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8, 2006

話四十五 只為你而進行的占卜

「不理會是任何人,都阻止不了我的計劃。」
上田手持著一粒淺綠色光輝的晶石,原是自我滿足的眼神,但現在從他的眼神看出,他感到一點奇怪。
「可是不知道是錯覺還是什麼,我見到有一些微弱的黑光在晶石內的。」

「是不是錯覺啊?」
健太郎走到上田身邊,望望那晶石的表面。
「沒有啊,我看不到什麼特別東西。」

「是嗎?」
雖然健太郎這樣說,可是上田仍然覺得有點怪,把這玩意入手的時候是因為自己的能力太高,還是……是一個陷阱?然後就開始想,為什麼會現在才這樣想呢?是因為自己急於完成計劃之過嗎?
「嗯,也許是我多心吧。」


「怎會是多心呢?」
魅嬅借著在這房間內的某鏡子,看見房間的情況。
「根本就是我讓你奪去這東西的嘛,要不是你把那小鬼的魔力拿出來的話,我又怎能夠幫卡爾大人回復他昔日的全部魔力呢?」

第三章 話四十五 只為你而進行的占卜

今天是星期二,星期五就是最強的舉行日子,如果萊特斯所講的是事實,那麼……那天會有人打開通往精靈界的大門,那時候會有什麼事發生……是一個大問題,昨天晚上已經把問題的嚴重性講出來,可是太擔心也沒有什麼用就是了,還沒有成為事實的東西,及早阻止就成了。


「想不到,我們會在街道上撞上了,鈴。」
「我也想不到,不相信巧合的你竟然會用這說話當你的開場白呢,青。」
是學校們放學的時間,鈴穿著整齊的校服,右手手持書包,在路上慢慢的走,看見青在視線範圍內出現,立即停下來,讓青慢慢的靠近自己。

「有空嘛?」青直接的問︰「如果你沒特別的事情做,不如……我帶你去一道有趣的地方。」

「你肯定我會感到有趣?」
青輕輕點頭,鈴也表示沒什麼問題,可是如果要當一個好孩子的話,放學後還有什麼活動的話,最好是更換為便服才這樣做啊。


「如果把召喚句轉成另一個樣子的話,那麼……精靈和召喚獸們會聽我的請求嗎?」

「不會有問題的。」男人面向女孩展出微笑,然後說︰「因為他們都很喜歡鈴,所以不會有什麼問題的,要是你不相信的話,你來試一試。」

「嗯﹗」女孩點頭,然後把雙手放前,合上雙眼集中精神,然後把召喚句響亮的唸出來︰「把玩著光的聖獸,天界的守門使,請求你在我面前顯現出你的雄姿﹗」

強光在女孩兩手之中聚集起來,慢慢的形成一個像是布公仔一樣的形狀,當強光散開後,女孩的雙眼變得亮晶晶,然後抱著面前自己所召喚的東西。

「別…別這樣對待我,很辛苦哇﹗」
那東西辛苦的表達心中所想,從他的表情知道,女孩用了不少無情力抱緊著他。

「為什麼…聖獸…會是人來的?」
「誰對你說,聖獸不可以是人啊?」


「來到這裡後,想起了些什麼嗎?」

「嗯,的確是回想了不少東西。小時候,爸爸就是在這裡教我召喚術,而且……這裡更是我倆第一次相會的地點,不是嗎?」
鈴的頭髮被微風輕吹起來,同時這一陣風令到鈴回想起更多更多的往事。


「你啊,喂﹗我叫你啊﹗你聽不到我在叫你嗎?」
「我有名字的,為什麼我把你召喚那麼多次,你還是不懂得叫我的名字?緊記,我叫蒼.月.鈴。」
「那麼也請你緊記的的名字,我不是『那隻聖獸』,我的名字是…『迪亞』。」
那聖獸和鈴經常都會這樣子鬥氣,可是鈴只會在這裡把迪亞召喚出來,老實說,現在的鈴還沒懂得召喚太多東西。

「對了,你的父親死了,那麼……由誰來教你召喚術?」
迪亞和鈴背對背,像是朋友傾訴心事的情況一樣。從迪亞的語氣能夠聽見,他是很擔心現在的鈴。

「迪亞,我……見過天使呢。」

「嗯?」
對於這句突如其來的說話,迪亞感覺到一點驚訝,但可能是過度敏感,他沒有多講些什麼話,讓鈴把想講的繼續說下去。

「天界那一邊……打算讓我成為『被選者』,可是我就是不懂得這是什麼東西啦﹗」
說話講到這裡,鈴的表情變得有點悲哀,是因為她看到迪亞的臉。
「你知道……『被選者』是怎麼樣的東西了?」

「那是……」


「不知道現在的迪亞還好嗎?」鈴眺望遠處的風景,自然自語的說著。
「嗯,不知道是不是你與這地方特別有緣份,所有怪事情都是在這裡發生的呢。」
「包括我倆的第一次見面。」鈴仍然望著遠處,不知道她在搜尋著什麼東西。


「怎麼了,鈴?很久沒呼喚我出來呢,是因為已經懂得使用不同的召喚術了嗎?」
迪亞剛被鈴召喚出來,因很久沒見過鈴,所以他表現得有點過份活躍。

「嗯,爸爸有一本記事簿記錄了很多召喚術的點子,但其實所謂的『召喚師』,最重要的東西是具有知識,一定程度的魔力,還有一點點的創意。除了特定的高級召喚獸有特定召喚句來呼喚之外,根本就是任何人都可以當上召喚師的。」

「那麼…如果是一個從天而降的人呢?」
迪亞指向天空的某一方,在那裡看見一個人從天而降,那一把墨綠色的頭髮在空中飄揚,從這把長頭髮可猜到,那人有很大機會都是女性來的。
「鈴,需要我去救那個人嗎?」

「嗯嗯……」
就在鈴作出思考的時候,那個在空中的人展開了一對羽翼,一對不是純白色的羽翼,而且還有一點成長得不完整似的,在空中停留了一段時間,被十多位天使追過來,向那女孩作出攻擊,她就這樣繼續的向下墜。
「看來要幫手了。」


「嘿,你認為你可以在我們手中成功逃脫嗎?」
「你的存在是罪惡的代名詞,就請你就這樣死去吧。」
「能夠死在我們『精銳天使隊』的手下,是你的光榮。」
數名天使包圍在那女孩附近,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沒注意到女孩的傷勢,也沒注意她在做什麼,只是以高高在上的眼神敵視著她。

「要動手的話……請隨便,反正……我已經沒太多力氣支撐下去。」
女孩平躺在地面上,像是已經作好接受死亡的準備似的,等待著那些天使下手。

「『聖光……』」
天使隊打算動手的時候,迪亞使用結界把那些天使們的攻擊封起來,然後迫使結界內的東西消失,鈴則是走到那女孩的面前,擺出大字型的姿勢,希望用自己的身體來保護她。

「是被選者。」
「快點把她趕走﹗」

「你……沒有保護她的必要。」
小隊隊長以嚴肅的語氣講出來,眼神是讓人感到壓力的,可是鈴沒有退縮,反而以堅定的眼神作出回應。
「……」
沒辦法了,繼續浪費時間都不是辦法,只好把眼前的這個被選者連同背後的那個罪人一起殺死吧,因為他們知道,神……是會批准這種事情的。

要不是在鈴眼前出現這種情況,鈴不會相信天使會這樣做的,現在她的內心有一點點的憤怒。迪亞從鈴的眼神得知,鈴打算借助他的力量,現在他作好準備。

「……」
鈴合上雙眼,雙手合什,結上不同的手勢,同時間口中也唸著特定的召喚句。
「天界的守門聖獸迪亞,把你偉大的力量借予給我,讓我畫出連神也看不穿的結界﹗『卍重天結』﹗」
把召喚句唸過後,迪亞的身體發出一陣強光,強光慢慢的變成一道牆,把天使隊、鈴、迪亞和那女孩包圍起來。

「這些……難道就是迪亞的力量?」
天使隊眾人都是首次看到迪亞的力量,首次看到這種如此輝煌的光輝。

「給予你們選擇的權利,要是你們還打算要傷害那女孩的話,我……絕對不會手軟,一定會把你們在這裡解決掉﹗」
雖然鈴的眼神是很認真,但天使隊他們就是不相信一個小女孩能夠做到什麼,而且他們深信,被選者沒可能會對自己下手,他們都在笑了。
「……」

「別逗我笑了﹗」其中一位天使突然這樣說︰「身為被選者的你,只有離開這一個選擇﹗別以為你站在這裡,我們就不會下手,『被選者阻止天使隊辦事,天使隊是能夠用一定程度的攻擊令被選者下退』,你應該明白這一點的。」

鈴沒有作出任何回答,只是繼續站在那女孩的面前。天使們沒太多忍耐力,他們上前把鈴捉起來,把她拋到遠處後,慢慢的靠近那女孩,打算以絕對的力量把那女孩消滅。

「哈……終於都…要來了嗎?」
女孩感到一定的絕望,覺得自己已經再沒有繼續生存下去的機會,她……放棄了,也許打從一開始就已經放棄。
「開始時把我殺掉……不就是解決了所有事嗎?」

「你有這種想法是好事,反正……即使你繼續生存下去都不是什麼好事。」

「生存下去有什麼不好?為什麼總是要說『生存下去並不是好事』?身為天使的你們……為什麼就是會講出這一種說話?你們不應該是為了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所以才會存在的嗎?你們不是為了傷害些什麼而存在的﹗」

「對於這一番說話,只是世人對我們的一般看法,天使的存在……只是神的跑腿罷了。」
其中一個天使擺出悲哀的神情,鈴……很明白那天使的心情,可是其他天使不想他繼續講下去,親手用天使隊特有的力量把那天使消滅了。

「我們沒有多餘時間了,你剛才也看見我們連同伴都可以下手,身為被選者的你……我們更不會手下留情﹗」

「你們……你們……」
迪亞從來沒見過鈴出現過種種表情,在她附近的力量變得混濁,那不是屬於任何種族的力量,而是隱藏在鈴心內的負面力量,鈴……現在很傷心,她回想起父親死亡的那一幕,剛才在她眼前又發生這種事,鈴控制不了自己的想法,也控制不了自己的力量。

那些力量慢慢化成人型,一個手持鐮刀的巨大影,一個像是死神的存在,他輕微地揮動那笨重的鐮刀,鐮刀劃過的地方都留有一些紫黑色的光,良久,一個不知名的魔法陣就這樣出現了。

「這…這個是……這個是……王﹗?」
「『死界靈王』……這個小女孩竟然懂得呼喚王?」
「我們快一點離開這裡﹗」
他們完全忘記了由迪亞之力所設置的結界,一下子撞到結界上,擺出痛苦的表情。

「是…死界靈王?那即是說這個女孩就是……召喚師嗎?」迪亞輕輕點頭,那女孩笑了一下,然後繼續說︰「死界靈王是一個不分敵我的存在,那不就是會連我都會被殺掉嗎?」

「不會的,即使要了我的命,我都不會讓鈴把你殺掉,當然…我同樣會以我的力量去保護鈴﹗」


「事後被提醒才記起整件事的經過,那次是我首次殺人…不,是把天使殺掉,迪亞…都是被我的力量殺死的。自此,我沒有任何決心去召喚任何一個王,因為我力量根本就不足夠去操縱任何一個王﹗」
微風輕吹,鈴的長髮被輕輕吹起,用手去整理一下被吹散的長髮時,一把熟識的聲音傳到鈴的耳朵之中。

「鈴﹗」迪亞的聲音伴隨著風,走到鈴的耳朵內。「那次的事我沒有怪責怪你,到現在都沒有責怪你啊﹗」

「我知道,我是明白的﹗只是…我永遠都不原諒那一天的自己,我……再不會把任何一個王呼喚出來的了。」

「鈴﹗」

「?」
這次不是隨著風傳過來的聲音,而是確確實實的…迪亞的那一把聲音。鈴把頭轉向聲音之處,迪亞獸就是站在那裡。

迪亞獸側側頭,把右手放到嘴邊,微笑著說︰「我最喜歡的就是鈴﹗」
口中是這樣說,但他的左手是拉著嵐的手。

「嗯﹗」鈴拋開悲傷的臉,把笑容展露出來,跑到迪亞獸的那一方,把牠抱起來,與自己的臉互相磨擦。

「別這樣吧,我們最近才見了一次嘛﹗」


「鈴,你明白到這個道理就好了。」
青站在原地,望著那二人一獸在一起的這個畫面,她輕輕的笑了一下,然後從口袋中拿出一張咭牌,盯著它。
「我所進行的所有占卜都只是為了你一人,因為在那天你救了我,所以……即使再一次被神追殺也好,我必定會把我所知的東西告訴給你,因為……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就是為了幫助你…好讓你完成了某個使命都不用死去。」

「既然是這樣的話,那麼……即是說你已經作好死亡的覺悟嗎?」

「我……是不相信命運能夠完完全全的綑綁著我,所以我沒有打算乖乖的在這裡等待你來把我殺掉﹗我……就在這裡把你解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