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30, 2005

第一章 話十四 勢力

第一章 話十四 勢力

「什麼?竟然突然要找我?你這個傢伙在想什麼的,我又不是前線的人……」
說話的人叫卯月明,在超級市場騙試食的東西時,耳邊突然聽到一道聲音(免提),就是「那個人」的聲音,他打算聚集所有戰友準備一下。
「什麼?要我找其餘的人過來?我可能會被殺掉的﹗」

「要是你真的掛掉,最低限度有我知道,我會把你燒成灰燼,隨風飄散的了﹗」
電話的另一邊是說著這樣的話,真是不近人情。

「唉,既然你這樣說,就即是我沒有選擇的權利吧?」
口是這樣說,但馬上就把面前的一粒牛扒送進嘴裡,露出滿意的笑容。

「是的。我本來是想對你說,我是通知你,而不是在問你的意見…但既然你已經有覺悟了,那麼…事情就拜託你了。」
電話就是這樣子掛了。對明來說,老早就猜到對方會這樣講吧,只是這樣不近人情的說話也實在有點兒那個。

「嗯,看來要找找他們了,希望不要被殺掉才好。」
雖然有點不願意,可是明並沒有滿口怨言,他只是在想用什麼方法才可以在不用盡身上的金錢的情況下找到伙伴們。


這裡是某學校的劍道部,明到這裡找一個不用錢就可以找得到的伙伴,還打算把任務交給他就算數。

道場內看見兩個人正在比試,手中拿著的是竹刀,穿著厚厚的護甲,對戰期間,二人拚命的叫喊著,在那兩把聲音之中,明認出某一把聲音屬於自己的「目標物」,以輕挑的語氣講了句「加油啊?」,臉上充滿著笑容。

那個人聽到這把討厭的聲音,立即在頭盔內的空隙搜尋明的所在之處,可是對手沒理會他的古怪行動,起勁的進攻過來。那個人回過神才發現對方凶惡地衝過來,心急之下把竹刀平放在左手上,然後用右手起勁的推,直刺向對方的頭盔。

「糟了﹗」
當那個人推出竹刀時才發現…自己做錯了,他知道導師將會責罰他,所以他放下頭盔,輕輕的道歉一聲就跑到去更衣室了。

「呼……」
他靠在更衣室內的牆,嘆氣起來,然後反省一下剛才犯下的錯誤。
「為什麼會聽到那個人的聲音?是因為每一次看見了他都不會有好事發生嗎?」

「你指的是我嗎,川上君?」
明的笑臉突然在那人面前出現,令到他不知道應該擺出怎樣的表情才好,只是一臉無奈。

「卯月?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的?」
一條公式的問題,實在是太公式化。

「因為發生了一點事,『他』需要你的幫助(我都很需要)。」
收起剛才的笑臉,淡淡的帶出這一句說話。川上龍海聽到這樣的說話,就知道不是一件小事,他認真的聽著明的解說,然後……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我陪你找其他人吧,要不是…你一定會被他們殺掉的。」
聽到川上這樣說,明的臉變得很無奈,因為明的戰鬥能力接近零,他所扮演的角色只是參謀那一類。

就這樣子,二人一起找其他伙伴了。


「你們作好準備了沒有?要是真的跟隨我的話,失敗了就只會死路一條。」
冥魔族第一勇士,魔族中數一數二的強者,他的名字叫作拉尼爾,因為得知自己的強大而不甘心聽命於冥魔之王,聚集了一些追隨者自己的人,他們包括是……

「放心吧,從第一天跟從你開始就作了這個覺悟,我們是不害怕死亡的﹗」
炎魔族的希萊,同樣不甘心聽命於某些人而追隨拉尼爾,希望借他的力量把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消滅掉。

「哦,拉尼爾大哥不要說這些廢話吧,快一點講一講我們的行動是什麼。」
同樣是冥魔族的卡羅斯,一直都是拉尼爾的部下,他去到哪裡都會跟隨到哪裡。

「不用說出來也知道…不要讓其他人接近那封印,然後讓拉尼爾用光之石把封印解開,但在這之前是不是應該把光之石的持有人捉過來?」
純魔族,使用重力的高貴女性 — 綺。

「這個問題老大已經一早想到了,我已經把光之石的持有人活捉過來。」
這次發言的人有點面善,雖然整個人都是黑色的,但還是看得到他很像望似的,在他身後的是慈,已經暈倒了的慈。

「做得很好,影姬。他們實在太輕視你的能力,而不知道你化成粒子後可以依附在其他影子上再生。」

「不用對我說這些客氣話啊,拉尼爾。」
原來那個黑影就是影姬,那即是剛才慈的戰鬥中,突然說話的影子就是她了?在那個闇之空間消失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只要有我們四個在,是沒有人可以接近你的。」

「我很喜歡你這句說話,就這樣子吧……」拉尼爾深呼吸一下,然後用盡氣力的叫︰「行動開始,為了我們嚮往的世界,努力﹗」

「努力﹗」
在那四個人背後的一大堆魔物同樣的叫著,這次…可能會對城市做成一定的破壞,只是沒有人想像到會發生這種如此「荒謬」的事。


現在時間是下午二時正,被選者們已經聚集在某個海濱公園內計劃一下如何應對這一次的事件,這次是一帶被選者們的第一次集體行動。

「抱歉,突然找你們來…真是不好意思。」
會議的第一句說話竟然是道歉,因為古娜覺得接下來出自自己口中的話會很殘忍,最少…自己是這樣想。
「雖然上頭說…你們沒有選擇的權利,可是…我實在不太想……」

「不用不好意思,又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不願意做的事,反正做不做也是死路一條,我寧願選擇死亡率低的一方。」
鈴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她這個想法都是在場所有人的想法,沒有人相信自己會被殺死。

回說一下,這附近的被選者都是曾經出場的人,他們包括是……

「第一次行動就那麼刺激,即使坐上富士急遊樂場的某個過山車也得不到這種刺激,真是多謝古娜。」
帶點諷刺意味,都是因為康和峰都是古娜而強制性成為被選者,他們並不知道這種安排是有理由的。

「我會盡我所能保護哥哥的了,同時都會努力的完成任務﹗」
輕鬆的語氣,都不知道峰是不是真的了解事件的嚴重性。

「嗯,要是你們受傷而我又在你們身邊的話,記得來找我。」
這是神谷香,一個有治療能力的女孩子,有點陰沈但帶點強悍。

「記緊,這是戰鬥而不是遊戲,不要輕易地被敵人解決掉啊,笨蛋﹗」
這句說話是翔龍對峰說的,他也是被選者之一。

「暫時就是這樣子,不知道事情會發展到什麼地步,也不知道敵方的人數,只是…我們的同伴也不見得弱到什麼地步。」
古娜充滿信心的說,口中有很多個不願意,但都是要放手給他們去戰鬥,自己只好盡力保護自己可保護的東西。

「你們…看見一個女孩來這裡嗎?」
望,剛剛到達的那個男孩,他的樣子表現得很苦惱,是因為慈的失蹤嗎?

「是小慈發生了什麼事嗎?」
小香在剛才得知自己的同學 — 水谷慈,她在最近也成為了被選者一員,聽到望的一句當然會立即聯想到慈的安危。看見望身上的傷痕,小香在等待望回答的同時也用自己的力量治療他的傷口。

「剛才去找某個老朋友的時候碰上了冥魔族,我被她打暈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小慈已經沒有在房間內。」

「那麼…糟糕了﹗」
古娜的表情又變得緊張起來。
「事情變得越來越嚴重,要立即去『最強』的主辦地點,要是遲了的話…世界就會滅亡的了﹗」

就這樣子,他們一行七人向著目的地前進。


「看來你的同伴都有點實力呢,天羽。」
艾勒爾以帶點輕挑的語氣說。
「這一次倒是我第一次見到你的同伴。」

「他們不是我的同伴,只是互相利用的伙伴罷了。」
這個人就是在背後命令艾勒爾和艾洛爾的人,他只是一個十多歲的少年,名字叫天羽守。
「嗯,明…辛苦你了。」

「一點也不辛苦,要不是川上幫我手,可能到戰鬥結束了也拉不到他們來呢。」
這個是事實,其他同伴都不太想參加這場戰鬥,但既然講到只是作好準備,就觀看一下事情發展到什麼地步吧。

「我什麼都沒做過,只是強行把他們拉過來。」

「天羽,要是你只叫我們戰鬥,自己又什麼都不做的話,我會把你殺掉的。」
說話的人是一個自稱「影精靈」的中學生,是魔族四王之一派來幫助天羽的人類,但是他的力量並不是一個普通人類所擁有的。

「嗯,都不知道這樣做會有什麼好處,讓拉尼爾得到力量後把這個世界破壞了不是更好嗎?」
這是宮井青,以特別的塔羅牌為攻擊武器的少女。

「天羽想在破壞世界前讓人們得知神的真面目與及世界的真實,要不是這樣的話…他也不會成為追殺令中的一人。」
島崎薰,擅長使用針術的人。老實說,這兩個女的…她們原是天使來的,只是犯了某一些事而變成凡人,不甘於平淡之下而想對神作出反擊。

「你們知道這個事實就好了,不用我重覆地講多一千次。」
守把視線落在還未發言的那個人身上,像是等待他的發言似的。

「別這樣子望著我吧,我可不想讓老朋友看見我戰鬥的樣子。」
狩谷瞬,一個在把玩著溜溜球的少年,同時那都是他的武器。守聽到這句不想聽到的說話,瞬表現得不知如何是好,然後勉強的笑出來。
「哈哈…要是有需要我的地方,請盡請吩咐吧﹗」

「嗯,我們去那封印的附近,看看…事情會變成什麼地步。」

第三勢力,準備出戰。


現場是「最強」的比賽場地,也就是「那封印」的所在地,原是艾勒爾打算在最強當日以大量的生命力來攻破封印,讓封印另一面的東西走出來的,只是拉尼爾突如其來的出現把他們的計劃破壞了。

戰鬥將會在這一帶展開,但意外地這裡平靜得很,有大約一百個學生在這兩日假期預備一下比賽的事,而負責整個會場的設計的就是健。

「會長,你要我們整個射擊部過來幫手有什麼用意啊?」
射擊部的某個會員埋怨著健,為什麼校園有那麼多人都要找整個射擊部來幫手。

「是因為我只相信你們嘛,其他人不願意聽我的說話呢,現實真是殘酷。」
說話帶點無奈,只是因為健是初中生之過,很多高中生也不願意跟隨他的話去做。

突然,一聲巨響在會場外傳出來,所有學生都立即走出外看看是什麼一回事,但看到的…是一個不想去相信的事實。一大群未見過的生物在張牙舞爪,學生們都表現得很驚慌,他們都走回會場內,餘下一些覺得有能力對抗他們的人。

「……」
健看見那些魔物們都不得不嚥一下。左右手分別發出藍色和紅色的柔弱光線,健交叉手的觸摸那些光,光慢慢成形,變成兩把不同款式的手槍,也就是健的武器。
「有大事發生了嗎?還是在拍電影,為什麼會這樣子的?」

「想不到不是被選者的你們都想妨礙我們,實在太可笑了﹗」
卡羅斯帶領魔獸大軍作先頭部隊,他打算把封印附近的人捉走,清理現場,但看來面前那幾個人不願意乖乖的被捉走。
「給你們選擇的權利﹗一就是自己離開,再來的就是被我轟飛﹗自己選擇吧﹗」

「……」
站在卡羅斯面前的三個人用眼神交流了一回兒,其中一個人道出了這樣的答案。

「我們選擇第三個選擇,就是要把你打倒﹗」
他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既然有不名物體嚷著要打要殺,當然要保護其他人的安全,不可以讓對方在這裡進行破壞的。

「切,三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以為凡人的力量可以抵抗我們魔族的力量嗎?」
一聲號令之下,大量魔獸衝向那入口,只得三個人的力量根本什麼也做不了,只被大量魔獸推上天空,遠離會場了。
「一會兒你們能到達這裡的話就真的殺掉你們﹗」


「嗚﹗」
被魔獸們帶到某大廈的天台上,健馬上用手槍瞄準著那一些魔獸,但在扣下機板之外,一些只有玻子那麼細小的東西從附近拋過去,但炸彈力一點也不小,那玩意的威力太強了。

「要是沒有剛才那麼多的話,要打倒這些怪鳥就真的是輕易而舉啦﹗」
就是這個人放出炸彈,剛才回答第三個選擇的人也是他。
「唷,我叫烈火丸,是最強的參加者,本是打算探路的,就在剛打算走入去看個究竟時就發生了剛才的事件。」

「森右衛門,來看看佈置得怎樣,剛才…在拍電影嗎?」

「左藤健,會場佈置負責人,同樣是最強的參賽者。」
三人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在考慮,應不應該回去會場看看是什麼一回事。當三人這樣想的時候,會場附近一帶已經被大量魔物侵占,而且…一聲又一聲的慘叫聲也同時開始出現,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看來…我們一定要看看是什麼事。」

「嗯﹗」


城市突然變成荷里活電影的拍攝現場,沒人知道自己在造夢還是事實,發生這種事情,城市…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