹤了呢?」
只是一句說話就把望的戰意挑起來,即使他還是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但他在影姬說那番話後就攻擊她了。

望的頭上突然出現一大群像咭牌一樣的東西,即是說之前所謂的武器都是假裝以實物拋到空中,其實只是發動攻擊前把咭牌具現在手中在拋出外。咭牌一次過衝向影姬那方,可是沒有閃避,只是讓那些咭牌直接刺在自己身上,然後化成無數粒子。

碎夢




「喔?幹掉她了?」
峰和翔龍異口同聲的說,說話的同時在四周張望,看看會不會是轉移到什麼地方,但看來又不是這樣。

「之前我曾經『殺掉』她一次,但她剛才在我面前出現了,不知道是什麼奇怪能力……」
望猜想到一點,但那只是猜想,並沒有任何把握,而且也不知道消失後的影姬會躲藏在什麼地方。

『峰啊,你知不知道…你已經上了敵人的陷阱?』
卡爾的聲音突然在峰的腦海中浮現出來,峰立即在心裡發問即是什麼意思,得出的答案竟然是……
『影姬的特殊能力是,身體受到特定傷害時可以把自己的意識依附在某些影子之上,看來…她已經走到你的影子內。』

「什麼?」
一時衝口而出的一句話,翔龍問峰發生了什麼事,峰只是以笑來掩飾剛才發生的事,然後裝扮繼續尋找影姬,心裡是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那即是怎樣?要做什麼才可以把她抽出來?」

『那麼你認為,世界為什麼會有影子,那就是把她抽出來的方法。』
為什麼卡爾老是不把答案直接講出來呢?他不知道峰是笨蛋來的嗎?當然不是,峰的為人…卡爾最清楚不過,所謂的笨拙都只是峰一直裝扮出來的東西。

「笨蛋,我們要進入會場的了,你還想在這裡做什麼?」
翔龍沒理會望的疑慮,認為影姬已經被打倒了,私自的決定走到會場內,就在快要踏進去的一剎那,他看見峰在跳舞一樣似的,不知道他在做什麼,但細看之下,那種舞蹈在不知何時曾經看過似的。
「那…那不是,你這笨蛋,為什麼你會懂得精靈的舞蹈?」
在精靈界的一段時間,翔龍看過精靈們的舞蹈,而峰所跳的是…

招雲舞




「這些東西在看書時就學過了,又不是什麼特別東西。」
峰停下來的時候也時舞蹈結束的時候,天空突然出現一片厚厚的雲,把整片陽光遮蓋著,就在沒有陽光的那一刻,影姬的真身走出來了,因為沒有影子可以依附,她…不得以受傷的形態站出來。

「剛才打算再次依附在那小鬼的影子中,待你們走進去的時候一個一個的幹掉,看來…我沒這個機會了。」
她的計劃失敗了,影魔族本來就不是有什麼強大力量,他們的可怕之處只是一個又一個的計謀,可是…同一方法使用兩次,真是有點小看他們。

「小慈現在怎樣了?快點說﹗」
望用兩指夾著一張半透明的咭牌,要是影姬不把答案說出來的話就用這咭牌幹掉她。

「嘿,她在享受拉尼爾為他準備的一次,即使你們找到他,那個女孩應該都已經被當作成祭品而……」
影姬還沒有把話講完,在她腳下突然展開的魔法陣就把她吸過去,沒留下什麼東西。

「我沒有妨礙你們嘛?三位被選者?」
嵐矢輕易的把影姬幹掉,輕鬆的語氣表現出自己是友而不是敵人,向三人解釋後才知道,他是古娜所提及過的援軍。援軍就只有他…與及在他身邊的一個女的,那就是…嵐。

「水澤同學,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的?」
又是一條公式化的問題,算了……

嵐望著發問的峰,向他展開一個招牌式的笑容,然後輕輕的說︰「我能夠在這裡出現的原因會是什麼呢?」

既出色又簡單的反問句,一問之下就讓其他人得知答案是什麼。

「好了,不要在這裡閒談,進入會場後才繼續說吧﹗」
就這樣子,一行五人由西面的入口進入會場。

「小慈,你要等我﹗」


「看來…你並不是什麼小角色……(即使怎樣攻擊她也沒有用,是純魔族嗎?)」
這裡是南方的入口,護和遙二人的對手是綺,那個使用重力的魔族,輕易地把二人制服起來。

「我好像一開始就說了,要是把我當成什麼路人的話,你們也只有等待死神的來臨。」
在戰鬥開始的時候,綺把護身邊的重力調教到比平時重一點,令到護走起路來也十分吃力,在戰鬥中完全不能支援著遙。
「看,要是我認真多一點的話,你們二人已經掛掉了﹗」

「不用多說﹗」
遙再一次重施故技,他跳到高處,用手上的虎爪直刺下去,但就是每一次都是這樣,快要接觸到綺的時候,遙身邊的體重就會暴增,一下子急速的跌在地上。

「都說,別作無謂掙扎,乖乖地待在這個入口外不是很好嗎?反正走到內裡都只是會被拉尼爾殺掉,那又何必呢?」
無情地,綺用她腳上那高根狠狠地在遙的手上瘋狂踐踏,手指上的痛楚令到遙立即發出慘叫,護聽到哥哥的叫聲,眼淚不自覺地流出來。

「要是…要不是我的無能,也許…遙哥哥就不會這樣子﹗」
護在自責,她在責備要是自己戰鬥力高一點的話,遙也不會被弄得慘叫起來。

「放心啊,接下來慘叫的就會換成是你的了﹗」
語畢,綺就把護身邊的重力較得更重,令到護原本只是不能隨意行動,變成連站也站不穩,就像被大石壓住一樣,平貼在地上。

「嗚哇﹗」
同樣地,護也發出了慘叫聲,就在同時間,綺再次用高根踐踏遙的手,二人同時間發出慘叫,要是有人在這裡的話,他一定會覺得這些慘叫聲令他感到心痛,可是…綺只是把那些慘叫聲當作美妙絕倫的歌聲。

「嘿,你們越是叫得大聲,我越是興奮﹗」
綺發出滿足的笑聲,然後就停止對遙的傷害,一步一步的走到護的身邊。

「你…不要接近小護﹗」
用盡氣力的叫,然後一直向前衝,這種如此直接的攻擊,綺不用望向後面也可以輕易避開了,遙就這樣子倒在地上。

「原來你們想一起被我殺掉嗎?好得很,看來都是時候了結這場無聊的戰鬥了。」

「但在你出手前,要麻煩你先處理一下三個路人。」
一把聲音從不遠處傳出來,同時間有數十粒黑色的珠子投向綺的那一方,綺立即用力牆把珠子擋過來,一陣微的爆炸產生了一層煙霧,在煙霧阻礙綺的一剎那,兩個身影走到煙霧中把遙和護抬出來。
「咳咳……你們…想去哪?」

「來吧,在這煙霧中應該不容易找到我們的﹗」
森右衛門走回煙霧內,打算用劍來攻擊綺,烈火丸和健隨著森右衛門的身影走進去,三人打算一起攻擊綺,綺知道有人會在這空檔攻擊自己,於是就把直徑範圍一百米內的重力調教成常人不易行動的,讓一行五人的行動力大大降低。

「我可是純種魔族,即使你們可以攻擊我也不代表傷害到我,你們這些下級的人類﹗」
看見五人與地面作出最親密的接觸,綺再一次滿意地笑出來,然後在想,應該找誰下手才好,聽哪一個人的慘叫聲好呢?

「你們這些魔族,我們這個世界並不是你們應該來的地方,快滾回去你的世界﹗」

「你這個小孩子還敢出聲的?你不怕我再次弄到你叫個聲嘶力竭?」
這句說話不是半調子的,這次是抱著殺死遙的決心,她走到遙的身邊,拿起他手上的虎爪,打算用那東西刺穿遙的身體。
「要是用這東西殺死你,你應該感到高興吧?」

「哼,我看你不知道那玩意上刻上什麼東西吧?」
聽到這句如此自信的說話,綺立即把手上的東西拋到遠處,以她所知,一個被選者不會選擇如此普通的東西當作武器的。

「算了,不用那東西來攻擊你,你就作為他們的第一個犧牲者,其餘四人很快就會陪你去那個世界的了﹗」
一句又一句重複的說話,可見她不知道背後那四個人已經站在地上,他們打算合力把綺打倒,但是他們連站起來也覺得很吃力,那麼又應該怎樣攻擊她才好?


這時候,位於會場內那古怪空間的人們在苦惱應該怎樣繼續前進才好。

「喂,天羽﹗你知道應該怎樣走出去嗎?」
影精靈無禮的發問。雖然走進這空間內不是很久,但不知為何會感覺到,自己已經走了一段時間似的,看像是一條直路,可是一邊走,一個又一個白色的球體走出來,那些看上去像是靈魂一樣的東西,但看真一點只是一個又一個的氣球。

「都不知這種沒品味的東西會是誰弄出來的?」
明在埋怨這空間的主人,為什麼會弄這種沒人懂欣賞的東西出來呢?他們一行人只是一直前進,途中一條分叉路也沒有,都不知道這是一個怎樣的空間。

「我看,其實這裡是模擬冥魔界的地方,但事實上我們又只是在會場內一直行(可能我們走進洗手間也沒人知道。)」

「誰會那麼空閒弄這些東西?拉尼爾身邊應該沒有可創造空間的人。」

「在這裡吵吵鬧鬧也不能離開這裡的,給我安靜一點吧﹗(要不是就在這裡幹掉你們﹗)」
守對剛才吵嚷著的青和薰說,他認為走了那麼久都未到終點,那應該是有一些機關才是,只是…在踏進這空間的時候,他好像忘記了一些東西,可是又想不起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為什麼呢?


「拉尼爾大人,是你對我們說…要是一開始跟從你的說話做,你就可以實現我們所要的理想世界。現在我們已經把所有走進會場的人困起來了,那接下來……」

「給我收歛一下,我還未得到想要的力量,那又怎能夠實現諾言?」

「可是…那四個人為了這計劃而送上性命,實在太可憐了。」

「那也沒有辦法的,艾洛爾……誰叫解除這封印時要收集生命力與及力量們?」
「哼,已經有兩個人戰死…力量也已經收集了一半以上,可能只要再有一個人死去…就可以破解那封印,到時候你們只要用盡全力阻止他們來妨礙我就成了﹗這就是我讓你們跟在那個天羽身邊的原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