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9, 2005

#4 就這樣展開旅程吧﹗

我的名字叫洛倫,洛倫.伊路斯是也,是一個居住在商業都市瑪絲露多的平民,因為世界軍在農都招募新成員,於是我和堂妹琉璃.伊路斯一起前往農都,但是…那裡發生了不知什麼事,整個農都在轉眼間被移為平地,在這種壓倒性的失敗下,多得羅爾突然出現才得救。

「這裡是……」
洛倫剛剛醒來,這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了。
「嗚,我的頭……」
記憶還停留在昨天那一幕,不知道做錯什麼令到光團集中在一起把農都移為平地,對於那壓倒性的恐懼,已經不知道用什麼來彌補,再來的就是琉璃她……

「抱歉。」
羅爾低著頭說。
「因為我們的大意,令到農都和琉璃……」

「你的意思是說,你打從開始就知道有這件事了?」
現在成為農都唯一的生還者,菲爾特同樣的感到無奈和無助,聽到羅爾那一句「抱歉」的時候,腦袋只想著「即是整件事因你而起了?」,而沒想到那只是安撫他們的說話。
菲爾特一下子把羅爾推到牆邊,咬緊牙齒,氣憤的問︰「為什麼不說話呀?」

「抱歉。」
如果是因為他猜測到事情的發生而沒有說出來,才令到菲爾特那麼憤怒的話,在任何方面去想,羅爾都必須為了這事負責,首要的就是為了自己的無能。
「我和精靈族族長都沒發覺到…原來暗地裡有一個組織打元素石的主意,我…我實在太無能了,抱歉。」

「算吧……」
洛倫聽到羅爾那一番話就這樣說。
「又不是你們發動這次事件,沒必要負責任的說。」

「嗯,我希望你們能冷靜一點聽我說說現在的情況。」
精靈族族長走進房間,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精靈族族長,精靈族一族之長,負責訓導所有有能力的精靈,維持著從古開始,神賜予精靈們的使命 — 保護著整個大自然。

洛倫和菲爾特盯著那比自己矮小得多的小不點,忍不住笑了出來。

「原來你們第一次見到精靈的嗎?」
果然是一族之長,被恥笑都沒表現出憤怒。高度和一個小孩沒分別,臉上長滿白色的鬍子,說話的聲音也很低沉,表情看不出有任何憤怒的意味,散發著令人感到成熟的感覺。

「抱歉……」
二人不約而同的道歉。

「因為第一次看到精靈,忘記要討論重要的東西,請繼續。」
洛倫努力的為自己解釋,族長聽到後當什麼事也沒發生過,開始講話。

「從人類還沒有科學的時候,世界每一個角落的空氣都是很清新的,但是…世界不會停下來的,它是會一步一步的進步,接下來的汽車,工廠,開發土地…所有的東西都是破壞自然的東西﹗雖然最近數十年已有改善,但不代表以前留下來的污染已經消失就是。」

「果然是關於環境的東西,怪不得羅爾要和你們討論共處的條件。」
明白對方的原意後,羅爾也開始解釋最近他們想做的東西。

「世界是由不同元素形成,造成不同污染的也令到毒的元素大增,避免世界繼續污染下去,我們最後是考慮用元素石淨化這個世界的毒素,誰不知……」

「以我所知,毒之元素應該存在於『瘀毒之泉』內,如果你們真的把毒素淨化的話,世界會不會就這樣形成不平衡?」
菲爾特以前活在農都,那原是研究不同元素的地方,在那裡生活的人民都會很熟悉關於元素的所有,他就是知道如果世界元素不平衡的話,就會有大災難發生,所以他才會發問這一個問題。

「不會的。」
族長肯定的語氣令菲爾特更留心的聆聽族長將會說的話。
「我們森之一族的『淨化祭』只會把對該地方有害的元素清除,但問題就是…要使用『淨化祭』的力量,必須集合五粒元素石。」

「你們應該明白什麼叫作『世界文明悲劇』吧?」

「嗯。」

「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那塊所謂的化石其實是元素石,不知因為什麼力量而令到它分成五份,然後由那些巨大的元素力量變成結界,這一點身為『結界師』的你應該很明白。」

「呵,被發現了嗎?」
菲爾特暗地裡笑了一下,洛倫這時候也明白昨天在農都那裡所使用的是什麼力量。

「那麼,你們講了那麼多的資料出來是想我們做些什麼嗎?」

族長盯著洛倫的眼睛。
「原本我們打算把那五個都市的元素石集合過來,然後再把它們結合成一體來使用,可是我們還未想到應該怎樣破壞保護它們的結界就被不知什麼人先動手了。」

「就是因為那些人,琉璃才會死掉……用人類的生命力來抵消那結界﹗可惡﹗」
只要講到關於琉璃的死,洛倫就很憤怒的了,為了保持冷靜,他輕輕的敲一敲自己的頭。

「是時候要說一說我希望你們幫助我做的東西了。」
果然,講了那麼多資料出來一定是想二人做一點事情。聽到這一句話,二人猜想到將會有長時間要去外面的世界旅行的了。

「我希望你們可以幫我把那五塊元素石找出來,當然…不會叫你們白白工作就是。」
族長揮動一下手中的權杖,兩個光球追隨著那些轉動而突然出現,它們慢慢的飄到二人手上。

「這些是……」
二人把光球接過來,各自變成不同的東西。洛倫的是劍柄狀的東西,菲爾特的就是變成一塊藍色的石塊,兩個人都不知手中的是什麼東西。

「這些分別是『魔界劍』和『魔剎石』。」

「很威風的名字啊﹗」

「但實際只是讓你容易成為『魔法劍士』的道具和增強用者魔法力的增強裝置罷了,並不是什麼強橫東西。」
羅爾在二人身旁輕輕的說,就這樣簡單的一句把二人腦海中的幻想粉碎了。

「那麼,你們的決定是什麼?」
族長不給予時間他們作出考慮,只因希望這兩個人可以幫助自己。

「放心啊……」
洛倫的語氣變成不耐煩,右手輕輕的擺動數下。
「我不會不幫助你的啊,族長先生。」

「我都不會。」
菲爾特微笑著回答。
「我覺得在旅途中應該會知道是什麼人發起昨天的行動,我要為農都的所有居民復仇就是了。」

「很好。」
族長滿意地笑出來,不理會二人為了什麼原因而開始這個旅程,只要他們明白到污染是什麼一回事和把元素石帶回來就已經足夠了。
「這裡有一枝短笛和一個儀器,短笛是當你們要精靈族的幫助時,吹一下就會有精靈出來協助你們的了,而這個儀器就是用力推定元素石在哪一個方向,沒什麼難道,連我這個老人家都懂得怎樣用。」

洛倫接過那兩件物品之後,立即把那短笛放到嘴唇邊,打算把它吹響,但族長立即用手上的權杖打一下洛倫的頭。

「你沒聽說過『狼來了』這個故事的嗎,笨蛋﹗」

「哈哈……」
洛倫傻笑起來,望著那矮小的族長那憤怒的樣子就更加覺得可笑,一笑不可收拾。

「你們休息多一會兒,喜歡什麼時候出發也沒問題的。」
這是族長對二人所講的最後一句說話,房間中只餘下三個人類在這裡。

「對了,羅爾﹗為什麼你不與我們一起找元素石的?」

「嗯……」
羅爾望向發問的洛倫,擺出傳說中的招牌笑容。
「為了對這次意外負上責任,我要用盡我的方法,把那個暗地裡活動的組織給抓出來,把他們消滅﹗」

「但是你不應該把所有責任背負起來吧?」
現在菲爾特成為農都的幸存者,一開始說的話都是被怒火遮掩著才說出來罷了,他向羅爾作出解釋,說明自己並沒有對他存有任何恨意。

「我明白你的用意。」
羅爾收起那笑容,輕輕的搖搖頭。
「洛倫,菲爾特。要緊記,只要你們有什麼需要我的幫助,我一定會用盡我的方法來幫助你們的﹗」

「羅爾……」
雖然三人不是認識很久,但之間的友情也許比一些朝夕相對我友人們多得多吧?

接下來的數天,他們在精靈村落中學習怎樣使用魔界劍和魔剎石,然後在第三天,二人離開村落,展開了尋找元素石的旅程。


同一時間,在某一個國家的城堡內,某幾個人在討論著關於數天前在農都發生的事。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發展到這個地步,如果不馬上把分散於世界某個角落的元素石到手的話,我們的計劃也不會有完成的一天﹗」

「力量﹗我們需要的是元素的力量﹗除了元素石之外,所有含有大量元素力量的東西都要拿回來給我們﹗」

「把一切妨礙我們的人當作成敵人,所有敵人都必須剷除,不是我們的朋友就是我們的敵人,這一點你們要給我記得清清楚楚﹗」

「了解﹗」
那人講了一大堆說話,主要的要點就是剛才那三點。士兵們用盡自己的理解能力才明白到他所講的是什麼,然後各自的回到自己原來的位置上。

「時間已經餘下沒多少的了,我一定要把那玩意弄到手…就在封印解開的那一剎那……」
講到這裡,他聯想起那時候的畫面,整個世界到落入自己的情況,然後那個人瘋狂的笑起來。
「哈哈哈哈﹗沒有人可以阻止我的,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