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2, 2005

WILD ARMS4 (二)

WILD ARMS︰狂野歷險
The 4th Detonator COMPLETEGUIDE
一個講述四名男女長大的故事


重新開始旅程,這次要去一道地方結束這一場戰爭,那就是監獄島﹗

回去第一次碰上菈克薇爾的地方,即是羅沙里亞港那裡,找找有沒有船到達監獄島,就在這時候見到克魯斯尼克,救出尤莉後,他一直都在這裡休養,他的身體發生了一些毛病,但他並沒有講出來。

我很想他的幫忙,因為我害怕合我們四人之力是不足以把監獄島的「東西」消滅掉,而且尤莉很想與他一起,我問他會不會與我們一起作戰,他並沒有回答我,但尤莉走上前輕輕的擁抱著克魯斯尼克。

「當我小時哭泣的時候,哥哥都是這樣擁抱我;害怕的時候,哥哥都是會在我身邊的。即使沒有力量的你也可以與我們一起戰鬥,就像小時候沒力量的你一樣,我同樣喜歡的﹗」

下定決心了,決定為自己與妹妹所活著的世界,克魯斯尼克決定加入戰鬥,即使沒藥物控制力量,也打算用盡力量來做想做的事。船隻被敵人擊破,已經沒辦法從水路那邊到監獄島,從克魯斯尼克口中得知可使用附近一個被廢棄的機場,在那裡用飛機前往監獄島。

監獄島中再一次碰上嘉可,這一次與之前的不同,這不是普通的會面,而是真真正正的戰鬥。我記得那一天……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幫那些人使用『神劍』?」
「神劍」就是我們要去監獄島破壞的東西,面前這個叫嘉可的男人,打算以「第十一位指揮官」的身份阻止我們,因為之前曾經行動過一段時間,我知道他並不是壞人來的。我拚命的問他。

「所做的,都是為了世界的未來。」

「那是你想做的事嗎?」
這個問題令嘉可無言以對。
「拉拇達所想的是嘉可你想做的事嗎?我們已經決定要消滅『神劍』,所以請你不要在這裡妨礙我們﹗」

「我已經阻止不了拉拇達,我所說我話…他已經沒聽進去﹗」
嘉可帶著激動說話。
「成年人就是這樣,當堅持自己所做的時候,即使是錯的也會繼續去做﹗」

「那即是說你想妨礙我們了?即使是你,我們也會把你打倒﹗」
不滿的語氣讓嘉可知道我不是開玩笑的,他把兩把長槍拔出來。

「對小孩子來說,大人的理想就像一道高牆一樣﹗」
嘉可用他手上的武器,一口氣向我們發出十二發子彈,同時理直氣壯的說︰「左槍六發,右槍六發﹗這十二發就是來阻止你們的高牆,假如你們在這十二發子彈後仍懂得站起來的話,我就給你們通過這裡﹗」

嘉可的力量真是很強,之前他用臂力就可以把我投到半空中,我知道他的力量並不是那麼弱,可是我們無論如何都要去監獄島,這不是希望,而是一定要做到的東西。像奇蹟一樣,被他直接擊中了數發,但好像沒受到任何傷害似的,嘉可看見我們一行四人能夠支持下去,他放棄了,讓我們通過那裡,用飛機前往監獄島。

準備好一切了,就在快要起飛的時候,亞魯諾對我們說︰「我是為了離開人世的母親而學習駕駛的,但現在想得深入一些,看來又不是單一為了這個理由……算吧,我會努力的了﹗請助我一腎之力,父親﹗」

飛機成功起飛,但拉拇達沒有讓我們輕易的到達監獄島,他發射了無數飛彈,它們一個一個的衝向我們,在決定迴避還是擊破的時候,嘉可乘著另一架飛機衝向飛彈那邊。

「你們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的了﹗」
嘉可打算以自己的能力對付飛彈們,首先以飛機上的所有武器把數發飛彈擊破。
「拉拇達﹗雖然你的想法沒錯,但事實上是過於急進的﹗」
擊破首先來到的飛彈後,嘉可跳出飛機外,用手上的長槍正面突破飛彈們,就這樣子合共把八發飛彈擊破。
「其實我們應該好好守護著這個世界的未來,為了世界的未來,更加要守護的就是世界現存的人類﹗拉拇達,讓我守護著你守護不了的東西,我會用盡全力阻止你的﹗」
身體快要下墜,嘉可把槍向地面發射兩發子彈,這也是他在空中特殊的移動技,然後再用餘下來的子彈把飛彈們擊破。

擊破了十一發飛彈了,在無數的煙塵中隱隱約約的看見最後一發飛彈飛向嘉可,可是他的子彈已經用完,沒有給他考慮的時間,他把槍拋向地面,徒手把飛彈擊破。

「嘉可﹗」

「哈…別計較這種小事,小孩子能夠完成大人做不到的事,個人表演到這裡就完結,你們快點離開吧﹗世界的未來靠你們的了﹗」
語畢,飛彈爆炸後的火焰把嘉可吞沒,我們為了他的犧牲而感到悲哀。

「捷度﹗嘉可是為了我們而幫我們開路的,你明白嘛?」
那時候的我很清楚這種事,但同樣的責備著自己的力量不足,這已經是第三次感到自己力量不足了,即使菈克薇爾這樣安慰我,我的心仍然在責備自己。

幾經辛苦,終於都到達目的地 — 監獄島。要盡全力把神劍解決,化解世界危機,第一個來歡迎我們的,就是敵方陣營中的副局長 — 美露花。


「小老鼠們竟然來到這裡?這裡可不是遊樂場呢﹗」
輕挑的語氣在挑釁著眾人的鬥心,第一個不服氣的是捷度,他以手上的ARM來作出攻擊,可是美露花的戰鬥能力是「絕對防禦」,捷度完全傷害不到她。
「別白費心機了,無論如何你們也擊破不了我的絕對防禦的﹗」

「即使怎樣,我也會戰鬥下去﹗我一定會對你進行反擊的﹗」
捷度不服氣的反駁美露花,可是美露花也沒有乖乖的讓捷度的說話搶到上風。

「如果你反擊的話,我也會對反抗你的﹗」

「那麼我就會反擊﹗反擊﹗反擊﹗反擊﹗反擊﹗反擊﹗反擊﹗」
捷度堅決的回答。

「嘻……」
剛才捷度的回答,令美露花忍不住,在這種嚴肅的氣氛下笑出來了。
「那麼…就讓我看你能夠反擊多少次﹗」

因為美露花的戰鬥能力是「絕對防禦」,所以先出手的是捷度,把ARM變出來後向她正面攻擊,美露花與剛才一樣,打算用手上的大盾就給捷度的攻擊打下來。

就在起手的一剎那,亞魯諾用飛標阻止美露花的行動,手被攻擊了,條件反射的立即轉用腳,可是菈克薇爾看穿了這一點,先用手上的劍封鎮她雙腳的行動,好了,手的痛楚已減去,再一次使用盾吧,但尤莉用盡氣力阻止美露花的動作,就這樣子吃了捷度一記的攻擊,倒在地上。

「回答我﹗為什麼拉拇達要做這種事?」
捷度以質問的語氣問著。

「嘻,這個問題由你親自去問他吧,我只是…守護著他……」
美露花的答案不是捷度想得到的答案,既然她不想回答,四個人只好繼續前進,就在離開那裡的時候,美露花身邊的機器隨即發生小爆炸,原因不名。


監獄島中有很多ARM失控體,牠們比猛獸更凶惡、更強……打倒美露花後,我們一直向前走,突然間有一條像觸手一樣的失控體襲擊尤莉。


「尤莉﹗」
其他三個人來不及捉著尤莉的手,武器也沒有準備好,這是突襲。

「放心吧,對現在的我來說……」
把尤莉捉起來的觸手突然發出一些微弱的白光,然後化成無數粒子消失於空氣之中,這是尤莉的能力,是她在研究所中所得到的力量。
「…已經不是難事。」
明顯地,比起一開始的她,她已經成長了不少。
「只要找到主體,就可以解決所有失控瞌的了。」

就是這樣,四人一直的向前走,這一次再見到的是一大群失控體。

「嘿,這些東西……不是開玩笑的呢﹗」
亞魯諾以優雅的動作投擲數發飛標,然後再以「強力爆破術」攻擊那些失控體。同樣的,其他人很有默契的互相協助著,很容易就把失控體們擊倒。

「別大意,敵人數量太多了﹗(這時候應該用……)」
菈克薇爾改變手上那把叫「混血劍」的型態,變成長槍似的長劍,手持那玩意在揮舞著,把身旁的失控體輕易地解決過來。
「…『凶櫻』﹗」

「尤莉,你的背後﹗」
再一次有觸手伸向尤莉,作好戰鬥準備之前,一陣機車聲從附近傳出來,機車從天而降,捨身衝向失控體那裡。
「那是……」

機車以爆炸力擊退失控體,煙塵過後看見的身影是……

「哥…哥哥﹗?」
剛才爆炸的機車,就是克魯斯尼克的愛車 — 標槍,只有坐上它,克魯斯尼克就可以到達世界任何一個角落,人們…是這樣講的。

「看來真的要我幫手了,捷度。」
其他人看到克魯斯尼克的出現,臉上的是「等了你很久」之類的意思,最高興的應該是尤莉,她的表情表現出很高興,因為幾經辛苦都可以與哥哥一起行動了,但是……

「這……」
地面突然發生強烈震動,好像是因為剛才發生的爆炸而令到地面產生震動,地面出現一條大裂痕,尤莉快要觸到克魯斯尼克的手之時,裂痕也在二人之間展開了。命運的作弄,短暫的重逢,就是這樣,一行五人被迫分開兩邊行動。即使有些依依不捨,但為了在接下來的時間與哥哥再次相聚,尤莉會更加努力的。

捷度與克魯斯尼克一起行動,隨著戰鬥次數上升,克魯斯尼克的身體也感到不適,看來是時候向捷度解釋一切。

「我很討厭你,年紀小小但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一直勇往直前,什麼也不害怕,但我卻什麼也做不到。」
克魯斯尼克在一次病發後,勉強著身體這樣說。
「我不像捷度,你是因子適合者,我也想擁有守護妹妹的力量。」

「我也很討厭你,你經常令尤莉傷心,但是她不再悲傷了,我們都是為了尤莉而戰的﹗」
「所以你很努力的保護她了?」
「嗯﹗」
捷度肯定的點一下頭,克魯斯尼克就深信,自己不在尤莉身邊的時間,就是捷度當她的守護天使,想到這一點,克魯斯尼克就放心下來了。

二人一直向前行,在路的盡頭碰上了一隻巨大的失控體,幾經辛苦…合二人之力把那東西打倒了,可是…地面再一次裂開,真是有夠麻煩的地方,但就是因為這些危險的地方才會適合做最後戰鬥的場所。

地面突然裂開,害病發的克魯斯尼克失足倒下,在千鈞一髮的一剎那,捷度變出長槍讓克魯斯尼克握緊,借助那玩意把他拉上來,可是他並沒有這個打算。

「快點伸手過來呀﹗」
捷度焦急的說,因為他不想再有人死在自己眼前了,特別面前的是尤莉的哥哥。
「快些呀﹗」

「看來…不完全的因子合適者也應該到此為止吧?」
沒打算靠捷度的力氣走回地面,他知道要是這樣做的話,兩個人都會這樣子跌下去的。說了一句放棄的說話,然後把一個音樂盒拿出來。
「雖然很想親手交給她,但是……」
手指慢慢無力,但克魯斯尼克仍然努力支撐著。

「克魯斯尼克﹗尤莉還在等你回去的﹗快點﹗」
「夠了,放棄吧﹗這種情況下,這是最好的做法的了。」
「犧牲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那不是什麼最好的決定﹗我很討厭﹗我很討厭這﹗」

克魯斯尼克沒理會捷度的不滿,自己講出一連串的說話,也就是…遺言。
「聽好了,捷度。我很想保護我的妹妹,但無奈的是…我已經不能夠繼續用ARM……能夠從『現在』飛越到『未來』的,就只有你一個做到,捷度…請你好好保護我的妹妹﹗」

「我老早就對尤莉作出要保護她的承諾,所以…請你不要那麼輕易就放棄,我們一起去保護她吧﹗快點拿著我的ARM﹗」
聽到捷度這一句說話,克魯斯尼克嘗試捉住捷度的ARM,但看到捷度那辛苦的樣子,也知道自己沒可能回到地上的了。

「是嗎?是的…一起保護尤莉…我最重要的妹妹……就交給我的ARM和你的ARM……」
克魯斯尼克突然放手,讓自己跌到深淵之中,在這之前…已經把自己的ARM交給捷度,已經沒有什麼東西是遺憾的了,應該是吧……
「尤莉…就靠你了……」

「克魯斯尼克﹗」
捷度拼命地叫著那個人的名字,淚水從眼眶湧出來,努力地阻止淚水,但看來這些都是沒用的。
「克魯斯尼克……果然…我討厭你是沒錯的……犧牲並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啊,這不是會令到尤莉更傷心嗎?我很討厭你﹗因為這一次你讓尤莉更傷心了﹗但是……我會守護著尤莉的了,就是用我和你的AMR…一起…守護她……」

捷度收拾心情,把克魯斯尼克的ARM變成白色粉末狀的東西,讓它們都成為自己身體的一部份,這些就是身為因子適合者的捷度所擁有的力量…控制 ARM的力量。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