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4, 2005

話七 名額是十個人

第一章 話七 名額是十個人

「你們望著這個校工,看不看到頭上那些蘑菇?」
健指向那個倒在地上的校工,頭上的蘑菇是艾勒爾所撇下的種子,種子會很快成長成為蘑菇狀的東西,然後開始做一些平時不會做的事情,失常期間可以隨時給艾勒爾控制著,這些就是健所得知的東西。

「那麼…左藤前輩,你知道是什麼人做的嗎?」

「他們應該不是人,我看到的是天使﹗」
健望向發問的峰,表情極度嚴肅,一點也不像說笑,因為健覺得只要他一笑,對方就不會相信這個事實,反而覺得是在開玩笑。


「天使?」
翔龍聽到健那句話的時候,就知道會是什麼人做,他更加肯定是身為十人眾的兩兄弟,他們來到這裡一定不是來當個普通的交流生。

「很可笑吧?這種一點都不科學的東西……」

翔龍想把他所知的東西說出來,好讓再碰到敵人時會知道對手是什麼東西,但是就在想開口的時候,峰比他先說一步。

「不科學的東西不代表不是事實,這一點我很清楚。」
峰垂下頭,然後把右手伸向健,健在一開始不知道他在做什麼,但當他看到手上突然出現一個小火球,就猜到是什麼一回事。
「從小開始,解釋不到就不相信…這種愚蠢的想法是沒可能在我腦袋內出現的。」

「很好,我手上這兩把槍都不是什麼普通東西就是…」
討論到這裡,鐘聲從附近傳出,午飯時間完結了,就是在打了一場之後完結。
「有什麼問題都暫時拋諸腦後吧,別忘記今天放學是『最強』選拔賽。」

「今天是…選拔賽?」
看來這兩個人都忘記了選拔賽這件事,又或是真的不知道有這件事的存在,沒記錯的話,校園是在兩日前決定兩星期後會舉辦「最強」大賽的,但即使知道選拔賽會在這天舉行也不會進行什麼修行就是了。

「看你們這個笨相也知道你們忘掉了吧?」
果然,健一看就知道這兩個人在想什麼,大概是考慮到沒報名又或是沒作好準備之類的事吧。
「你們放心啊,只要去到現場直接報名就可以的了,只要是校園的學生就有資格的了,即是說…沒參加任何活報都可以呢﹗」

聽到這一句話,峰和翔龍變得像小狗一樣跪拜在健的腳下,感謝他講了那麼重要的情報出來(其實很多人都知道)。健看到面前這兩個「怪人」,擺出一副極度厭惡的表情,然後拿出手槍向二人的腳附近開幾槍。

「我對狗沒有興趣,男的更加沒有。」
留下冷淡的一句說話,二人變得像石像一樣,無言加上無奈,真是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好,但過了兩分鐘左右就回復原狀,回到自己的班房去了。

走到班房內,以為自己是最後一個進入班房的,就在二人剛剛坐下來的時候,艾勒爾和艾洛爾也走進課室內,幸好老師還未到,但是看真一點,嵐的座位空空如也,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那即是說…她發生什麼事了?

「這裡……」
剛才嵐一時分心,令兩種力量在體內發生碰撞,產生暈眩,就在迪亞獸顯得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某一個人把她帶到校園內的大花園噴水池旁。剛醒來的時候,看見迪亞獸在自己身邊就立即放鬆過來。
「呼…看來應該要回去課室……」

打算站起來的時候,頭就突然痛起來,令到嵐不得不蹲下身體以減輕痛楚,突然,一把聲音從她的背後出現。

「要是你再勉強自己的話,你的身體就會爆炸的了。」
帶有一點輕挑的語氣,事實上這是他表示關心的表現。說話的少年是嵐的兄長,他的名字叫嵐矢,和嵐一樣,他不是「人」,也很少時間會留在人界。
「為什麼你就是不學懂輕鬆一下呢?」

「要是變得像你一樣的話,那怕做什麼都會失敗。」
聽到嵐矢的聲音,這比任何藥物的效力好幾十倍,嵐深呼吸一下,然後用手輕輕的拍一拍自己的臉,一臉精神。
「為什麼你會來人界的?」

「呵,因為我有任務嘛…」
嵐矢坐在水池邊,把手放在水池內,好讓自己的體溫可以借此下降。
「你哥哥才不會像你一樣,在人界做私事。」

「我沒有做私事的﹗我所做的都是確保我的任務可以100%成功﹗」

嵐矢望著面前這個孩子氣的妹妹,立即被弄到哭笑不得。
「我只是說笑,不用這樣認真啊,我當然知道你在做什麼。」

「那麼哥哥你呢?你又來這裡做什麼?」

聽到嵐突然這樣問,嵐矢輕輕的把太陽眼鏡推向上,原是嘻皮笑臉的他變得異常嚴肅起來,看見他這個樣子,嵐就知道接下來他將會說一些很嚴肅的東西。

「有天使族的人來到附近,你應該很清楚吧?」
「嗯﹗」
「碰見了沒有?」
「剛才就是碰上他們,力量才會變得這麼混亂。」
「要是再碰上他們,別與他們戰鬥了…上頭說,所有行動中的成員不能動他們半條汗毛,只可以進行觀察。」


「今天的課堂到這裡完結。」
「起立﹗……敬禮﹗」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是放學時間,即是說校園的選拔賽就快要開始,差不多所有學生都立即走到學校的體育館內,即使不是參賽者也想看一看有什麼特別事會發生。

學園的體育館,大約有四個足球場那麼大,平時可容納四至六個班別一起上體肓課。看台可以讓全學園的人安坐在這裡,讓師生們不用走到現場也可以看到整個賽程,因為這裡有一個多分畫面的平面大電視,校園內所有比賽也會在這裡直播的。

這次比賽在學生會辦事處登記,所有登記的人都得到一頂特製的鴨舌帽,鴨舌帽內設有一個特殊裝置,這特殊裝置會記錄該鴨舌帽的一切行動,用這些錄像來進行最後裁決。同樣,比賽規則都是圍繞著這鴨舌帽,比賽就是眾多參賽者用什麼方法也好,只要在沒犯規和犯法的情況下就沒有問題。

放學後一小時,報名完畢,全學園有四個校舍,合共大約有二千五百個學生左右,參加這次比賽的學生數目剛好是一千二百左右,最年幼的是數名幼稚園內的學生,比較多人報名的是初中部。

突然,校長的影像在校園內每一塊報告板上出現,他打算在比賽開始前說一下關於比賽的事情。

「首先在這裡歡迎各位參加或是觀看這個比賽,看見同學們這麼主動參與其中,身為校長我的…深感安慰。」
校長演說的時候,全校師生都放下自己的工作,留心地聆聽著,又或是觀看著附近的電子報告板,看看有什麼關於比賽的消息。
「一星期後會弄一個名為『最強』的聯校比賽,相信有不少同學都知道相關資料才會參加比賽,在有關方面不用講太多,反而是講一講關於比賽的事情才是。」

這次比賽雖然很多人參加,但校長說可以進入「最強」的人數只有十個,所有人聽到這個數字都表現得很驚訝,校長就解釋,因為「最強」是以學校為一個參加單位,而整個校園也只當作成一個單位,為表公平,都只是十個人可以到最後決賽。

接下來就是解說一下這次關於比賽的東西。每個人身上都有一頂鴨舌帽,但這鴨舌帽很容易就被破壞,相反那由科技社提供的特殊裝置就不會那麼容易被弄壞,比賽要求就是保護自己的鴨舌帽,破壞別人的鴨舌帽。

比賽中不可以使用任何飛行武器,武器的規定也只限於手提式的簡單武器,以不令對手重傷或是死亡為主。參賽者可以用學園內的地理位置,情報管理和合作伙伴,比賽中有很多老師巡邏,看看有沒有參賽者犯規。

比賽時限兩小時,如果兩小時後餘下來的參賽者超過十個的話,餘下來的就會進行即時死亡制,直到只有十個人留下來為止,相反的,要是比賽完結前就餘下十個人,就即是那十個人為入選者。比賽期間,每一塊告示版都會即時更新過去十五分鐘出局的參賽者號碼。

「希望各位同學別胡亂破壞,不要令到其他參賽者受到嚴重傷害。」
校長望望背後的時鐘,時間是下午四時正。
「那麼我現在正式宣佈,本校園的『最強』選拔賽…現在開始﹗比賽時間是兩小時。」

體育館內的人立即歡呼,校長的影像在大螢幕上消息後,就立即變成十一分畫面,以中間的畫面為主,就像電視節目一樣,有附近當主持人的,也有負責解說的人。包圍著它的十個畫面分別顯示出不出地點上發生的什麼事,由於校園太大,每個畫面在一分鐘後就會轉成另一地方,一道一道的循環著。如果想看某特定地點的比賽情況,就要在某特定的報告版上觀看了。

「比賽開始了,那我們應該走到哪裡才好?」
比賽剛剛開始,峰和翔龍一起行動,但是不覺得這個呆子與笨蛋的組合有點兒那個嗎?二人站在集合點,動也不動的考慮應該去哪裡,但其他人已經離開那裡,各自往不同的地點前進。

這時候,有人從後拍二人的肩膀,他們慢慢的把頭轉向後,擔心自己頭上的鴨舌帽那麼快給別人看上,幸好…背後的那個人是比他們年長一年的健。

「左藤前輩?」
二人表現得很意外,在這種比賽之下,應該除了自己外,所有人都是敵人才對,但健並沒有這樣做,他對二人解釋一下為什麼會在這裡,然後取得了一個共識,打算接下來一起行動。

「所有人都會找自己的據點,我把起點成為自己的據點,最少在開始十多分鐘內…應該不會有人會回來這裡吧?」
健要講的就是這些,那兩個人很同意健的說法。他們站在某一點,背向背的望著三個方向,看看有什麼人走過來。

比賽過了十分鐘,報告版顯示出局人數已經有一百人,在數字旁有數個在起點附近的戰鬥畫面,透過畫面看到那個人瘋狂的攻擊他身邊的人,峰看得呆下來了,那個人只是用拳頭就可以把身邊包圍他的十個人解決掉。

「那個人是上次比賽的季軍,與我同齡的…森右衛門……」
翔龍望著螢幕上的那個人,眼神表現得很認真,嘴輕輕的向上挑,他在笑嗎?

「翔龍……」
兩個人都不知道翔龍在想什麼,也不知道二人之間有什麼恩怨,健和峰就就在這個空隙閒談一下。

「對了,聽說你有一個雙胞胎哥哥呢…他有沒有參加這場比賽?」

「這個嘛……」
峰傻笑起來,都不知應該怎樣回答健才好。記得昨天晚上,某一個人從天而降,由露台走進大廳內,事情就是在昨天晚上……


「你…你是什麼人?為什麼會由那裡走出來的?」
兩兄弟原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突然在露台那邊傳出一聲碰撞聲,把頭轉過去就看到她正在回收自己的羽翼。

「抱歉,請你們站在這裡一會兒,待我想一下我來是要對你們講什麼東西就可以的了……」
從語氣聽起來有點笨拙,表情都是,但從剛才的羽翼來看,面前的應該是天使吧?

兄弟二人沒表現得很驚訝,在接觸了那個人和那些古書後,「不相信」這句說話已經很久都沒有從他們口邊傳出來。呆滯的望著那個突然走進來的客人,望著她在整理那把把金黃色的鬆散長髮,望著她那個無視別人存在的表情,她好像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這個……」
身為兄長,康不得不先出聲,好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存在。
「請問…你突然飛進我們家,是因為有什麼事嗎?」

「喔﹗」
對方終於意識到自己原來已經到達目的地,她表現得很愕然,為什麼會有兩個人類在這裡出現的?她細心的回想一下,頭上冒出一粒又一粒的汗珠,原來那是一種自動無視別人的毛病,她回過神的時候才記得剛才發生什麼事,她就這樣擠出一個勉強的笑容。
「抱歉,要你們等那麼久……我就對你們單刀直入好了。」

二人在想,為什麼打從一開始她不講這一句呢?

「恭喜你倆成為『被選者』一員,我是負責管理這一帶的被選者,我的名字叫古娜,是天使族人。接下來的日子,要兩位多多指教了。」

一個不明白不常聽的名詞,什麼叫作「被選者」?二人立即問對方,發問時的語氣是不友善的。

「哎呀,我沒有想過已學懂魔法的你們會不知道『被選者』的存在,但時間無多,你們有什麼不明白就問我好了(別阻礙我回去賺快錢嘛)。」
看到古娜好像趕時間似的,他們都不敢多問,只是問一些重點,最後得知…明天無論如何都要阻止大事發生,但那是什麼事,就沒有講出來。

「既然你趕時間,就別來找我們嘛﹗現在我們知一半不知一半了﹗」
峰以埋怨的語氣說。

「因為事情還未發展到你們解決不到的地步,反正你們身邊都有不少被選者就是了……」
古娜看看手錶,發現已經到預定時間。
「喔,我明天會再來的,你們作好戰鬥的心理準備吧。」
留下這一句話後,古娜就消失在空氣之中,她…在這裡出現到底是為了什麼?


回想完畢了,就是因為這件事,康沒有參加這次比賽,因為這樣可以令兩兄弟隨時交替,當然是在沒人知道的情況下。

「哈哈,哥哥他對運動沒什麼興趣的,所以他沒有參加比賽呢。」
「我還想看看你的哥哥是不是和他一模一樣。」
「你們別再在這裡閒談了。」
「?」
「有參賽者在附近出現耶。」
「即是說可以玩了?」
「別亂來就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