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9, 2006

話四十三 請給它一個名字

「要盡快離開這個奇怪空間才可以,上一次就是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那個風魔族才會醒來的,所以……」
峰被萊奧斯送往這個空間,是一個能夠把不是實體的東西具現化的空間,剛才峰在自言自語的時候,就是看見了兩個人慢慢的走向自己,所以才會把說話停下來,把注意力落在那二人之上。

「這種見面方式,應該是第一次吧?我的宿主。」
面前那青年只是穿上一件藍色的薄牛仔布背心外套加一條黑色的短褲,感覺就是讓人立即想問他「你是不是沒有衣服才會這樣子」,而這一個人相信就是天翔了。

「唉,我都不太想以這種形態出現,可是…」
而另一個的兩手是束上一些白色布條的,那是卡爾喜歡的裝飾物,那即是說那人是卡爾了。他一本正經的在說。
「如果我不在這裡監視的話,天翔可能會錯手殺掉峰呢。」

「嘿,別把我當作成笨蛋,我不用你教我怎樣控制力量,只不過……」
峰站在一旁,看見兩個應該在自己體內的靈魂站在眼前,有一點不感相信,也有一點點的驚訝,雖然這種怪事情不是第一次發生,可是要在這種情況下對戰,實在有點使不出力量。
「因為是萊奧斯幫助我在這個世界重現,所以我是有義務去完成他要求我去做的事,而這一次…他的要求就是……」

「怎…怎麼了?」
天翔突然停下來,峰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站在一旁的卡爾輕笑一下,這裡果然是一道很輕鬆的地方,最少現在的峰都是這麼認為,即使這種想法是錯都好。

天翔把右手舉高,一個黑色帶有一些雷電的球體隨即出現,然後用力把那球體握碎,黑色的雷電也立即從天而降,轟在峰的所站之處。
「……好好的教育你。」
把剛才的話繼續說下去,這就是答案了。萊奧斯就是想天翔教導峰以現時所持有的力量學會戰鬥。

第二章 話四十三 請給它一個名字

「你們別只在逃走才好啊,讓星姐姐來抱一抱,好讓你們爽一下,然後…」
原是一個想吸引他人過來的笑容,轉眼間就變成殘暴不仁的眼神,應該是因為她多次的攻擊不是被康用魔法擋下來就是被望避開,令到星極度不爽。
「就這樣子把你們送往另一個世界去陪姐姐哇﹗」

從天而降很多星星狀的巨石,那當然是開始到現在都一直在使用的攻擊模式,同樣,康和望不是把那些攻擊擋下來就是避開,因為這攻擊實在太單調了。

「沒有這個興趣,也沒有這個打算,所以…只要在這裡打敗你就可以了嗎?」
望迴避了附近的一顆巨石,然後把力量集合在兩手之中,把手向外揮出的同時,有兩張咭片具現化出來,可是望並沒有把那些咭片投出外,只是各用食指和中指夾緊後再作出物理攻擊,把另一顆轟在頭上的巨石割碎,然後向星展出自信的笑容。

「一個是懂得活用被選者能力的少年,而另一個是懂得使用魔法的少年,真的很想殺死你倆,好讓你們陪伴我呢﹗不…應該是說要把你們折磨到出於真心,把靈魂出賣給魔族,那麼你們不用死也可以陪我,真好﹗」
星突然想出了一個很可怕的念頭,接下來就是把想法化為事實,改變攻擊方式。天空落下一陣星形的石頭雨,石頭的大小應該和普通人的姆指一樣,再來的就是以星為中心點,向前方射出一發又一發的星形激光,沒有給二人休息的空間。
「在星女王面前下跪吧﹗呵呵呵呵﹗」

「冰之精靈啊,請求你把空氣中的水蒸氣凝固,化作無堅不摧的鐵壁﹗『冷凍之壁』﹗」
一道冰牆從天而降,還差一點降落失敗,把二人壓倒。康和望同時後退一步,然後康輕放在牆上,合上雙眼,發出微弱的紅光把冰牆包圍起來。
「這應該…能夠擋住一段時間,我們就靠這時間來想個對抗辦法。」

「嗯。」
望很介意剛才那些紅光是什麼,以他所知那應該不是什麼特殊魔法,那應該是作為被選者所被付予的力量,但又有什麼用途呢?望的好奇心令到他很想去問康,可是現在並沒有做這些事的時間,只好動動腦筋,想想應該怎樣做。
「不如…使出衝擊力最大的招術,把星的攻擊轟回去製造破綻再進行攻擊,可行嘛?」

「都…應該可行的。」
康打算把魔法與「那種力量」混在一起,成功的話,效果應該很理想。
「那麼…開始吧。」

「嗯﹗」
望的能力並不是無止境的變出無數咭片出來的,他那種能力的基本是和撲克牌一樣,即是說最多都只可以把五十多張咭牌具現出來,沒錯了,他就是打算以最大數量的咭牌作出攻擊。
「以我的想像力把力量發揮到最大的招術,來吧﹗」
望把兩手舉高,有一些微光慢慢的聚集在兩手之間,並慢慢的化成一個光球。
「『衝夢』﹗」
唸出名字的時候,從光球那裡飛出了數十條光柱衝向星發出來的激光,光柱們擊破了那記攻擊後直衝向星,星向右方做出十多個側手翻,避開了一下又一下的攻擊。

就在星還沒有時間反擊的時候,第二波攻擊快要來了,康已經走到星的上空,準備好發動攻擊。

「焰魔法 — 『Blaze Pearl』(焰珍珠)﹗」
像珍珠一樣的紅色球體在空中出現,在互相磨擦之下產生了無數火花,最後更集結在一起,作出強烈的爆擊,把星重創。
「呼,這魔法接近從沒用過的說,但我向珍珠們使出了我的能力,把火花變得更強大呢﹗」
康落回地上,看看星掛掉了沒有,用腳輕踢在她身上。
「她…不是應該會消失的嗎?」

「即是還沒有完全把她打敗吧,那讓我給她最後一擊。」

「我知道你的身體出現什麼毛病,要是你來陪我在這裡繼續玩的話,我考慮一下把解決辦法告訴你。」
星的頭雖然是臉向地,但在望打算動手的時候,她細聲的說著這樣的說話,而她的心裡是想著在望遲疑的時候向他進行反擊的,只是她想也沒想過望會不作考慮,就這樣的把十多片咭片刺在自己背部的某處,那裡是她的弱點,就是這樣,星在二人眼前消失了。

「我知道,是無藥可救就是了。」
望以悲傷的神情說著,即是說,他已經作了覺悟,他明白自己的一切。

「望……」
康看見望的表情,感覺到剛才像是有什麼事發生了似的,只是自己並沒有聽見剛才的對話。算吧,向他問的話也不會有什麼好答案吧?康是這樣想的。


好了,現在看看慈和鈴所在的地方,「花」的領域。

「你真的是…那個小花嗎?」
在剛才一段戰鬥的時間之中,慈好像得知道對方是自己的同學 — 小花,也就是那個令到望和慈曾經處於一段冷漠時間的那個人,現在她就是站在二人面前。

「當然是,可知道我在冥界那裡得到了一種力量,然後成為了冥界天使,也就是死神……現在出現在你面前的我,也是應某個人的呼喚而在這裡出現,為的是要阻止你繼續前進啊,我的好友。」
小花輕撥一下頭髮,但其實在剛才解說的時候,鈴已經走到她的背後。

「在這種距離之下,你應該沒戲唱吧?」
鈴在這種近距離,不,這是完全接近的情況下,她打算使出召喚術,兩手之間有紅色的光輝慢慢的集合起來,只是在快要成功的時候,小花手中出現了一條荊棘,她用那玩意揮向鈴的腳旁,讓鈴不得不用跳的離開所站之處。
「切,被發現了。」

「我在數年來都保持著一定的訓練,現在都算得上是一個專家來的,所以……請你別小看我。」
沒有加上「們」字,明顯的,那即是這是對鈴說的。

「可是……可是……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的?要是你真的是小花,就請你…讓我們離開這裡。」
同樣的,慈得知對方的身份是什麼,更加不想參與這場戰鬥,倒不如一廂情願的想……小花正被不知誰人控制起來。

「就是因為是你的好友,所以…更加不可以給你們離開這裡﹗」
小花把手中的荊棘慢慢的變小,變成可以用兩手掩蓋的大小後,合上兩手,發出柔和的綠色光輝後,再把兩手張開,張開的同時,一些綠色的粉末從當中走出來,慢慢的變成葉子,像刀片一樣的葉子只飄向慈那一邊。
「因為我知道,要是你們離開這裡的話,就即是說表示…正式參加那一場戰爭。」

「『最強』只是比賽,並不是戰爭啊﹗」
慈還沒有懂得好好運用自己的力量,這一次就是失敗了,不能變出一道光牆保護自己,被那些刀片割破了自己的衣服,有些皮膚都被割傷了,只是她仍然堅強的站在原處。
「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你會這樣做。」

「不用明白,因為你在不久的將來都會明白所有道理,但是……我就是不可以給你繼續前進,我不想……親手把你殺死。」
這次換成是變出一枝尖銳的木棒,並用紫色的火焰把它燃燒起來。
「而且……我剛才所謂的戰爭並不是那場表面戰,那並不是國家與國家的戰爭,而是不知道敵人是哪一個的戰爭,那是一場混亂的大戰,不擅長戰鬥的你,只會在這場戰鬥之中死掉罷了﹗」

小花把手中的木棒投向慈,可是慈並沒有打算迴避,也沒有打算做什麼東西,鈴看見慈這個樣子,立即走到慈的面前。

「水之精靈 — 伊西斯﹗賜予眼前的所有礙事物一道洪水﹗」
紫色的火焰輕易的被弄滅,可是餘下的水在快要接觸到小花的時候,小花已經離開了原來所站之處。
「小慈,雖然眼前的這個人是你認識的,但你要知道……戰鬥之中會有很多機會碰上自己認識的人,不理會對方與自己的關係是怎樣都好,都不應該被他的說話所影響到﹗」

「鈴…姐姐……」

「說話比真正去做的時候容易得多呢。」
小花跳到一道比較高的地方,打算向二人發動更高攻擊力的招術。
「我聽求某人的召喚,在這地方出現,為的都是不想讓小慈這樣繼續下去,因為要是你參加那場戰鬥的話,你一定會死去的﹗」

「我現在擁有能夠保護自己的能力,所以…我是不會讓自己那麼輕易的死掉﹗」

「慈﹗」
鈴猜測小花將會發動總攻擊,只好把自己所知道的向慈講解一下。
「你要知道,世界上每一種東西都應該有屬於他的名字,包括我們所持有的力量。之前你能夠把能力使出來,是因為你下意識感到強烈的危機感而使出來了吧?但現在因為眼前的是你的朋友,你覺得她不會讓你陷入危難之中,所以……如果你想把能力運用得好的話,就試試為你的能力定下名字吧﹗」

「定下……名字?」
原是放在小花身上的注意力,轉成落在鈴剛才的說話之上,那即是說…要為自己的能力定下一個名字嗎?只是用聽的話,這的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是要定怎樣的名字才能適合能力呢?

「好了,不用浪費時間,我會讓你們一起失去繼續參與戰鬥的戰意。」
小花身邊突然有一些像是粉末一樣似的東西走出來,那應該就是她所謂的總攻擊了。同時間,鈴沒有示弱,她同樣施展出有一定實力的召喚獸,可是如果要成功召喚的話,一定要有人把小花的攻擊完全擋下來才成的。

「小慈,聽好﹗像是我和眾召喚獸一樣,我要得到牠們同意,要自由借用牠們的力量,第一次呼喚牠們時都是靠自己的觀察力來道出牠們的名字,所以…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放鬆一點,喜歡怎樣的名字也可以的。」
講了一大堆道理後,鈴開始集中精神召喚那擁有強大力量的東西。

「喜歡怎樣…都可以嗎?」
小慈停下來,閉上雙眼,想像上一次使出能力時,在腦海中曾經出現的數個字。

「好了,力量已經足夠了,你們就…好好吃下我為你們設下的攻擊吧﹗」
小花把身體附近的所有粉末集合到手中,化成一個火紅色的球體,然後向慈和鈴那邊投過去。
「粉末之間的磨擦可以擦出強烈的火花,你們就好好品嚐,一下『魔界植物.火藥花的花粉』的爆炸力有多強吧﹗」

花粉們一下又一下的磨擦,一下又一下的爆炸也隨即產生,而且爆炸的威力更是越來越強,要是這攻擊成功到達慈和鈴那邊的話,爆炸範圍應該有半個足球場那麼大的。

慈合上雙眼,並不知道面前的是什麼一片光景,鈴則是對慈有絕對的信心,只是專注於自己的召喚儀式之上。一下又一下的爆炸聲傳到慈的耳朵內,當感覺到爆炸聲快要轟破耳朵的時候,右手不自覺的舉高,一道光牆也隨即在前面出現,同時也喊出了它的名字。

「『聖光護璧』﹗」
光牆慢慢的伸展,變成一個保護著二人的盒子,就連聲音都隔離掉,直到爆炸完結後才消失掉。這就是慈的能力,絕對的保護能力,首次使出了完全的力量,慈的體力不支倒地。

「接下來換成是我的了。」
鈴的儀式已經完結了,一個召喚陣在她的腳下出現,一道白色的氣流由腳下的召喚陣從下而出,讓鈴飄到半空之中。

「……」
小花的臉並不是不甘心的樣子,反而是一張開心的臉,這時候鈴的雙眼才睜開,看到小花的臉是打算就這樣放棄的樣子,鈴也把自己所施展的東西停下來,即是放棄了這個攻擊的機會。
「你……為什麼不攻擊?」

「不用讓你感到痛苦,只要你自願回到原來的地方,出口…仍然會出現的。」
這是鈴知道的東西,即是說小花原是認為只要自己被轟回冥界就可以給小慈繼續走下去,可是這種想法並不可能實行呢。

「很…感謝你,告訴我這……」小花轉身,打算離開那裡。
「請問,你真的是小慈所認識的那個……小花嗎?」就是在小花打算離開的時候,鈴這樣問。
「嗯。」小花輕輕點頭,然後說︰「我…剛才說的全都是事實來的,要是她參加這一場戰爭,到最後……她的下場一定是死亡。」
「你所說的是…『Illusion』之戰嗎?」
「難不成會有其他東西值得開戰嗎?」小花反問鈴,然後沒理會鈴接下來的反問,回到自己應該回去的地方了。

「可是要得到『Illusion』之前……就是有很多關鍵物都是要用戰鬥的奪回來嘛……」
鈴望著暈倒地上的小慈,淡淡的在這個只有二人的空間之中說話。
「反正……Illusion就是用不同人的性命才能夠換回來的……不詳之物。」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