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6, 2005

話十八 守龍眾

第一章 話十八 守龍眾

「頭…頭很痛……」
「嗚……」
因為劇情需要的關係,遙和護同時間醒來了,這不是巧合,而是人手安排的。

「我等你們醒來很久了。」
剛醒來沒多久,一把沉默的男聲傳進耳中,森右衛門在這裡大約守候了十多分鐘左右,還以為他們一直會在地上睡死的,沒想過他們那麼早就醒來了。
「快一點重整裝備吧,要進入會場的了﹗」

「……」
遙感覺到身體有點奇怪,有種不知名的力量好像在身體內形成,但這種感覺很快就消失了,同時間也發現被綺割出來的傷口消失掉,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森右衛門花了兩三分鐘的時間解說給遙知,告知在他暈倒後發生了什麼事。
「即是…是小護打倒綺的了?」

「嗯﹗」
森右衛門輕輕點頭,眼看護在收拾好小提琴後,他捉起二人的手,把二人一起拉到會場內,沒有給二人思考和埋怨的時間。
「他們在內裡等候我們多時的了,要是因為我們而令到事情發生什麼錯誤的話…我會很後悔的。」

當走到「會場」內,沒想到內裡竟然會變成這種怪地方,三人對這種空間有點陌生,即使自己喊著某一個人的名字,聽到的只是一句又一句的回聲。

「這是什麼怪地方?」
不是被選者的森右衛門,完全猜想不到自己所在的是什麼地方,打從他跟隨健來到這裡的時候,他沒想過…原來自己已經踏進一個不能想像的世界,他作了一個人生中最壞的決定。


「希萊,我老早就知道你是間諜,但我仍然找你來加入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要不是這樣做的話,又怎會有那麼多被選者走進來?」
拉尼爾自滿的自言自語,在他身邊的只有那兩兄弟,拉尼爾剛才只是在對自己說話就是。聽到剛才的一句說話,在他身邊的艾勒爾暗地裡的笑出來。
「怎麼了?為什麼突然笑出來了?」

「一想起…這個令人討厭的世界就快消失,我就很高興了。」
艾勒爾那個破壞世界的意慾,也許不比拉尼爾的低,可是相反的,艾洛爾就沒有這種意慾,他一點也感覺不到高興,臉上表露出來的是不快感。
「艾洛爾,為什麼從剛才開始就擺出這個樣子?」

「沒有什麼,哥哥。」
艾洛爾強行擠出一個笑容,那是一個任何人都看得出是裝出來的笑容,艾勒爾沒理會這個笨拙的笑容,心裡想著…即使弟弟不會出手幫助自己,只要他不要出手阻止自己就可以的了。

「唉…你就給我眼巴巴的看著接下來的事,不用你下手就成﹗」
「但是…我很害怕……」
「害怕什麼東西?」
「我很害怕…哥哥會在這件事之中死掉……」

「嗯。」
艾勒爾輕輕的笑出來,然後撫摸一下艾洛爾的頭,就這樣子往出口那邊走過去。
「我答應你,只要這件事結束後…我們一起回去小時候到過的『那個地方』。」

「約定好的了﹗」
艾洛爾望著哥哥的背影,有一點依依不捨,可是他仍然對自己說「要對哥哥有信心才可以﹗」,但是…突如其來的不安感充滿著艾洛爾的身心,他很擔心艾勒爾,那怕…自己不可以站著白看而不做事了。


會場中這個古怪的空間突然產生突變,空間突然消失,在空間內一直迷路的人們終於也知道自己的所在地,原來在進入那空間開始,他們都只是在原地踏步罷了。

他們各自的走到會場中央,發現那裡有一個巨大的龍型石像,石像的身體外有很多白色的布帶,布帶把原是在會場作擺設的人們、剛才被打倒的大量魔獸們與及那三個被打倒的「守門者」纏繞著,並慢慢的吸進去石像裡似的。

在石像底下有一個十字架,十字架的頂端放上一粒發出微光的石頭,那應該就是光之石,而小慈就是被固定在十字架上,她好像失去意識,暈倒了。

「小慈﹗」
看見慈的慘況,望立即跑向十字架的那一方,可是翔龍卻把望拉回來,叫他不要這樣子,應該要冷靜一點看看四周。

……在十字架的外團有一個魔法陣,十字架就是在魔法陣的中央,魔法陣的最外圍形成一個無型的結界,而站在結界頂端的是……

「歡迎你們,所有被選中的悲劇主角們。」
艾勒爾以高高在上的眼神和語氣,對在場的眾多位「觀眾」打招呼。由不同方向走過來的人們都立即望向這個焦點之上,短時間之內沒有人敢亂來,也沒有打算反駁他的說話。
「嘿,你們將會目睹這個世界被破壞的一剎那,但因為未是時候,我們就來一個餘興節目吧。」

艾勒爾輕彈手指,隨即有一些東西由地下慢慢的鑽出來,那些是……

「被封印在這裡,用來保護封印的式神……龍之僕人 — 『守龍眾』﹗」
看到那些頗為熟悉的東西,翔龍不自覺地道出那些東西的名字,他感覺到身體怪怪的,不知為何會抖動起來,不是害怕,也沒理由是興奮,為什麼會這樣子的?

「沒錯﹗就是守龍眾﹗有超凡攻擊力的式神,現在已成了我的傀儡﹗」
艾勒爾再輕彈一下手指,所有守龍眾就一下子衝向眾人,又一場戰鬥一觸即發。
「你們就好好領略一下,這些式神的力量是怎麼樣﹗」
艾勒爾的右手外側出現一個魔法陣,魔法陣發出一些微弱的黑色光芒,同時間在守龍眾的身體也滲出同樣的黑光,也許就是這玩意控制著那些式神。

「艾勒爾,你給我來解釋一下…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守看見艾勒爾的一剎那才回想起一件事,就是…艾勒爾為什麼沒有跟過來的原因。以不想被別人看見而不加入這場戰爭為理由,實際上只是利用自己和伙伴們來達到目的,一想到原來自己在一開始就已經被利用了,除了責怪自己未成氣候之外,當然就是想殺掉這個…曾經與自己交心的背叛者。

「不用你講下去,我也知道你想做什麼。」
守輕易的跳到結界上,把劍放到艾勒爾的喉嚨前,打算刺下去的時候,艾勒爾這樣說︰「讓我告訴你一個事實,在認識你之前…我就已經認識了拉尼爾,而你…只是為了實行我目的的後備﹗」
留下了這樣的一句說話,守就立即被一些不知名的力量轟到地上,那應該是艾勒爾的力量,只是…守並不知道他做了什麼手腳,像是被一個大拳頭轟在地上似的。
『石拳』

「畜生﹗」

「這些東西…力氣很大……」
康是一個比較不擅長打近身戰的人,可是守龍眾都是手持不同武器的式神,他們與戰場上的士兵一樣的龍人們,有三四個龍人用手上的武器各自的把康的手腳鎖起來,另一個守龍眾手刺尖矛打算一下子刺向康的心臟。
「糟了﹗」

「快些放開我的哥哥﹗」
當來到會場中心的時候,峰已經離隊去找康,眼見哥哥快要被龍人們刺傷的時候,他衝向康,把他推倒在地上,自己反而吃下那一記攻擊,背部被尖矛刺傷了。
「……」

「峰﹗」
康看見峰被刺傷的一剎那,右手產生一陣雷電,向那些龍人輕輕揮動左手,他們的行動隨即停止,沒有機會對峰作出致命一擊。

雷魔法 — 雷結界


「到現在都是這個樣子……」
瞬以半埋怨的語氣說著,他…輕易的跳到行動不能的龍人頭上,把溜溜球拋到他們之中,溜溜球突然發生一下小爆炸,但爆炸過後的溜溜球是絲毫無損的。
『突破』

「因為自己所持有的力量與別不同而自我滿足,可是當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就會混亂過來,你們…」
爆炸過後,兄弟二人望著那個熟識的身影,那是一個曾幾何時的鄰居 — 瞬。
「…還未成熟呢﹗」

「你不是仍想想對我們兄弟倆講『果實未成熟還未可以吃的﹗』吧?你這個變態﹗」
不知為何,每一次康看到瞬都會不自覺地火大起來,之前在街道上碰見他就已經是這樣子的了,現在在這一個「戰場」中看到對方,還被他說是「未成熟」。康立即走到十多個守龍眾之中,張開兩手,兩手周遭分別出現兩種不同顏色的魔法陣。
「我已經不是那時候的我了,狩谷﹗」
魔法陣化成兩個球體,就這樣子把十多個守龍眾轟飛到天空之中。
『外式 — 狙球彈』


「笨蛋,你沒事嘛?」
翔龍一邊解決守龍眾,一步一步的接近峰,翔龍不明白為什麼康不立即為峰作出治療,這種情況很危險的嘛。翔龍走到峰的身邊,輕輕的踢他一腳。
「死了沒有?」

「你是想被我宰掉嗎,呆子?」
躺在地上的峰立即轉身,一個又一個的青筋在峰的頭上出現,憤怒的說著,但看到翔龍那個擔心自己的表情,峰立即收歛下來,垂下頭低聲的說︰「幸好只是皮外傷……罷了。」

「那麼我不用理會你的了﹗」

翔龍轉身打算離開峰身邊的時候,峰拉著翔龍的褲腳,別著臉,這個表情令到翔龍有一點不好意思,就在打算動手用治療術的時候,峰火大的說︰「你不是真的要我說一句『求求你救我﹗翔龍大哥﹗』吧?」

「……」
翔龍立即露出一張極度厭惡的臉,冷酷無情的轉身離開。
「你就這樣子死掉好了,笨蛋﹗」

「喂﹗」
這一次不論峰怎樣叫得力竭聲嘶,翔龍也沒有回頭,康也沒有理會峰的傷勢(只是起勢地在瞬的面前「表演」),這個時候可以幫到峰的,也只有那個人。
「我…好像失血過多似的……

「其他人都很忙似的,名古屋同學又被你氣走了,那個懂得回復的小女孩又忙於戰鬥……」
想也沒想過,這一次拯救自己的竟然是……

「水澤同學?為什麼你……」
嵐用手把峰的口掩蓋著,向他展出微笑。

「這.是.秘.密。」
右手的食指左右揮動,就在說話的同時,峰的傷口也慢慢痊癒過來。

「水澤同學﹗」
峰打算立即追問嵐的,可是那些守龍眾沒給二人時間這樣做,牠們再次來襲了。
「到底有沒有人可以在短時間內把牠們打倒的?沒完沒了﹗」
說話同時,右手出現一條白色的光柱,峰就是把那玩意當作劍一樣使用,在這個目標如此多的「戰場」之中,真是亂七八糟地作出攻擊也一定會擊中敵人的。
『外式 — 白天光劍』


「嗯,那麼我們待事件過後才繼續討論…你想知的東西。」
嵐的身影就這樣在眾多守龍眾之中消失了。

「川上君,這些東西要靠你啦?」
明一直在跑來跑去,這一次他走到川上的後面,在他的耳旁耳語。
「你要向那些被選者證明,自己的能力不比他們弱呢。」

「是?」
毫無疑問,川上深信明所說的話,向「被選者」們證明自己實力並不在他們之下,因為某一些原因,這是他們一行人必需要做的事。川上的攻擊模式是以改變劍的特質來作出不同的攻擊,當然…他本人也是一個劍術高手。

「這裡…太多礙事的東西,礙事到什麼也做不到……」
鈴在原地自轉一圈,手劃過的地方都留下了一道藍色的光。把右手側放到胸前,手指…屈成某一個手勢,然後口中唸唸有詞的,包圍著她的光突然出現一些文字,應該是咒文,這次召喚的…會是什麼?

「所有成為我劍下的愚者們,化成沒生命氣息的石像吧﹗」
川上手上的劍突然變成灰色的,它散發出一些像灰塵一樣的粒子,然後……

「曾經賜予大地無數生命之源,現在我請求你們聽從我的呼喚…」
鈴身邊的咒文發出強光,然後慢慢的浮到她的上空,化成一個蛋形的球體。
「水中之王,請你降臨到這裡吧﹗」
那個蛋形的球體在同時間出現一條裂痕,鈴向空中飛行的古娜「打眼色」,叫她好好利用鈴為她準備的東西。

古娜飛到水球上,單腳站在那裡,然後自轉,一條大水柱從那球體的裂縫中走出來,像蛇一樣衝過去,在守龍眾之間穿插,並一個一個的冰封起來。
Flush Straight


「『石破之劍』﹗」
川上一邊跑一邊攻擊,把不少守龍眾打倒,它們都是被劍擊中後變成石像,然後就這樣子碎裂起來。

過了沒多久,守龍眾都差不多被解決掉。在眾人對戰期間,守被艾勒爾轟到地上之後,嵐矢一直在同一高度盯著艾勒爾,二人一直都沒有行動,也沒有理會地面上戰鬥中的人們,只是一直的在對望著,像是在等待什麼東西似的。

「式神們…被他們一下子給解決掉……」
小香講這句話並不是表示驚訝,而是還未正式動手前,什麼東西都沒做過似的。
「算吧,接下來的才是真正敵人。」
抬頭望向艾勒爾和嵐矢的所在處,兩個都是未見過的「人」,身體還散發著一種壓迫感,同時間…同樣的壓迫感在背後突然出現。
「這感覺……」
小香並沒有打算回頭望,她以最高速度走到遠處,遠離那一種可怕的感覺,然而,剛才突然在她背後出現的是。

「所有主角都出現了嗎?」
拉尼爾得意地說。
「剛才的熱身運動要是不足夠的話…真不好意思,因為我從來沒想過你們的力量會是這樣子的,可是…只有這樣子的力量是不足以抵抗『幻龍之力』的﹗」

「你還沒得到那些力量,就……」
鈴的說話還未講完,她的腳下出現一個魔法陣,魔法陣把她固定起來,一個十字架隨即從地面上升出來,十字架有一些觸手似的東西把鈴捉起來,並固定在十字架之上。
「這些是……」

「只要有大量生命力的話,破解那封印並不是難事﹗而且…你們大多都是被選者吧?」
說話帶有邪惡的意味,在場的其他人完全躲不開那些突然出現的魔法陣,一個又一個的被捉起來。
「嘿……」

「真可惜了。」
古娜在這時候仍以愉快的語氣說著。
「我的力氣沒辦法抱著那麼多的人上空中呢﹗」

「你沒事嘛?」
遙在魔法陣出現在護腳下的一剎那把她推倒在地上,相反自己被那魔法陣捉過正好,被固定在十字架之上。

「遙哥哥﹗」
雖然被遙推出魔法陣,但地面上的魔法陣越來越多,最後…護都是被固定在十字架之上。

「你們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大多都有在空中移動的能力嗎?古娜,別小看我。」
同時,會場的頂部出現大量觸手,不太擅長飛行術的康都被捉起來,現在我方可活動人物只餘下古娜、望、翔龍和峰。

「……」
守在半空一邊閃避那些觸手們,口中一邊唸著什麼似的,然後把劍投向觸手們那邊,它們立即消失掉,全部觸手都是這樣子。
『滅絕』

「拉尼爾,艾勒爾﹗你們的鬧劇在這裡完結就可以的了,你們的願望就由我來替你們實行吧﹗」

「我知道你是誰,可是…這裡應該沒有一個人有能力阻止我吧?」

「那又不是啊﹗」
嵐矢與艾勒爾對峙一段時間後,他終於都發言了。
「在『世界的真實』還未向所有人宣告之前,所有想破壞世界的人都會是我的敵人。」
說出這一句說話後,嵐矢正式動手,從不知哪裡變出一把長矛,開始攻擊艾勒爾,同時間,嵐走到那邊幫手,與嵐矢一起與艾勒爾戰鬥。

「即是說…餘下來的戰力用來對付你的了,是嘛?」
古娜望著用不同方法停留在半空的伙伴們,打算以這邊餘下的戰力來攻擊拉尼爾的時候,艾洛爾突然走出來,他…打算加入戰線。

「即使哥哥做錯了,身為弟弟的我…也沒可能不支持他才是。」
悲哀與憤怒的眼神交集,兩眼之間看見艾洛爾仍然有疑慮的,可是…事情到了這一步,沒可能叫哥哥停手就是了。

「艾洛爾?」
因為艾勒爾那個型態與人類型態的他極不相同,相反的…艾洛爾現在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是那個凡人型態的艾洛爾,雖然翔龍曾經說過要小心這一個人,可是…峰仍然不相信眼前的是事實,也許…只是不想與他戰鬥罷了。
「事情…真的要走到這個地步嗎?」

「你不會明白的了,和泉同學。」
冷淡的語氣輕輕說出這句話。
「你…沒可能了解我們兄弟二人受過的苦是怎麼樣的。這個世界…你同樣是很討厭的吧?來我這裡,一起把這個世界破壞掉吧﹗」
峰拼命的搖頭,不相信眼前的事實,艾洛爾沒理會峰,用他的能力把峰帶到另一個空間,接下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