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6, 2006

話三十四 第二個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出現的?你…到底是什麼人?』
『我叫天翔,是風魔族族人,是你的前輩呢。』
『前輩?真抱歉,從來沒聽過風魔族這個名詞。』
『所以你由今天開始就要向我學習了。』
『只是你在這個身體內都做不到什麼,峰已經沒有魔力的了﹗』
『別把我視為與你一樣的存在﹗我在這裡出現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都在這個身體之中。』

第二章 話三十四 第二個

「你醒來實在太好了,名古屋同學。」

「是…是榎木?」
昏睡了一段時間,翔龍醒來後就立即問孝朋多個問題。
「剛才…發生什麼事了?這裡是哪裡?現在是什麼時間?」

「現在是晚上八時左右,這裡是我家,剛才的事…很抱歉。」

「嗯,不用這樣子呢。」
翔龍坐在床上深呼吸一下,然後下床,準備離開。
「反而是我應該說抱歉才是,這房間應該是你的吧?」

「沒所謂啦,我們是朋友嘛。」
二人一起離開房間,由二樓走到一樓。經過客廳的時候,瞬雷和孝朋的哥哥都在那裡等待二人。

「嗯,看來你沒什麼事了…孝朋的朋友。」
看似是簡單的一句說話,其實這是他向外人打招呼的方式。

「你是……」

「榎木孝良,孝朋的哥哥。」
他站起來,然後走到孝朋和翔龍那邊。
「名古屋翔龍,應該就是曾經接觸過精靈界的人類吧?不…不應該是人類,感覺到現在這個身體只是你裝扮成人類的型態罷了,其實你是……」

「咳﹗可不可以停下來?那些是我的事呢,即使你知道關於我的事也沒理由講給任何人知吧?(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知道那些東西)」
翔龍用咳聲阻止孝良繼續講下去,表情是一臉笨拙。

「嗯,那好吧,我先講到這裡,反正我弟弟…沒有知道的必要。」
孝良留下這一句說話就離開客廳,回去自己的房間內。

「嗯,對不起﹗」自己的哥哥以這種語氣對待客人,身為弟弟是應該向客人道歉的︰「良哥他…經常都是這樣子的,所以請你別介意。」

「對不起。」
這次道歉的是瞬雷,他站在翔龍門前低頭說。

「突然有兩個人對我講『對不起』,我都不知應該怎樣回應你們才是。」
翔龍表現有點不好意思。
「時候都不早了,我是時候回家的了。」

「不如…留在我家吃晚飯吧,媽媽知道有客人,她準備了豪華的刺身拚盤呢﹗」
原是打算離開的翔龍,聽到「刺身」這個名詞,雙眼變得亮晶晶的,但避免被孝朋發現,立即變回原狀。

翔龍淡淡的說︰「那麼…好吧,我就留在這裡吃過晚飯才離開吧。」


「真不好意思了﹗找你們來幫助我,還讓我享用豐富的免費晚餐,我不客氣了﹗」
這裡是附近一間高級酒店內的餐廳,鈴與雲蒂和艾斯在這裡進行晚餐。

「可是…如果你扯後腿的話,這一餐就不會是免費的了。」
艾斯淡淡的說,然後把滾熱的餐湯用湯匙送進嘴裡。

「我才不會扯後腿吧?」
「雲蒂都不會的﹗」

「嗯嗯﹗得知勝出有大量獎金,任何人都會為這筆獎金而來這裡參加比賽吧?可是竟然是一個學生才有資訊參加,真是誰都會覺得…比賽背後會有些什麼在進行吧?」
「所以一開始,就是對你說…要是害怕雲蒂的安全就不要來,就是因為我們都明白這一點。」
「你們…?什麼你們?」
「抱歉了,要你用多一點錢呢﹗」
「不用怕,我會先記在你的帳目上就成的了。」
「那個……算吧。先向你們介紹,占卜師 — 宮井青小姐。」

「對不起,我…遲到了。」
來了,這個少女是屬於以天羽守為首的組織,為什麼她會來這裡的?
「我沒太多時間,先單刀直入好了。」
坐下來沒多久,喝了一口清水就這樣說。

「請隨便。」
艾斯眼睜睜的盯著青,看來是一見鐘情。

「嗯,那麼我開始了。最近我在調查『最強』大賽的事情,從我的占卜中得知…這場大賽與某樣東西拉上關係,原因是幕後有人想得到那東西。」

「我有問題﹗我有問題﹗」
在青停頓的一瞬間,雲蒂像是學生一樣,舉手發問。
「什麼是『那東西』啊?」

「嗯,是『Illusion』…不應該在這個世界出現的東西,可是…這玩意就是選擇了在這個世界出現,真不明白它為什麼會有這個決定。」
從鈴的語氣聽到,看來鈴知道什麼是「Illusion」。
「表面看似是Illusion自己選擇出現地點,可是…我並不同意這一點。」

「是神族做的好事?」
一聽之下,艾斯提出了這個問題,但其實其他人都有這種想法。

「是神嗎?為什麼神要這樣做?」
這次發問的是雲蒂。
「『Illusion』以什麼型態出現在這個世界上,應該連祂們都不知道的吧?」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猜測『Illusion』會在『最強大會』中出現。」
青的結論就是這個。
「所以,這次比賽有各式各樣的人們來參加,雖然從外來而看是普通的學生們,可是……」

「大多數參加的都是有特殊能力?」
「正解,包括我們。」
「以我們的資料所知,當中參加的有屬於異世界的人,同時有魔族和被選者們。」
「魔族?」
「嗯,是魔族。」


「是魔族?」
同一時間,緋雨影把剛才所感覺到的東西講出來。
「剛才我感覺到魔族的氣息,應該是參賽者之中其中一個。」

「魔族嗎?即是說…事情並不是什麼小事,而是…牽涉到整個世界了?」
「健啊,不單是整個世界,而是所有世界吧?」
「你認為…除了我們之外,還有沒有……」
「忘記過去的自己吧,為了應該未來,我們一定要變得更強﹗」

「是的,渡邊前輩。」
健明白渡邊所說的是為了什麼,而這一點只有他們二人才知道。


「須賀前輩,須賀前輩﹗」
這個手持相機的小孩是前田充,他是一個十歲的攝影愛好者。
「須賀前輩,你來看看這張照片,絕無加工的﹗」

「什麼照片啊?」
須賀還在調查剛才那比賽所得的相片,她不想放棄今天的努力,即使是一個角落都好,都很希望找到一些有用的證據。不過無論怎樣忙碌也好,學弟的問題一定要照顧,這是須賀自己定下來的法則。她接過充的照片,只是望一眼,她的表情立即變得扭曲。
「充﹗這照片是……」

「嗯,昨天在朋友家中拍下來的。」
充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只是覺得相片中的東西很神奇;他一臉天真的回答須賀。

「那麼…你朋友的家是……」
「昨天發生意外的新聞報導現場。」
「這些是……」

「我對這些東西很有興趣呢﹗須賀前輩,你認為……」
充想繼續說下去的時候,須賀已經拿著充的照片跑到街上。
「為什麼…前輩會變得那樣瘋狂的?」


「一定沒錯的,照片中的人是今天的參賽者之一,他…他…他…他左藤健﹗」
須賀邊跑邊說,同時間把照片放到口袋中,然後拿出手提電話,致電給大會機關。
「抱歉,我是須賀。我想問參賽者左藤健的地址,因為有意想與他進行一個採訪。」


「這裡是……」
醒來了,不知在什麼時候,被放置到一個公園內,就是今天早上進行過比賽的公園。
「好像做了一個惡夢,我好像…在比賽場地附近的,然後見到漆黑一片…就暈倒了。」

『唷,想不到你竟然什麼都記不起來啊﹗萊奧斯的控制力真強﹗』
一把不熟識的聲音在腦袋中出現,一種陌生的感覺佔據了峰的身體。

「你…你是誰?」

『啊,我只是對我的後輩作自我介紹,忘記了對這個容器介紹自己。』
輕佻的語氣真是令人有夠不爽的說,不過對方存在於自己體內,憤怒也不會有什麼用吧?
『天翔,風魔族族人。我將會用你的身體復興我的種族,令它變回四魔族之一﹗』

『待做夢的時候吧﹗即使是四魔族之中最易對付的影魔族,憑你一個人的力量也做不了什麼吧?』
一直沉默的卡爾,他加入了以上的討論。
『別說夢話了﹗』

『我說是你在做夢吧?別以為這傢伙是卡洛的轉生,你就把冥魔族的使命忘記得一乾二淨﹗你是冥王之子,更不應該對這個人類留有什麼感情,應該在適當時候就要把他的靈魂送給冥王才是﹗』
『你別再說下去﹗』
「這是什麼一回事…?」

『卡爾果然什麼都沒有對你說,算吧…待適當時候,卡爾就會對你講的了。』
留下這樣的一句,天翔就停止討論,沒繼續把峰不知道的東西講出來。

「對了,現在時候也不早,應該回家了。」
峰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然後向著家的方向開跑了。

「噢﹗」
就在轉身打算起步的時候,峰撞倒了某個人,把對方推倒在地上。
「……」

「對…對不起﹗」峰慌張的站起來,同時在拼命的道歉。「實在是很對不起﹗」

「不,不用介意。」對方慢慢的站起來,然後向峰微笑。「我並沒有受傷,所以…你不用道歉呢。」

「那麼…先走了。」
峰禮貌的鞠躬,就在起步的時候,他感覺到背後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那種感覺是讓人毛骨悚然的。

『快逃﹗是…影魔族的感覺﹗』

「看來…你體內的那個人已感覺到我的存在。」
峰剛才推倒的那個人,不,應該是說他的影子…離開了地面,向著峰的方向慢慢的行過去。

「動…動不了,身體…動不了。」
那個影子踐踏著峰的影子,讓峰失去任何移動力。
「又用不了魔法,這次…死定了。」

「為什麼一個世界會有兩個『容器』的?上田並沒有向我講過這回事。」
影子走到峰的面前,而他的「主人」並沒有說什麼話,只是默默的看著自己的「影子」在做什麼東西。
「你…已經失去魔力。隼人,你認為我應該怎樣對付他才好?」

「他…並沒有說出『禁語』,你沒有殺掉他的理由吧?」
那個人淡淡的說,然後慢慢走到影子的身邊。
「所以…你不應該走出來的,你先回去吧。」

「但是……」影子想了一會兒,然後就放棄向「主人」反駁,變回那個人的影子。

在那影子離開後,峰重獲了行動力。

「抱歉,他名為『Shadow』,可說是另一個我……」
從禮貌的語氣聽見,對方並不是什麼大惡人。
「而我的名字是……鳥邊野隼人,剛才…失禮了。」
雙眼充滿著迷茫,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但是…峰想的就是,「這個人和自己很相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